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早戀家長怎麼辦孩子早戀家長怎樣勸導

2022-01-02 22:44:57 字數 5209 閱讀 9010

1樓:添家

首先,早戀是我國特有的乙個名詞,因為我國從古至今的傳統思想文化的貫穿也創造出來的詞彙。其實這不過是青春期荷爾蒙分泌,孩子們對異性產生好感。

那麼所謂的「早戀」家長應該怎麼做。首先,家長也該有正確的兩性知識,不需要對戀愛這種詞語遮遮掩掩,應該大大方方的跟孩子講述淺薄的兩性關係。然後的是,任何東西都是宜疏不宜堵,用過於直接粗暴的方式解決其實並不科學。

科學的是,像朋友一般引導他們應該把注意力放在哪,引導兩個小孩應該怎樣去面對這種青春期來臨的好感。

最後,我認為學生時期的戀愛異常可貴,會對他們一輩子的戀愛觀產生深遠的影響,作為家長不需要太過粗暴強烈的反對,因為越反對越會引起青春期孩子的反感,正確的「引導」會比「勸導」更能優化你們的關係。

2樓:

回答孩子出現出現早戀的問題,可以使用以下方法進行引導:1、一定要多給孩子進行正確的教育,尤其是對於孩子的性心理成熟和發育多一些正確的引導和教育讓孩子了解到自己的生理,及心理發育,然後才能夠有效解決早戀問題。2、也應該多給孩子一些包容,因為當孩子有早戀的想法和行為的時候,因為孩子已經長大了,慢慢變得成熟,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這時也千萬不能夠過於緊張、過於焦慮,甚至將這個行為過分的關注,甚至有過激的處理方式。

3、也應該給孩子適當空間,相信孩子會自己解決這些問題,同時督促孩子努力的將自己主要的精力放到學習和生活上,這才是最為關鍵的方法。

3樓:盈盈夢醒

回答1、一定要多給孩子進行正確的教育,尤其是對於孩子的性心理成熟和發育多一些正確的引導和教育讓孩子了解到自己的生理,及心理發育,然後才能夠有效解決早戀問題。2、也應該多給孩子一些包容,因為當孩子有早戀的想法和行為的時候,因為孩子已經長大了,慢慢變得成熟,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這時也千萬不能夠過於緊張、過於焦慮,甚至將這個行為過分的關注,甚至有過激的處理方式。3、也應該給孩子適當空間,相信孩子會自己解決這些問題,同時督促孩子努力的將自己主要的精力放到學習和生活上,這才是最為關鍵的方法。

謝謝來訪

4樓:哈呵的人

順著孩子的心思勸導,約法三章。

孩子早戀家長怎樣勸導孩子,早戀怎麼正確引導

5樓:紅燒乙隻手

勸導方面:

分析孩子早戀的原因,反省自己,對症下藥。告訴孩子,初戀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值得每乙個人珍惜,但是必須重視自己目前最重要的責任。

處理方法:

進入青春期的孩子對異性有好感很正常。多和孩子溝通,不要強壓,疏導為主,更不要像防賊一樣死死盯著,多關心,多理解,少訓斥,正處於青春期階段,對異性的有好感是正常的。如果是女孩,告訴她什麼樣的男生是好男生,和男生交朋友要注意保護自己,不要單獨和男生在一起,另外要把精力用在學習上,不要因為這個影響學習,學習才是重要的,以後考上好大學,好男生有的是。

如果是男孩,告訴他要學會尊重女生,而且只有自己在學習等方面表現優秀,以後才會有更好女生看上他。總之要放下家長的架子,多和孩子溝通交流。

6樓:匿名使用者

早戀是大部分孩子都會經歷的,處於懵懂期,不是很懂愛情卻又為之瘋狂。作為家長,要知道青少年的逆反心理是很強的,所以不宜強制性制止,而應該加以引導。可以把孩子的注意力引向其他的目標,比如運動等等;如果不行的話可以給孩子說一些正確的關於愛情的事,在保證孩子身體安全的大前提下,教導孩子一些生理知識,避免此時的孩子因為什麼都不懂而做出一些生理上的事情,萬一懷孕了或者導致別人懷孕了會很麻煩。

其實此時的孩子的喜歡相對較為純粹,只要不涉及到身體安全和性方面,對孩子也是有一定好處的。還有就是學習方面,如果能誘導性的促使孩子學習,會達到更好的效果,責罵和怪罪對孩子來說盡量少一些,多一些關懷,多一些引導,不管別人家的孩子表現怎麼樣,您只需要對自己的孩子負責,即使與很多人的處理方式都不盡相同。千萬不要聽信孩子是打出來的這樣的話,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子,孩子身上有什麼缺點,就說明父母沒有盡到職責或者方式不正確,請正視對待孩子的態度,既不能溺愛,也不要一味地打罵,一味地從自己的角度出發,希望您能很好地解決這個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就目前的社會狀況來說,我們現在會發現新一代的青少年早熟的現象越來越多了,這是源於目前的社會是乙個資訊化的時代,孩子們知道的東西越來越多,看到的事物越來越多,所以早戀更多的是通過這個資訊化的時代從而了解到來的,那麼作為家長怎麼勸孩子方法,引導孩子的方法最好是科學的,是正確的,否則會適得其反,方法主要有以下幾點可以供你參考一下:

