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的領土面積是多少平方千公尺,俄羅斯領土面積是多少平方千公尺

2021-05-05 07:12:42 字數 5218 閱讀 8561

1樓:愚人談娛樂

17098200平方千公尺

俄羅斯聯邦(俄語:российская федерация,英語:russian federation),又稱俄羅斯(俄語:

россия,英語:russia)、簡稱俄聯邦、**。是由22個自治共和國、46個州、9個邊疆區、4個自治區、1個自治州、3個聯邦直轄市組成的聯邦半**制共和國。

位於歐亞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大洲,國土面積為1709.82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也是乙個由194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主體民族為俄羅斯人,約佔全國總人口的77.7%。

2樓:數理與生活

俄羅斯,

地跨歐亞兩大洲,國土面積為1709.82萬平方千公尺,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

3樓:

俄羅斯位於歐亞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大洲,國土面積為1707.54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除位於歐亞大陸的本土外,還擁有北冰洋內的眾多島嶼,以及遠東的庫頁島和與日本存在爭議的南千島群島(日本稱:

北方四島)等島嶼。

4樓:武全

俄羅斯國土面積:

1709.82萬平方千公尺

俄羅斯領土面積是多少平方千公尺

5樓:錢起運餘斯

俄羅斯國土面積為17075400平方公里,通常是指的是陸地面積計算的,包括俄羅斯領土面積、轄區內島嶼面積、俄羅斯內陸中的湖泊面識,不包含領海面積。俄羅斯面積17075400平方公里,通常也寫成17075400平方千公尺、1707.54萬平方公里17075400000000平方公尺;

俄羅斯、美國和日本的領土面積各是多少平方千公尺?

6樓:鷹志說史

俄羅斯:面積為1709.82萬平方公里,地跨歐亞兩大洲,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也是乙個由194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主體民族為俄羅斯人,約佔全國總人口的77.7%。

美國:總面積是937.3萬平方公里,人口3.2億,通用英語,是乙個移**家。

日本:總面積37.8萬平方公里。主體民族為大和族,通用日語,總人口約1.26億。

擴充套件資料

1、俄羅斯氣候特徵

大部分地區處於北溫帶,氣候多樣,以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但北極圈以北屬於寒帶氣候。溫差普遍較大,1月平均溫度為-18℃~-10℃ [17]  ,7月平均溫度為11-27℃。

年降水量平均為150~1000公釐。西伯利亞地區緯度較位於俄東北部的奧伊公尺亞康村,是世界上最冷的定居點之一,1月平均溫度-50℃,歷史最低值-71.2℃。

從西到東大陸性氣候逐漸加強;北冰洋沿岸屬苔原氣候(寒帶氣候)或稱(極地氣候),太平洋沿岸屬溫帶季風氣候。從北到南依次為極地荒漠、苔原、森林苔原、森林、森林草原、草原帶和半荒漠帶。

2、美國氣候特徵

美國大部分地區屬於大陸性氣候,南部屬**帶氣候。中北部平原溫差很大,芝加哥1月平均氣溫-3℃,7月24℃;墨西哥灣沿岸1月平均氣溫11℃,7月28℃。美國橫跨西五區至西十區,共六個時區。

每個時區對應乙個標準時間,從東向西分別為東部時間(est,西五區,包括大西洋沿岸及近大陸的19個州和華盛頓特區,代表城市是華盛頓)。

中部時間(cst,西六區,包括芝加哥和紐奧良兩個地區)、山地時間(mst,西七區)、太平洋時間(pst,西八區,包括太平洋沿岸的4個州,有洛杉磯等城市)、阿拉斯加時間(akst,西九區)、夏威夷時間(hst,西十區)。

按照「東早西晚」的規律,各遞減一小時。所謂西部時間是指太平洋時間。

3、日本氣候特徵

日本以溫帶和**帶季風氣候為主,夏季炎熱多雨,冬季寒冷乾燥,四季分明。全國橫跨緯度達25°,南北氣溫差異十分顯著。絕大部分地區屬於四季分明的溫帶氣候,位於南部的沖繩則屬於**帶,而北部的北海道卻屬於亞寒帶。

