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感覺肩頸疼要怎麼辦啊,經常肩頸痠痛是怎麼回事啊?

2022-01-10 05:09:14 字數 5806 閱讀 2825

1樓:來自九洞安靜的公尺蘭草

你好:你這問題特別好調理,這是頸椎引起的,就用刮痧拔罐的辦法可以一掃而光。找專業的地方,不要去美容院這些地方。祝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高強度的時間勞作會讓頸椎變得僵硬,尤其長時間久坐伏案人群,頸椎不僅會變得僵硬,嚴重者會帶有頭痛頭暈手臂發麻等現象,而往往因為長時間伏案工作頸椎會不自覺的前探,長期下去則會造成圓肩駝背、肩背肌肉緊張、頸椎曲度變直、項韌帶鈣化、椎間盤蛻變等頸椎症候群的問題發生。

麥肯基**據說很有用。

第一步,將下巴回縮到極限(不要抬頭,頭部一定保持水平),保持10s鐘第二步,慢慢抬頭,將頭抬到極限,保持10s鐘;

第三步,可以緩慢左右轉動

第四步,頭部回縮至水平位(注意仍然保持下巴回縮!!),保持10s鐘以上四步為一組,每天兩小時做兩組,每組不超過1分鐘。

3樓:

總感覺肩頸不舒服,如果你沒有頭暈手臂麻症狀,就去做操和適當運動吧。生活中一種姿勢時間長了都會感覺疲勞的,所以要舒展筋骨,運放鬆的運動。

經常肩頸痠痛是怎麼回事啊?

4樓:後略佟章

頸肩痛主要痛點在肩關節周圍,故稱肩關節周圍炎,簡稱肩周炎,俗稱凝肩、漏肩風或凍結肩。起病多因肩關節周圍組織,如肌膛、滑囊等受冷凍、外傷、感染所致。不少患者是由風濕病引起的。

其主要症狀為頸肩持續疼痛,患側上肢抬高、旋轉、前後擺動受限,遇風遇冷感覺有沉重隱痛。如不及時**,拖延日久可使關節粘連,患側上肢變細,無力甚至形成廢用性萎縮。該病多見於50 歲左右的中年人,青年與老年人也有發生。

疼痛特點是胳膊一動就痛,不動不痛或稍痛,梳頭、穿衣、提物、舉高都有困難。發作嚴重時可疼痛難忍,徹夜不眠。1對抗**

此病主要是肩關節周圍組織發生的病變,常致關節發生粘連。為此,功能鍛鍊和區域性推拿、按摩、被動與主動肩關節運動等,是防止肩關節粘連、肌肉萎縮和恢復健康的根本辦法。對抗**要持之以恆,以自我鍛鍊為主,其做法:

每天晨起後自覺做3 種鍛鍊。第一,自動按摩運動,即用健側手揉按病肩部肌肉,由上至下、由前至後反覆作按摩運動30 次;第二,肩關節運動,即將病側上肢向前高舉、向對肩高舉、向後旋至對肩的肩胛部、將手在胸前做圈形旋轉活動,每個動作各30 次;第三,肩肢上舉運動,即預先在牆或樹幹上作好標度,然後用最大氣力忍住疼痛將手臂由低到高地上舉,使手指觸到自定的標度,連續做30 次。3 項共做肩部活動180 次。

如能忍痛堅持,緩慢漸進,鍛鍊1 個月,病痛可不治自癒。此法最有益於防止病殘和盡快恢復功能。

2伸縮**

病人直身跪坐於軟墊物上,將兩肩頭盡量聳起,頭頸盡量縮排(似乎感到兩肩頭要碰上耳朵),然後將兩肩盡量用力下落,這樣反覆伸肩、縮頸各30 下(見圖3-17),對肩頸痛(所謂「蹩筋」)有很好的療效。

3推拿**

此法主要由術者做4 個拿摩動作:

(1)病人端坐,術者站在病人背後,一手置於病人的病肩上,另一手的手掌置於病人的同側肘下;當患者手臂外展向上時,置於病肩上的手用力下壓,以阻止胸廓肩胛骨的運動,置於時下的手用力向上推,使病人的手臂盡量往上伸展,如此反覆進行20 次。

