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元明清那個朝代最無能,唐宋元明清,中國歷史上到底哪個朝代最偉大

2022-01-10 03:50:25 字數 5678 閱讀 2095

1樓:〡曬被被

明朝,個人認為。

唐我想不用多說,強盛得不得了。

至於宋朝,人們覺得宋朝弱小大概是南宋時期常受到其他民族侵擾,但是北宋很強盛,除了政治,個人認為全都不輸唐朝,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特別是經濟,在中國歷史上和在世界歷史上都很耀眼,而且宋時期的製作工藝和發明都很了不起。能人輩出。

元,不好說,只是南征北討,戰火燒到歐洲,統治疆域可與羅馬帝國相稱,這樣總不能說是無能了。

明朝,明朝已經處於封建晚期,其實這時候應該是開始資產階級革命的時期,但是明朝強行違背歷史,封閉自我,導致中國逐漸落後於世界。國內也是,宦官參政,統治腐朽。

清朝,雖說清朝也是處於封建晚期,違背歷史潮流,封閉保守,但好在清朝統治者有作為,清朝康熙基本上奠定了我國的疆域版圖,被稱為統一多民族國家的捍衛者。往後的幾位皇帝也都清廉有為,只是可惜生不逢時。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啦!8千外國兵就把朝廷攆出了北京

3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啦。為了吸取前朝安史之亂這些諸侯割據的教訓,宋朝朝廷大大削弱了地方特別是邊疆軍隊勢力,偏偏宋朝時北方民族特別強悍,遼國、金國、西夏、蒙古先後都欺負過宋朝,最後被蒙古所滅。

4樓:歐小泠

每個朝代都有著非常曾經輝煌的一面

你應該詳細講一下 這是針對哪個方面的

5樓:德詩蘭

宋朝啦,因為那宋朝最

唐宋元明清,中國歷史上到底哪個朝代最偉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分不出伯仲,每個朝代都有各自的成就。唐朝的經濟達到古代的鼎盛,現在的紐約繁華也就是當年長安的樣子,唐朝滅亡政治中心東移,長安再沒被定過都。宋朝的文化也是巔峰,書法繪畫,前後沒有哪個朝代可以媲美。

元朝,蒙古族是游牧民族,打天下容易守天下難,版圖跨越亞歐大陸。明朝雖然宦官當道,但朱元璋開國的時候立下規矩,不准以公主和親來解決政治戰爭之端,很霸氣的。明代的皇帝個個都有故事。

清朝的康乾盛世,之後的閉關鎖國。清朝的滅亡是歷史的必然性,就算換上唐宋元明到了這個歷史節點也一樣會被推翻封建帝制。以上僅是個人觀點。

7樓:只剩腦袋

唐朝是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朝代。今天不談軍事實力,實際上唐朝的軍事實力並不算很強,與周邊的國家的作戰經常落敗;今天也不談gdp,儘管唐朝的gdp超過當時世界gdp的50%;今天也不談唐詩,儘管唐詩是中國傳統文化中不多的明珠。

我之所以認為唐朝偉大,是因為唐朝有今天我們中國人之血液中還缺乏的一種精神氣魄。唐朝的精神遺產是一種恢弘壯闊,對全世界開放,將世界各地文化相容幷蓄的氣魄。

唐宋元明清 哪個朝代最差

8樓:

中華文明打後,君昏不昏也沒太大關係,

不上朝都能內閣議政。

而朝政最亂應當是滿清政權了,

百日維新失敗也是部族成員的反對而造成,光緒帝也無能為力。

9樓:生命的真理之道

昏君最多,朝政最亂,當數元、基本沒有明君,忽必烈還好清政策差

明制度好,皇帝懶

唐強宋富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不要偏聽偏信.你了解的明朝是清狗寫的.

參見:(某黨寫國黨抗戰).中國近現代的屈辱源於清.

唐前期不錯.宋朝雖軍事不行.經濟是最發達的.

元是蠻族建立的.不提.明雖然有無能皇帝.

但是有能臣.文化經濟繁榮:三明著.

資本主義萌芽.清就是恥辱.

