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期一般納稅人如何正確填報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表二

2022-01-10 06:31:57 字數 5140 閱讀 4294

1樓:匿名使用者

輔導期一般納稅人填報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表二時,沒有批准的待抵扣稅金,也可以不填,比對後填在上期認證本期抵扣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輔導期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申報表附表二的填列申報辦法,請詳細參閱執行「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輔導期管理辦法》的通知」(國稅發〔2010〕40號)文,裡面有非常詳細的說明。特別是該檔案第十三條!

3樓:匿名使用者

輔導期一般人,以申報2023年6月為例,6月份當月認證的資料,附表二填寫:35欄本期認證相符的全部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然後填寫24欄本期認證相符且本期未申報抵扣,和25欄 期末已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審核結果通知單」上允許抵扣數,請填寫第23欄 期初已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此欄填寫後,資料相應出現在第3欄 前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即主表第12欄的資料(無海關、運輸發票等的前提下).待次月申報2023年7月資料時,一般情況下,上月附表二第25欄的資料會全部出現在審核結果單上,同上,填寫23欄及第3欄,7月當月認證的資料填寫24、25欄。

邏輯關係請看附表二下面的邏輯關係詳細看「國稅函〔2008〕1075號」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是非輔導期的一般納稅人呢?要怎麼填?

一般納稅人(輔導期)增值稅納稅申報表怎麼填寫

5樓:河傳楊穎

本表「本期」中的有關欄次按下列要求填寫:

(1)「本期發生額」欄,應根據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和海關完稅憑證上註明的稅款,按不同的稅率分別填列。

a.「免稅農產品」專案,按照採購免稅農產品的買價,依10%的扣除率計算填列。

b.「運輸費用」專案,按照購進貨物所支付的運費金額,依10%的扣除率計算填列。

c.「廢舊物資」專案,填報的範圍僅指專門從事廢舊物資經營的納稅人,按照收購金額依10%的扣除率計算填列。

d.「6%徵收率」專案,是指納稅人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取得的按6%徵收率註明稅款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所註明的稅款。

(2)「本期發生額」欄中各項目的填寫口徑,是指按照增值稅稅法規定准予從增值稅稅額中抵扣的進項稅額。增值稅稅法規定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抵扣的進項稅額,不得填入本欄中的有關專案。

如購進固定資產的進項稅額,用於非應稅專案、用於集體福利和個人消費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進項稅額。對購進時無法確定用途的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的進項稅額,如免稅貨物和應稅勞務與應稅貨物或應稅勞務共同耗用的進項稅額、非正常損失的在產品、產成品所耗用的進項稅額等,可填入本欄。

(3)減不得抵扣專案的是指:

1、免稅貨物用;

2、非應稅專案用;

3、非常損失;

4、進貨退出及折讓;

5、簡易辦法徵稅貨物用。以上專案的填寫口徑同「本期發生額」一致,如在購進直接用於免稅專案的未填入「本期發生額」欄的進項稅額,不需再填入「減、免稅貨物用」欄。

本表「進項稅額分攤」的有關欄次,按以下方法填寫:

(1)「本期抵扣額合計⑦」欄即為「本期進項稅額⑦」欄合計數。

(2)「本期允許抵扣94年期初庫存已徵稅款⑧」為經稅務機構核定後的稅款按照規定的抵扣比例計算出的本期允許抵扣額,或經稅務機關批准本期允許抵扣的期初存貨已徵稅款。

(3)「按銷售額比例分攤應抵扣的進項稅額⑨」即是將「本期抵扣額合計⑦」和「本期允許抵扣94年期初存貨已徵稅款⑧」合併後按「本期銷售稅額」中計算出的各種銷售型別的銷售比例進行分攤。

新申報辦法主要調整內容

策,不影響地方收入。

2 、按貨物勞務與應稅服務銷項稅額比例直接劃分應納稅額、從而間接劃分本期應

補退稅額的方法,實現會統部門的稅款分別開票、分別入庫需要。

3、調整的內容充分滿足營改增業務申報的實際需要。

4、試點地區所有增值稅納稅人均按新的增值稅納稅申報辦法進行納稅申報。

6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是在電子申報軟體裡面自動生成的,如果有繳稅,就填寫繳稅的金額就可以了

