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要怎麼做才不腥好吃呢

2022-01-06 02:45:04 字數 4600 閱讀 4926

1樓:靜靜很愛美

鯉魚這樣做,肉質鮮嫩,而且一點都不腥

2樓:匿名使用者

1、把鯉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這樣處理後的河魚,就沒有了土腥味。

2、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3、鯉魚背上兩邊有兩條白筋,這是製造特殊腥氣的東西,宰殺時注意把這兩條白筋抽掉,做熟以後就沒有腥氣。

4、宰殺魚時,可將魚的血液儘量沖洗乾淨,烹調時再加入蔥、姜、蒜等調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3樓:

淡水魚都要把魚身體中間那個跟白線抽掉才不腥的在魚背到魚腹的中間位置,皮下一點就是了

看看這個帖子吧,有圖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一定洗乾淨那些血和肚子裡的黑色東西。做的時候放些胡椒粉,姜。

這樣就不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魚頭和脊背連線處切一刀!

6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有幾種做法 一 紅燒鯉魚

二 鯉魚湯

三 糖醋鯉魚

先洗清鯉魚,用6---7成熱油煎黃起皮,再用黃酒噴灑,加入老抽,薑片,蔥段,水,鹽,糖,味,精,紅燒鯉魚。我覺得還好,你試試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燒的時候放些料酒。抽側線.

8樓:簡單人兒

做之前先醃製一下,在做

9樓:小暖導師

回答您好,親親,正在馬不停歇的為您查詢呢,爭取給您最滿意答覆哦,諮詢人較多,小度需要按照提問順序回答呢,請稍等一下哦,爭取5分鐘內給你滿意答覆

親親,您好,經過我不停歇的查詢和分析,可以參考以下幾種做法

具體做法如下:鯉魚去鱗去除內臟,洗淨後,用刀傾斜45度,在魚身上切幾刀,深大約2釐米,每刀之間間隔5釐米,在魚身生反面撒上鹽和料酒,用手抹開,醃製10分鐘。蔥切段,薑切片,將蔥段鋪在盤子裡,放上魚,在魚身的切口內,放上一片薑片,另一半填在魚肚子裡,蒸鍋上汽之後將魚放鍋裡蒸10-12分鐘,接著準備一點辣椒絲,薑絲,蔥絲放一邊備用!

等魚蒸好之後,端出來倒去湯汁,然後淋入蒸魚豉油,再撒上蔥薑辣椒絲,燒點熱油爆香即可!

具體做法如下:鯉魚去鱗,去內臟,取出魚腥線,打斜刀,鍋裡倒入食用油,煎至兩面金黃,加姜、蔥、八角、老抽,加水煮沸,放鹽、白砂糖,大火煮沸至收汁,端出即可!

具體做法如下:鯉魚收拾乾淨後抽掉兩面的腥筋,然後用刀傾斜45度角給魚均勻的劃斜開片,加鹽1勺,在魚身上下里外都用手將鹽抹勻,盆裡加入麵粉2大勺,澱粉1勺,雞蛋1個,清水1碗,調成糊後將魚放入,提著魚尾,將魚通身掛上麵糊,拿出後再在魚身上兩面都灑一層乾麵粉,並抖掉多餘的部分,鍋內放入足夠多的油,七成熱的時候,將魚彎成弧形放入,小火炸。炸時可以用兩隻鍋鏟按住鯉魚定型,將兩面炸至微黃,魚熟透,即可撈出,撈出的魚稍晾涼一會,或者涼透也行,再回鍋炸第二遍,一直要用小火,防止外皮焦糊,炸至魚通體深黃即可撈入魚盤中,尾巴向上的放,另起一鍋,放少許油,小火,油溫熱時加入蒜碎炒香,千萬別大火那樣蒜碎會糊掉的,當聞到蒜香味時,加入半碗清水,番茄醬2大勺,米醋2大勺,生抽1小勺,煮開,倒入水澱粉小半碗,拌勻後加小半勺鹽,再次煮開即可關火,趁熱將酸甜汁澆在魚上即可上桌!

具體做法如下:鯉魚處理乾淨,在身上斜切幾刀,用鹽,胡椒粉醃漬提前醃上,大蒜,生薑切片,大蔥斜刀切段備用,魚入鍋煎至兩面金黃後盛出,鍋中留底油,燒熱後用蔥薑蒜爆香後放入剁椒繼續炒香,放入煎好的魚,加入醬油,糖,鹽等調料調味,加開水大火催開轉小火,蓋上鍋蓋燒,燒至湯汁收掉一多半,就可以先把魚盛出了,鍋中剩餘的湯汁用水澱粉勾個薄芡,澆在盛出的魚上!

