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時,哪些消毒方法最有效,自行居家隔離應該算什麼?

2022-01-10 12:28:13 字數 2576 閱讀 2549

1樓:解生活百態

對於現如今的疫情而言,我們需要做的就是看好自己,讓自己不要給他人和國家添麻煩,默默的做好後方支援!而對於普通民眾的我們,在居家隔離期間,同樣的不能掉以輕心,在日常生活期間要做好消毒工作。在隔離期間,自我消毒工作的三大核心就是:

洗手、消毒、通風!

1、勤洗手。

從小,不管是爸媽還是老師,都會教導我們要勤洗手,飯前便後都要做到洗手。既然要洗手就要洗的乾淨徹底,一定要堅持使用肥皂或者是洗手液進行全方面的清洗,然後用清水沖洗,保證乾淨很重要。

2、勤消毒。

這裡的消毒就包括了幾個重要的部分了。第一是環境消毒,對於我們生活的環境,可以利用消毒水進行消毒,具體的配置消毒水方法可以通過說明書進行;第二個就是餐具的消毒,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通過煮沸高溫消毒,之後再進行徹底的清洗;第三就是衣物、潔具的消毒,同樣的可以採用高溫消毒的方法進行;第四個就是正確處理垃圾,定期的進行全部處理。

3、勤通風。

通風可以讓室內的空氣進行更換,減少細菌的漂浮和累積,從而減少對於我們人體的侵害。所以,一定要保持每天最少兩次的通風換氣,每次最好在半小時左右為宜。

除了一些必須去做的自我防護紫外,最重要的就是少走動,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場所,不要去串門,外出少接觸他人,並且一定要佩戴口罩!這是對我們自己的負責,也是對他人的負責。相比於抗擊在疫情一線的醫務人員而言,我們所做的是最簡單最基礎的,要相信我們終將獲得最後的勝利!

向抗擊一線的醫務人員致敬,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2樓:喜歡吃瓜八卦的我

居家隔離的時候一定要把窗戶開啟進行通風,最好是用醫用酒精把家裡消毒一下,特別是門把手。這種消毒方法是最有效的。

3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每天頻繁凊潔常觸碰物品,如床頭櫃、桌椅等家具。至少每天清潔、消毒浴室和廁所表面一次,餐具使用後用洗滌劑和清水清洗。

4樓:一簾風絮

可以用酒精棉來清洗自己的手機,因為手機是人每天都要接觸的乙個物品,所以要常常就是清潔它。

5樓:農家小妹婉兒

用酒精在家裡的用具上搽試就可以讓家裡的工具變得乾淨很多,這樣就是用手抓到,也沒有問題,減少了危險。

自行居家隔離應該算什麼?

6樓:蓬迪特立土

非常時期,自行居家隔離,應該算是對自己負責,對親人負責,對朋友負責,對社會負責,對國家和人民負責,值得讚揚

7樓:搜館腦叛

自行居家隔離應該算什麼?自行居家隔離算是保護好自己,也是保護別人,這也算是為了不給國家添亂,所以大家一定要努力打贏這個疫情這一仗,中國加油。

8樓:萬木響泉

不算隔離吧!沒有消毒措施和相應的醫療藥物和觀察

9樓:大浪淘沙

自行家居隔離

是與病毒攜帶或是疑似攜帶者有過接觸史、尚未有新型肺炎明顯症狀人員,必然經歷的階段;採取自行家居隔離,是對患者本人和家庭成員以及社會的一種負責,避免病毒再次傳播;自行家居隔離隔離一定時間,結束如果唯有症狀或症狀消除,皆可排除病例,如果症狀加重,應到醫院發熱門診專業**。

10樓:deqr雲飄

合不合理是由單位規定來看的,雖然在家待著,也是一樣需要隨時可以聯絡和找到的。

如果你自己離開卻讓單位聯絡不到zhidao,就是離崗了,版這樣的情況就是私自離崗,算事假是合理的。

不要計較那麼多,否則被開除或者合同期到了不再續簽合同,那時失業,就可能權是自己計較小事而失去大事的因果關係。

成年承認錯誤承擔錯誤,這是基本要學會的,才是真正的對自己好。現在醫療機構給出的隔離時間最長是14天,如果隔離14天後沒有異常症狀就應該可以解除隔離了。

11樓:醉有生夢無死

自行居家隔離

是對自己和社會負責

是這個時期的自我保護

值得表揚和提倡

12樓:滕飛槐

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都有乙份責任

13樓:明靜

這是乙個非常有效的方法,即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了別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自己,保護別人。

居家隔離時難免會有各種低迷和負面情緒,請問有哪些方法可以轉化負面情緒?

15樓:暖心故事分享

居家隔離時出現負能量,這是因為宅著在家又沒有事情做導致的建議還是多找些事情做作,比如可以運動運動身體,溜溜寵物,看看搞笑的相聲、小品等等都可以有效地轉化負面情緒的!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聊天,聊自己喜歡的話題,盡可能聊愉快的。二是玩遊戲,找樂趣。三是看書做家務,轉移注意力。

17樓:

看電影看**看漫畫看抖音,做好吃的嗑瓜子一天就沒了就當這一天白活了,偷得浮生半日閒

18樓:沙河三高

不要情緒化,早起可以好好鍛鍊鍛鍊,然後看看新聞,閱讀一些有益的書籍,不要添亂了

可用於空氣消毒的消毒劑有哪些,最有效的空氣消毒液有哪種?

空氣消毒一般用優氯淨 84消毒液噴霧消毒,室內的話也可以用紫外線燈照射。優氯淨 可用作工業水處理,游泳池水處理,飲用水消毒,羊毛防縮處理,紡織工業漂白 還可用於家庭 賓館 醫院 水產養殖 家禽 寵物的環境消毒和公共場所的消毒。84消毒液 含有次氯酸鈉,使用後吸入人體會對鼻腔和上呼吸道黏膜造成損傷。威...

網路營銷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網路營銷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網路營銷的常用方法有 1 搜尋引擎營銷 2 電子郵件營銷 以訂閱的方式將自身產業資訊通過電子郵件的方式提供給所需要的使用者,以此建立與使用者之間的信任關係。這種營銷方式已成為網際網路基礎應用服務之一。3 論壇營銷 因為網路帶來的網路論壇營銷,因其獨有的特點正在成為現代營銷市場的主流。4 部落格營銷 ...

有哪些方法能有效額祛除眼袋,什麼方法最有效祛除眼袋

我來幫你 留一下你的口口號 你好,不知道你的年齡是多大?眼袋和黑眼圈都是很難去除的,最好的方法是不能熬夜,作息有規律,早睡早起,配合好一點的眼霜和眼膜使用 那些揚言能 的基本不可信,謝謝 什麼方法最有效祛除眼袋?一 縮眼袋物理 休息不好熬出來的眼袋,最好還是趕緊讓它縮回去,要不然轉成個慢性眼袋,再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