7樓:阿笨

關於輔導期管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申報表的填報規範

(一)在填寫申報表主表時,第12欄「進項稅額」填寫納稅人本期申報抵扣的進項稅額,應等於《附表二》第12欄中的「稅額」數,其他欄次按正常情況填寫。

(二)在填寫申報表《附表二》時,按下列規範填列:

1.本表「一、申報抵扣的進項稅額」部分各欄資料,分別填寫納稅人按稅法規定符合抵扣條件,在本期申報抵扣的進項稅額情況。

(1)第1欄「(一)認證相符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填寫本期申報且符合抵扣條件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情況,應等於第3欄「前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資料。

(2)第2欄「本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不予填寫。

(3)第3欄「前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填寫稅務機關告知的審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其明細清單註明的審核相符增值稅專用發票份數、金額、稅額與稅務機關告知的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份數、金額、稅額之和。本欄應與第23欄「期初已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加第24欄「本期已認證相符且本期未申報抵扣」減第25欄「期末已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後的資料相等。

(4)第4欄「非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及其他扣稅憑證」,填寫本期申報抵扣的符合抵扣條件的海關完稅憑證、農產品收購憑證及普通發票、廢舊物資發票和貨物運輸發票等其他扣稅憑證情況,應等於第5欄至第8欄之和。

(5)第5欄「海關完稅憑證」,填寫納稅人在輔導期內收到的海關完稅憑證,按稅務機關告知的審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其明細清單註明的審核相符海關完稅憑證、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海關完稅憑證的份數、金額、稅額填寫本欄。

(6)第6欄「農產品收購憑證及普通發票」,填寫本期申報抵扣的符合抵扣條件的農產品收購憑證及普通發票的份數、金額、稅額。

(7)第7欄「廢舊物資發票」,填寫納稅人在輔導期內收到的廢舊物資增值稅專用發票,按稅務機關告知的審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其明細清單註明的審核相符廢舊物資增值稅專用發票、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廢舊物資增值稅專用發票的份數、金額、稅額填寫本欄。

(8)第8欄「運費發票」,填寫納稅人在輔導期內收到的貨物運輸發票,按稅務機關告知的審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其明細清單註明的審核相符貨物運輸發票、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貨物運輸發票的份數、金額、稅額填寫本欄。

(9)第12欄「當期申報抵扣進項稅額合計」應等於第1欄、第4欄、第11欄資料之和。

2.本表「二、進項稅額轉出額」部分填寫納稅人已經抵扣但按稅法規定應作進項稅額轉出的明細情況,但不包括銷售折扣、折讓,進貨退出等應負數沖減當期進項稅額的情況。

第13欄「本期進項稅轉出額」應等於第14欄至第21欄之和。

3.本表「三、待抵扣進項稅額」部分各欄資料,分別填寫納稅人已經取得,但按稅法規定不符合抵扣條件,暫不予在本期申報抵扣的進項稅額情況。

(1)第23欄「期初已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輔導期一般納稅人填寫期初已認證相符但未收到審核比對結果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餘額數;本欄資料應與上期「期末已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欄資料相等。

(2)第24欄「本期已認證相符且本期未申報抵扣」,輔導期一般納稅人填寫本月己認證相符但未收到審核比對結果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資料;本欄資料應與第35欄「本期認證相符的全部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資料相等。

(3)第25欄「期末已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輔導期一般納稅人填寫期末已認證相符但未收到審核比對結果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餘額數。

(4)第27欄「非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及其他扣稅憑證」,填寫截止本期期末,輔導期一般納稅人未收到審核比對結果的海關完稅憑證、廢舊物資發票和貨物運輸發票等其他扣稅憑證的資料情況,應等於第28欄(海關完稅憑證)、第30欄(廢舊物資增值稅專用發票)、第31欄(貨物運輸發票)資料之和。

