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怎麼回事,肩周炎怎麼回事,肩周炎怎樣治療效果好

2022-01-10 05:09:12 字數 5602 閱讀 1203

1樓:鈕汀蘭於碧

1.注意防寒保暖

2.功能鍛鍊

:爬牆鍛鍊

面對牆壁,用雙手或患手沿牆壁徐緩地向上爬動,使上肢盡量高舉,然後緩慢向下回到原處,反覆進行。

體後拉手

雙手向後反背,用健手拉住患肢腕部,漸漸向上拉動拾起,反覆進行。

外旋鍛鍊

背靠牆而立,雙手握拳屈肘,做上臂外旋動作,盡量使脊背靠近牆壁,反覆進行。

搖膀子弓箭步,一手叉腰,另一手握空拳靠近腰部,做前後環轉搖動,幅度由小到大,動作由慢到快。加強體育鍛煉是預防和**肩周炎的有效方法,但貴在堅持。如果不堅持鍛鍊,不堅持做****,則肩關節的功能難以恢復正常。

營養不良可導致體質虛弱,而體質虛弱又常導致肩周炎。如果營養補充得比較充分,加上適當鍛鍊,肩周炎常可不藥而癒。

受涼常是肩周炎的誘發因素,因此,為了預防肩周炎,中老年人應重視保暖防寒,勿使肩部受涼。一旦著涼也要及時**,切忌拖延不治。

2樓:僧霓燕尋雪

初期症狀為肩部疼痛難忍,晚上感覺最明顯.覺時常因肩怕壓而特定臥位,翻身困難,疼痛不止,不能入睡。肩周炎重在自我鍛鍊,患者可在家中配合醫生**,自行鍛鍊。

如果症狀不能減輕應該到正規醫院進行**,重慶芳華醫院骨科多專業的,可以打**諮詢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肩周炎怎樣**效果好

3樓:向上攀爬的

肩周炎建議去正規醫院進行**。

肩周炎也叫肩關節周圍炎。對肩關節周圍炎主要是保守**。口服消炎鎮痛藥,物理**,痛點區域性封閉,按摩推拿、自我按摩等綜合**。

同時進行關節功能練習,包括主動與被動外展、旋轉、伸屈及環轉運動。當肩痛明顯減輕而關節仍然僵硬時,可在全麻下手法鬆解,以恢復關節活動範圍。

自我按摩的步驟及方法為:

1、用健側的拇指或手掌自上而下按揉患側肩關節的前部及外側,時間1~2分鐘,在區域性痛點處可以用拇指點按片刻。

2、用健側手的第2~4指的指腹按揉肩關節後部的各個部位,時間1~2分鐘,按揉過程中發現有區域性痛點亦可用手指點按片刻。

3、用健側拇指及其餘手指的聯合動作揉捏患側上肢的上臂肌肉,由下至上揉捏至肩部,時間1~2分鐘。

4樓:

肩周炎的**重點和難點就在於如何開啟肩關節周圍的肌肉和韌帶粘連!肩部活動不再受限,肩周炎自然就痊癒了。但是在開啟肩關節周圍的肌肉和韌帶粘連初期會有很強烈的疼痛感,讓人無法堅持而選擇放棄。

所以我們首先要止痛並治痛,並補肝腎、活氣血,讓肩關節周圍肌肉、韌帶受到滋養,經絡暢通,這樣疼痛感消除後,就可以更加從容的進行功能鍛鍊,縮短恢復週期,讓患者更快享受到肩部的自在。所以肩周炎**最好、最快的辦法就是手術,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手術**。

中醫其實對與肩周炎很早就有研究,肩凝飲的配方就**《仙家十劑》中有關醫治痺症的古方,通過長期實驗摸索並對古方進行增刪,最終選用優質薏苡仁、枸杞子、木瓜、桃仁、黃芥子等衛健委最新版藥食同源名錄中有記載的原材料,止疼痛,補肝腎,活氣血,祛風散寒,軟化肩部筋骨和韌帶粘連。產品見效迅速,一般3-5天能明顯感受到疼痛感減輕甚至消除,服用期間再配合自我功能鍛鍊,內外雙重作用,效果加倍,大大縮短**時間,最大限度恢復肩關節活動功能,減輕患者生活的不便。

5樓:舞韻年華廣場舞

肩周炎不用吃藥,每天4分鐘甩臂,你能堅持做下來嗎,對肩周炎有很好的**效果

6樓:妖妖小怪書

針灸加推拿**時間短效果好,當然也需要去正規醫院進行**。

熱敷加烤燈也有效,但需要堅持。

最後就是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多做有益的運動。

7樓:才應楊

到中醫院用針灸配合中草藥**

肩周炎怎麼辦?

8樓:中醫養生紀老師

肩周炎疼痛難忍怎麼辦?枸杞+白酒這麼用,肩周炎說好就好!

當我們對身體健康沒有做到足夠的重視,時間久了之後,身體就會出現這樣或是那樣的問題,比如說我們的肩膀,就特別容易患上肩周炎,疼痛難忍,還影響睡眠,那麼對於肩周炎患者應該怎樣去**?生活中又該做到哪些護理措施呢?

