1型呼衰與2型呼衰的區別

2021-08-14 15:08:30 字數 1016 閱讀 4012

1樓:94紅燒魚

「1型呼衰」是缺氧而沒有二氧化碳瀦留,多見於動靜脈分流、瀰散功能障礙或者通氣/血流比例失調等換氣功能障礙的病例。「2型呼衰」是缺氧伴有二氧化碳瀦留。

【呼吸衰竭簡介】

慢性呼吸衰竭是在原有肺部疾病基礎上發生的,最常見**為copd,早期可表現為ⅰ型呼吸衰竭,隨著病情逐漸加重,肺功能愈來愈差,可表現為ⅱ型呼吸衰竭。慢性呼吸衰竭穩定期,雖pao2降低和paco2公升高,但患者通過代償和**,可穩定在一定範圍內,患者仍能從事一般的工作或日常生活活動。一旦由於呼吸道感染加重或其他誘因,可表現為pao2明顯下降,paco2顯著公升高,此時可稱為慢性呼吸衰竭的急性發作,這是我國臨床上最常見的慢性呼吸衰竭型別。

【呼吸衰竭的症狀體徵】

慢性呼吸衰竭的臨床表現包括原發疾病原有的臨床表現和缺氧、二氧化碳瀦留所致的各臟器損害。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對機體的危害不僅取於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的程度,更取決於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發生的速度和持續時間,因此當慢性呼吸衰竭急性加劇時,因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急劇發生,所以臨床表現往往尤為嚴重。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對機體損害不盡相同,但有不少重疊,對於1個呼吸衰竭患者來講,所顯示的臨床表現往往是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共同作用的結果。

【呼吸衰竭的預防護理】

對慢性呼吸衰竭病人使用呼吸中樞興奮劑時,應注意保持呼吸道通暢,必要時可加大吸氧濃度,因為呼吸中樞興奮劑的使用使機體耗氧量增大。

2樓:匿名使用者

ⅰ型呼衰和ⅱ型呼衰是按動脈血氣分析結果來劃分的:

ⅰ型呼衰為低氧血症型,pao2>8kpa(60mmhg),paco2正常或降低。

給予高濃度(>35%)吸氧。

ⅱ型呼衰為高碳酸血症型,pao2<8kpa,pao2>6.67kpa(50mmhg)。

給予低濃度(<35%)吸氧。

3樓:爆花蔥公尺

1型呼吸衰竭缺氧不伴二氧化碳瀦留,氧分壓小於60公釐汞柱,二氧化碳分壓正常或減低,見於動靜脈分流

2型呼吸衰竭缺氧伴二氧化碳瀦留,氧分壓小於60公釐汞柱,二氧化碳分壓大於50公釐汞柱

1型與2型糖尿病有什麼區別,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有什麼區別

建議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之間的區別最主要的就是酮症和胰島功能,其次是有無胰島自身免疫的證據。1.1型糖尿病分為2大類,3型 自身免疫性1型糖尿病 1a型 和非自身免疫性1型糖尿病 特發性1型糖尿病,1b型 1a型又分為速髮型 經典1型糖尿病 和緩髮型 lada 2.因此1型糖尿病除了lada以外...

c語言中單精度型與雙精度型的區別

單精度用float定義,雙精度用double定義。ansi標準 僅規定了double至少要和float一樣長,同時規定所有的浮點類專型至少能夠容屬 納從 10 37到10 37之間的任意值。所以,不同的編譯器可能會有不同的情況。一般來說,float是是4個位元組的,double是8個位元組的。flo...

移動通訊中DIN型頭與N型頭的區別

1 din型聯結器 適用的頻率範圍為0 11ghz,一般用於巨集基站射頻輸出口。2 n型聯結器 適用的頻率範圍為0 11ghz,用於中小功率的具有螺紋連線機構的同軸電纜聯結器。這是室內分布中應用最為廣泛的一種聯結器,具備良好的力學效能,可以配合大部分的饋線使用。3 n 代表n型頭 din 代表d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