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可以讓孩子走出自卑的心理,如何讓孩子走出自卑

2022-01-10 08:52:35 字數 5521 閱讀 1747

1樓:炒蛋哥

造成孩子自卑的因素有很多,當然許多時候,我們的不經意的乙個動作,或者一句話會傷害到孩子,導致自卑。因為孩子的內心是非常的敏感和脆弱的,但是孩子無論多小都是有自尊心的,我們要注意保護孩子的自尊心。孩子天生就會覺得是自己給父母帶來了拖累,所以很多孩子會拼命的壓抑自己去討好父母。

希望這樣可以減少父母的負擔。特別上當父母爭吵或者抱怨的時候。你們的辛苦兩個孩子一定是看在眼裡的。

可是有時候孩子有很無助,因為他不知道怎麼可以幫得到你。儘管可能你們也會跟孩子溝通或者交流,有時候也會陪孩子看電視,但是這些不足以彌補孩子的心靈創傷。我不知道,你們辛苦賺不到錢會不會當著孩子的面抱怨,還有你們當著孩子是不是經常愁眉不展。

這些都會讓孩子覺得自卑。看著別人家的父母那麼能給幹,生活條件那麼好,展現出來的是那麼的幸福,自己也會覺得似乎比別人差一點,當這些念頭扎根的時候,孩子是會產生自卑心理的。所以,你想要讓你的女兒自信起來,我認為你首先要考慮和反省一下自己的言行舉止,給孩子展現陽光自信的一面,讓孩子從內心擁有自信的資本。

多說好話,多感恩。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管教孩子不能太嚴格,過於嚴格會讓孩子呆板不自信;孩子自己的事情讓他自己去做,要相信孩子,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孩子對父母也就沒有依賴性了;孩子自己能夠決定的事情讓孩子自己作決定,培養孩子的主見性。對於孩子的做法和想法,父母要多給正面的評價,不打罵和批評孩子,多對孩子進行表揚和鼓勵。

3樓:阿qi棄

家長們要注意到,不要總是拿自己的孩子的短處,去跟別人的孩子的長處去相比,更不要用別人孩子的長處,與自己孩子的短處相比,父母應該抓住自己孩子的閃光點,引導他看到了自己是個有用的人,看到了自己的進步,使他們相信自己還是有優點和長處的。從而在他的內心樹立起「我能行」、「我真棒」的自信心。

4樓:小知11578嘿捌

自卑的孩子,他的社會能力比較差。家長在培養自己孩子自信心的同時,還要多引導孩子參與社會實踐活動。利用這些活動來幫助孩子掌握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比如交際的能力,動手的能力,體能的增加,等等,放開手,讓孩子獨立去完成一些比較簡單的事情,讓他的自信心得到提高。

5樓:影子

父母為孩子創造,能夠充分表現自己和體驗成功的機會與條件。結合孩子自身發展的特點,採用靈活多樣的形式,開展有意義的活動,使孩子獲得動腦筋,動手,動口的機會使他們在實踐活動中,獨立完成了自己的一件事情,超越了其他夥伴,讓他們也享受勝利的喜悅與成功的快樂。

6樓:另一所

要學會去給你的孩子去表達愛,然後告訴孩子你們的狀況跟孩子無關,這個是暫時的,一定會好起來的。我想曾經風靡的泰國教育廣告你肯定看過,那個貧窮的母親是如何樂觀的鼓勵和教會孩子通過自立最終自信,孩子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的。這會也是值得借鑑的。

要有堅定的信念,多給自己正向鼓勵和肯定,多說我的女兒是乙個自信開朗樂觀的女兒。不要老是說孩子自卑,當你改變你的語言習慣的時候,你的意念改變,你看問題的角度會改變,孩子就會變成你想要的樣子。

7樓:三熙

生活中,經常會發現當好多孩子在一起交談時,有的孩子講的津津有味、會聲會色。有的孩子卻在一旁聽著,一言不發,這之間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差別呢?主要是孩子知識面不同,見多識廣的孩子和見識短淺的孩子相比之下,那些知道的很少的孩子,容易生產自閉,因此父母應有意識地幫助孩子,豐富知識,開闊孩子的視野,提高孩子的能力。

8樓:辰星

要多陪伴孩子,多溝通,了解孩子的興趣,引導孩子多說話,講述自己的感受,去理解孩子,給孩子鼓勵,給孩子加油,給孩子多一些擁抱,帶孩子去閱讀,去看書,找有興趣的讀物和別的小朋友一起分享,把快樂傳遞給別人,孩子慢慢學會交流,性格也會開朗起來。

