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元,明,清時期有哪些文學體裁和繪畫成就

2021-03-04 07:23:26 字數 1070 閱讀 4674

1樓:善良a風

唐宋元明清時期的文學體裁有詩,詞,曲,**。繪畫有天王送子圖清明上河圖等等

唐、宋、元、明清各時代的代表文學體裁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唐詩唐詩的形式是多種多樣的。唐代的古體詩,主要有五言和七言兩種。

宋詞宋詞是一種相對於古體詩的新體詩歌之一,標誌宋代文學的最高成就。

元曲元曲,是盛行於元代的一種文藝形式,包括雜劇和散曲,有時專指雜劇。

明清**

明清是中國**史上的繁榮時期。從明代開始﹐**這種文學形式充分顯示出其社會作用和文學價值﹐打破了正統詩文的壟斷﹐在文學史上﹐取得與唐詩﹑宋詞﹑元曲並列的地位。

3樓:匿名使用者

唐詩,宋詞,元曲,明清**

簡述漢、唐、宋、元、明、清的時代文學體裁?

4樓:小平

漢賦、唐詩、宋詞、唐宋傳奇、元曲、明清**。

春秋戰國漢、唐宋元明清時期有什麼代表性的文學體裁及代表作品?

5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時期:《詩經》

戰國:《離騷》

唐:唐詩,代表作就不用說了吧??李白杜甫的詩都是宋:宋詞,代表作,蘇軾的《水調歌頭》

元:元曲,關漢卿《竇娥冤》

明清**:《西遊記》

我國漢、唐、宋、元和明清五個時期最有代表性的文學體裁

6樓:裸衣戰貂蟬

漢代——漢賦、漢代樂府詩、五言詩、雜體散文。

唐代——格律詩(近體詩),古體詩,古文,傳奇。

宋代——詞,話本,古文。

元代——曲。

明代——擬話本,**。

清代——**。

7樓:為天雪不平

漢樂府唐詩

宋詞元曲

明清**

8樓:夜寒霜

漢賦唐詩

宋詞元曲

明清**

唐宋元明清這幾個朝代成就最大的文學體裁是什麼

唐詩 宋詞 元曲 明清 唐詩,宋詞,明清 各個朝代都有自己的文學,成就最大的.恕鄙人不敢妄下定論 你知道,以下幾個朝代成就最大的文學體裁嗎唐朝,宋一,元一,明清一.唐詩 宋詞 元曲 明清 唐詩宋詞元曲明清是戲劇之類的 唐宋元明清這幾個朝代最大的文學體裁是誰 唐朝 詩歌,代表人物 李白,杜甫 宋 詞,...

唐宋時期中國文學取得了哪些成就,唐宋元明清我國在文學方面取得了哪些成就請列出每一時期代表人物及主要作品

一 唐代文學概況 唐代文學是中國古代文學史上最輝煌 最富有創造力的時期之一。唐代文學的繁榮,表現在詩歌 散文 詞的全面發展上。一 唐代詩歌 唐代文學的最高成就是詩歌,有一代文學之稱譽。詩歌的創作不僅古體 近體等各種形式及藝術技巧都得到了長足的發展,而且作家和作品眾多。全唐詩 所收詩歌近5萬首,作者2...

宋元明清時代的文學作品主要都涉及些什麼方面的

以愛情為線索反應社會生活,主要反映政治和重大社會變革等等。政治,生活,風景 以政治為主,表現各種政治背景下人們的生活 唐詩宋詞元曲明劇清 宋元明清文學都有哪些?宋詞詞是繼唐詩之後的又一種文學體裁,基本分為 婉約派 豪放派兩大類。婉約派的代表人物 宋代詞人 李清照 柳永 秦觀等。豪放派的代表人物 辛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