(2)術者面對端坐的病人,一手手掌置於病人病側肘下,另一手握住病人病側手腕,將其上肢向外作環形轉動,如此反覆轉動20 次。

(3)病人背靠牆站立,並將兩手放於自己的頭後,術者面對病人握住其正常一側的肘部,使之靠牆(主要防止病人扭轉身子),另乙隻手握住病人的病側肘部順勢向牆壁用力下壓,如此反覆動作20 次。

(4)令病人保持第三個手法的位置,將健側手臂伸直過頭靠牆,由術者用手抓住病人患肢的肘關節部,順勢用力朝牆壁推壓,如此反覆動作20 次。

以上4 個推拿動作共80 次。如病人可忍,應循序漸進,每個動作逐漸增至每次做30 下甚至40 下,每天1 次,14 次為一療程,一般可痊癒。此法對肩周炎、肩下峰滑囊炎、頸肩症候群等療效顯著。

4驗方**

對肩臂痛、別(蹩)筋痛、肩周炎等風濕性痛,可用下方治之:

(1)片薑黃6 克,研末水煎服。

(2)嫩桑枝30 克,切碎,用3 碗水煎至2 碗水連服。

(3)威靈仙5 克,防己6 克,甘草3 克、研末水煎服。

(4)秦艽6 克,羌活3 克,紅花5 克,絲瓜絡10 釐公尺,水煎服。

(5)老生薑500 克,蔥子250 克,醪糟(即酒釀、江公尺酒)200 克,搗爛後,炒熱敷痛處,冷後加熱再敷,對肩、臂痛有效。

5針刺**

可根據病情選中渚、肩、崑崙、後溪、肩貞、肩外俞、手三里、曲池、肩等穴。每日1 次,用中、強手法,至病癒止。

6拔火罐**

可在痛點(阿是穴)、肩、肩、肩貞、肩外俞等穴位拔罐**,每日1 次,12 日為一療程,或**為止。

7西藥**

有條件時可服水楊酸鈉0.6~l 克,每日3 次飯後服,治風濕性肩關節痛;阿斯匹林0.5~1 克,每日3 次飯後服,對風濕性頸肩關節痛有去風濕止痛消炎效果;抗炎松片25 毫克1 次,1 日3~4 次口服;保泰松(布他酮)每片0.

1 克,每次口服0.1~0.2 克,日服3 次,1 日不得超過0.

8 克,1 週後減量1/3,1 月後減半。

5樓:好多啦

肩頸痠痛怎麼辦?專業技師教你按摩手法!

6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電腦墊高一點,平時注意活動肩膀。你的是現代人通病

7樓:洪德仁

肩頸痠痛一般情況下,多是缺乏運動,肩頸部位肌肉僵硬,血脈不通暢,伏案工作者居多。通過適當的身體鍛鍊和運動,可以逐漸改善。

8樓:食品安全大於天

肩椎痠痛用用健洛通,肩頸痠痛,腰痛等煩人問題~~親測有效!

特悲催好笑的是:

我在家下樓走得好好的也能滑倒

磕到了俺滴老腰和屁股

我慶幸家裡有這個可以擦

9樓:菊子

頸肩痠痛的原因包括因伏案辦公、看電腦、手機等工作方式或生活習慣等原因,頸部肌肉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造成頸部肌肉勞損,同時引發炎症反應,使頸部、肩部出現疼痛,隨著病情的發展,炎症反應可由最初的頸部後方肌肉,蔓延至背部的斜方肌和背闊肌,甚至是一些軟組織、筋膜,導致嚴重的疼痛。另外頸肩痛也特指由後期頸部疾病引起的疼痛。

肩頸痠痛怎麼辦?

