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國產cpu中最好的是什麼品牌

2022-01-10 12:41:06 字數 6009 閱讀 9970

1樓:濯楚雲

華為海思並非中國首個智慧型機cpu,卻是中國大陸首個四核心智慧型cpu。在它之前還有中國台灣mtk的mtk 6573 mtk 6575 mtk6577 的晶元,大陸展訊的sc8810等智慧型機晶元

2樓:

目前國產cpu中最好的莫過於華為的海思cpu。用於移動裝置的麒麟系列可與美國高通的驍龍系列相較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全志吧,早在智慧型手機未曾普及之前,全志生產的arm晶元就大量用於平板電腦,效能基本達到國際水平。雖然後來因為智慧型手機熱潮,世界大廠殘酷的競爭下掉隊,現在廣泛用於電視盒子等arm構架裝置,個人認為比起所謂的龍芯、瑞芯、中芯要成熟的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電腦和筆記本cpu,目前有兆芯x86cpu和海光的x86cpu 能執行win和liunx系統,目前聯想,方正等企業在售台式電腦和筆記本,伺服器產品。兆芯的最新產品能趕上i5的效能,海光採用的amd的zen研發的,效能很厲害32核64執行緒,能到到目前最頂尖的intel和amd效能,國產的還有乙個研發多年的龍芯,但是一直沒法市場化,只能安裝liunx,無法市場化推廣。

手機cpu,華為的海思和台灣的mtk比較厲害,華為海思晶元主要用在華為手機上,不外售,mtk的主要用在小公尺,oppo等品牌的手機上。最近展訊和小公尺出來的手機cpu 效能還可以。

5樓:吉馳文

1.cpu有什麼牌子: 1.

intel公司 intel是生產cpu的老大哥,它佔有80%多的市場份額,intel生產的cpu就成了事實上的x86cpu技術規範和標準。最新的酷睿2成為cpu的首選。 2.

amd公司...

2.什麼牌子的cpu最好: 比如相同價位的cpu,一般amd的主頻要高於intel的,但是效能大致相當。

攢機買cpu還得看你買電腦是用來做什麼的,普通的家用的話amd的速龍4600,intel

中國cpu品牌都有哪些?

6樓:十日十月

海思麒麟

全志新岸線

瑞芯微一、cpu簡介

cpu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二、基本資訊

1.中文名稱:移動cpu。

2.外文名稱:mobile cpu。

3.膝上型電腦專用的cpu英文稱mobile cpu(移動cpu),它除了追求效能,也追求低熱量和低耗電,最早的膝上型電腦直接使用台式電腦的cpu,但是隨cpu主頻的提高, 膝上型電腦狹窄的空間不能迅速散發cpu產生的熱量,還有膝上型電腦的電池也無法負擔台式cpu龐大的耗電量, 所以開始出現專門為筆記本設計的mobile cpu,它的製造工藝往往比同時代的台式電腦cpu更加先進,因為mobile cpu中會整合台式電腦cpu中不具備的電源管理技術,而且會先採用更高的微公尺精度。主要生產廠家有intel、amd、全美達等。

7樓:真丶志洋

一、龍芯

龍芯並不是最早國產cpu 也不是最成功的,但它偏偏知名度最高。各種電視新聞報道,龍芯cpu中科院出身血統純正,名正言順的成為國產cpu的代表產品。以計算角度來看,龍芯確實是比較純正的國產cpu,但指令集依然不是自創的使用的是mips的指令集,並在此基礎上發展出了自己的一套規範。

龍芯之父胡偉武博士說過可以把cpu做到世界第一,但是指令集不同軟體無法使用,使用者絕對是不會買賬的,打造自己的軟體生態系統花費巨大無奈之下龍芯只好選擇當時在大學、科研單位有良好基礎的mips指令集。

雖然指令集是別人的,但在龍芯的開發下新加入了500多條自定義指令,運算效率極大提公升,最新的龍芯3a3000單執行緒效能約為intel i5 4460的 1/3 。

2023年發射的北斗雙星就是搭載的龍芯cpu,效能以及**都遠遠優於進口宇航cpu,後續的國防航宇領域都會搭載國產cpu,相信這將是國產cpu的正確發展道路。

二、申威 / 飛騰

龍芯是中科院出身走軍工路,而申威和飛騰都是有軍方背景的親兒子,更理所當然的承擔起軍工cpu的製造任務,指令集方面申威處理器使用的是alpha架構,而飛騰最終選擇了arm v8指令集。

申威系列cpu專注超算領域,神威·太湖之光問鼎世界第一就是採用的申威cpu sw26010,sw26010 擁有260核心,alpha 64位架構,效能幾乎是天河2號的三倍,功耗反而更低了。