具體做法如下:蘿蔔切絲備用,先將鯉魚處理乾淨,去掉魚腥線!然後打上刀花,在魚的表面撒上食鹽塗抹均勻,再塗上料酒,接著起鍋加油燒熱,丟點薑片煎一下,再把鯉魚放鍋裡煎至兩面金黃,接著倒入適量的開水,大火煮開,煮開後撒入切好的蘿蔔絲,加入1茶匙的雞精,燉煮15分鐘,出鍋前加鹽調味即可!

具體做法如下:將鯉魚去鰓去鱗及內臟,宰殺乾淨,取出魚頭魚骨,切大小均勻的魚片,加薑絲、鹽、味精、胡椒粉、澱粉、蛋清抓勻上漿,醃製半小時,蔥切段、蒜拍一下、薑切片,將酸菜倒入碗中待用,鍋內放油,大火,油熱後放花椒、蔥段、蒜瓣、薑片爆香,入酸菜,小火慢炒1分鐘,倒入開水,大火燒開,放入魚頭魚骨大火燒5分鐘,下入片,加入味精、胡椒粉,燉一小會兒,看到魚段兩面全部發白後半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以上結果僅供參考,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滿意請給五星❤️❤️❤️❤️❤️贊哦

更多7條

10樓:醜盼夏侯

1如何去除鯉魚的腥味

用半斤鹽溶於五斤水中,然後把活的鯉魚放在鹽水中,經過一個小時以後,泥味即可消失;如是死魚,則將其放在鹽水中泡2小時,也可去掉泥味。魚腹兩側各有一條同細線一樣的白筋,去掉可以除腥味;抽筋時,應在魚的一邊靠鰓後處和離尾部約3釐米處各橫切一刀至脊骨,再用刀從尾向頭平拍,使鰓後刀口內的筋頭冒出,用手指尖捏住筋頭一拉便可抽出白筋。這麼做可以讓魚腥味去除。

2怎麼清洗鯉魚才不會腥

鯉魚在清洗時也需要掌握正確的方法,只有將於徹底的清洗乾淨,才不會在烹調時有腥味,將魚泡入冷水內,加入兩湯匙醋,過兩個小時後再去磷,則很容易刮淨;如果魚比較髒,可用淘米水擦洗,不但可以洗淨魚,而且手也不至於太腥;加工魚時,萬一不小心弄破了苦膽,可快速在有苦膽的地方放上小蘇打,或者撒點酒,然後用清水洗淨,就可;魚身上都有黏液,黏液易沾上汙物;洗魚時,用細鹽將魚身擼一遍,然後用清水衝一下,這樣可以讓鯉魚清洗的非常乾淨,吃起來會更加放心。

哪些魚可以做刺身

11樓:野妹子美食

淡水魚也能做刺身魚片,而且一點也不腥,味道不比海魚差

12樓:花岐亞

1、金槍魚(吞拿魚)

太平洋出產的金槍魚其赤身(即瘦肉)光澤鮮豔,口感柔嫩不油膩,比較受食客歡迎。食用時通常用專用的刀具與紋理呈90度角,切成0.5釐米厚的魚片,這樣切出的魚片頸紋短,利於咀嚼,口感也較好。

2、三文魚

呈明亮的橙色,肉質肥嫩,尤以魚腹部的肉為佳。三文魚的切法同金槍魚。

3、 鯛魚

肉質緊密硬實,口感柔和鮮美,要切的薄些才好吃。日本人通常在婚禮或過年等節慶活動中會食用。

4、 馬鮫魚

肉質肥美,通常燒烤後食用,但新鮮應季的馬鮫魚更適宜做成刺身。馬鮫魚通常會在醋中蘸一下,以去除魚腥味。

5、 鰹魚

將魚肉用刀拍鬆並調味後,用大火燒烤至表層呈金黃色,但魚肉並不烤透。然後立即浸入冷水並迅速去幹水分,佐以蔥、姜、大醬、蒜等,蘸上“ponzu”(一種合成醋,是在酸橙、酸橘等柑桔類的榨汁上加入同量的醬油,再加甜料酒、鰹魚刨花、海帶等調出鮮味的調味料)吃。

拓展資料:

生魚片為世界多地起源,日本古代為漁獵加農耕文化,有傳統生食習慣,《東夷列傳-倭國傳》記載倭人生食海物,即生魚片。生魚片在中國古代是常見的魚類菜品,後來在古代逐漸式消失,可能是因以淡水魚為食材的關係。一般淡水魚寄生蟲多於海水魚。

