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如何練習好過人,怎麼能練好籃球過人技術

2022-07-15 04:55:03 字數 6625 閱讀 1773

1樓:愛de舞步

.首先,要學好運球,什麼胯下.背後.後轉身.要非常熟悉...然後就要多練,

一天不練球就一天沒長進!!+u

2樓:匿名使用者

愛de舞步 同意!

你如果帶球都不行的話,何談過人呢!

你先練帶球,你習慣哪只手就練哪隻手,練好了之後再練另乙隻手,兩隻都練好了後,就連同時拍兩個球……都做好了之後,你的帶球就不成問題了……

然後你再練什麼胯下啊,轉身啊,加速啊跳投啊……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過人有很多方法,但任何一種方法都是依賴於速度、爆發力和球感。

個人愚見、多多練習最基本的運球,比如快速運球、變向運球等,然後鍛鍊彈跳力,可以舉槓鈴,鍛鍊小腿肌肉的爆發力,可以練習倒掛金鉤,鍛鍊腹肌。有了速度、力量和彈跳再配合不錯的球感,我相信沒幾個人能阻止你進球了。

4樓:

先對球熟悉,就是手感的問題, 多拍拍球,多練,從基本的練起。其實過人有個變向就夠了!簡單實用。ai的變向已經出神入化了。記住打球一定要紮實!

5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練好!過人就是看情況而定了

6樓:我與籃球

想要打籃球過人要養成乙個交叉步的習慣

怎麼能練好籃球過人技術?

7樓:天蠍神經俠侶

過人分為幾種,常見的有交叉步突破、同側步突破(也稱順步突破)、轉身突破等。交叉步突破就是在自己從防守隊員側面突破的同時用靠近防守隊員一側的腳跨步到防守隊員的身後,達到用腿將防守隊員捌在身後的目的。

同側步突破是在突破的過程中突然降低重心用速度從防守隊員身側強行切入,然後擺脫。

轉身突破則是利用身體的轉動將腿捌在對方身後以達到突破擺脫的目的。

總之,突破的關鍵在於腳步,最終結果都是想辦法讓對方只能在你的身後。如果你沒有艾佛森那種傲人的速度就只有努力掌握實用的步法了

方法要達到行雲流水的地步,必須注意基礎的球感練習,在此基礎上發展各種運球技巧(左右單手、換手、左右換手轉身、左右不換手轉身、假動作過人)的練習,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運球時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

所有的傳球都是用手指完成,而不是用手掌。為控制球的速度、方向,手指應該盡可能地張開(但不能太僵硬),手腕要有彈性。一般職業高手的訓練開始採用四種傳球法:胸前、頭上、擊地、低手。

至於突破,運球隊員要突破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

3籃球過人妙招

編輯蝴蝶穿花

步驟一:出招前,右腳往左踏出一步,離左腳尖不宜太遠,10釐公尺即可。

步驟二:左手往地運球時,雙腳同時往右張開跳起。 步驟三:

左腳先著地,右腳往右快速跨出,並同時跨下換到右手運球,佯右切。 步驟四:右手把球從地運起的同時,身體大幅度迅速拉弓右轉,右手掌置球的右側,右臂緊夾在身體腰部,眼睛盯著對方。

步驟五:再來也是一樣的換手運球過人,也一樣如刀切豆腐般,乾脆利落。 步驟六:

看到籃下有人防守,右腳跨進同時踩「剎車」,左腳緊接著踏到右腳旁,屈膝成投籃姿勢。 步驟七:突然急停後撤跳投。

投石問路

籃球規則裡規定,接球後只能有一次運球,一停球就不能再運,否則就是兩次運球。但科比·布萊恩特卻有一招切入招式——投石問路,它的過程是運球——假跳投——再運球,其實質就是換手運球。

步驟一:右腳抬起,運球朝對手的左肩方向前跳,有點兒佯右切的味道。 步驟二:

右腳著地後,踩住剎車,低頭,眼睛看著對方的腳跟處。 步驟三:重心壓低,左手做勢要停球,突然頭向上一抬,一副急停跳投的姿勢。

步驟四:左手實際並沒有接觸球,仍然是右手單手在運球,然後迅速換手到左邊。 步驟五:

防守者因被假跳投所騙,重心一時向上浮起,此時左切。 步驟六:左腳跨入限制區,一看前面的補位者已堵住去路,高高跳起,並以「高點式」投球法出手得分

8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過人技術:

方法一:交叉步突破過人

1、特點:當從防守者前腳外側突破時多採用這項技術,應用時可結合投籃、跨步等假動作。

2、動作方法: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由基本姿勢開始,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用力蹬地,上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同時右手迅速推放球於左腳側前方,接著右腳蹬地上步運球超越對手。

