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無功補償

2022-01-10 11:10:51 字數 631 閱讀 444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電網而言,輸電過程中會有線路損耗,這類損耗屬於無功損耗,集沒有做功。而為了使電網輸送到使用者端的電能打到要求,會在就地或者變電所對損失的電能進行補償,而這個補償量就是無功補償。

2樓:滕學松

交流電在通過純電阻的時候,電能都轉成了熱能,而在通過純容性或者純感性負載的時候,並不做功.也就是說沒有消耗電能,即為無功功率.當然實際負載,不可能為純容性負載或者純感性負載,一般都是混合性負載,這樣電流在通過它們的時候,就有部分電能不做功,就是無功功率,也就是浪費掉的電能,超過一定數量就會有罰款,電費中會有利率調整電費為正的情況,這就是罰款。

此時的功率因數小於1,為了提高電能的利用率,就要進行無功補償.

無功功率補償裝置在電子供電系統中所承擔的作用是提高電網的功率因數,降低供電變壓器及輸送線路的損耗,提高供電效率,改善供電環境。合理的選擇補償裝置,可以做到最大限度的減少網路的損耗,使電網質量提高。反之,如選擇或使用不當,可能造成供電系統,電壓波動,諧波增大等諸多因素。

如果你想使用此裝置建議你諮詢一下無功補償製造商,給你推薦乙個保定巴方電子在這方面做得挺專業

3樓:江漢老怪

用以提高功率因素的電能瞬間釋放,降低電網中的無功損耗。

無功補償的裝置的容量等級有哪些,無功補償裝置的補償容量是如何計算的?舉個例子說明下最好!謝謝!

低壓補償,10的倍數即可。高壓補償,50的倍數即可。目前用於無功補償和諧波治理的裝置如 無源電力濾波器,該裝置兼有無功補償和調壓功能,一般要根據諧波源的引數和安裝點的電氣特性以及使用者要求專門設計 靜止無功補償裝置 svc 裝置是一種綜合治理電壓波動和閃變 諧波以及電壓不平衡的重要裝置。有源電力濾波...

如何調整無功智慧型補償器,智慧型無功功率補償器如何設定

無功智慧型補償器調整分低壓 和高壓兩種情況 低壓 1 接好取樣電流及電壓訊號後,檢查主回迴路相與答相及相與地無短路情況後,送主電源及控制器電源,先別送各投切迴路開關 塑殼或微斷等 2 設定控制器引數,依次檢測各控制迴路接線及動作正常 3 送各投切迴路開關 塑殼或微斷等 分別手動投入各迴路,觀察投入後...

動態無功補償與靜止無功發生器是相同概念嗎

呵呵從這兩個名詞本來的含義看,它們是不同的,但是技術發展到今天,產品的型式卻是一樣的了,所以你可以認為它們是一回事。先說靜止無功發生器,早期是相對與調相發電機而來的,調相發電機用來提供無功功率,它是用其他動力 也有用電動機的 來驅動,所以是運動機械式的。當時出現了用電子技術工作的無功功率發生器,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