13樓:默默她狠傷

一般來說,可以製作生魚片的魚,都是海魚。

製作生魚片的原料較為廣泛,但以深海產的魚類及其它海產品為主。因為深海魚的肉質鮮美,而且汙染少。一般製作生魚片的魚有:

三文魚、旗魚、鱸魚、鮪魚,海膽蝦、龍蝦,鮑魚、牡蠣、赤貝、北極貝等。

我國內目前較常見的刺身種類有:紅魯魯魽、鮭魚、鮪魚、鯛魚、旗魚、龍蝦、蘆蝦等等。

拓展資料:

生魚片起源於中國,但是在日本,以及朝鮮半島等沿海地區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食物。生魚片的製作方法十分簡單,營養豐富。可是不是所有的魚類,都可以製作生魚片的。

日本料理追求展現食物的原味和較為清淡的口味,而刺身就是其中極具代表性的菜色之一。將新鮮的生魚片沾醬油等調料直接食用,食客們不僅可以品嚐到極為鮮美的魚肉原味,同時也是對廚師刀工和擺盤技藝的考驗。刺身的食材多采用金槍魚、三文魚、河豚等海魚肉。

14樓:幻靈之翼

常見的有金槍魚、鯛魚、比目魚、鰹魚、鱸魚、鯔魚等海魚;也有鯉魚、鯽魚等淡水魚。現在也有很多用其他材料的,如螺蛤類(包括螺肉、牡蠣肉和鮮貝),蝦和蟹,海蔘和海膽,章魚、魷魚、墨魚、鯨魚,還有雞肉、鹿肉和馬肉。在日本,吃刺身還講究季節性。

春吃北極貝、象拔蚌、海膽(春至夏初);夏吃魷魚、鱺魚、池魚、鰹魚、池魚王、劍魚(夏末秋初)、三文魚(夏至冬初);秋吃花鰱(秋及冬季)、鰹魚;冬吃八爪魚、赤貝、帶子、甜蝦、鱺魚、章紅魚、油甘魚、金槍魚、劍魚(有些魚我們國家還沒有)

15樓:皇劍紅

在南方草魚就可以做刺身~!不過不知道你們敢不敢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河裡來的魚一般來說

自:黑魚(較多)

海里的就多了,可以買到的來說:真鯛,白鰤魚,左口魚(又稱多寶魚),右口魚,三文魚,金槍魚,章魚(要用專業方法煮過的),墨魚(急凍),魷魚(急凍),鱸魚,石斑這些,記得要去皮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普遍的是三文魚,鯛魚也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文魚,吞拿魚,海鱸魚等海魚。

鯉魚怎麼做才好吃,鯉魚怎麼做才好吃呢?

鯉魚是我們在生活中經常吃的一種美食,如果家裡有老人或者小孩的,一定要記住把魚筋抽掉 鯉魚這麼做簡單又好吃,一學就會 紅燒大鯉魚的好吃做法 鯉魚洗淨頭尾各一刀 鍋中油熱下鯉魚 放入蔥薑蒜 幹辣椒 蓋鍋蓋燉四十分鐘就好啦 鯉魚剁成大一點的塊,青辣椒切成絲,再準備點大蒜生薑和柴蘇,起鍋燒油,先把魚塊煎一下...

魚丸怎麼做好吃不腥,怎樣做魚丸嫩而不腥

自己做魚丸,原來這麼簡單,好吃一點也不腥!自製魚丸的做法 1.片好魚肉洗淨備用,將薑蒜剁末,蔥切段泡在水中備用2.將魚肉去皮剁碎,豬肉剁末,放入花椒粉 也可以不要豬肉 3.將魚肉和豬肉混合 4.將準備好的蔥薑水倒入魚肉中,根據肉的多少來加5.放入蛋清,放入食鹽,加入花椒粉,放入澱粉。6.用筷子攪勻,...

鮁魚怎樣做不腥,好吃鮮鮁魚怎麼做好吃

朋友 你好!下面將鮁魚如何去腥及其做法與你分享。具體做法如下 這裡先說明一下,鮁魚腥不腥和魚皮沒什麼關係,話說那個魚皮味道是很不錯的。我覺得魚最好要新鮮的,要是冷凍的話,一定要解好凍,這個非常重要,不可以用微波爐解凍,或者沒解凍直接下鍋,那樣會非常腥。如果家裡做鮁魚,一般都提前從冰箱拿出來室溫解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