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在朋友圈假裝精緻生活的人

2022-01-10 03:50:22 字數 5521 閱讀 433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生活中,永遠都不乏那些在朋友圈秀各種高大上、自認為很精緻的生活的人。當然不可否認有一部分人的生活品質確實本來就是那樣的高度。然而,有一部分人所謂的「精緻的生活」,完全是故意裝出來給人看的。

我認為這樣的人,不但活得很虛偽,活得很累,而且可以看出來他們的思想和精神都非常空虛和脆弱,需要依靠別人的嫉妒、羨慕或者讚賞才能找到自己人生的價值!

當然,心理學上,人性的根本需求之一,是需要「被需要、被認可、被尊重」的。簡單的理解就是,人都是好面子的。俗語還說了,「人爭一口氣,佛爭一炷香」。

如果連無所不能、通天徹地的佛都逃脫不開爭強好面子,更何況是乙個凡夫俗子呢?

然而,凡事適可而止、過猶不及。正常範圍之內的「炫耀」是可以理解的人性本能,然而,通過「裝」、「擺拍或作假」而達到的所謂「精緻」,就顯得相當的虛偽和幼稚,不但不會引起別人的尊重,反而會貽笑大方。

我們不乏看到這樣的新聞:某某微商又喜提了豪車,某某微商又出國旅遊……最終事實是,豪車是去4s店擺拍的,給錢就給拍;國外旅遊是ps的。這種令人恥笑的「精緻」,我認為是微商的廣告為之,不過是一種低階的商業行為。

而普通人如果假裝精緻,尤其是喜歡在朋友圈經常曬和炫耀出來的人,歸根結底是因為虛榮心太盛,更進一步說,是因為心靈太過脆弱。

在他們的世界中,只有獲得無數人讚許和艷羨的眼光,對他們來說才是人生活著最大的樂趣。然而,當能力不足以支撐他/她們炫耀的需求時,他/她們只有通過在朋友圈發一些裝出來的「精緻」來博人眼球,或許他/她們想象中的眾星捧月、萬眾歡呼。

2樓:多肉

這些人就是在自欺欺人,而且有很強的虛榮心,但很難被別人認可吧。

3樓:數碼達人w丹妮

個人沒有什麼看法,感覺那是別人的生活,別人怎麼開心怎麼過,沒有什麼權利去干涉跟評價,我都是自動忽略的。

4樓:dj林林

我覺得這樣的人就是心裡比較空虛,然後假裝精緻讓自己過得很好,最主要的是心理上面缺少那種安全感,所以喜歡在朋友圈裡面找存在感。

5樓:過冬

我認為 朋友圈中假裝過的精緻生活的人,內心是比較空虛的 ,自己的現實生活都得不到其他人的肯定,期望在虛擬的網路得到一些關注

6樓:歧山蘭

我認為在朋友圈假裝精緻生活的人,他們都是比較虛偽的,也是活的很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看起來好像非常的幸福,其實內心當中的苦楚只有他們自己知道,因為太愛慕虛榮,很多時候就會死要面子活受罪。

8樓:土豆地瓜豆角

朋友圈假裝精緻生活的人,其實這些人最主要就是心理上缺少這種渴望,然後沒有地方去展現,就在朋友圈裡面展現。

9樓:30秒不

這樣的人他們都是比較虛榮的,他們總會總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給別人,讓別人對自己特別的關注。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種人的生活過得特別的假,就是乙個兩面人,會自欺欺人吧。

11樓:生活小江南

我認為這種人是特別做作的,有時候就表演給別人看,其實沒有什麼多大的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腦子進水而已,自己劃過就行了,千萬別點讚,一點贊她們發的更牛

在朋友圈裡,為什麼會有那麼假精緻的女人呢?

13樓:以情佐酒

人生在世,活出自我才能夠算作真瀟灑。

也許是現實生活的浮躁,讓人的心也開始跟著飄盪,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迷失自我,根本找不到前進的方向。

不知道你發現乙個現象沒有?現在你身邊的女人,個個都是精緻漂亮的。可你真的以為,這些精緻就是她們最真摯的一面嗎?

錯,其實大部分女人都是在偽裝自己,在人前精緻得或許連自我都無法意識。你知道,在你的朋友圈裡,有多少被假精緻拖垮的女人嗎?

小蕊是我朋友圈乙個非常活潑的女性朋友,她總是三天兩頭曬她的名牌包包和一些大牌口紅。我有時候會想,她每天都曬這些重複的東西,自己難道不會累嗎?