第一:在家長引導孩子的過程中盡量不要意氣用事,不要對孩子發脾氣,試著用先用朋友的身份語氣去詳細的了解下,孩子的早戀狀況是發展到那種層度了,才可以對症下藥。

第二:家長可以多適當在孩子休息的適合,假期的適合,多陪陪孩子,也有可能一部分孩子是因為長期是乙個人的原因所以去學習網上戀愛來不讓自己那麼孤單,並且如果家長可以多陪陪孩子的話,就更可以與孩子的距離拉的更近,讓孩子知道,父母是世界上最愛他的人,這個時候你再去慢慢的教他在他這個時間段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而不是談戀愛,孩子要能更接受的。

第三:如果孩子的早戀的情況比較嚴重了,可以在用了上面的方法後,採取一點點強制措施,可以約束下他的假期時間,不讓他有時間去約會等等,這個也可以通過家長陪孩子度過假期的方法來實現。

8樓:北冥乙隻鳥

孩子早戀一般是因為在家裡有某部分情感的缺失,所以當他覺得某個人會帶給他這種情感時就會理所應當的覺得自己是「愛」上他了。所以當你發現孩子有早戀傾向時,不要過多的責備,因為早戀的孩子一般都處於叛逆期,你的責備只會讓他們變本加厲。你要反省一下自身,是不是對孩子缺少太多的關愛,你是不是真的了解你的孩子。

每個孩子都想獲得父母的關愛,他們會用不同的方式表達,早戀也是其中一種方式。你要想辦法去彌補他缺失的那份感情,和他建立像朋友一樣的關係,傾聽他的想法,這才是你應該做的。

9樓:小丸子

引導步驟

一、孩子承認他早戀了。

舉個例子:

對於有嚴重完美主義傾向的家長,一向對孩子要求很嚴,從小對他的基本要求是:你可以不回答,我尊重你的隱私,但是你絕對不能對我撒謊。事實上,孩子在家長的危壓下,怎麼可能「保持沉默」?

他最終會給你乙個回答。當家長發現孩子撒謊時,簡直氣瘋了:我的孩子怎麼可以撒謊!

難道十幾年的教育就這樣失敗了?!

於是,家長遠離早戀主題,和他在撒謊問題上糾纏了幾個月。結果,他撒謊越來越多,家長與孩子的關係越來越僵。那麼問題先轉移到撒謊上,孩子為什麼撒謊?

孩子撒謊,最主要的原因是家長要求過嚴,孩子怕受到懲罰,所以撒謊。家長對於早戀的事很反對,孩子有怕自己受到責罰,固不敢承認自己戀愛的事實。家長一直譴責孩子,把他罵的一文不值,卻很少反省自己的問題,其實只要將威嚴拉下來,孩子往往就會對你坦誠相待。

引導步驟

二、無論對錯先表揚你的孩子。

你可以說:「兒子(女兒),你開始喜歡女孩(男生)了,爸媽很高興,你長大了!」

這樣說話也並非鼓勵孩子早戀,而是「曲線救國」。孩子認為自己的情感很純潔很美好,而家長通常認為孩子做了不應該做的事或者產生了不應該有的想法,於是,家長和孩子的衝突產生了。而如果家長以接納的態度對待孩子,孩子感覺到了自己的情感被父母接受被欣賞,他就會對你袒露心事,你們才可能有進一步的交流。

等他講述他喜歡的人的特點之後,你要加上一句:「你長大了,爸媽很高興,但是,我們還不太清楚你打算怎麼對待這份感情?

孩子總是依賴父母的,只要父母以接納的態度對待孩子,他們多會和父母講自己的做法。比如,女孩說男孩約他到**,您可以告訴孩子:「那個地方可能不太好,我們還不太了解他。

」 你還可以趁機告訴您的女兒:「女孩子,要學會保護自己,絕對不可以和男孩子有肢體接觸,不可以和男孩子單獨待在乙個房間。」您還要提醒她:

「孩子,媽媽(爸爸)是怕你吃虧呀。那男孩子如果真的愛你,他就絕對不會做傷害你的事。他如果提出過分的要求,那麼他感興趣的只是你的身體,而不是真正愛你,你一定要遠離他。