11樓:笑道

別老以漢人的眼光看朝代。宋代好歹是民族融合的大契機,誰最後奪天下不都一樣。

要說朝政,明朝的皇帝大多數都是勤政的。其他除了那幾個有名的明君,剩下的昏君是不少了。漢朝昏君更是多得令人髮指了。可以了解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從哪一方面看,不能武斷地說那個朝代差!從開放的角度來說,清朝是最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毋庸置疑

唐宋明,就不解釋了

元,清都是少數民族政權

但是元朝畢竟在世界上算是有影響力

其次他對於文化的壓迫,精神的奴役沒有清朝這麼嚴重最重要的是,他有進取心

哪怕被明朝趕出了中原,還時刻想牧馬南下

而清朝就不說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龜唐,其次滿清,再者蒙元,後為明,在後為宋

龜唐略,滿清略,蒙元略,明略,

宋,不要小看宋,以步兵之軀對抗強大的北方夷狄本身就吃力,但是宋能撐下三百年,北方夷狄的強盛與龜唐密切相關

唐宋元明清哪個朝代比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國家影響力角度看,唐最強。按版圖最廣看,元最強。按文化繁榮看,宋明都強。按經濟看,清最強。按老百姓過得好不好生活水平多高看,清第一,明第二。

16樓:壤駟愛景秦培

從經濟上說應該算是宋朝吧,宋朝與唐、元、明、清最直接的區別是疆域面積小,而且四周強敵環伺,並且宋朝開國皇帝趙匡胤是通過兵變黃袍加身,唯恐這一幕再在本朝上演,所以他杯酒釋兵權,限制武官職權,宋朝大量使用文人掌管國家重要部門,社會風氣上也偏向於文氣,這也造成宋朝只要與外敵交戰,幾乎最終都是稱臣納歲的結局,所以宋朝在重視經濟發展和商業**程度上是其他朝代不能比擬的,從另一方面說,宋朝算是封建王朝中最民主的乙個吧。

17樓:法利葉曠歌

我只能吐槽元清根本不把漢人當人看,阻礙中國程序數百年~人渣中的人渣

唐宋元明清各個朝代的特點是什麼?

中國的朝代是怎麼排的?唐宋元明清之前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一共經歷了24個朝代。

唐宋元明清之前是:夏、商、周、秦、西漢、新朝、玄漢、東漢、三國、晉、南北朝、隋。

各朝代具體存在時間表:

夏、商 (前2023年〜前2023年);

西周 (前2023年〜前771年);

春秋 (前770年〜前476年);

戰國 (前475年〜前221年);

秦 (前221年〜前207年);

西漢 (前206年〜25年);

東漢 (25年〜220年);

三國兩晉南北朝 (220年〜581年);

隋 (581年〜618年);

唐 (618年〜907年);

五代宋遼夏金 (907年〜2023年);

元 (2023年〜2023年);

明 (2023年〜2023年);

清 (2023年〜2023年清帝退位)。

19樓:呼延平

朝代歌小學就有的吧:

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

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蜀吳,二晉前後延;

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皇朝至此完。

有了這樣乙個骨架,再記更詳細的內容就相對容易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皇五帝始,饒舜禹相傳,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三分魏蜀吳,二晉前後延,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宋元明清後,皇朝至此完。唐朝之前是隋朝。

21樓:貓狗一家

商朝,(西周東周),西漢(中間王莽)東漢,三國,晉朝(西晉,東晉),南北朝,五代十國,唐,宋,元明清

22樓:匿名使用者

夏商周秦漢晉隋,唐宋元明清!十二字記法!!!

23樓:奇山

隋唐五代,唐朝前面是隋朝。

為什麼只有唐宋元明清沒有以前的朝代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有個順口溜看看行不。

堯舜禹夏商周,春秋戰國亂悠悠。

秦漢三國晉統一,南朝北朝是對頭。

隋唐五代又十國,宋元明清帝王休。

望採納喲。

25樓:qu你的滾

比較統一的朝代隋唐元明清,宋朝本質上也不算穩定的朝代。漢~隋之間沒有大一統,唐~元之間沒有大一統。

26樓:姑蘇夜鐘

又是偽命題!誰告訴你沒有?難道你把孔子,老子,韓非子,屈原,秦始皇,韓信,漢武帝,司馬遷,司馬相如,曹操,諸葛亮,王羲之等等大人物都人間蒸發啦?!

