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什麼樣的感情,不是夫妻卻勝似夫妻呢

2022-01-10 12:54:18 字數 1957 閱讀 5050

1樓: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總是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他們有的只是生命當中的過客;有的匆匆地出現在你的生命當中又匆匆地離去,只有少部分人會陪你度過此生,但是終究沒有乙個人,能夠陪你走完生命的全程。

即使如此,即使沒有乙個人,能夠陪你走完整個人生,但是每乙個人都會在你的生命當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

親人、朋友、愛人或者是過客,他們都會在你的生命當中留下痕跡,給你的人生增添絢麗的色彩。

而人的一生除了親人、朋友、愛人和過客之外,還有一種人也會給你的生命無限的深情。而這樣的人,不是夫妻,勝似夫妻,不是親人,卻超越親情。

很多人都不相信,這個世界有著這樣的一種情感,他們不相信男女之間會有純粹的友誼,他們覺得男女之間,一定要有著莫名其妙的關係,才會對彼此付出,才會關心彼此。

但事實上,是他們對人類的情感看得太過膚淺,對男女純潔的情感看得太過淺薄。要知道,有一種深情,不是夫妻勝似夫妻。

由於社會上某一些人對男女之間的情感認識得太過淺顯,他們總不願意承認男女之間是存在著純友誼的,他們無關風月,也無關於情愛,只是靈魂上的高度契合。

可能是出於「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境遇;可能是出於相互之間的理解;又可能是在絕境之時,那個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幫助了他們,因此才讓他們成為了最深的知己,建立了最深的情感。

他們清清白白,乾乾淨淨,在人生的道路上相互慰藉,相互鼓勵,這樣的情感,是沒有任何乙個人可以取代的。

在家庭當中,很多人往往要承擔著家庭的責任,因此不願意把自己的艱難,告訴自己的家人。因為害怕家人擔心,所以很多事情都決定自己扛。

可是,沒有乙個人是鋼鐵做成的,每乙個人都有著柔軟的內心,他們也需要寄託,也需要安慰。而此時能夠滿足他們的需要,給予他們最深切安慰的,就是這樣的乙個知己。

在這樣的知己面前,他們可以真實地做自己,可以展示自己的脆弱,可以訴說自己的困苦,不用害怕給他造成太大的困擾,因為彼此相互理解,所以更能輕鬆自在。

說到這裡,有的人可能會說,和朋友同事也可以如此啊,為什麼偏偏要有乙個這樣的知己?可是,在現在這樣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又有幾個朋友是真心相待的呢?

現實生活裡,太多的友誼與利益掛鉤,所謂沒有永恆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便是這樣的道理。

只有知己之間是不存在利益關係的,也沒有夫妻之間的磕磕絆絆,更不會有生活瑣碎的斤斤計較,有的只是把酒言歡,暢談人生。

再者,夫妻之間本就充斥著許多的生活瑣碎,這些種種本就讓人不厭其煩,**還能心平氣和地暢談人生。

相比之下,知己卻可以做到。作為兩個靈魂契合的人,知己在生活最艱難的時候,可以相互鼓勵、相互慰藉,給彼此乙份堅定的力量,無關於風月,無關於情愛,就像伯牙與子期一般,只是靈魂上的高度契合。

這一生如果能夠得一知己,真的是人生一大幸事。如此,便要好好珍惜這樣一段純粹的友誼。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深情,不是夫妻勝似夫妻,這便是超越人類情感的高尚。每乙個人若得一知己,必將惜之愛之,才不枉這一段純粹的友誼。

2樓:醉煙看人間

可能在這個社會上,有些男女竟然不是夫妻,但是他們的感情卻比夫妻還要好,就是因為他們把對方當做自己最最珍貴的人,所以珍視和他的感情。

3樓:土豆地瓜豆角

像那種比較真摯的那種感情,同甘苦共患難,這樣的感情是比較牢靠的,而且這樣的感情是發自內心的很純潔的,其實這樣的感情是比夫妻的感情更勝一籌。

4樓:wxj微笑天使

紅顏知己。紅顏知己,不是夫妻,卻彼此了解他們之間的感情,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也就是現在說的男女閨蜜,兩個人之間沒有越軌行,卻對對方又非常了解。

5樓:養2達人

我覺得是閨蜜之間的感情。閨蜜是無話不說的,彼此很信任對方,自己的喜怒哀樂都願意和對方分享,互相關心愛護對方,經常喜歡在一起做共同喜歡的事情。

6樓:檸檬水能美白

親情。就像我姑姑和我爸爸一樣,他倆感情非常好,互相照應,不是夫妻勝似夫妻。

7樓:ml茉莉姐姐

異性之間有一種感情,不是夫妻卻勝似夫妻,您知道嗎

人的本性究竟是什麼樣的

人的本性就象一泓清水,清澈透亮的。當一滴墨水滴下去的時候,墨水會迅速被清水吸收掉,接受了,水還是清澈的。可是滴的墨水多了,你還能看到清水嗎?當墨水太多了,我們說它是水,但卻是墨水了,你也分不清哪是水哪是墨嗎?人的成長過程是乙個認識社會的過程,同時也是乙個被社會環境汙染的過程。當我們與社會完全同化 合...

男人究竟是什麼樣的,男人到底是什麼樣的??

靠譜的男人,都很愛妻子 甩了他,乙個不值錢的男人。充其量他與其他的賤女人一樣賤。別的不說,至少說明他對你的愛情一般般,反正你要想從這樣的男人那裡得到你想要的甜蜜的愛情生活是很難地。我認為女人有時候做決定就要果斷一點,那出點自己的個性.讓他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涼他一段時間 讓他反省 如果他還是玩世不恭就...

她究竟是什麼樣的女孩,你是什麼樣的女孩?

從她的一言一行都能看的出 她不是乙個可靠的女人 相了那麼多的親 難免會心動的 這不 她對你的態度不是說明了一切嗎?不用想太多了 忘了她吧 讓不安定因素遠離自己的世界。我覺得這樣太不像話了,既然跟你相親了,怎麼樣都得有個交待吧,總是這樣拖著是什麼意思呀。浪費你的時間。好好跟她談談,看看他們到底想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