日本是世界上降水量較多的地區。主要原因包括了日本海側地區冬季的降雪;6月、7月(沖繩、奄美為5月、6月)間連綿不斷的梅雨;以及夏季到秋季登陸或接近日本的颱風。

日本有記載的最高溫度紀錄是40.9℃,於2023年8月16日在崎玉縣熊谷市和岐阜縣多治見市測得;有記載的最低溫度紀錄是-41℃,於2023年1月25日在北海道旭川市測得。

7樓:穆子澈想我

截止2023年2月,

俄羅斯、美國和日本的領土面積資料如下:

1、俄羅斯,1709.82萬平方公里,俄羅斯位於歐亞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大洲,國土面積為1709.82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

2、美國,937萬平方公里。美國是美洲第二大的國家,領土包括美國本土、北美洲西北部的阿拉斯加和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群島。面積9372610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915.

8960萬平方公里,內陸水域面積約20萬平方公里),陸地面積,美國排名第三,僅次於俄羅斯、中國,在加拿大之前。

3、日本,377972.28平方公里,領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個大島及7200多個小島組成,總面積377972.28平方公里。

日本是乙個多山的島國,山地成脊狀分布於日本的**,將日本的國土分割為太平洋一側和日本海一側,山地和丘陵佔總面積的71%,大多數山為火山。國土森林覆蓋率高達67%。富士山是日本的最高峰,海拔3776公尺,是日本最高峰,被日本人尊稱為:

聖岳。日本群島地處位於亞歐板塊和太平洋板塊的交界地帶,即環太平洋火山**帶,火山、**活動頻繁,危害較大的**平均3年就要發生1次。

日本的平原主要分布在河流的下游近海一帶,多為沖積平原,規模較小,較大的平原有石狩平原、越後平原、濃尾平原、十勝平原等,其中面積最大的平原為關東平原。日本平原面積狹小,耕地十分有限,人口生理密度高達2924人/平方公里,為世界第26位。

日本位於亞歐板塊和太平洋板塊的消亡邊界,為西太平洋島弧-海岸山脈-海溝組合的一部分。全國68%的地域是山地。日本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全球有十分之一的火山位在日本,在全國都時常會發生火山活動。

據統計,世界全部黎克特制規模6級以上的**中,超過二成都發生在日本。

8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 面積1707.54萬多平方公里(佔蘇聯領土面積的76%),是世界上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

美國 面積為9,826,630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915.8960萬平方公里),本土東西長4500公里,南北寬2700公里,海岸線長22680公里。

日本國 日本由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個島嶼和南部的琉球群島,小笠原群島和北方四島等3000多個島嶼組成,面積377800平方千公尺,相當於中國的1/26,與我國雲南省面積相近。人口12560萬,為世界人口密度最大的國家之一。

俄羅斯:1707.54平方公里 美國:9,629,047 平方公里 日本:377880平方公里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國土面積:377,873平方公里

美國國土面積:9,372,614平方公里

俄羅斯國土面積17,075,400平方公里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國土面積:377,873平方公里

人口:約1.2678億

美國國土面積:9372614平方公里

人口:約2.703億

俄羅斯國土面積17,075,400平方公里人口:約1.49億

俄羅斯國土面積是多少平方千公尺

11樓:靠名真tm難起

俄羅斯面積1709.82萬平方千公尺(佔原蘇聯領土面積的76.3%,佔地球陸地面積的11.4%),水域面積佔13%,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

東西長為9000公里,橫跨11個時區;南北寬為4000公里,跨越4個氣候帶。隨著克里公尺亞共和國和塞瓦斯托波爾市加入俄羅斯,俄羅斯版圖新增加2.55萬平方公里。

12樓:旁德明

其中西伯利亞和遠東有很大部分面積原屬於中國領土

13樓:哲信老師

面積:1709.8242萬平方公里

精確到十分位: 1709.8240平方千公尺

(世界國家和地區第1名;佔蘇聯領土面積的76%),水域面積佔13%,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

14樓:匿名使用者

1709.82萬平方千公尺(2023年)

俄羅斯國土面積為什麼這麼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國家,領土面積達1710萬平方公里,差一點是咱們中國的兩倍!相當於47個德國,難怪小鬍子希特拉當年尋死覓活的要入侵蘇聯,這塊肉太肥了!