使用amr架構的飛騰處理器則是在伺服器領域發力,旗下「火星」伺服器cpu全晶元效能與intel xeon e5-2699v3相當,早些年還在山寨intel產品現在已經能與大哥相媲美實屬難得。

三、海思

華為的海思大家都不陌生吧,海思的手機cpu大家經常使用的,除了海思,還有展訊、全志、瑞芯微等一眾民營晶元企業,他們都沒什麼大背景,除了海思背靠華為這家大公司,其他的成績完全是靠自己打拼出來的進步也是非常大。

對於企業商人來說活下去賺錢才是硬道理,以市場為導向選擇當前最為熱門的arm架構,雖然前期都是貼牌不過經過了幾代的發展,最新的海思麒麟960已經達到了國際頂級水平,同時華為產品的高溢價也為海思留出充足的利潤空間。

小公尺好像也出了個松果

8樓:sky瘋的正經

cpu好多種,分移動端,桌面端,還有伺服器,還有超算的。移動端的是華為海思麒麟,桌面的國內有兆芯,伺服器和超算的有龍芯、申威、飛騰。實際上桌面的並不是只有英特爾和amd還有台灣的威盛。

**處理器(cpu,英語:central processing unit),是電子計算機的主要裝置之一,電腦中的核心配件。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電腦中所有操作都由cpu負責讀取指令,對指令解碼並執行指令的核心部件。

9樓:小墨黑魚

龍芯是中國科學院計算所自主研發的通用cpu,採用risc指令集,類似於mips指令集。龍芯1號的頻率為266mhz,最早在2023年開始使用。龍芯2號的頻率最高為1ghz。

龍芯3a是首款國產商用4核處理器,其工作頻率為900mhz~1ghz。龍芯3a的峰值計算能力達到16gflops。龍芯3b是首款國產商用8核處理器,主頻達到1ghz,支援向量運算加速,峰值計算能力達到128gflops,具有很高的效能功耗比。

2023年3月31日中國發射首枚使用「龍芯」北斗衛星

10樓:

目前在中國市場上銷售的電腦cpu只有intel與amd這兩個美國品牌,國產還沒有電腦cpu售賣。手機cpu方面,有華為自主研發的麒麟系列cpu。小公尺也自主研發了一款手機用cpu,台灣的聯發科手機用cpu。

11樓:一座橋在水上

電腦方面有龍芯、手機這邊有華為海思。

軍用的有申威和飛騰

中國的cpu沒辦法起來的主要原因不是技術,而是整個硬體生態圈.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電腦cpu:

全世界目前主流的cpu品牌只有2個,amd和intel。

國產的目前只有龍芯,基於mips的,和amd還有intel架構不一樣,只能裝linux系統;

對於手機cpu:

目前有以下品牌:

‍華為旗下的麒麟系列cpu;

台灣的mtk旗下的mtk系列cpu;

展訊旗下的cpu,不過效能一般,一般用在低端機;

聯芯的cpu,小公尺4a有採用,效能較差,勝在價效比;

瑞星微電子的cpu,目前主要是平板電腦採用

13樓:毒瘤一顆

目前全世界共有5家cpu廠商,分別是:英特爾、amd、via、龍芯、全美達;

其中,英特爾、amd、全美達在美國,龍芯和via在中國;但是實際上我們在市面上買到的電腦基本都是英特爾或amd的cpu。

14樓:匿名使用者

龍芯台灣有個威盛的,叫 via就這兩個

15樓:小司

龍芯是中國科學院研製的吧?

16樓:小乳小姐

x86龍芯 arm海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台灣)龍芯(中國)

18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cpu,中國至今都沒有製造出來。

科技含量極高,無法山寨。

主要的有2大品牌.

intel:

英特爾公司生產的處理器;

英特爾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個人計算機零件和cpu製造商;

成立於2023年,具有46年產品創新和市場領導的歷史;

2023年,英特爾推出了全球第乙個微處理器。微處理器所帶來的計算機和網際網路革命,改變了整個世界。

amd:

超威半導體公司生產的處理器;

amd公司專門為計算機、通訊和消費電子行業設計和製造各種創新的微處理器(cpu、gpu、apu、主板晶元組、電視卡晶元等)、快閃儲存器和低功率處理器解決方案;

amd致力為技術使用者—從企業、**機構到個人消費者—提供基於標準的、以客戶為中心的解決方案;

amd是目前業內唯一乙個可以提供高效能cpu、高效能獨立顯示卡gpu晶元、主板晶元組三大元件的半導體公司。

國產cpu品牌都有哪些誰知道

19樓:公尺糕你好

國產處理器比較具有使用價值的包括兆芯(x86)、飛騰、申威、龍芯等移動處理器設計商包括華為海思、大唐聯芯、展訊、全志、瑞芯微,還有中國台灣mtk的mtk 6573 mtk 6575 mtk6577 的晶元,大陸展訊的sc8810等智慧型機晶元等。

