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在籃球場上快速過人,到底如何做到在籃球場上不看球運球過人,我乙個月天天拍籃球,一到場

2022-01-08 13:52:01 字數 3352 閱讀 5652

1樓:小磊磊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掌握紮實的運球基本功,這是能順利突破過人的前提。運球時重心要低且要平穩,運球高度在腰以下,眼的餘光看著球,防止球砸到腳上。要熟練掌握兩手交叉運球,掌心向下拍球,不要反手腕。

良好運球技巧應該是球像「黏」在身上一樣。

2、能靈活運用變向運球。變向運球是過人常用的技巧,即運球時迅速改變方向,讓對手猝不及防,有的甚至能晃倒對方,這樣就能輕鬆過人了。注意平時要練好胯下運球、背後運球及交叉運球等,這是完成變向運球過人的必備技能。

3、及時請隊友配合。在運球過人受阻或遭遇多人包夾時,應及時給隊友乙個眼神,讓其 過來幫忙擋拆。擋拆即站在防守人員前面不動,幫隊友擋住對方行進的路線,使對方失去防守位置,這時就能迅速運球順利通過。

2樓:匿名使用者

1.提高自己的身素質及爆發速度,2 基本功練習及假動作。變向學號就ok了

3樓:為誰chen論

重心壓低

結合放手隊員的位置判斷突破方向

肩部和頭部的假動作對於欺騙防守隊員有很大作用這幾點在實戰中慢慢體驗進步會很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協調性很重要,平時的話可以多注意這方面的訓練,比如跳舞之類的,多加練習把

5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很重要,如果你的胯下基礎夠紮實,並且運球時感覺自如,自然就可以過人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實用的還是突然加速!多聯絡寫胯下運球!!!

7樓:

速度快爆發力好的話好好利用身體條件 身體優勢不大的呢就要多做假動作 熟練運球 尋找突破時機

8樓:

練好基本功,推薦上虎撲籃球網去搜尋些基本功練球方式。全場衝刺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要靠你本身的速度,還有變向能力咯

如何提高個人在籃球場上的突破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個人身體素質,我個人認為主要分為以下兩個方面:

第一種,速度快,彈跳好。如果你屬於這一種,那恭喜你,突破對你來說沒什麼需要練習的。掌握基本的運球,並學會基礎的體前變向,就可以了。

突破時,面對防守,先提起重心,虛晃,體前變向,再加速,對手就會失去防守位置了。再憑藉良好的彈跳,飛起來扣唄。

第二種,身體素質並不是那麼好。我本人就屬於這種,不過對於那些防守能力並不強的人,我還是有能力進行突破的。這種突破主要由兩方面實現。

一,靠走位,舉個具體的方法:靠跑動和隊友的掩護,拉開和防守方的距離,接球後做射籃大家動作,防守方就算不起跳,一般都會稍微提高重心,並舉起手做干擾動作,這時迅速降低重心,突破。二,我遇到過很多人,完全放棄蓋我的冒。

相信樓主也會遇到。手感好的時候,就喜歡遇到這種人,但有時就是那麼挫,怎麼投都不進,這時就要靠突破來得分了。我這時多用變速的方法。

突然啟動,不過因為自身速度並不快,第一次啟動甩不開對手,這時再突然停止,再加速。這裡要注意兩點:第一次加速到停止的時間要短;其次停止到第二次加速的時間也要短。

多練習這個方法,並多用。逐漸就有很好的效果,現在即使和很熟識的人打球,我用這招也經常得手。

建議樓主練好非習慣手,左右手突破都一樣,防不勝防。再配一些簡單的動作,即可。本人習慣簡單的風格,不推薦過人動作花哨。雖然動作帥氣,但同時也耗費自己過多的體力。

最後,多練習,多實踐。而且一定要有一定的中遠投和傳球助攻的能力。只有你能力全面時,別人才會覺得你難以防守。只會突破?能力再強都不是無敵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突破是籃球運動中一種常見的擺脫防守的技術,它的核心技術在於對自身重心的掌控,以及對球的掌控。