當然我們也知道俄羅斯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大的,最初的俄羅斯只是乙個莫斯科小公國,面積小的可憐。15世紀莫斯科公國崛起,通過南征北戰終於將其他公國滅掉,統一了俄羅斯全境。這有點秦始皇統一六國的意思。

不過,統一的俄羅斯面積仍然不大,遠遠無法跟現在的國土面積相比。

直到俄羅斯第一代沙皇伊凡雷帝開始,俄羅斯哥薩克人遠征現在的西伯利亞和遠東地區,使得俄羅斯國土面積開始大幅度增長。現在俄羅斯領土面積的77%,正是通過那時候征服西伯利亞和遠東地區得來的。

那麼有人可能會問,當時的沙俄那麼強大嗎,為什麼可以征服這麼大片的領土?

其實不是因為沙俄有多麼強大,而是因為沒人跟他們爭,所謂的「征服」不如說成是「開拓」可能更為恰當。西伯利亞地區和遠東地區廣袤而寒冷,並且人煙稀少,多為原始土著居民,並沒有國家級別的軍事力量與沙俄征服者抗衡。

(西伯利亞地區原始居民涅涅茨人)

即使是現在西伯利亞地區的人口密度還僅僅是每平方公里2人,在沙俄的征服時代人口密度更低,低到零點幾。更重要的是,當時這些地區的原始土著居民並不牴觸沙俄征服者。畢竟沙俄需要勞動力來開發這些地方,所以他們不像英國殖民者對印第安土著那樣趕盡殺絕。

(西伯利亞地區原始居民涅涅茨人)

俄羅斯人希望從這些地方獲得商品,然後再拿來與歐洲人進行**。這樣使得當地原始土著居民可以保持自己的生活方式,而沙俄則保障他們的安全,一直沒有靠山的原始土著居民們似乎也樂得這個結果。後來他們對沙俄也越來越有認同感,並且也開始繳納賦稅,已然成為了俄羅斯人民。

與此同時,沙俄還不忘向西方和南方擴張,雖然這個程序比西伯利亞和遠東地區要慢得多,也要困難的多。但在俄羅斯人看來,這些地方才是真正的寶地,於是他們不惜與波蘭人、土耳其人連年作戰。有一段時間,沙俄領土達到空前的地步,總面積達2000多萬平方公里,比現在的俄羅斯領土還大!

只是後來又慢慢被打回去了,定格在1700多萬平方公里。

國土面積太大也會有許多問題,首先很難管理,有的時候邊境地區發生情況要很久才能傳到首度聖彼得堡。不過這對通訊發達的今天已經不是問題了。在這個地球上,國土面積大的國家總會有很多優勢的,沒有哪個國家敢輕易小覷乙個領土面積廣袤的大國。

柴達木湖面積有多少平方千公尺,黑海面積有多少平方千公尺?

大柴旦湖又名大柴達木湖,蒙語稱依克柴達木湖。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柴達木盆地東北邊緣一盆地內 面積200平方公里,呈 弓 形,水位3 148.00m,長15.4km,最大寬3.9km,平均寬2.23km,面積34.3平方公里。黑海面積有多少平方千公尺?黑海是世界上顯得最毫無生氣和死氣沉沉的海,它位...

9,372,614平方千公尺等於多少萬平方千公尺

9,372,614平方千公尺等於937.2614萬平方千公尺。934.2614萬平方千公尺 俄羅斯 美國和日本的領土面積各是多少平方千公尺?俄羅斯 面積為1709.82萬平方公里,地跨歐亞兩大洲,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也是乙個由194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主體民族為俄羅斯人,約佔全國總人口的...

38平方千公尺多少公頃,38平方千公尺等於多少公頃啊?等於多少平方厘公尺?

解 1公頃 0.01平方千公尺,即1平方千公尺 100公頃,所以3.8平方千公尺 380公頃 3.8 10 2公頃.1平方公里 100公頃 3.8平方千公尺 380公頃 1平方千公尺 100公頃 3.8平方千公尺 100x3.8 380公頃 1平方千公尺 100公頃 所以3.8平方千公尺 380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