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烙油餅又軟又蓬鬆,怎樣烙油餅又松又軟

2022-01-10 04:28:17 字數 2272 閱讀 8779

1樓:苦苦的掙扎

流程1 篩粉

中筋和低筋粉,以1:1的佔比混和。它是以便能製做出入口感更強的餅皮。

自然也可依本人愛好,酌量新增芝麻粉、全麥麵粉、五穀雜糧粉等原材料。混和好全部粉類後,將粉類倒進不鏽鋼篩網中篩粉。

流程2 放鹽

新增少量的鹽將可讓麵糊吃起來更有異味,但還記得再新增鹽後,要略微搖晃一下鋼盆,讓鹽能勻稱的遍布。自然也可依本人愛好,新增味精或其他的調味品調料。 流程3 燙麵

煮沸的開水酌量倒進小麥麵粉中,等開水與小麥麵粉結合後置放約10分鐘,等水不必那麼燙時再剛開始揉搓。熱水流量約小麥麵粉淨重60%

怎樣烙油餅鬆軟好吃

流程4 揉搓

由肩部立即施力舒張壓,並靈活運用手掌心的力度反覆揉搓麵糊。能用手指頭將麵糊梳理好成橢圓型狀後,再度反覆揉搓、直至麵糊外型展現光潔狀才行。

流程5 醒發

將麵糊置放於鋼盆中,並且用濕抹布遮蓋於鋼盆上,好保留住麵糊的水分,置放約30分鐘上下等候醒發。

麵糊置放一段時間,目地是以便讓麵糊更有延展性,並讓做的美食更美味

怎樣烙油餅鬆軟好吃

流程6麵糊成形

當麵糊外皮展現光潔情況時,以無名指推壓鋼盆中的麵糊,當麵糊可全自動彈回去時,就可以從鋼盆中取下成形能用的麵糊。

油餅的做法:

三成小麥麵粉用食油揉麵,七成小麥麵粉用溫開水合好揉勻,稍醒一會兒,把二種合好的面搓發展條切割成劑,按扁,擀成片狀,油揉麵放上邊,溫河面放下邊,將小香蔥剁碎與鹽,油翻拌,再加蔥油,翻捲,由兩邊擰擠起來,用力按扁,擀薄,刷油,平鍋(或微波爐加熱)烙熟就可以。

2樓:your大頭兵

技巧一:做油餅的麵粉選擇很關鍵,由於高筋麵粉筋度大,炸出來口感不是很好,炸油餅最好用普通的中筋麵粉就行了。

技巧二:炸油餅的麵團不要和得太硬,和成揉饅頭那樣的麵團也不行,還要比這軟。一般來說,油餅和麵食水率要在46%以上。

技巧三:和麵時也不是直接用麵粉、酵母和水,最好新增少許食用油和幾個雞蛋。因為油可以起到酥軟的作用,雞蛋有膨鬆的效果。

技巧四:麵團發酵好以後,即使用老麵發面,加了純鹼,也不需要用力去揉。只需用拳頭多揣一揣。這是因為用力揉了,麵團有了筋力,炸出的油餅就沒有那麼酥軟了。

技巧五:做麵劑子時,還需要刷上食用油;刷油後醒胚的時間不要太長,就幾分鐘也行。醒胚時間長了,炸出油餅會起泡。

技巧六:炸油餅時,油溫相當重要。油溫在170℃左右比較好,過高了,餅麵就會焦糊了;過低油餅不易膨脹。

技巧七:油炸時,一麵餅面上色時再翻面,不要頻繁的來回翻動,不然炸出的油餅皮厚。

介紹油餅的一種做法

【主食材】:中筋麵粉300克、酵母3克、(或老50克)、溫水約240毫公升

【輔食材】:紅糖30克、食用油約20毫公升、雞蛋兩個、(或鹼約9克)

【步驟】;

第一步:①將酵母用溫水溶解啟用一下,倒入麵粉中,再將雞蛋搗爛及食用油均放入其中。

②用筷子攪拌成面絮狀,再下手揉成麵團,蓋上保鮮膜或蓋子,放在適宜發酵的地方。

第二步:①3小時左右(用老麵6小時以上),麵團發酵至內部滿蜂窩結構(體積約有1,5――2倍大)。

②若是老麵發酵,先用鹼水化開,輕揉一會,再仔細用拳頭揣麵團。

第三步:①將揣好的麵團分成大小基本均等的面劑子,並刷上油。

②逐個將麵劑子由用面擀製成圓形,在中間用刀劃兩道縫,並讓其醒發約5分鐘。

第四步:①利用醒胚的時間,加熱油鍋約170℃(翻滾成浪),先放入一胚子,著色一面翻個過;再過第二個胚子,看著色情況,從第乙個胚子開始,撈出控油,如此迴圈,炸製。

想吃油餅的,怕外面的不太健康,可以學學上面的技巧,參照油餅的作法做起來。只要用心做了,一定會做出滿意的油餅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動起手來。

怎樣烙油餅又松又軟

3樓:樂媽做美食

家常烙油餅好吃的做法,柔軟勁道又好吃,涼了也不硬,做法超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和麵粉的時候加少量的雞蛋和香油,和出來的麵粉就比較軟,烙出來的餅就會鬆軟一些!.

5樓:雙拼剁椒魚頭

麵用涼開水和,油用葷油或者植物油中新增葷油,病烙出來放到容器裡裡要蓋上蓋子蓋一會。

怎樣烙油餅好吃又有層鬆軟

6樓:耳冬三點瓦

怎麼烙油餅好吃又有殘鬆軟。寧就是這一那個麵粉發酵醒的過程啊,要那個掌握好時間。

7樓:是似故人來

你可以提前做好油酥,然後在和面的時候把麵,鋪開抹上油酥,然後卷起來,再把它趕開,在啊,老財的餅就會分成,而且還很軟

怎樣烙肉餅才軟和好吃,怎樣烙肉餅又酥又軟

做法如下 1肉餡bai剁碎放入小蔥花du和生薑末拌zhi勻。2放入切碎dao的香菇丁。版 3放入切碎的大蔥之後權 一起拌勻。4放入老抽之後拌勻。5再放適量的鹽 6因為肉餡比較瘦,所以再放一點香油。7麵粉和成比較軟的麵團,醒20分鐘。8麵團分成兩個劑子,取乙個劑子按扁開始擀皮。9擀成一張大的薄皮子。1...

怎樣烙出來的餅又酥又軟

麵餅來的層數就在於捲起時的圈自 數,所以要想bai烙餅做的層層分du 明,油要塗抹zhi的均勻,捲起時盡量 dao一邊將麵餅拉薄,一邊卷的緊密一些,這樣做出的烙餅才會層層酥香 家裡沒有餅鐺的話,可以用平底鍋,用小火烙,但是要加蓋子,如果餅擀得很薄,在烙的過程中,可以撒上一勺清水,保證水分,這樣烙餅的...

蔥油餅放什麼又脆又軟,如何做又鬆脆又軟的蔥花餅

食材用料 麵粉 圖 麵粉適量 酵母適量 香油 圖 香油適量 香蔥 圖 香蔥適量相剋食物 白芝麻適量 食鹽適量 食用油 圖 食用油適量 菜譜做法 蔥油餅的做法 11.準備食材。香蔥,芝麻香油,白芝麻,麵粉,酵母。蔥油餅的做法 22.香蔥切成蔥花。蔥油餅的做法 33.麵粉裡新增適量的酵母。攪拌均勻。蔥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