9樓:阿qi棄

孩子對大人的語言,手勢,眼神都非常的敏感,往往大人對他的評價成了他自我評價的主要根據。父母是孩子生活中的第一老師,孩子經常得到父母的鼓勵和讚賞,那麼他們就會從父母對他的肯定中獲得信任感、幸福感,從而就有了自信心。所以每個家長對自己的孩子都要做到常肯定,多鼓勵,少批評,不要一味的去指責、訓斥孩子,不要打擊孩子的自信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要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克服自卑,對孩子的要求要適當,不應該苛求孩子,家長對孩子的要求應該與孩子實際的能力和水平相適應,孩子取得成績家長應及時表揚、鼓勵,使孩子對自己充滿信心,對於平時學習成績差考試不及格的孩子,父母應以關心和安慰的態度幫助孩子分析錯誤原因,總結經驗教訓,給孩子以耐心的指導,一步步提高孩子的成績,讓孩子看到自己的進步,樹立自信心。

如何讓孩子走出自卑 5

11樓:天空學苑

自卑是一種消極的自我評價或自我意識,自卑是因為不夠相信自己,所以作為家長,我們要幫助孩子樹立自強的觀念,用樂觀態度面對失敗。在日常生活中要多鼓勵,多激勵,少批評。在他做錯事的時候,不要喝斥,更不能用暴力來解決,要耐心。

試試參加傑出青少年系統培養計畫,或許能夠解決,我的孩子參加後進步很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不要吵孩子,多鼓勵一些,會有幫助。

13樓:悟空卅

孩子自卑是有理由的

有些是心理上的自不如人

有些是的確沒辦法做好一些事

要先從他自卑的原因入手

比如他對哪些方面膽怯

就要先盡可能避免這些

然後再多發現孩子感興趣的 擅長的方面

鼓勵他 多多支援他

讓他發現自己其實並不比人差

為他樹立起自信心

當他有足夠的勇氣面對自己的弱勢時

最後慢慢帶他涉及他以前不敢涉及到事情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家長大人的愛吧

一般自卑的孩子都比較缺愛

這才讓他們首先在心理上輸給了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帶孩子到人多的地方,教給他這方面的知識

15樓:明星小八卦

家長還要學會賞識自己的寶寶,用各種方法引導孩子欣賞自己,用自信逐步取代自卑。平時多傾聽寶寶的心聲,多和寶寶交流溝通,多鼓勵誇獎寶寶。

家長如何幫孩子走出自卑心理呢?

家長必讀:如何讓孩子走出自卑心理陰影

16樓:清風烈酒

怎樣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一:尊重孩子的人格、尊嚴讓孩子獨立思考,自由選擇,把孩子視為家庭的平等成員。

二:對孩子的意見要認真耐心的傾聽,爭取與孩子做朋友,家長不可只是自己說了算,完全不聽孩子的建議。

三:爭取理解孩子,了解孩子的內心和願望,尊重孩子的選擇,對孩子的正當要求要同意。

四:教育孩子的時候要用擺實事、講道理的方法。不要輕易對孩子的行為做出評價、發指令,要盡量引導孩子去思考。

五:與孩子成為朋友,並不是自己沒有原則,對孩子溺愛。發展孩子的興趣愛好的自由,但並非對孩子的放任。

六:多與孩子溝通主動和孩子交流想法。這樣做的目的是拉近家長與孩子之間心靈的距離。

如何幫助孩子走出自卑的心理陰影

1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家長要多關注孩子,學會觀察孩子,當發現孩子做...

2.其次,不管在任何情況下,家長們要多鼓勵鼓勵孩子,讓...

3.除了以上所說的找出原因,正確認識自己,給予自己積極...

家庭條件不是很好,孩子比較自卑,怎麼幫孩子走出自卑?

18樓:樂觀的竇房結

有的孩子因為家庭條件不好,就會自卑,在學校看著別人用著各式各樣的手機,穿著各式各樣的名牌衣服,別人腳上一雙雙阿迪耐克,當他低下了頭,看著自己的著裝,忽然之間感覺到暗淡無光,有的還會覺得自己很丟人,這種心理是必須要克服的。

如何讓家庭條件不好的孩子脫離自卑?第乙個我覺得很重要的就是要多讀書,老話兒說的好,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雖然你的家庭條件不好,但我覺得如果相比學習相比相比,你比別人更豐富,更有積累,更優秀的話,別人也會向你投來讚嘆的目光,會更加欣賞你。

第二,糾正自己的心理。雖然自己家庭條件相對別人的家庭條件不好,那我也覺得沒必要自卑,自卑只會引起別人的嘲笑,雖然別人光鮮亮麗,但其他方面也有可能不如你,甚至生活的沒你幸福,看看變形記裡的窮孩子和富人的孩子,窮孩子更能經受得起打擊,更容易得到幸福和快樂,而那些叛逆的小孩,心靈都是非常脆弱,受一點打擊就想不開,甚至去尋短,多麼的可笑,可悲!

