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現在把中國的高科技發展問題看得如此嚴重

2021-03-04 08:54:20 字數 1220 閱讀 3988

1樓:冰雨夢悠悠

這可能跟中美在高科技領域投入上的激烈競爭,以及日漸縮小的差距有關係。

通過下圖可以看出,中美研發投入近年來越來越接近,中國在最新技術的研發投入,有可能在今年就達到美國的兩倍。

不過,需要清醒地看到,儘管中國在科研上的投入越來越多,中美之間的科技實力差距仍然巨大,尤其是在原創性和前沿領域。比如,近期一些文章指出,在一定程度上,美國用一台發動機就可以掣肘整個中國製造的發展。這有誇張之處,不過也深刻說明了中美的差距

而在航天領域,中國竭盡半個多世紀之力,至今還沒造出乙個成熟可靠的核心機,難以匹及波音737。

再看企業收購的情況。美國今年以****為由,多次否定中企收購美國半導體企業。華為和中興為什麼現在特別緊張?

因為很難從美國,甚至歐洲拿到想要的前沿技術。上個月新加坡博通公司收購高通案,美國**也以擔憂高通被收購後,華為會取而代之成為5g無線標準的領導者的理由,否定了這筆收購。

高科技的利與弊(辯論賽)

2樓:想去看看世界

弊:環境汙染.這個是最直接的也是最顯眼的壞處.

物種滅絕加快.這是由環境汙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生存方式,20萬年前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辯論賽最沒意思了...最後正方反方都不會是最後贏家..老師才是,最後老師的陳述詞基本就是正方反方都對...沒是沒非..

舉例子很簡單了,a家離開最近的醫院10公里,a家的媳婦難產,半小時為限,要不女人孩子一起掛,汽車開10分鐘,驢車1小時,讓對方的人去選到底該坐什麼車去...這個例子現實當中並不是沒有,對方無論選什麼..你都可以把對方辯的體無完膚了..

5樓:手機使用者

死人,是人為的。如果遵守交通歸責加上小心就沒關係了!

6樓:心彳亍

弊太少,希望編寫主多加思考一下,所以我是吐槽的。

7樓:甜心巧克力棒棒

高科技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不出門就知道了世界上發生的所有事,很方便哦!!!!!!!!!!!!!!

為什麼美國的高科技比中國強那麼多,中國能研發的人那麼少

因為兩個國家的教育方式不一樣,美國重實踐重能力,中國重學歷 這個嗎,咋說呢,那裡好就往 去,我國有能力的人才很多啊,不過一部分呆美國不回來了,那裡有他們施展的平台!國內都往行政部門鑽了,人才都沒在研發崗位,自然研發就不行了!話不好聽,是現實啊,上次吃飯隔壁幾個女孩擺龍門陣,有個說他男朋友是做生意,有...

推薦幾個高科技單擊遊戲 有什麼高科技的單機遊戲

孤島危機 暗黑之門倫敦 等 好多好多。機戰 外太空未來馬上就反應出來的名字 n年前開始的經典有ff最終幻想8,生化4,cs 抽 惑星指令,都是外星人也算高科技吧。恐怖3d的遊戲背景差不多都算近未來吧?零系列很美好 動作性比較高的 合金彈頭,洛克人是單機。質量效應,強烈推薦!射擊rpg遊戲!恐怖類的推...

現在的高科技護膚怎麼樣?

不好好跑步做運動努力工作公升職加薪去的起萬把塊的正經美容院買這些亂七八糟的所謂高科技真是 想臉小的要麼去整形要麼去運動,實在不行你倒是節個食啊,雖然沒用但好歹是個決心啊。臉色不好的你倒是調節飲食多喝水好好睡覺啊,整那些亂七八糟的回來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一開始還能自欺欺人說有點效果,時間一長還不是角落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