提高個人在籃球場上的突破能力,首先應該對自身的重心有很好的掌控,如重心的抬公升、降低、左傾、右傾以及調整自如,這是突破的基礎,可以通過基礎步法練習,也可以通過一些舞蹈動作來練習;其次,突破要求速度和節奏,單純的速度快和節奏好也能完成突破,但是面對有經驗的頂級防守者,需要速度和節奏兼備,可以通過加強小腿肌肉、跟腱、腳踝力量和爆發力來獲得突破瞬間的啟動速度,而節奏只能靠反覆的折返腳步和重心控制獲得;突破相比控球更強調對球的掌控,面對防守時,下球的時機和腳步的結合很重要,通常持球突破時,都是先降低重心跨步,然後重心前傾並快速下球,在這種基本突破動作不足以一次性甩開防守時,就需要利用重心和節奏的變換,反覆運球直至防守者失去重心或速度上被甩開。

12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自己的速度是首要的並要有乙個好身體,如果身體素質不好,最好別突,那會讓你自己受傷

13樓:匿名使用者

控球要穩,突破時不需要太多的花哨動作,通常突破兩個三個動作甚至乙個動作就可以晃開對手,要記住對手水平不會比你高太多,很有可能比你差。動作幅度要大,如果幅度太小達不到效果,而且會讓自己很累。晃動中要注意眼神以及肢體的假動作,這樣會做得更逼真些。

14樓:xx北

當然要提高自己的速度啦

還要多看一些高階的籃球賽,學習他們的步子

15樓:天使灬小拽

不要畏懼防守球員,不要擔心被罰下場。

信心最重要

16樓:

這世上還沒有我突破不了的人。

17樓:零鍍鑽

力量加速度!還有很重要的腳步運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節奏變化 真假動作結合

到底如何做到在籃球場上不看球運球過人,我乙個月天天拍籃球,一到場

19樓:鄭毅他爹鄭紅山

你需要熟練的變速變相能力,我當時是一天15分中,主要內容是先單手變相,球要在膝蓋以下,重複3次換手,然後在雙手,2個之後+1個胯下 熟練可以準備2球。

20樓:臧祜運

你必須實戰啊,自己練一天運球不如和路人認真打2小時

籃球新手打全場賽怎麼打,注意什麼?有什麼實用簡單的運球過人技巧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力氣不大,站裡面,搶籃板。

擠不過,防守時就去防外線,衝籃板,隊友一投籃你就往裡衝搶。對方投籃你也衝。

防守時努力纏住乙個投籃準但持球能力較差的。只要對方進攻,你就從頭到尾貼緊他,擠他,(不要推,不要撞,不要伸手去攔抱,都是犯規的)除了你去衝籃板的時候。

新手能幹的就這麼多了,想幫忙贏就不要想出風頭了。

過人技巧都建立在運球基礎上,沒有基礎你過不去的。

22樓:

鞠,、當你懈怠的時候,請想一下你父母期待的眼神。載汗化研必宣榴

如何在籃球場上擁有自信,籃球場上沒有自信。

lz,以前我也是這樣,打球時沒有自信,總是無法發揮正常水平,結果我有乙個朋友一語道破天機,他喜歡科比,也許是繼承了他的特點 打球時一定要獨,只要有把握不透出空氣球,就要投,隊友不會怪你的.只要你在防守上賣力,先讓隊友認為你可能很強,然後就開始投籃,投進了就算了,投不進就告訴他們你下次一定會打好,他們...

在籃球場上我該打什麼位置,我在籃球場上該打什麼位置

170的身高,我建議是打控球後衛或者小前鋒,大前鋒和中鋒要求身體條件高一點,壯一點 當然這些也要看你的隊裡其他隊員的條件 如果控球好的話就控球後衛吧 很關鍵的位置 當魔術師詹森嘛 五個位置隨便 像你這樣全能型的選手應該當小前鋒 你現在14歲,先從後衛打起,這很鍛鍊你的洞察力與配合意識,能帶動全隊。隨...

籃球場上的常用英語,關於籃球場上的一些英文用語

1 court 球場 2 man to man defense 一對一盯人防守 3 zone defense 區域聯防 4 overtime 延長賽 5 jump shot 跳投 6 center 中鋒 7 forward 前鋒 8 guard 後衛 9 air ball 籃球空心球 10 pu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