10樓:看繪本學畫畫

肩頸按摩儀只能起到舒緩肩頸疼痛的效果,但是無法**肩頸痛。

由於我長時間地低頭玩手機,漸漸地發現肩頸出現了疼痛的狀況,於是,我便在網上購買了一款按摩儀。按摩之後,我感覺肩頸放鬆舒緩,極為舒服。但是,使用久了之後,我發現它的按摩力度還是不如手按摩那樣暢快,便把它放在了一邊,取而代之用自己的雙手按摩痠脹部位。

另外,要徹底**好肩頸疼痛,我們還需要注意以下兩點:

1. 減少手機的使用。

自從智慧型手機全面普及後,大家都習慣了生活在手機裡。衣食住行統統都依靠手機來完成,甚至面對面的朋友聚會,大家都不聊天了,而是通過手機來交流。

由於長期時間地保持低頭看手機的姿勢,我們就像給自己的頸椎增加了幾十斤的砝碼,壓的頸椎毫無喘氣和休息的時間,久而久之,在重壓下,頸椎難以承受重壓,出現了病變。所以,我們要想減緩肩頸的疼痛,最重要的就是不要使用手機,儘量減少手機的使用頻次。

2. 做肩頸操和參加運動。

其次,在週末時,我們不要再宅在家裡,躲在床上看手機,而是要主動走出家門,來到戶外,曬曬溫暖的太陽,增加鈣質,和朋友家人積極參加體育運動,如打羽毛球、打桌球、跑步、步行等,舒展全身肌肉,扭動頭部,讓全身活力煥發,肩頸痛就會逐漸消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肩頸痠痛,是肩頸氣血執行不通所致。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

它或是肩頸受涼,或是自身長期久坐伏案,導致肩頸關節淤堵,氣血執行不通暢,久之,肩頸關節及周圍肌肉缺少氣血滋養,就會逐漸變得僵硬,緊繃,勞損痠痛,不靈活。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及肩頸處氣血執行,暢通肩頸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肩頸淤堵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肩頸處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肩頸關節及肌肉,變得柔韌,輕鬆,靈活,有力。

12樓:環胤良凝安

抬臂敲鍵盤肩膀會痠痛

造成頸背痠痛的原因,除了部分由於不良坐椅和坐姿外,計算機放置的高低也大有影響。在操作計算機的過程中所引起的肩膀痠痛,乙個重要原因就是鍵盤太高,按鍵盤時要提起雙臂,令肩膀的肌肉太緊張,造成痠痛。

改善方法:將鍵盤的位置降低,符合自己坐下時手肘的水平;如果不能降低鍵盤的位置,就要調高座位了。

垂頭看螢幕脖子容易疼

引致肩背痠痛的第二個原因就是螢光屏放得太低,**螢幕時要垂下頭來看,時間過久便會令頸背受著過大的拉力,引致疼痛。其實很多頸痛或手臂麻痺的個案,都是由於長期垂下頭而誘發的。

改善方法:把螢光屏抬高一點,令頸部不需要彎下超過35度為準。另外,不要把頭向前伸得太厲害,這也是造成肩背痠痛的關鍵所在。

小貼士:上班族改善頸肩痛的3個方法

1、時常將頭部轉向不同的方向。

歡迎使用dedecms

2、將兩肩向後打轉,甚至伸個「大懶腰」。

3、下班回家後也可以用熱敷,或在淋浴時用暖水噴射痠痛的部位,也有一定的舒解作用。

自我防治

1、不要長時間操作電腦,如果工作離不開電腦,應每小時休息五到十分鐘,以活動一下脖子和手腕。

2、掌握正確的坐姿和手部姿勢:大腿和小腿應保持90度彎曲,上臂和前臂彎曲的弧度要保持在70--135度,手腕和前臂呈一直線,避免工作時手腕緊張。

3、不要仰視電腦螢幕。

4、最好使用可調節高低的椅子。

5、出現症狀,可用熱水(70--90度)敷患部,敷時,溫度應又低到高,所用時間應在15到20分鐘左右。嚴重的,去醫院就醫

13樓:傻子歡兒

現在很多人每天都坐在電腦前,看著螢幕或者低頭看著手機,這樣的話會導致頸部肌肉會有很重的疼痛感,其實長期這樣的話,想頸部沒有問題都是很困難的,頸部僵硬的特徵是疼痛,並且脖子活動困難,就像落枕了似的,並且伴有痠痛和活動受限,有的時候也會伴隨著頭痛肩膀疼痛或者手臂疼痛。

