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去黃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衣服怎麼去黃?

2023-06-01 18:25:02 字數 3033 閱讀 6636

1樓:王小狸

1、淘公尺水+橘子皮。

在淘公尺水中加入橘子皮燒開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在裡面10分鐘左右,搓洗乾淨就可以了。這種方法不但簡單,去黃效果也好。不像市面上那些漂白劑,會給衣服和**都帶來傷害。

2、氨水去發黃汗漬。

流汗產生的汗漬是讓衣服發黃的主要原因,也是比較難去除的乙個東西。那我們可以選擇在洗滌衣服的時候加入2勺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幾下,再用清水洗乾淨就可以了。因為我們的汗漬多是含有脂肪的,特別容易凝結在布質纖維中,加入氨水可以幫助溶解這些脂肪。

3、檸檬+水。

準備1個半的檸檬,切成片放入水中燒開後,放入白衣服浸泡1個小時取出,用剩下的半個檸檬塗在衣服比較黃的地方,用牙刷刷一刷,等十分鐘後用清水洗乾淨後曬乾就可以了。

4、白醋+水。

準備一盆水,加入幾滴白醋,將衣服浸泡在裡面來回搓洗幾遍後擰乾水分,再按照正常的洗衣服步驟洗乾淨就可以了。

5、藍墨水+水。

準備一盆清水,加入三到五滴的藍墨水,用手攪拌均勻後放入白衣服,上下提拉幾次,曬乾後衣服就變白了。切忌不要過度浸泡哦。

6、菠菜煮水。

我們白色衣服上的汙漬其實都是蛋白質,那這個時候用菠菜水來去除的效果就非常好了。準備一把新鮮的菠菜,下水煮沸後撈出菜葉,留下湯汁;先將黃色嚴重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揉搓幾下,再將衣服放入水中浸泡10分鐘;最後將衣服擰乾,再按照正常的洗衣步驟清洗晾乾即可。

衣服怎麼去黃?

2樓:e前度

如果您的衣服是白色衣物,在水洗之後泡在清水裡,滴入一滴至兩滴純藍墨水,浸泡七八分鐘即可。

衣服變黃如何去除

3樓:匿名使用者

1、衣液洗淨白衣服後,漂洗乾淨,然後重新打一遍肥皂,這次不要漂洗,而是直接裝進乙個乾淨的透明塑膠袋(或者保鮮袋)中密封好,在太陽下曬2個小時後再搓洗,漂淨,可潔白如新。如果發黃部分較多,可以過一小時翻一下塑膠袋,保證衣服的每塊地方都曬得均勻。

此肥皂暴曬法是密封在塑膠袋中,與怎樣預防白衣服發黃中「盡量少在太陽下曝曬」不同,乙個是直接曝曬,乙個是密封曝曬。此方法經過作者親身試驗數次,非常有效且不傷衣物,推薦使用。

2、啤酒和藍墨水組合。首先要保證衣服已經清洗乾淨,然後再進行正規步驟。在臉盆中接半盆水;倒入半瓶啤酒,水和啤酒的比例為2:

1;滴入1/3墨蓋的藍墨水,水色為微微發藍即可;把洗淨的泛黃白衣服放入盆中,浸泡半小時;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3、消毒液漂白法。用消毒液或漂白粉兌水浸泡。此方法要注意消毒液與清水的比例和浸泡時間,消毒液去汙力較強,但對衣物有所損害。

建議漂洗後,最好再在清水後浸泡15~30分鐘,以降低消毒液對衣服的損害度。

4、淘公尺水法。變黃的絲綢衣物,可泡在乾淨的淘公尺水中,每天換一次水,兩三天後黃色就可以褪掉。橘皮水浸泡法。

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裡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5、檸檬法。檸檬有漂白作用,用加有檸檬汁的水漂洗衣服,同樣有漂白作用。尤其是洗白襪子時,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6、水溫掌握。白衣服最好用冷水洗滌,或者漂洗水溫和洗滌水溫相近。比如白衣服在溫熱的洗衣粉或肥皂水中洗過後,第一回漂洗最好用溫度相近的水。

如果衣服洗過後立刻放到冷水中,纖維中所含的洗滌劑會被衣料驟冷收縮時給包圍起來,不易洗淨。洗滌劑留在衣服裡就會使衣服泛黃變色。

拭汙漬,次日再用洗滌劑漂洗。

4樓:網友

衣服發黃清洗方法:

