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中「主營業務成本」和「生產成本」有什麼區別

2022-01-10 06:31:58 字數 987 閱讀 7311

1樓:戴馨榮路煙

主營業務成本是銷售發貨的產品成本,生產成本是產成品入庫的產品成本,對同乙個產品來說,如果銷售發貨出庫的成本計價方法是後進先出法,則當月的生產成本和主營業務成本相等,其他銷售發貨成本計價方法,一般都是生產成本和主營業務成本不相等。希望能給你幫助。

2樓:青藍向楠

乙個是損益類科目(主營業務成本)在損益表反映

乙個資產類科目(生產成本)一般在存貨反映

3樓:析覓兒飛用

簡單點說:

主營業務成本,是單指你銷售的貨物的成本。

生產成本,是產成品的成本。

4樓:暴涵菱次佑

主營業務成本,用於核算主營業務的成本;而生產成本用於核算生產製造過程中產品的製造成本.

同時,主營業務成本屬於損益類科目,而生產成本成本費用類科目(其餘額計入資產負債表的存貨專案)!

5樓:司馬嘉澍捷駿

主營業務成本是企業銷售產品的產品成本,

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屬期間費用

主營業務成本在銷售時由產成品轉入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產成品

產成品又從生產成本轉入

借:產成品

貸:生產成本

生產成本又是由料、工、費構成

借:生產成本

貸:原材料、應付工資、製造費用

因此,主營業務成本裡包含了產品的生產產品的材料、工人工資、製造費用(裝置折舊、水、電費、輔料)

6樓:柏修敏瞿珠

用科目表示更明確:

借:產成品

貸:生產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產成品

7樓:仲思北煙

我簡單的說,生產成本是車間領用的所有材料加人工等的成本,生產成本要分配到產成品中去。

而主營業務成本則是銷售的數量而結轉的產成品的成本。

「主營業務成本」包括哪些,主營業務成本包括什麼?

我來回答 主營業務成本和主營業務收入是相互匹配的,就是說你銷售一批商品收入假定是50 000元 不含增值稅 那企業加工成這批商品的投入即成本是30 000元。成本一般包括三部分 一是直接材料 二是直接人工 工人的工資 三是製造費用。但是 這裡的主營業務成本的稱謂就變了,在會計上把主營業務成本看作是沖...

主營業務成本屬不屬於期間費用,主營業務成本,所得稅費用,稅金及附加屬不屬於期間費用

期間費用不計入營業成本。期間費用,是指企業本期發生的 不能直接或間接歸入營業成本,而是直接計入當期損益的各項費用,包括銷售費用 管理費用和財務費用等。期間費用是指不能直接歸屬於某個特定產品成本的費用。它是隨著時間推移而發生的與當期產品的管理和產品銷售直接相關,而與產品的產量 產品的製造過程無直接關係...

主營業務收入變動率與主營業務成本變動率彈性係數異常,我怎麼給稅務解釋

這麼說吧 就是收入跟成本不匹配 比如說 收入增加了10 但同期成本增加了15 你查下帳 看是單價 還是費用多了 流動資產變動率與主營業務收入變動率彈性係數異常是什麼意思 bai流動資產變動率與主營業務 du收入變動率彈性系zhi數異常是該dao係數超出正常 專範圍。正常情況下 屬兩者應基本同步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