」您還可以跟她講:「你們現在的任務是學習,就在學校交往吧,離校後就各自回家吧(學校有老師管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早戀家長正確看待,不鼓勵不反對,做好安全和提倡促進學習就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因為現在資訊的發達,讓家長們看見早戀就猶如洪水猛獸,在我看來其實沒有那麼嚴重,我和我女朋友就是初中時談的戀愛,現在大學了,感情穩定,我感覺一起長大的是最好的。當然,我並不是讓你支援早戀。只不過不要一味的阻攔,叛逆期會適得其反,你可以私下了解一下另乙個孩子的人品,在別的孩子眼中是個什麼樣的人。

互相激勵學習,一起成長。早戀這種事是不能強制性的制止的,你把這個分開了,會出現一另乙個。正確引導,做該做的事。

12樓:windy涼劉

早戀是孩子進入青春期的一大特徵。青春期之前,孩

13樓:天陽飄雪

一、看透但不說透。孩子畢竟是孩子

當他們到了青春期的時候總會有一些反常的表現,父母就可以從這些表現中得知孩子的一些具體問題,當你發現你的孩子早戀的時候不要直接跟他說你早戀不對,而是要正確的引導,你可以跟他多談談心,消除孩子的阻抗,跟他講一些早戀的問題,讓他知道什麼是不能做的。

二、分析孩子早戀的原因,反省自己,「對症下藥」。多年從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專家發現:捲入早戀的孩子大多有乙個特點,那就是家庭不溫馨。

多數孩子在家庭中感受不到足夠的父愛或者是母愛,再或者是家庭中情感的缺失導致孩子要對外去尋求情感的寄託,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加之好奇,自然會對異性產生好感,進而從對方身上得到填補。所以如果孩子出現早戀現象,一定要深入了解,找到問題根源,然後從家庭開始改變。

三、告訴孩子,初戀的感情是世界上最純潔的愛情,值得每乙個人珍惜。可是,真正的愛情是要讓對方幸福。和孩子一起討論,怎麼做才能讓對方變得更好,才能有機會獲得更多的幸福。

1家長怎麼處理孩子早戀最恰當

1、首先要明確一點,13歲時孩子就開始進入青春期,這個階段裡對異性有好感是正常的,如果沒有那才是有問題。

2、其次確認一下,孩子究竟真的早戀了還是僅僅對異性有好感。多數情況下孩子只是對對方有朦朧的好感而已;如果真的早戀了,這時首先應該開心一下:你的孩子很有魅力,這麼早就能夠吸引人了,接下來再教會孩子如何和異性相處。

大多情況下孩子之間的愛情比較幼稚,如果真的「戀」上了,反而往往會迅速發現對方的缺點,這時他們自己都會主動要求「分手」。

3、然後委婉地表明你的期望:無論如何不要落下學習,綜合素質也能夠繼續發展,並表明你對孩子的信任,相信他(她)會處理好戀愛和學習的關係。這種信任會讓孩子對你感激而不是怨恨;並往往會促使他們開始像乙個「大人」一樣思考。

4、給孩子一段時間,如果時間到了,孩子仍然沉溺與早戀之中並影響了成績,就要採取一定措施:和孩子認真溝通一次,讓孩子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成熟的愛:那是要對對方負責的,是以結婚為目的的,而且是需要一定的能力、一定的基礎的等。

孩子早戀家長該怎麼辦,孩子早戀了家長怎麼辦

孩子可能早戀的9種訊號,供家長參考 孩子早戀家長該怎麼辦?1 孩子變得特別愛打扮,注意修飾自己,常對著鏡子左顧右盼。2 成績突然下降,上課注意力不集中。3 活潑好動的孩子突然變得沉默,不願和父母多說話。4 在家坐不住,經常找藉口外出,瞞著父母在公園 歌廳等場所,有時還說謊。5 放學回家喜歡乙個人躲在...

為什麼家長反對早戀?家長反對早戀怎麼跟家長說?

女孩子確實要比男孩子心思縝密一些,家長的擔心,我們需要尊重,千萬不要跟他們犟嘴,如果自己行為節制,能夠處理好朋友關係,就去做吧。父母的愛,你長大就會明白的,按他們說的做!你長大就不會後悔!世界上最愛你的人就是父母!因為擔心會耽誤你的未來 你的學習吧 到將來你成為父母的時候應該會了解父母的心情吧。只是...

孩子早戀怎麼辦,孩子早戀該怎麼辦啊?

孩子早戀家長該怎麼辦?孩子早戀該如何處理?星知計畫 作為家長來講 很重要的一件事是輕鬆 你先把它當做乙個 輕鬆的事 然後你跟女兒聊一聊 問問她的想法 你要讓她知道 我們的目標是 要上大學 上了大學我們會有更寬廣的選擇 現在我們可以相處 我們可以一塊寫作業 但是我們 有些底線需要規範 當孩子早戀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