3、技術要點:重心降低,轉探肩保護球蹬跨積極,推放球要及時。

方法二:順步突破過人

1、特點:當從防守者的前腳內側突破時多採用這項技術,也可以與交叉步突破、投籃、跨步等假動作結合應用。

2、動作方法:突破時,左腳內側用力蹬地,右腳迅速向右前方跨出,同時上體右轉探肩用右手向前推放球。左腳蹬離地面後迅速向右前方跨出,繼續運球前進,超越對手。

3、技術要點:蹬跨有力,轉身探肩,加速積極。

方法三:前轉身突破過人

1、特點:當對手貼身防守或背對籃接球時,可結合後轉身、投籃等動作突破對手。

2、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背對球籃和防守者,突破時,以左腳為軸做前轉身,右腳隨著轉身向球籃方向跨出,左肩向防守者的一側空當下壓,右手推放球后左腳蹬離地面向前跨出,超越對手。

3、技術要點:重心要穩,跨步、蹬地、運球動作連貫。

方法四:後轉身突破過人

1、特點:與前轉身突破運用時機相似,可結合前轉身、投籃等動作突破對手。

2、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背對球籃和防守者,突破時,以左腳為軸做後轉身,右腳隨著轉身向右後方的球籃方向跨出,腳尖指向側後方,右肩向防守者的一側空當下壓,左手向右腳前方推放球后左腳蹬離地面向前跨出,超越對手。

3、技術要點:重心要穩,右腳向側前方跨出時腳尖方向要正確,推放球后左腳內側用力蹬地加速。

練習方法:

1、持球反覆體會蹬地、轉探肩、保護球動作

2、接球急停,面對防守做交叉步或順步突破練習

3、背對防守做轉身突破練習

4、結合假動作突破練習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情的時候多摸摸球 自己帶著跑跑 多變變速度方向上場的時候 不要怕 從左邊過就用左手帶球 右邊過就用右手運球 過的時候要衝起來 要比他快 過了就沒什麼了

10樓:

要學會跨下運球,變向等技巧,要多用假動作。最關鍵的是多打比賽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打對抗賽,其他的什麼書籍都是假的

12樓:磨藻宛流逸

有穩健的基本功,多練運球!

籃球如何練習過人?

13樓:溫柔的壞蛋白羊

以你的身高體重,速度慢點是正常的。那何必揚短避長呢!籃球不是只有過人!

你可以多加強加強你的長處,練習強打,背身單打。後撤步投籃等!

如果你非要練習晃人,第一步就是提公升你的速度。跑步的速度,運球的速度。這就要你苦練了。每天負重跑步等等!

16歲180cm。長到185cm無壓力!注意飲食規律。加強鍛鍊!

14樓:掌邈

180的個子好呀!!比我好多了 有身高 有體重的,你個子挺高的腳步肯定就大呀乙個變相就可以把對手幌開 ,不行就來個急停 變速之類的很容易就幌開了呀.....你才16歲 應該還有成長的空間 所以185也是可以的

15樓:香草

使勁跑,每天拍球,帶球跑,培養非常好的球感,自然能過人,這叫得心應手,靠練的,不是技巧。長到185沒問題。20歲以後男生停止發育。23竄一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練習蛙跳和槓鈴 最重要的是變速快 腿部力量大了就會有提高 這是我的個人經驗

17樓:我與籃球

想要打籃球過人要養成乙個交叉步的習慣

籃球如何練好過人

18樓:我欲成社

籃球想要過人就要練好以下的技巧:

第一:轉身運球。看過麥蒂打球的都知道麥蒂的轉身過人用不是很多,大多是加在後扯步裡的一起用,轉身運球的訣竅在與運球時候的手型和球的接觸,這種感覺沒辦法教,只能自己去慢慢領會。

第二:背後運球。對手講前方封鎖時你可以把球從背後運過去,撕破他的防守,簡單也實用。

第三:胯下運球。為了防止對方在你左右換手運球時盜球,可以將從胯下運過,以防止對方把球搶走。也能達到過人的目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那些高手先教你基本動做,然後自己再多努力練習就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練習好運球,然後去看教學視屏

打籃球如何練習過人技能?

打籃球 如何做到輕鬆過人?

21樓:▓詎蕝戀噯

22樓:我與籃球

想要打籃球過人要養成乙個交叉步的習慣

23樓:綾籽楓

變向突破是經常用的

轉身也行

如果身體力量大 對抗強 跳步也可以

主要是要有一定的運球能力

多練練運球 在突破時一定要變速 慢也行 快也行 瞬間和對方拉開距離 選擇 上籃 分球 或者急停跳投

我最喜歡的是變向後 後撤步跳投

有戲耍對方的感覺

24樓:無人知曉可不可憐

敵不動我動,敵動我變向... 這就看反應了

打籃球如何過人?

