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如何練習過人和配合

2022-01-10 04:28:18 字數 854 閱讀 5983

1樓:封清臨

如果只有半個月,我建議你和搭檔練擋拆跳投吧,一方面可以提高你的投籃能力,一方面擋拆如果你的內線隊友內切的速度和意識還可以的話,還能打出漂亮的擋拆外傳內配合。

如果你一定要練突破的話,這半個月你就每天拿兩個籃球左右手各乙個,同時運著繞籃球場慢跑(一開始運不好嘛,慢點,等你感覺比較熟練了,可以自行加快速度),一直堅持到比賽開始,每天半小時以上,不間斷,這樣你兩邊手的控球能力在這十幾天裡一定有進步,特別是左手,然後就是突破時看防守者的腳步,同時要主意對方內線隊員的站位,選內線相對空點的時候去突,也要注意自己隊友的站位,和熟悉他們的跑位,突破不一定要上籃也可以分球,實在不行,繞一圈出來也行嘛。

過人的時候,1是善用交叉運球和虛晃假動作就是了,2是接球前一定要觀察防守你的球員的站位和腳步,可以利用他腳步不穩,第一時間就突,3是我覺得在打比賽的時候用胯下運球挺浪費體力的,少用吧……不過半場3v3的或許會好些,這你跟著感覺走吧。

最後吧,練好跳投絕對是王道,投籃準了,突破起來也輕鬆些。

還有我前面說的擋拆是最實用的了,除了有球擋拆還有就是無球球員的擋拆,你們練好這兩招,只要有中距離籃,就很不錯了。

2樓:眭蕩

相信你的隊友~ 平常跟隊友一起多打籃球~默契自然就有了

3樓:

看便士哈達威的過人,找各個隊員的特點,通過**比賽找配合戰術,你說說你們隊員的特點,我給你想想!!!

4樓:41號好神

樓主鑑於你的情況,我覺得你突破的話時機選擇很重要,這兩個時機我覺得很好,1是你一接球沒等對手站穩就突破,這種很有效果,2是用假動作將對手注意力轉移,然後迅速突破,之餘配合,在高中階段練好擋拆配合就很牛了,望採納

籃球過人步伐怎麼練習,籃球過人技巧 練習方法 過人步法怎樣??

運球是為了突破,要突破,最終是得進攻隊員的身體過去才行。身體靠什麼帶動,腳步!所以腳步動作才是最關鍵的,下面介紹一下對運球過人時 當然其他時候的腳步動作也相當重要 腳步動作的一些見解 1 降重心。請千萬注意,所謂降重心絕不是指你把腰彎下來就可以了,要屈膝而不是彎腰!當然還有其 他輔助的動作,專業隊一...

籃球如何練習好過人,怎麼能練好籃球過人技術

首先,要學好運球,什麼胯下.背後.後轉身.要非常熟悉.然後就要多練,一天不練球就一天沒長進 u 愛de舞步 同意!你如果帶球都不行的話,何談過人呢!你先練帶球,你習慣哪只手就練哪隻手,練好了之後再練另乙隻手,兩隻都練好了後,就連同時拍兩個球 都做好了之後,你的帶球就不成問題了 然後你再練什麼胯下啊,...

籃球 怎樣練習突破過人,怎樣練籃球過人花招

運球是為了突破,要突破,最終是得進攻隊員的身體過去才行。身體靠什麼帶動,腳步!所以腳步動作才是最關鍵的,下面是我個人對運球過人時 當然其他時候的腳步動作也相當重要 腳步動作的一些見解 1 降重心。請千萬注意,所謂降重心絕不是指你把腰彎下來就可以了,要屈膝而不是彎腰!當然還有其他輔助的動作,專業隊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