就連去星巴克,小蕊也會拍一張**,然後配上文案「精緻的女人就該生活如此」。看到這,我總是會想,難道說那些喝著普通奶茶的女人,就不夠精緻了嗎?

如果沒有見過小蕊本人,我可能真的以為,她就是這麼乙個「精緻」的女人,可事實上呢?小

蕊只是個月入不到三千的月光族,每個月靠著男朋友送的禮物沾沾自喜,拿到工資就全部用來買一件輕奢用品,一丁點退路都不給自己留。

好幾次我碰見小蕊的時候,她都是在公司外面吃著泡麵,我不禁想,也許這就是精緻女人的生活?在朋友圈裡是乙個樣子,可現實卻連基本的生計都難以維持。

結果她說:西姐,我這個月的錢已經沒有了,你不知道租車有多貴,不過啊,豪車就是豪車,真的太拉風了……

後來,我也沒有把錢借給她,不是我小氣而是我真的擔心她這樣的生活作風,不會按時還錢。

在朋友圈裡的小蕊的確過著讓人羨慕的生活,天天穿金戴銀,不是在旅遊就是在去旅遊的路上。可現實裡的她,卻是乙個如此虛偽,如此可悲的人!

不得不說,現在這個社會裡,假精緻的人越來越多了。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朋友圈裡,有多少是被假精緻拖垮的女人呢?如果你發現了,那就遠離她們吧,因為假精緻的女人注定無法深交。

假精緻的女人沒有真心,只在乎利益

你以為,你和這些假精緻的女人交往,就會變得和她們一樣嗎?並不會,因為她們根本就沒有真心,不管你付出再多也不過是竹籃子打水一場空罷了。

因此,不要試圖和假精緻的女人深交,她貪圖的只有你身上的利益,而不是你這個人本身。

假精緻的女人已經迷失了自我

總有些女人以為,自己發發朋友圈,彷彿就真的過上了理想的那一種生活,然後根本不願意面對現實,只想要沉浸在自己的夢境之中。

這樣的女人其實是非常可憐的,因為在朋友圈裡的她,頂著精修的**對著周圍的人挑三揀四,現實卻是邋遢無比,毫無存在感。

可偏偏她卻以為,自己就是朋友圈裡的那個樣子,絲毫不願意回過頭看看自己原本的生活。

你要知道,這樣的女人是很可怕的,因為她已經連基本的自我都拋棄了,你還能指望她有什麼過人之處嗎?

假精緻的女人會在無形中影響你

可能以前你沒有發現,當你看多了這個假精緻女人的朋友圈之後,你多多少少還是會受到影響的。

其實所有人都一樣,會不由自主地,在內心有過想要做有錢人的夢想。當你在朋友圈,每天看到這樣乙個精緻的女人時,你也會渴望那樣的生活。

可你真的以為,假精緻能夠帶來快樂嗎?當然不會,乙個人只有找到本真,才可以活的更加漂亮,因為你是乙個獨立的個體,你真正活成什麼樣子,只有你最清楚。

說實話,大多數女人現在都是假精緻,以為自己通過在朋友圈曬曬自己最精緻的一面,就真的可以成為人上人了。可外表的虛華終究比不過過硬的實力,所以又何必去強求這些虛無縹緲的東西呢?

記住,不管你在朋友圈裡多麼精緻,你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只有你自己內心最清楚,因此不用欺騙自己,活出自我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在奔走的道路上連自己都弄丟了,那你還能夠獲得什麼?不過是一無所有罷了。所以,假精緻不如真瀟灑,希望你能夠明白這個道理。

1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因為女人都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所以在朋友圈當中經常發一些假精緻的生活,這樣的女人也是非常虛偽的。

15樓:劉長順

其實很多女人內心都是非常虛偽的,總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真實現狀,所以才會在朋友圈當中中發一些假精緻的生活狀態。

朋友圈裡的假精緻引發熱議,為什麼有人要在朋友圈裡給自己乙個「人設」呢?

16樓:伊凡國際美妝學院

其實在社交中!有些時候裝(人設)還是有必要的!畢竟現在的人都比較勢利!但是個人覺得裝得體面不過分就行!

17樓:珍簡單

我覺得這主要還是想要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吧,可能還是因為自己沒有足夠的自信比較自卑,所以想要打造乙個人設讓別人認識他想象中的自己,活在這樣的假象之中,他才會覺得比較快樂,不然每天低下頭來生活,他不能夠感到幸福。

18樓:時光匆匆

生活中總有人在不斷的感慨吐槽生活的艱辛不易,而朋友圈就像乙個可以發洩的視窗,讓每天艱辛的生活多一點光鮮亮麗,甚至能獲得朋友的羨慕嫉妒,這樣的結果讓更多的人覺得,比起別人我還過得不錯,生活也不是那麼糟糕,朋友圈的精緻收穫別人的欣賞羨慕,也放鬆了現實中的心情!

