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站在檯秤上稱體重時,突然下蹲,和突然站起時,檯秤示數怎樣變化

2022-01-10 08:52:36 字數 2368 閱讀 1653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只受豎直方向上的兩個力,重力和支援力!當小孩靜止站著不動時,孩子受到的重力和秤對他的支援力達到二力平衡,檯秤的示數就是孩子的重力,當孩子突然下蹲時,孩子中心向下加速,此時是失重狀態,在豎直方向上重力大於支援力,所以檯秤示數小於重力,當小孩突然站起時,重心為向上加速,是超重狀態,此時檯秤給他的支援力(表現為示數)大於孩子受到的重力,合力向上!

2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下蹲時,檯秤減小,出於減速狀態;突然站起時,檯秤數字加在,處於加速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答:突然下蹲時,檯秤求數變小。突然站起時,檯秤求數變大。

解釋:設小孩重力為g,檯秤支援力為n(即檯秤求數),當小孩站著不動時n=g

當小孩突然下蹲時,即向下加速運動,高加速度 為a,側由g-n=ma,得n=g-ma < g

當小孩突然站起時,有向上加速度a,同樣由

n-g=ma,得n=g+ma > g

4樓:銀河系要修路啦

突然下蹲,先小後大,再正常

突然站起,先大後小,再正常

可以用●§■

§▲彈簧系統解釋

方的是重心 人的重量分成上下兩部分

第一種認為彈簧在收縮 第二個在彈開

5樓:匿名使用者

按超重、失重解釋吧。

在檯秤上稱體重時,忽然下蹲時檯秤的讀數有什麼變化?突然站起來時檯秤讀數有什麼變化?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蹲下,讀數突然減小。突然站起來,讀數突然增大。突然蹲下時,也就是你的身體突然有向下的加速度,根據人體受力分析,這時候,檯秤對你的支援力小於你的重力,所以讀數減小。

同理,突然站起來時,身體就有乙個向上的加速度,此時,檯秤對身體的支援力應該大於身體受到的重力,讀數應該增大。

7樓:喜歡

下蹲時檯秤的讀數變小

突然站起來變大

因為有加速度~~~

8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突然下蹲時,加速度向下,此時處於失重狀態,所以檯秤的讀數會減小。

當你突然站起時,加速度向上,此時處於超重狀態,所以檯秤的讀數會增大。

9樓:

忽然下蹲時中心向下加速,此時是失重狀態,在豎直方向上重力大於支援力,所以檯秤示數小於重力.

忽然站起時,重心為向上加速,是超重狀態,此時檯秤給他的支援力大於受到的重力,合力向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檯秤的讀數先變小,再變大。站起來時檯秤讀數先由等於重力猛地大於重力再減小到等於重力。

11樓:甄高逸

變小。初中應該不要求這些吧。

下蹲時人體豎直向下運動(因為重心下移了),二人原來是靜止的。所以運動狀態變化了。根據二力平衡原理,二力平衡被打破了即重力與檯秤對人的支援力,不一樣大了。

因為重力不會變,所以肯定是支援力變了。因為如果支援力變大,那麼人應該往上走,所以支援力減小。根據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大小相等的知識,人對檯秤的壓力減小,檯秤的讀數就減小了。

12樓:山河好大_啊

忽然下蹲時讀書變小,因為至始至終人只受重力和支援力作用,靜止時兩個力平衡,當你突然蹲下是受到向下的加速度,此時重力大於支援力,而重力不變,所以支援力小了,而支援力的大小與人對檯秤的壓力相等,所以壓力也小了,讀數也就小了,突然站起來時相反

13樓:深藍千里

剛用力下蹲時減小,然後加大,蹲下穩定後恢復正常;

突然站起來時加大,然後減小,最後穩定。

因為慣性的作用

14樓:琦依煒

都是先是突然加大,然後運動停止後 指標回覆正常。因為有力的作用

15樓:槓委會會長

先是突然加大,然後運動停止後 指標回覆正常。因為有加速度(向上)人超重

人站在檯秤上,當他突然下蹲的過程中,檯秤的示數如何變化?(不靠慮檯秤的慣性)

16樓:冒牌筆仙

檯秤示數會突然減小

因為突然下蹲時,身體上部處於半失重狀態,所以整體人的重力將會突然減小。

檯秤實際上是靠物體重力來稱量物體質量的,所以檯秤示數也會突然減小。

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檯秤的示數減少:

檯秤實際上是指示出它所受到的壓力,設人的質量為m,檯秤所受到的壓力為t,突然下蹲時的加速度為a,引力常數為g。當人靜止時,t=mg;突然下蹲時,mg-t=ma,即t=mg-ma

夢見自家門前發大水,我背上揹著小孩站在大水裡等年青人來救

夢見洪水,水洩如注,洪水成災。夢中的洪水,是災禍降臨的象徵。商人如見洪水氾濫,預示將被洪水沖走,生意上可能會有損失。普通人夢見洪水,預示婚姻上會出現不愉快,或是身材上會出現疾病。夢見自己掉在洪水裡,意味著情感上會出現困惑。夢見女孩子,意味著自己非常渴望愛情。可能你是在愛情方面遇到什麼問題,不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