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都打不贏的二郎神為什麼被凡人一拳擊飛

2021-08-17 13:00:40 字數 1116 閱讀 3830

1樓:乾三老師

因為這個凡人的來頭非常大:他實際上是“奎剛法祖”變化而來的。談及我國民間香火最旺盛,最具知名度的神靈,“二郎顯聖真君”,也就是俗稱的二郎神楊戩,絕對會榜上有名。

在神話中,他是天庭相當倚重的一方重將,駐紮在人間界灌江口,威名赫赫,堪稱一方巨擘。當年齊天大聖孫悟空匯聚七十二洞妖王公然對天庭為敵,玉帝調遣十萬天兵,二十八星宿,四大天王,都不是孫悟空一合之敵。

也是二郎神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將孫悟空擒迴天界,雖然他佔了“人多欺負人少”的便宜,但是從打鬥過程中來看,二郎神的法力也不比孫悟空遜色。不過這位法力深厚的“顯聖真君”,據說曾經在一介凡人的手中吃了一個大虧:

他奉玉帝旨意下界捉妖的時候,曾經被一個凡人一拳擊飛。我的乖乖:這個凡人到底有什麼來頭,居然有這麼厲害的本事,能把二郎神一拳打飛?難不成是二郎神有意“放水”嗎?

當然不是他放水了,這個凡夫俗子的實力之深厚,足以讓二郎神相形見絀:他的真身,就是魔界凶威滔天的“奎剛法祖”。在電視劇《石敢當》中,奎剛法祖乃是當年“高天上聖玉皇大帝”得道之時,從體內驅趕而出的一道魔念。

當時玉帝雖然想把他消滅,但是這道魔念法力之強大已經超乎了玉帝的想象,後者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但是天庭高手如雲,這股魔念也不敢在人間為非作歹,只能逃進魔界,蟄伏不出。

數千年後,這道魔念練成高深**,修為不在玉帝之下。他自號“奎剛法祖”,氣勢洶洶的殺回三界,準備找玉帝報仇。當時的他,變化成一介凡人的模樣,正在滲透“五嶽四瀆”的宮殿,二郎神在他手裡栽了一個跟頭,也不算吃虧。

2樓:匿名使用者

二郎神打贏了孫悟空嗎。?你們的眼睛是到底怎麼了

3樓:喬松情感

二郎神是被奎剛法祖一拳打飛,奎剛法祖是和玉皇大帝齊名的人物,雖然他不表面是個凡人,但實力深不可測!

4樓:厚光遠

孫悟空打不贏的二郎神,之所以會被凡人一拳擊飛,是因為這個凡人擁有不一般的力量,他非常厲害。

5樓:雜七雜八社會談

因為這個“凡人”並不是普通人,他的真身是“奎剛法祖”,是“玉皇大帝”體內的一道魔念,所以二郎神輸給他也不足為奇了。

6樓:秋風體育

因為這個凡人其實是奎剛法祖變的,實力遠在二郎神之上。

孫悟空跟二郎神的武功誰更高,孫悟空和二郎神誰厲害

兩人皆是可憐人,顯聖真君確實功力在大聖之上,可是潛力大聖強於顯聖真君,畢竟女蝸補天剩下的五彩石通靈可比顯聖真君這個凡人和仙人混血兒要底蘊深得多了,不然你以為如來為何費那麼大勁把大聖收歸佛教?孫悟空連豬八戒都打不過,會打得過二郎神嗎 孫悟空的更高,沒看到西遊記裡二郎神都拿孫悟空沒轍啊 孫悟空和二郎神誰...

孫悟空和二郎神分別是怎樣的形象左右

二郎神年輕貌美,三言 中形容二郎神明眸,浩齒,鮮唇。飄飄有出塵之姿,冉冉有驚人之貌。神通廣大,73變。孫悟空與二郎神打鬥中,共變化了幾次?二郎神分別是如何 他的?請詳細敘述一下。孫悟空變了6次,麻雀,大鷀老,魚兒,水蛇,花鴇,土地廟,又變成二郎神。二郎神變了4次。餓鷹,海鶴,魚鷹,灰鶴。二郎神楊戩和...

大鬧天宮時孫悟空和二郎神賭鬥變化,孫悟空變成了什麼

麻雀兒,大海鶴,魚兒,水蛇,花鴇,土地廟兒,大張著口,似個廟門,牙齒變做門扇,舌頭變做菩薩,眼睛變做窗櫺。只有尾巴不好收拾,豎在後面,變做一根旗竿。最後變做二郎神.麻雀 大鷀老 魚兒 水蛇 花鴇 土地廟 西遊記第六回 觀音赴會問原因 小聖施威降大聖 麻雀,魚,水蛇,土地廟,尾巴變旗桿,二郎神.大鬧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