唐宋元明清之前的朝代

27樓:匿名使用者

夏朝:約西元前2023年-約西元前2023年(有爭議)

商朝:約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023年(有爭議)

周朝: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56年,分為西周、東周,東周又分為春秋、戰國,共計:791年

秦朝:西元前221-西元前207年,前221年秦王嬴政統一六國,首稱皇帝,共計:16年

西楚:西元前206年-西元前202年,西楚霸王項羽,共計:1年

西漢:西元前206年-公元8年,漢高祖劉邦,共計:210年

新朝:公元8年臘月-公元23年10月6日,新太祖建興帝王莽,共計:16年

玄漢:公元23-25年,漢更始帝劉玄,共計:3年

東漢:公元25-220年,漢光武帝劉秀,共計:196年

三國:公元220-280年,魏、蜀、吳三足鼎立,共計:61年

晉朝:公元265-420年,分為西晉(265-316年)、東晉(317-420年) ,共計:156年

南北朝:公元420-589年,共計:170年

隋朝:公元581-公元618年,隋文帝楊堅,共計:38年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地區歷史悠久,自新石器時代人類文化遺址良渚文化時期算起,至今已有約2023年的歷史了。一般認為,中華文明的直接源頭有兩個,即黃河文明和長江文明,中華文明主要是由這兩種區域文明交流、融合、昇華的果實。

有歷史學者認為,在人類文明史中,「歷史時代」的定義是從產生文字之後算起,之前的時期稱之為「史前時代」。

中國的原始社會,起自大約170萬年前的元謀人,原始社會經歷了原始人群和氏族公社兩個時期。氏族公社又經歷了母系氏族公社和父系氏族公社兩個階段。

唐宋元明清,請問那個朝代久?

28樓:匿名使用者

宋有南宋北宋,加起來時間最長

宋朝(960年—2023年)是上承五代十國下啟元朝的朝代,分北宋和南宋兩個階段,共歷十八帝,享國三百十九年。

29樓:繼潤

宋朝時間最長。

唐朝(618年-907年),是中國封建社會中統一時間最長,國力最強盛的朝代之一。618年由唐高祖李淵建立,定都長安(今西安),並且設東都洛陽,武周時期洛陽神都。還設有太原等陪都。

宋朝(960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承五代十國、下啟元朝的時代,分北宋和南宋。960年,後周大將趙匡胤黃袍加身,建立宋朝。宋真宗、宋仁宗時期步入了盛世,北宋初期加強了**集權,解決了藩鎮割據問題。

元朝(2023年-2023年),中國歷史上由蒙古族建立的王朝,定都大都(北京市)。

明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由漢族建立的中原王朝。歷經十二世、十六位皇帝,國祚二百七十六年。

清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第二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統一政權,也是中國最後乙個封建帝制王朝。從後金建立開始算起,共有十二帝,國祚267年。

唐宋元明清這幾個朝代成就最大的文學體裁是什麼

唐詩 宋詞 元曲 明清 唐詩,宋詞,明清 各個朝代都有自己的文學,成就最大的.恕鄙人不敢妄下定論 你知道,以下幾個朝代成就最大的文學體裁嗎唐朝,宋一,元一,明清一.唐詩 宋詞 元曲 明清 唐詩宋詞元曲明清是戲劇之類的 唐宋元明清這幾個朝代最大的文學體裁是誰 唐朝 詩歌,代表人物 李白,杜甫 宋 詞,...

古代朝代的順序,什麼唐宋元明清之類的,要完整的

夏商與西周 東周分兩段 春秋和戰國 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蜀吳 兩晉前後延 南北朝並立 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 王朝自此完。另,說一下,晉那時北邊好像是秦,和秦始皇建立的秦不一樣,是一 苻 姓少數民族建的國家 宋那時北邊是金國,西夏國,蒙古國。ll說的勾踐那個是春秋戰國時期的事情 褒姒烽火戲諸侯是西周末...

中國秦漢唐宋元明清這些朝代,為什麼不能稱為秦國漢國唐國宋國元

1 簡單地說,王朝一般是對統一中國的封建國家的稱呼,英語表達為dynasty 國是區域性政權,英語表達為kingdom。2 學術上的表達太複雜,就不講了。中國古代九大朝代名稱的來歷,為什麼叫秦漢唐宋元明清 這是中國歷史上的大一統時代,其他時期國家都處於 與戰亂之中 為什麼是唐宋元明清為什麼不是唐十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