1、淘公尺水清洗法。

洗衣服的時候,把清水換成淘公尺水,然後在按正常的清洗方法進行清洗,就可以使衣服變白。

2、橘子皮水清洗法。

先將橘子皮煮一會,等到水變黃了,放入準備好的清水中,按照正常清洗,洗完用清水再重複清洗1-2次。

3、白醋清洗法。

清洗的時候,在清水中加入幾滴白醋,然後慢慢的搓洗,清洗完正常晾曬就可以了。除此之外,白醋洗衣服還可以去除衣服因汗漬而帶來的酸味,這是另外一種小竅門哦。

4、用鹽洗白。

溫水放入適量鹽,把衣服放入水中浸泡20-30分鐘,然後正常清洗就可以了。去除汗漬同樣用白醋來解決。

5、如果發黃嚴重,而且以上方法都解決不了,那就只有換一件了。

5樓:憑欄看劍

可以用洗過菠菜的水泡一下。

因為衣服變黃多是因為身體的蛋白質滯留變化的。

菠菜水正好能祛除蛋白質。

洗完衣服後,在清水中加些白醋或者用淘公尺水。洗衣粉是鹼性的。酸鹼中和。就不會變黃了。

方法1:為了使白衣物更潔白,可以在洗滌時,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

方法2: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白衣物就不易發黃。

方法3:在衣服洗淨後,放入滴有藍墨水(一定是微量的)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物發黃。

方法4:某些已經發黃的白衣物,可先用清水洗一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揉搓,不再漂洗,然後放入塑膠袋裡,扎好口,在日光下曬l小時以上,再搓洗,則潔白如初。

方法5:洗滌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6樓:果果生活坊

衣服黃漬太難洗?教你簡單一招,輕鬆去除衣服上的黃漬!太實用了。

7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50度熱水+鹽+白醋+小蘇打,衣服放入浸濕、攪拌,加入2片檸檬,泡一晚上再沖洗。

8樓:我係小蝸牛

我個人去黃漬的方法供你參考:小蘇打+酸醋+洗衣粉加清水(比例大概是5:3:3:3)溶解後把衣服放進去浸泡乙個晚上你再搓洗就乾淨了,洗完晾乾跟新衣服一樣。

9樓:小芹菜有大營養

衣服變黃,主要是衣服的殘留汙漬長時間在空氣中氧化最後變黃的情況,是比較難洗乾淨的。所以如果你是整件衣服都變黃了的話,可以試試這個別人推薦給我的小方法。

在乙個臉盆裡放一點點水,就是差不多能浸濕衣服的那種,然後倒1瓶蓋的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瓶蓋的衣領淨(用同乙個瓶蓋),混合之後把衣服放進去泡,一直泡到發黃的地方全部取出,就可以拿出來洗乾淨了。

以上是我的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去痘最有效的法子?去痘最有效的方法

早睡覺,在十一點前睡。平時不吃油膩油炸辛辣的東西。洗臉不要太複雜,乙個露得清深層清潔洗面奶或者曼秀雷敦祛痘洗面奶就可以了。爽膚水用補水的,不要滋潤的,不推薦強生的 裡面好多酒精。睡覺經常換枕套。平時別老摸臉,白天用清水洗兩次臉。最有效的就是把痘痘擠掉,然後用痔瘡膏點上 去痘最有效的方法 您好,知我藥...

中藥去斑最有效的方法,中藥祛斑的方法有哪些?

我現在正在吃的內服和外敷的美汰 櫻子的去的了的 不太清 楚,不過不要亂用的,我覺得你要是說淡班保養的話,跟我一樣使的植物的吧 我是甪的美 資 爾 班沒了,白了不少了,覺得都年輕了很多呢 做好防曬工作,不要忽視曬後修復,少用化妝品,多吃美容的食物,保持良好心情 多運動,保證睡眠質量,適量飲用紅酒,都是...

去黑頭最有效的方法,去黑頭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1 將 敷於臉上大概5分鐘,使得毛孔張開,接著把新鮮雞蛋的蛋清塗於黑頭上,再用吸油紙或非常薄的 紙貼在蛋清處,按壓出空氣,在吸油紙上再塗一層蛋清,等幹了之後用收斂水拍打鼻頭部位。2 用4 5滴牛奶兌入鹽中,在鹽半溶解狀態下開始用來按摩,要注意的是按摩時力氣必須非常非常小,半分鐘後用清水洗去,時間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