4.本表「四、其他」欄中「本期認證相符的全部增值稅專用發票」項指標,應與防偽稅控認證子系統中的本期全部認證相符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資料相同。「代扣代繳稅額」項指標,填寫納稅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三十四條的規定扣繳的增值稅額。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太大了.要說具體一點.還要這也不是一下子就說清楚的,最好請個會計師事務所或稅務師事務所幫你們指導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輔導期一般納稅人取得的專用發票抵扣聯以及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廢舊物資普通發票和貨物運輸發票,要在收票當月及時到稅務機關認證以及錄成清單(磁碟)交主管稅務機關,並根據「應交稅金——待抵扣進項稅額」明細科目將資料填寫在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表二)中「待抵扣進項稅額」相關欄次內。

發票當月認證下月抵扣,在填表時附表二填:24、25、35欄,在下月時將要抵扣的進項稅額填入23欄,如果還有當月認證下月抵扣的發票,繼續填:24、25、35欄。

(主要是針對附表二,其他表不填)

輔導期一般納稅人在接到主管稅務機關審核比對結果的當月,按以下要求填寫《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表二)》,並於次月納稅申報期前申報抵扣:

(一)第3欄填寫稅務機關告知的審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其明細清單註明的審核相符專用發累、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專用發票的份數、金額、稅額。

(二)第5欄填寫稅務機關告知的審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其明細清單註明的審核相符海關完稅憑證、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海關完稅憑證的份數、金額、稅額。

(三)第7欄填寫稅務機關告知的審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其明細清單註明的審核相符廢舊物資普通發票、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廢舊物資普通發票的份數、金額、稅額。

(四)第8欄填寫稅務機關告知的審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其明細清單註明的審核相符貨物運輸發票、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貨物運輸發票的份數、金額、稅額。

(五)第9欄和第10欄分別填寫稅務機關告知的審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其明細清單註明審核相符的稅務局代開6、4徵收率增值稅專用發票、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稅務局代開6、4徵收率增值稅專用發票的份數、金額、稅額。

(六)第23欄填寫認證相符但未收到審核比對結果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月初餘額數。

(七)第24欄填寫本月己認證相符但未收到審核比對結果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資料。

(八)第25欄填寫已認證相符但未收到審核比對結果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月末餘額數。

(九)第28欄填寫本月未收到審核比對結果的海關完稅憑證資料。

(十)第30欄填寫本月未收到審核比對結果的廢舊物資普通發票資料。

(十一)第31欄填寫本月未收到審核比對結果的貨物運輸發票資料。

(十二)第32欄填寫本月來收到審核比對結果的稅務局代開6%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資料。(國稅發明電[2004]51號)

一般納稅人用當期留抵稅款抵繳查補稅款時,計算當期留抵稅款抵繳增值稅查補稅款的過程均在表外完成,《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主表第4欄、第11欄、第14欄、第16欄均按照抵減後的餘額填寫。

什麼是一般納稅人輔導期,請問什麼是輔導期一般納稅人,它和一般納稅人有什麼區別?

新辦商貿企業一般納稅人實行納稅輔導期管理制度。輔導期為半年。這個時期就叫一般納稅人的輔導期。輔導期商貿企業一般納稅人實施 抵扣聯本月認證比對 次月申報抵扣 的辦法。輔導期一般納稅人應在 應交稅金 科目下增設 待抵扣進項稅額 明細科目,用於核算已認證發票 包括通過採集軟體錄入的海關進口專用繳款書 廢舊...

一般納稅人

申請一般納稅人填寫的稅務文書及附送的資料 1.填寫齊全的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 2.提交書面申請,申請內容包括 企業基本情況 生產經營範圍 行業型別 預計一年內應納增值稅的銷售額 企業採用何種會計制度 對增值稅專用發票的保管措施等。3.法人代表身份證 護照 財務負責人 辦稅員身份證影印件。4....

一般納稅人抵扣期限和規定,一般納稅人進項稅的抵扣期限和留抵問題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進項稅額抵扣問題的通知 國稅發 2003 17號 對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的規定為 一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抵扣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必須自該專用發票開具之日起90日內到稅務機關認證,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二 增值稅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