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聲音大是什麼原因?和無功補償有關嗎

2022-01-19 05:16:32 字數 2477 閱讀 6043

1樓:小徐視角

是刺啦的聲音還是別的聲音?~~~刺啦刺啦的聲音的話說明有拉弧現象,表面不平或者絕緣出問題了~~~正常的悶響沒關係,和無功沒有直接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和無功補償沒有必要的 聯絡 ,無功補償可以減少變壓器的 銅損和線損。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鐵心差的不緊,漆包線繞的不規則。整個變壓器放到石蠟裡煮一下就好了。

變壓器輸出的電流經過無功補償為什麼變大了?

4樓:又一汪清泉

當然是以補償後的為準.無功補償後是提公升了電源的利用率.改善的功率因素.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容櫃有電流輸出,負荷的電流是有功電流和感性無功電流的相量和,而電容器輸出一部分感性無功功率,即電容器分擔了變壓器的感性無功功率輸出,故負荷電流大於變壓器低壓側電流。變壓器的電流以電流表櫃1為準。

6樓:

變壓器的輸出電流以電流表櫃1的為準。

因為它顯示的是補償後的電流。輸出電流表2顯示的是補償前的電流。補償前電流含有一些電感性的無功功率,功率因數小,進入無功補償櫃,增加了電容型無功功率,將感性的無功功率減少了,功率因數高了,所以同樣的有功功率因為功率因數不同,顯示的電流不一樣。

變壓器的無功補償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在通過純電阻的時候,電能都轉成了熱能,而在通過純容性或者純感性負載的時候,並不做功.也就是說沒有消耗電能,即為無功功率.當然實際負載,不可能為純容性負載或者純感性負載,一般都是混合性負載,這樣電流在通過它們的時候,就有部分電能不做功,就是無功功率,此時的功率因數小於1,為了提高電能的利用率,就要進行無功補償.

  無功功率補償裝置在電子供電系統中所承擔的作用是提高電網的功率因數,降低供電變壓器及輸送線路的損耗,提高供電效率,改善供電環境。所以無功功率補償裝置在電力供電系統中處在乙個不可缺少的非常重要的位置。合理的選擇補償裝置,可以做到最大限度的減少網路的損耗,使電網質量提高。

反之,如選擇或使用不當,可能造成供電系統,電壓波動,諧波增大等諸多因素。   在大系統中,無功補償還用於調整電網的電壓,提高電網的穩定性。   在小系統中,通過恰當的無功補償方法還可以調整三相不平衡電流。

按照wangs定理:在相與相之間跨接的電感或者電容可以在相間轉移有功電流。因此,對於三相電流不平衡的系統,只要恰當地在各相與相之間以及各相與零線之間接入不同容量的電容器,不但可以將各相的功率因數均補償至1,而且可以使各相的有功電流達到平衡狀態。

----------更多詳見: http://baike.

8樓:匿名使用者

無功補償去參考工廠供電課本,有功功率一般是有用的,無功功率是沒用的,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的平方和開方是視在功率,通常有功功率除以視在功率是有功功率,供電局只能記取有功功率,所以強制性要求把有功功率提高到

變壓器無功補償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無功補償是用來補償無功的,直接裝置是電容櫃電容櫃是用來補償無功的,具體原因如下:

裝置在執行時需要無功和有功

無功作用:維持裝置執行的功,比如:產生磁場等,這部分是不做功的,所以我們叫他無功。

有功作用:實際生產產品所需要的功,這部分是消耗了電能用來生產產品的,所以我們叫有功。

有功的平方+無功的平方=視在功率的平方

是乙個三角函式的關係。

功率因數=有功/視在功率

舉個例子:

1000a的視在電流,功率因數為0.6,這時的有功電流為600a,無功電流為800a。

使用者從電網中吸收了1000a的電流,但利用率只有60%,其他的電能都沒有做功,相當於浪費電能。

所以,供電局要求要進行無功補償,功率因數達到0.9。

達不到就要罰款,甚至停電。

所以,如果功率因數達不到0.9,就要加裝電容補償裝置-----電容補償櫃。加不加電容補償是根據功率因數來的。

簡單點說,電容補償櫃就是裝電容器的櫃子,裡面有電容器、電抗器、接觸器,功率因數控制器、母牌開關風扇等,用來做補償的。

電容櫃投入是一段一段的,需要多少就投入多少,用控制器來控制。

這樣解釋再不清楚,回家翻翻初中物理書吧,嘿嘿~

10樓:崔心順

變壓器屬於感性負載,在變壓器輕載時功率因數低,所以用補償電容超前特性來抵消變壓器電感的滯後,達到提高功率因數的目的。從而節約電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電容補償,負載無功功率不變,電網或變壓器輸送的無功電流減少,變壓器額定電流(容量)就有剩餘。 補償一部分電,用的電就少了,功率因數小的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為了降低無功功率損耗,提高自然功率因數,節約電能。

微波爐變壓器低壓線圈燒壞是什麼原因

微波爐變壓器正常時,t初級繞組阻值正常值為2 3 或1.45歐姆 燈絲繞組阻值也很小近於o t次級高壓繞組阻值正常值90 150 微波爐變壓器是高低壓共芯的,高壓一般是2100v,低壓是3.3v,次級共有三個頭。高壓變壓器損壞多以高壓繞組匝間短路居多。發生的原因多為受潮或組匝間的絕緣不好所致 變壓器...

電感器與變壓器的區別是什麼呢,變壓器和電感的區別是什麼?

應該說是根據起到的作用不同才有所區分,變壓器也是電感元件的一種,他主要起到的作用就是改變電壓 但是有一種變壓器不變壓,那就是隔離變壓器,這種變壓器變壓比是一比一,主要是是一次電路和二次電路沒有電的直接聯絡,然後二次也不接地,所以在隔離變壓器的後續電路里面如果人站在地上去摸任意一根線都不會觸電 注 並...

電腦機箱聲音大,電腦機箱聲音大是什麼原因

風扇的滾動軸承沒油佔塵了,可以自己加點潤滑油就可以,如果還是不行只能更換風扇了!可能是自帶的風扇噪音大 換乙個好點的 我的就是amd的原裝風扇 噪音也不小。你風扇除塵了 還是聲音大嗎。那你考慮換個電源吧。85元左右。這樣不僅是對你的噪音緩解,更是對機子的保養。我認為可能是你的電源線或是電源有問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