國產cpu分這麼幾類吧:

先不談製造,只說cpu設計:

1. 龍芯這種從下到上都是自主設計,指令集雖然是模仿的,但也勉強算是自主的,現代cpu架構下指令集的差異性已經不大了。

2. 用開源的硬體方案的,代表型別有sparc架構下的一些cpu,比如神舟飛船上用的就是這類,拿別人開源的東西改改就可以用了。

3. 直接買別人的硬體方案,這了指的是買了全套東西的那種,代表型別有alpha架構,也就是申威系列,太湖之光用的。

4. 拿別人的授權,然後生產cpu的,代表型別是華為海思這種,拿到arm的授權,然後重新設計的,雖然arm會提供公版,但像拿來直接用還是有點難度的。

5. 破解、抄襲、打磨別人家的cpu的,有一些研究所在做。

以上只是分類,就現狀來說:

龍芯這種其實意義是最大的,基本上把cpu設計中所有的水都試過,雖然也出過能跑linux的桌面版本,但整體技術來說有點落後,並且市場前景也不樂觀,mips自己都快死了。

龍芯肯定會活著,至少作為國家戰略的技術儲備,也會有人讓它活著,但活的好不好就難說了。玩硬體太燒錢了,看intel掙的多,燒的錢更多。

sparc和alpha其實在實際中差不多,一種是開源的,另一種是整體買過來的。問題在於,不管是開源還是買的,基本上搞不到太好的東西,雖然申威拿到的超算的第一,但申威自身的問題很多,比如記憶體設計就很弱,適合做平行計算,但不適合民用。當年太湖之光拿下超算第一的時候,很多人覺得國產cpu成氣候了,其實不是那麼一回事,民用領域對單核效能要求很高的,申威的單核可能還不如龍芯(沒研究過具體資料,可能有偏差),申威的優勢在於浮點效能強悍,但普通使用者要那麼強的浮點效能幹嘛?

sparc多用在航天領域,歐洲人一直在用,我們在後面跟著學(之前寫的有誤,老美用的是ppc,歐洲人用sparc),我們自己造的sparc整體上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如果只是使用的話,已經足夠了。

再次強調,這兩類不太適合民用。

第四類就是拿授權,自己設計soc之類的,這類包含很多,廣義一點來說,兆芯(x86)、飛騰(arm)、海思(arm)、展訊(arm)等等,好像ppc指令集在國內也有拿到授權的。龍芯拿到mips授權以後,其實也可以歸到這類,但畢竟龍芯早期確實是全自主設計,只不過是「相容」mips指令,而且龍芯釋出的年代國內缺人缺錢,條件要困難的多。

拿到的授權不同,自主的程度也不一樣,有些可以做深度定製,有些就只能簡單改改,因為這類廠商實在是太多了,我了解的不全,不好一一評價。但我個人認為,從商業化的角度上看,這條路是最好走的。相容性上沒有門檻,前期不需要燒特別多的錢(但也不少),對於商業化來說相對比較容易。

最後一類是拿別人的**搞破解抄襲之類的,基本沒有什麼市場可言,要麼是打著科研的旗號,要麼打著國防的旗號,要麼就是純粹騙錢,當然可能兩三種情況並存的也有。還有,特別注意區別一下龍芯是自己做出來的,漢芯是靠打磨騙錢的,兩個不是一回事。

以上都是cpu設計方面的。

什麼型號的cpu最好,什麼型號的CPU最好

現在市面上cup最好的應該是英特爾的i7這款cpu,下面有它的簡介。core i7採用的是全新nehalem架構,雖然是新架構,但nehalem還建立在core微架構 core microarchitecture 的基礎上,通過大幅增強改進而來的,外加增添了超執行緒 ht cache tlb和分支 ...

什麼漫畫是最好看的,最好看的國產漫畫是什麼?

推薦海賊王,雖然前面有點沒意思,不過你堅持住,越往後越好看!黑白無雙 於彥舒 未成年 客心 慢悠悠的旅程 八重 風之聖痕 q8 傅燕 扳手少年 於彥舒 長安幻夜 韓露 夢開始的地方 丁冰 沿綠光逃跑 徐璐 鼴鼠同萌 丁冰 大joker許多魚 anbor 我覺得是灌籃高手,一共31本,每話都很經典呢 ...

國產有什麼牌子的護膚品比較好,國產護膚品哪種牌子好用?

上海家化的產品.低價位的有美加淨,現在感覺品種也很多,cq系列也不錯.補水好,現在是潤純膏.洗面奶都有了,價效比好.好點的有佰草集,這個麼怎麼說呢,比前者差遠了.其實國貨也不錯啦.我覺得呢,化妝品是不能長期只用同一種品牌的,因為你長期用一種的話,那麼你的 就只適應它的化學養份了,再用別的就沒什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