第三,多參加體育活動。別人家有錢,沒什麼大不了,咱們雖然吃不上什麼山珍海味,但我們可以保養好自己的身體,當你擁有乙個健康的體魄,你就會更加自信的去面對別人,而且根本不會在乎別人多有錢,健康的身體才是真正的本錢,所以不用自卑。

19樓:洵洵說歷史

我個人覺得遇到這種問題,家長應該首先走出這種自卑的心理。要知道家庭條件不好,不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我們是可以通過努力改變自己的生活環境的,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讓自己有信心有能力去改變這一切。而不是把一種對這個家庭否定的態度傳遞給孩子

要知道孩子是對貧窮沒有概念的,只不過是與其他小夥伴在一起的時候,他覺得小夥伴擁有的東西而他沒有,這樣就會讓孩子心理產生不平衡的感覺,慢慢的也就會變得自卑起來。基於這種情況,家長應該給孩子樹立乙個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並努力地去為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環境。

平時也要注意觀察自己的孩子有哪些優秀的地方,刻意的去培養。讓自己的孩子能在某一方面比同齡人更加優秀,這樣孩子也就會覺得自己其實也是很棒的,並不比別人差也就不會自卑了。總而言之一句話,家長只要能夠做到言傳身教,把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傳遞給自己的孩子,那麼我們的孩子也就不會產生自卑的心理。

20樓:風吹過隙

多與孩子溝通,越自卑,就越要朝著弱點進攻,多帶孩子去參加集體活動,當孩子勇敢踏出第一步時,自信心也就慢慢回來了。

21樓:做最真de自己

要讓孩子明白貧窮不是自卑的理由,家庭條件不好不代表你自己以後就會貧窮,不能太在乎這些,要相信自己。

22樓:小李講情感

家長應該開導孩子,或許我們家裡的經濟狀況沒有別人好,但是我們所擁有的不見得別人有。不要看自己沒有什麼,應該多看看自己擁有什麼。

23樓:保定印記

作為家長,首先要肯定孩子的長處,然後再去培養孩子的獨立能力,讓孩子明白,先天的不足,可以用後天去彌補。

24樓:龍貓小淘

要多和孩子談心,給孩子樹立正確的三觀,平時都關心孩子.

25樓:琦琦

經常帶孩子多出去玩,幫助他結實新朋友,這樣就會自然的外向了。

26樓:ai自由

要想幫孩子走出自卑,首先要給他樹立正確的觀念。要告訴他對於他目前的學習生活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不重要的。只要自己努力,沒有什麼不可能。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的家庭條件也不好,但是我不自卑,首先我的學習成績很不錯,老師經常在全班面前表揚我,其次,爸爸媽媽經常告訴我,要想以後生活好,就要靠自己的努力。而且我也很清楚,即便以前條件不好,但是爸爸媽媽已經盡最大的努力給我買好東西了。

怎麼樣才能走出自己迷茫的人生,怎麼樣才能走出迷茫的人生?

要有計畫個規劃,設定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貼合實際,還有就不要懶惰,勤能補拙,學習,運動,做有意義的事。你好!我不知道你怎麼這麼想,痛苦也許是別人,或者環境給的延續痛苦的是自己,你要思想轉移,多想想一些開心的事,多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你好象感覺不幸你好!我不知道你怎麼這麼想,痛苦也許是別人,或者環境...

怎樣讓孩子擁有好的性格,改善自卑的心理

父母的教育方式和態度決定著孩子的一生,對於十幾歲的孩子來說更是如此。十幾歲的孩子正值青春期,如果家長的教育方式不當,孩子很容易因為自尊受到傷害而變得叛逆。孩子的叛逆可能是一時的,年齡越大慢慢越會淡化,但是如果傷害太深,輕微叛逆可能會深化,如果不加一糾正,將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對於既容易自卑又容易叛逆的...

怎麼樣做能改掉不自信,自卑的心理

不自信,那就先找自信,找自身的發光點,去放大它。人都是有優點的,只是自己沒發現。豎立正確的目標,每天要過的充實,哪怕是去搬磚頭,累一天你也會感到充實。大膽的與人交流,發表觀點,去大聲說。不要畏畏縮縮的。導致不自信的原因大致就是 相貌 與實力。相貌父母給的,改變不了。但實力是後天去爭取的。改掉陋習,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