19樓:

朋友圈一般都發一些個人生活狀態,然而每個人的經濟基礎不一樣,有人生活過得很好當然髮圈也是一些讓人羨慕的生活片段,而經濟基礎不是很好的人,因為羨慕或者其它原因,只能活在網路裡,給自己乙個安慰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生活已經很煎熬了,還不允許我們在社交平台上發點白日夢?虛榮,自卑,勢利,虛偽,怎樣都好不過是想讓自己生活得更好。

21樓:呆呆學姐

因為你真正的面目並不會在朋友圈裡展現,你展現的都是想讓別人看到的你,你要給別人乙個精緻完美的你,不要讓別人看不起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孤獨症」,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吧

23樓:逸點放映室

朋友圈是一本假的日記本,隨著朋友圈人數的增多,我們變得越來越假!

因為我們想給別人看的那一面,永遠都只是光鮮亮麗的,永遠都只是熱情向上的,人設這種東西,其實是對無聊生活的一種抵抗。

誰不想給朋友圈裡那些好友一點正面的印象呢,誰會把自己邋遢的一面放在朋友圈裡呢?所以我們就會給自己的朋友圈加乙個人設。

而我好朋友的朋友圈就是乙個逗比少女歡樂多,日常搞笑的事情都會發上去,不知道給我們帶來了多少歡笑。她不會發出來的是她在深夜裡喪的要命的瞬間。

我們每個人都有兩個面,朋友圈裡那些精緻的一面,是我們努力想要活成的樣子,是我們努力想要做到的樣子。

而日常生活中那個頹唐的,無聊的,喪的自己,都在微博上面,因為微博乙個好友都沒有,在朋友圈裡正經,在微博上蹦迪。

朋友圈裡不是假精緻,是我們努力的目標,是真真實實的理想!

24樓:匿名使用者

面子其實很重要的好不好,現實裡我們已經活的很辛苦了,偶爾在網路裡賣個萌,就要被說成假精緻,真的是心酸啊。

雖然沒有活成自己希望的模樣,但是朋友圈讓大家有了一種可以活的更精緻的可能。這種自欺欺人的阿q精神,可以很大程度上緩解生活中帶來的壓力,發自己的朋友圈,讓其他人羨慕一下,這個人設很不錯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做法也可以理解吧,現實生活中可能有很多不舒心的事情,至少還可以在網上偽裝一下自己,給自己點心裡安慰。

26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很多人朋友圈裡一般曬什麼的都是缺少什麼的,感覺也是這個樣子的,其實生活活給自己的,沒必要去為了別人,或者看別人的眼光,或者是把自己覺得比較不錯的一面展示給其他人,不然這樣會活得很累。

27樓:多肉控阿琦

是想給自己不熟悉的人,營造乙個更美好的自己吧,也許朋友列表裡有自己喜歡的人,或者是有自己討厭的人,所以就會努力營造一種我過得很好的氛圍

你如何看待朋友圈「深夜放毒」的人

深夜放毒是覺得好,覺得自己的生活條件好,可以驕傲的曬圖 覺得自己為胃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所以自豪的發了圈。這些人是滿足了食慾,但是對於身體本身的健康來說,這個時候,深夜的點,胃是真的不想要再工作了。從健康角度來講,我不贊成。對身體挺大傷害的。深夜曬美食確實是一種欠缺考慮的行為,畢竟漫漫長夜面對這麼多美...

如何看待微信朋友圈上的各類廣告左右

現在是微商時代 朋友圈裡肯定多多少少都有微商 各類產品 在自己需要的時候 就會想起朋友圈裡有賣這個產品的 是不是很方便呢?個人建議 僅供參考 我看見有人發廣告一般都是遮蔽的 不用看,等你需要的時候,你自會去尋找。自己選擇性 就好 也就是想看就看幾眼 不想看直接跳過 看別的動態 與你有關的可以參考,無...

如何畫朋友圈,適合畫畫發朋友圈的句子有哪些?

朋友圈雖然少不了三姑六姨的噓寒問暖,但在關鍵時候,朋友圈也是 信心的重建地。我們並不都是積極向上的,在不同階段,我甚至體型都會受到心態的變化而變化。由於畫面不堪入目,我這裡就不上圖了。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這樣,在心情低沉期間,或者在自己的學習事業等處於低谷時期,我幾乎從來不會發朋友圈。不想被人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