如果疼痛感越重,有的時候會伴隨著肌肉緊張或者扭傷,甚至會導致頸部僵硬,一般遇到這種情況的話過幾天它就會自動恢復,但有時頸部還會有習慣性的,僵硬,這樣可能會淤積一些舊傷老傷。

像這樣的情況,常見的原因有長期體態不正而引起的肌肉弱化,或者習慣性動作過度使用肌肉,問題還有可能與關節有關,關節引起的問題也會影響到你的肌肉,因為肌肉想要保護你的頸部,從而導致肌肉痙攣,那麼我們應該怎麼才能緩解頸部肌肉的疼痛感呢,接下來 然後我要教給大家幾個小妙招。

一,改掉壞習慣

要改善這些問題,我們首先要改掉自己的壞習慣,成天低著頭看電腦或者手機會導致頸部的問題,因為在這些姿勢下頸部的肌肉會過度的拉長,而其他肌肉只會弱化,再用電腦的時候顯示器放到眼睛水平位置,背部坐直挺立,我們一定要盡量避免頸部扭曲或者傾斜,要直面正前方,這樣可以有效幫你避免頸部疼痛。

二,計畫改善

當我們在開車或者玩手機的時候,盡量避免長時間將頸部向前彎曲,就連我們睡覺的時候姿勢也需要特別特別的注意,如果墊著兩個高枕頭還趴著睡的話,會強迫你的脊柱骨伸展並旋轉,這樣會讓你周邊的肌肉群以及神經系統受到壓迫。

三,有用的動作

為了緩解僵硬的肌肉群,並且強化肌肉,我在這裡給大家制定了乙個簡單易懂的計畫,這個可以幫助你拉伸緊張的肌肉,比如上斜方肌等等。第乙個動作肩膀向後收,然後下沉堅持30秒,第二個動作肩胛骨下沉,並向後夾緊每次保持10秒做三組,第三個動作將頭向後收保持30秒。

第四個動作,一側耳朵靠近肩膀,另一側肩膀下沉,每一邊保持20秒,第五個動作,把毛巾放在脖子上,然後將頭轉到側邊,將耳朵靠近肩膀,拿毛巾讓耳朵與肩膀靠得更近兩側都要做,每次保持20秒,

你可以每天重複幾次這套訓練,但是拉伸的時候一定要當心,不要過度拉伸,如果是與關節有關的問題,我們也可以用毛巾來調整脊骨。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夠有效的緩解自己頸部肌肉疼痛。

望採納謝謝

肩頸疼怎麼辦,長期肩頸痠疼怎麼辦?

你要多注意了,盡量少上網,注意坐姿。如果感覺很不舒服,建議去醫院確診一下,拍個頸椎x光片。頸椎紊亂大椎紊亂.扶正就好.大椎叫人用4指墊著.敲幾下.就效果有 建議你用外用藥,我用過草藥的外用藥挺好的,你可以去試試看,給你群號去要偏方10824361 胸背手足頸項肩膀腰膝痛 頸椎病 肩周炎 胸背痛 手足...

老是感覺對不起人,我怎麼辦啊,老是感覺對不起乙個人,我怎麼辦啊?

過去的就過去了 你這樣的心理還是放不起對方,學會放下,過去看看人家過得很好,你也就踏實了 是因為他喜歡你而你拒絕他了麼?如果是這樣的話其實沒什麼好對不起的,你拒絕了他才是對的,因為你不喜歡他而你不拒絕他的話交往下去反而對他的傷害更大 先看看他現在過的還好吧,還好你就可以放下了。不然,一是想辦法開解他...

經常伏案工作脖子疼怎麼辦,天天伏案工作,感覺腰部和脖子都痠疼的不得了,腿腳僵硬,有什麼可以幫助緩解肌肉痠痛的辦法麼?

現在很多的工作都是坐在電腦前,對著電腦坐一天,時間久了脖子就會變的僵硬 產生疼痛。如果避免不了伏案工作,我們要怎麼做才能保護我們的頸部呢?1 要保持正確的坐姿 錯誤的坐姿會使我們的頸部肌肉長期處於非協調受力狀態,從而導致頸椎受傷,令脖子產生疼痛,如果需要長期伏案工作,保持正確的坐姿就尤為重要。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