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血真的對人體沒有一點壞處嗎 獻血車安全嗎

2022-01-10 11:10:49 字數 947 閱讀 8869

1樓:深藍騰衝專營店

獻血會造成血液功能的弱化甚至喪失。紅細胞的減少會使身體各部分器官得不到足夠的氧氣,細胞的各項生命功能無法正常發揮,獻血後產生頭暈現象就是因為腦部沒有得到足夠的氧氣。白細胞減少會使身體抵抗病毒的能力下降,容易生病。

獻血後虛弱就是這個原因,免疫能力的下降就使本來無足輕重的感冒病毒有機可趁。血小板的減少會使傷口難以癒合。白血病產生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血小板減少。

也許你會說,大家都說獻血後身體會產生出足夠的血液補充,可是你知道所有的血細胞均在骨髓內由造血幹細胞分化而成。造血幹細胞是有壽命的。書上說,獻血後2周,血液的容量會補充完整。

但請注意:補充的是什麼?是血漿,血液和血漿是兩個概念。

獻血後會感到口渴,就是要補充血漿,血站會無償提供糖水或牛奶也就是這個原因。

2樓:更愚

我總結了一些獻血的壞處:

去獻血會耽誤獻血者的時間,

獻血時扎一針會疼,

空腹獻血的,獻血反應的當時會暈,

獻血後血液會暫時稀釋,

獻血當天不能劇烈運動,不能高空作業,會被勸阻駕駛車輛,會被不懂獻血的人罵做傻瓜。

如果獻血後自己覺得虧了而大補特補會胖。

無償獻血的好處:

獻血能促進血液再生(我並不同意),

獻血能使獻血者心理上不怕失血,

獻血能使人降低血脂(我不同意),

獻出的血液能夠救人,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獻血能增加血庫血量,減少血液緊張,

在自己和家人用血後可以報銷,

獻血能淨化獻血者的心靈,

獻血能得到國家和地方獎勵。

負責獻血的各地血站是有當地衛生部門管理的非盈利機構,裝置先進,耗材一次性,安全衛生,獻血車的各項標準完全等同於血站內部,可以放心。

3樓:

正常情況下沒有影響;

獻血車安全。

我真的是一點用都沒有,我真的是一點辦法都沒有了 真的還有人幫我一下嗎 我真的哭了 能幫我的人在哪裡

黃 賭 毒 這3樣 你最好是不要去碰,而且是壓制自己不去碰。好象你找的很多任務作最後都是對不上數就t了你了,為什麼對不上數?是因為你偷了?還是老闆故意整你的,做一見事情就要做好,這是 我的想法,只要你這個信念有了的話就好。還有,你的那些不好的習慣不是最好,而是一定要改掉,你想不想出人頭地,退一步說 ...

代糖是什麼?真的沒有熱量嗎?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呢?

代糖,是一類可以產生甜味的糖,和傳統糖不同,熱量很低。代糖能使大腦感知到甜味,但不怎麼會引起血糖水平的波動。代糖 食品,這些食品的特點是不加糖 如 白糖 砂糖 蔗糖 葡萄糖等 而以代糖 sugar substitute 代替。代糖最初是為了給糖尿病人使用而創造的,目前被廣泛應用於各種無糖食品中。根據...

如果男人對女人一點點喜歡感覺沒有會親她嗎?會和她發生

條件適宜加上這個男人的自我節操不好,肯定會的,只要這個女的不是太過慘不忍睹。男人是下半身思考的 如果乙個女人這樣我肯定她不會和對方親吻,不會發生關係。一半會一半不會,完全取決於那個男的的節操 會,因為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 如果男人不喜歡乙個女人,會和她發生關係嗎?如果男人不喜歡乙個女人,我認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