什麼原因會引起肩周炎?

1、肩周外傷

人的肩膀是人活動量中大的關節,有的時候會因為肩部的一些受傷所造成的拉傷,所以說也是會出現這種症狀的發生的,些病理現象的出現必然造成肩關節功能障礙,使患者做肩關節運動時出現疼痛和受限。

2、骨質退化

肩周炎發病年齡大多在50歲左右,故稱"五十肩",而且女性發病率略高於男性,患者多見於體力勞動者,主要是肩關節骨質退化引起的。

3、受寒受涼

受涼常是肩周炎的誘發因素,因此,為了預防肩周炎,應重視保暖防寒,勿使肩部受涼。一旦著涼也要及時**,切忌拖延不治。

肩周炎不治會有哪些危害?

1、劇烈的疼痛

尤其是天氣變化的時候病情會加重,導致嚴重的疼痛還有肩關節動作不靈活,影響生活和學習。

2、影響生活細節

肩關節疼痛使得患者無法抬高手臂,很多生活中細小的動作都很難完成,就像梳頭,晾衣服等等,不敢亂動,一動就疼的厲害。

3、誘發頸椎病

俗話說頸肩不分家,肩周炎的出現會使得頸肩活動不方便,長時間下來是的頸椎病也隨之出現。

肩周炎調理方

1、枸杞泡酒法

準備枸杞50克,高粱酒一斤。取枸杞子晾曬乾燥,把枸杞浸入高粱酒中浸泡10天後飲用。每天2次,每次飲用20~30毫公升,最多每次不能超過50毫公升。

口服的同時也可以蘸少許枸杞子酒外搽疼痛部位,可緩解肩關節疼痛。

2、蘿蔔泥調薑汁

將蘿蔔搗成泥狀,老薑搗碎去渣留汁,調入蘿蔔泥中,再撒上適量麵粉,待凝固後放在大塊紗布上,敷到肩膀處。生薑有驅寒,止疼,消腫的作用,搭配上蘿蔔泥,能將藥效快速的滲透進關節深處,起到短時間內緩解疼痛的作用,民間常用這一方法來**肩周炎。

嫌自己配藥太麻煩?中藥膏貼了解一下。輕輕一貼,舒緩疼痛,不打針不吃藥,方便、又安全有效!還有一些動作可以鍛鍊頸肩部,可以有效的改善肩周炎:

(1)立正姿勢站好

挺直身體,昂頭而雙目平視,背靠牆,頭後部與臀部微微觸牆。

(2)前後擺動頸部

首先頸部向前彎,以下頜能碰到前胸為宜;然後頸部向後仰,以雙目能看到天花板為宜。前彎後仰為1個動作,共做10次。在前後擺動的過程中,若頸部或肩關節痛得厲害時,則不要勉強為之,應在盡可能的範圍內擺動,逐步適應後再加大擺動幅度。

(3)左右活動頸部

頭輕緩地向左側倒下,回覆原位後再向右側倒下,這樣來回輕鬆自如地搖動。如有可能,左右耳垂以碰到左右肩峰為宜。左右活動完成後為1個動作,共做10次。

活動疼痛時則不必勉強,以能忍受為度。

9樓:味來可期

肩周炎被稱作是「五十肩」,也就是中年人才會患上這種疾病的,但是最近一些年,因為青少年經常的保持乙個姿勢看書、玩手機等,往往就會讓肩周炎找上了自己。

**方法:

中醫方法:肩周炎的的**要積極及時,不要耽誤,越推只會讓病情更加嚴重。肩周炎的**必須配合肩周炎患者自身的調養,可+(古順fu+堂」肩!

周、貼)萄保有,灰復的同時補充營養,增強筋骨抵抗力,尤其是中老年人體質下降,更應該注意自身營養充足。多鍛鍊,活動筋骨,不要過於勞累,要適度的休息。

對肩周炎的**,臨床上 一般多採用中醫綜合方法是比較理想的。在**的同時多注意生活中的保養

1、注意肩關節區域性保暖,隨氣候變化隨時增減衣服,避免受寒受風及久居潮濕之地。

2、避免過度勞累,避免提重物,注意區域性保暖。

3、要加強身體各關節的活動和戶外鍛鍊,注意安全,防止意外損傷。

4、老年人要加強營養,補充鈣質,如吃牛奶,雞蛋,豆製品,骨頭湯,黑木耳等,或口服鈣劑

10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是肩關節周圍韌帶,肩袖肌肉和軟組織因為勞累,受涼,長期提重物等不良姿勢引起的疼痛和炎症滲出,活動受限為特點的疾病,好發於中老年患者,男性多於女性,在五十歲左右出現症狀比較多見,又稱為五十肩。在長期從事肩部活動用力的職業比如廚師,運動員,長期乙個姿勢的職業比如教師等容易出現,經過鎮痛,鍛鍊部分患者可以逐漸緩解,嚴重疼痛或者活動受限需要就診**。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微視