25樓:樂觀的l無謂

在籃球中,基本的過人動作就是變向突破,其技巧是:

1、前變向過人:當進攻路線被對手阻擋時,開始左右拉球,可以單手拉球(左右運球),放低自己的重心,運球不要超過腰部,突然向右(左)移動,看到對方跟你移動時,突然往左(右)移動,快速過人。

2、變向背後運球過人:用左手向右運球,球彈起來時右手接住球,同時右腳邁出一步(給右手背後運球留下空間)左腳不動,把球從背後運到左手,立刻左側突破。右手運球則與上面相反。

3、胯下變向過人:這種方式單挑時能防止對方偷球。用左手運球,同時左腳邁出一步,將球從胯下運到右手(這個時候用身體護住球),在運到左手,換步,左側突破。右手運球則與之相反

4、變向運球一定要快,當觀察對方重心改變時是你最好的突破時機;一定要快,不能給對方反應的時間。

26樓:耿天曼傅易

快速行進過人

快速行進要過人,當然追求的是變化速度與方向。而變化速度就是急停再走,變化方向就是前進方向的改變,這兩種動作最重要的關鍵都在於腿部肌力是否充足、雙腳是否彎曲。

第一談的是要如何急停的技術,首先要了解的是,假如腳後跟與前腳掌、小腿、大腿等四部分肌力不足,在某種程度的速度下你是急停不住的。其次談到雙腳放鬆、彎曲,其實在急停前,或者應該說腳後跟與前腳掌、小腿、大腿等四部分要用力前,這四個部位器官應該先放鬆,讓你的前進速度先減慢,如此才能在後續動作中使勁用力,這是人體肌肉收縮的自然拮抗作用。

也就是要急停的步驟、動作要領依序是,減速,然後腳後跟與前腳掌、小腿、大腿等四部分器官先放鬆,接著小腿稍微用力、腳後跟再用力頂住地面、前腳掌用力的完全著地貼住地面、小腿最後用力不動、大腿緩衝持續前進之力並稍微用力、此時大腿與小腿成彎曲狀、身體重心順勢降低而讓你動作完全停止,成為急停。

要急停腳後跟先停住,前腳掌再停、小腿用力後大腿再用力。

因此,要快速行進過人,基本上要先學會急停,不論是單腳急停或雙腳急停皆然。必須有個重要的概念是,因為要什麼時候急停,對手絕不清楚,所以當在快速行進間急停後,對手勢必讓你甩脫,當然就可以輕鬆過人了。

同樣道理再談快速行進間的過人,當要變化方向過人之前,理所當然的是要先做減速的動作,此時你的腳是逐漸放鬆,讓身體快速減速,接著是你準備往東方向前進的同一側腳a之腳跟停住、腳掌貼住地面也停住,然後此同側腳小腿用力、大腿與小腿彎曲而停住,接著是b腳腳掌著地、前腳掌著地瞬間做往西用力,順勢的是b腳的小腿與大腿往西用力,如此改變方向過人。

右腳放鬆停住後

右腳開始用力往左

右腳蹬直用力。

右腳力氣用盡之際

左腳啟動再接續往左用力。

當然我並不知道你目前的籃球技術水平達到了乙個什麼程度,但無論是誰,無論達到了多高境界,實踐證明(不僅是籃球),我想你也一定很清楚,基本功是一切"高難"動作的基礎。比如說,你要想在空中(垂直地面)旋轉三百六十度,然後當防守你的隊員,落地的時候,你還在空中仍然可以把球投進藍框,將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果,你也肯定會想象出來;如果雖然你在空中完成了乙個(旋轉)的高難動作,結果沒有把球送進藍框(而得分),恐怕誰都為你而遺憾。最後我想要說的是,你要想「玩好」籃球,首先,先把「定點」投籃做好,不但動作要準確,而且命中率要達到90%為好,同時,運球、傳球、彈跳,都是屬於籃球的最基本(功)的問題,這些你做不好,將會成為阻礙你提高的乙個障礙。

至於練習彈跳的小技巧,即如何跳的更高,來的更快,我看你還是先把「定點」投籃練上幾天,等有機會再說。

籃球過人步伐怎麼練習,籃球過人技巧 練習方法 過人步法怎樣??

運球是為了突破,要突破,最終是得進攻隊員的身體過去才行。身體靠什麼帶動,腳步!所以腳步動作才是最關鍵的,下面介紹一下對運球過人時 當然其他時候的腳步動作也相當重要 腳步動作的一些見解 1 降重心。請千萬注意,所謂降重心絕不是指你把腰彎下來就可以了,要屈膝而不是彎腰!當然還有其 他輔助的動作,專業隊一...

籃球如何過人,籃球怎麼過人

快速行進過人。快速行進要過人,當然追求的是變化速度與方向。而變化速度就是急停再走,變化方向就是前進方向的改變,這兩種動作最重要的關鍵都在於腿部肌力是否充足 雙腳是否彎曲。第一談的是要如何急停的技術,首先要了解的是,假如腳後跟與前腳掌 小腿 大腿等四部分肌力不足,在某種程度的速度下你是急停不住的。其次...

籃球怎麼過人,籃球如何快速過人?

1 掌握紮實的運球基本功,這是能順利突破過人的前提。運球時重心要低且要平穩,運球高度在腰以下,眼的餘光看著球,防止球砸到腳上。要熟練掌握兩手交叉運球,掌心向下拍球,不要反手腕。良好運球技巧應該是球像 黏 在身上一樣,是它跟著自己,而不是自己去追球。2 運球速度要快。帶球過人時,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提起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