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秦漢唐宋元明清這些朝代,為什麼不能稱為秦國漢國唐國宋國元

2021-03-19 16:27:24 字數 1463 閱讀 1538

1樓:都瑞爾的細腰

1、簡單地說,王朝一般是對統一中國的封建國家的稱呼,英語表達為dynasty;國是區域性政權,英語表達為kingdom。

2、學術上的表達太複雜,就不講了。

中國古代九大朝代名稱的來歷,為什麼叫秦漢唐宋元明清

2樓:不吹不黑客觀

這是中國歷史上的大一統時代,其他時期國家都處於**與戰亂之中

為什麼是唐宋元明清為什麼不是唐十國宋元明清?難道忘了五代十國了嗎??

3樓:億金融

1,這種口訣式的朝代記述是為了方便記憶的,本身描述的是乙個大概的朝代更迭。

2,唐宋元明清這個順序,主要是記錄的封建王朝統一的時期。在乙個朝代或者朝代更迭中出現政權割據的,沒有被計入其中。

或者確切的來說,唐宋元明清是封建大一統時期的朝代順序記錄。

3,在中學歷史教學過程中,一般來說歷史老師會給乙個更完整的口訣,是包括有三國兩晉南北朝五代十國的,甚至包括秦朝之前的諸侯割據的狀況。

4樓:匿名使用者

唐宋元明清都是統一的中國。五代十六國,是軍閥割據,混亂的時代,也是很多少數民族被同化的過程。這裡說的是中國統一的朝代,所以五代十六國,不放在這個地方。

5樓:mincy公尺

一般不會說唐宋元明清,而是只將宋元明清連在一起說,確實因為五代十國的原因。

但是這個說法也不能成為錯,首先五代十國存在的時間很短,只有73年,另外五代十國是乙個混亂的時代,說是五代,不過是**政權的五次更迭,但這五個**政權都沒有統一國家,五代和十國是同時存在的,所以一般可以認為五代十國是政權更迭之間的混亂時期,地位不能與唐宋相比。好多人甚至並不清楚五代十國是同時尋在的。

6樓:淺殤

沒有忘,這是專家編的,目的方便記憶,比如隋唐五代傳,宋元明清後,皇朝自此完。其實宋朝時還有遼國,金國,西夏等

7樓:農沙万俟秋巧

宋趙匡胤

元忽必烈

明朱元璋

清乾隆,康熙,努爾哈赤

為什麼中國王朝名號基本是乙個字? 中國王朝基本是唐宋元明清這樣乙個字的王朝。雖然有西漢東漢,但兩 50

8樓:百度使用者

中國人的習慣,漢字的特點,因為乙個字就已能包含自己的意願,也可區別與它。東漢,西漢,東周,西周朝代其實也是乙個字,"漢","周",東,西只是後人根據它們都城的變遷,好區分而叫的。

9樓:原創詩歌愛好者

不是的,契丹人在歷史上建立了遼朝。國號就是 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我朝和**朝就不是

11樓:汀州蘭芷

言簡意賅,就像大部分中國人的姓一樣,,西漢和東漢,南宋和北宋是根據都城的位置定的

唐宋元明清那個朝代最無能,唐宋元明清,中國歷史上到底哪個朝代最偉大

明朝,個人認為。唐我想不用多說,強盛得不得了。至於宋朝,人們覺得宋朝弱小大概是南宋時期常受到其他民族侵擾,但是北宋很強盛,除了政治,個人認為全都不輸唐朝,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特別是經濟,在中國歷史上和在世界歷史上都很耀眼,而且宋時期的製作工藝和發明都很了不起。能人輩出。元,不好說,只是南征北討,戰火...

唐宋元明清這幾個朝代成就最大的文學體裁是什麼

唐詩 宋詞 元曲 明清 唐詩,宋詞,明清 各個朝代都有自己的文學,成就最大的.恕鄙人不敢妄下定論 你知道,以下幾個朝代成就最大的文學體裁嗎唐朝,宋一,元一,明清一.唐詩 宋詞 元曲 明清 唐詩宋詞元曲明清是戲劇之類的 唐宋元明清這幾個朝代最大的文學體裁是誰 唐朝 詩歌,代表人物 李白,杜甫 宋 詞,...

古代朝代的順序,什麼唐宋元明清之類的,要完整的

夏商與西周 東周分兩段 春秋和戰國 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蜀吳 兩晉前後延 南北朝並立 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 王朝自此完。另,說一下,晉那時北邊好像是秦,和秦始皇建立的秦不一樣,是一 苻 姓少數民族建的國家 宋那時北邊是金國,西夏國,蒙古國。ll說的勾踐那個是春秋戰國時期的事情 褒姒烽火戲諸侯是西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