肩周炎關節鬆動新技術,站立位動態鬆動,改善肩關節活動效果好

12樓:瑜伽小隊長

痠痛拉筋操 緩解肩周炎

13樓:方多好貼

一般來說,肩周炎是平時勞累或受涼等因素引起。

想調理肩周炎的現象,得注意改變讓肩部受涼或勞損的習慣。

從源頭上預防此種問題。

除此之外,也需要及時運動鍛鍊。

平時可以鍛鍊活動如下:

1,可以雙側手心相對,手指交叉然後反轉,用力向下向外推出,連續5次。

2,聳肩5次,然後雙手揉肩3分鐘。

3,也可以練習雙側手心相對,以最大幅度,緩慢分別向兩側平行分開然後合併。

並伴隨頭向一側後仰,然後向另一側後仰,連續10次。

平常要注意保暖。

不要做重體力的勞動。

14樓:北京孵德

肩周炎病人每天堅持做以下動作3~5次的自我鍛鍊,可改善症狀,恢復功能。

1.甩手 站立,兩腳同肩寬,兩臂輕輕前後搖動,並逐漸增加擺動幅度,每組30次,每次3組。

2.畫圈 面向牆壁,伸直手臂,對牆象徵性地做畫圓圈的動作,每組30下,每次3組。

3.爬牆 站立在牆前,患側手扶住牆,由低向上爬,直到最高點為止,做下記號,然後放下手,再次爬牆時以超過此記號為目標,每次20~30下。

4.拉毛巾 拿條長毛巾,兩隻手各拽一頭,分別放在身後,一手在上,一手在下,動作幅度可由小到大,每組30次,每次3下。

5.展翅 立位,兩臂伸直,向兩側抬起,與身體成90度,停10~15秒鐘再放下。每組30次,每次3下。

得了肩周炎怎麼辦?怎麼**最好

15樓:職場天花板木木

第三就是注重平時的生活習慣,上面也所有介紹,在平時生活中要多活動活動肩膀和手臂,因為肩周炎也有軟組織粘連的症狀,因此,如果長時間不活動,那麼,只會加重病情的發展,長久之後病人會發現,抬胳膊都變成一種奢侈。

16樓:科學普及交流

對肩關節周圍炎主要是保守**。口服消炎鎮痛藥,物理**,痛點區域性封閉,按摩推拿、自我按摩等綜合**。同時進行關節功能練習,包括主動與被動外展、旋轉、伸屈及環轉運動。

當肩痛明顯減輕而關節仍然僵硬時,可在全麻下手法鬆解,以恢復關節活動範圍。

自我按摩的步驟及方法為:

1.用健側的拇指或手掌自上而下按揉患側肩關節的前部及外側,時間1~2分鐘,在區域性痛點處可以用拇指點按片刻。

2.用健側手的第2~4指的指腹按揉肩關節後部的各個部位,時間1~2分鐘,按揉過程中發現有區域性痛點亦可用手指點按片刻。

3.用健側拇指及其餘手指的聯合動作揉捏患側上肢的上臂肌肉,由下至上揉捏至肩部,時間1~2分鐘。

4.還可在患肩外展等功能位置的情況下,用上述方法進行按摩,一邊按摩一邊進行肩關節各方向的活動。

5.最後用手掌自上而下地掌揉1~2分鐘,對於肩後部按摩不到的部位,可用拍打法進行**。

自我按摩可每日進行1次,堅持1~2個月,會有較好的效果。當肩痛減輕但關節仍然僵硬時,可以採用手術**,並配合手法鬆解,恢復肩關節的活動範圍。

肩背部疼痛是怎麼回事,左肩背疼痛是怎麼回事

老兄,給你個建議,趕緊上醫院做個全面檢查,特別是肺部和胸椎部的,背疼的原因有很多,不是一兩句能說的明白的,但大面積長時間無原因的疼痛一般情況都比較複雜,最好是請專業人士來確診為好。多加註意吧,祝早日恢復。背疼可能有很多原因,肌肉急慢性損傷,疲勞痙攣,脊柱疲勞姿勢不正有可能導致背痛,比較嚴重的話還是建...

左肩肌肉痠痛,怎麼回事,肩部肌肉痠痛怎麼回事?

您的症狀可能是由頸椎退行性骨關節病引起,建議您在醫生指導下采用綜合 1.加強頸部功能鍛鍊,經常活動一下雙臂和頸部,一個固定姿勢時間不要太長,如固定位置看電視 打牌等 2.症狀嚴重時,可以用頸部圍領適當固定或用衝氣圍領牽引 醫院或藥店有賣 3.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 4.區域性貼膏藥或擦藥 5.可以作...

肩周炎怎麼鍛鍊,肩周炎如何鍛鍊

1.手指爬牆。患者用手摸面前的牆,從低到高,用食指和中指交替慢慢向上爬,爬到自己能夠耐受的高度,做乙個記號,下一次爭取爬得更高。每天這樣訓練2 3次,每次15 20分鐘,越爬越高,對肩周炎的恢復有很大的幫助。要注意爬牆練習時身體不要側彎。2.提重物。軀體前屈,分腿站立,未患病的一側手扶桌子的一端 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