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化療的副作用,化療後吃什麼好

2021-10-09 06:11:29 字數 1806 閱讀 3033

1樓:匿名使用者

1、少吃多餐,讓病人想吃就吃,注意食物的色、香、味、形。

2、多酸甜,少苦辣,化療時對甜味和酸味的感覺弱,對苦味較為敏感,所以應該適當增強酸甜食物。

3、日常飲食宜清淡,注意上面「多酸甜」是適當多吃酸甜的食物,而不是吃太酸甜的東西,尤其不要吃太甜的食物。另外做菜時要盡量根據患者對鹹淡的感覺調節食鹽的用量。

4、適當口服小分子的營養品。由於化療病人腸道消化能力一般,吃得很營養也未必能被腸道吸收,所以適當口服小分子營養,更適合化療病人。

鼻咽癌放療***吃什麼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放療期間,應少做事、少活動、多休息,減輕疲勞;當你食慾不振時提高你的食慾,可以通過改變烹飪方式盡可能提高患者的食慾,你也可以通過食物提高攝入的能量:

①、食物中加入黃油或人造黃油;

②、喝牛奶代替喝水;

③、飯間喝一些牛奶等東西;

④、蔬菜上加一些調料或奶油;

不想進食固體食物時,還可以進食大量的液體食物。

如果仍然不想進食,那建議您在飲料中加入奶粉、酸奶、蜂蜜或液狀補品;或者服用可以降低放射**引起的輻射損傷、公升高白細胞和增強機體免疫力「安多霖」。最好是放療前1周開始服用,連續服用2周,有利於提高患者的食慾、增強患者免疫力、促進正常細胞的修復、顯著公升高白細胞,長期服用安全維持白細胞數;服用時間可在放療前、放療中和放療後連續使用,不影響放療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鼻咽癌患者受其疾病的影響,心理負擔重,食慾差,抵抗力低,所以要指導家屬鼓勵患者進食,且給予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如豆類、牛奶、木耳、胡蘿蔔等。同時指導家屬要為患者創造乙個清潔、舒適的進食環境,注意色香味,為患者提供可口的食品,為患者提供豐富的營養。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定期複查建議在放療前後可以開一些降低放射**引起的輻射損傷的藥物、例如「安多霖」,在增強免疫力、促進正常細胞的修復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4樓:以諾生物製藥****

通過收集大量癌症患者使用稀有人參皂苷產品後的反饋,經總結發現,稀有人參皂苷可減輕放療、化療後的各種近期或遠期毒副反應,顯著緩解嘔吐、脫髮、皮疹、身體疼痛、失眠、食慾低下、精神差等症狀,稀有人參皂苷還能減輕化療藥對肝臟和腎臟的損害,預防肝腎損傷。

鼻咽癌病人化療期間吃什麼菜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抵抗力就差,化抄療後注意不能

bai吃生冷堅硬的食物,要忌刺du激性的,如油炸,

zhi燒烤,煙燻,醃製等dao食物,情況輕的可能會感冒,發熱,乏力,胃口差,渾身難受,更嚴重的會出現臟器衰竭死亡,另外在化療的時候吃稀牌粉膠囊可以改善化療期間的***, 對患者是有幫助的。

6樓:性瑞於夢易

癌症病人在化療期間的飲食一般要考慮營養,因為化療對人體損傷很大,所以要應付化療內必須加入大量容的營養食品,才能經得起化療的折騰。所以在化療期間不考慮忌口,只要胃口好,應該適當補充各種營養,化療結束後應根據病情要嚴格忌口,以防止病情**。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枸杞都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藥材。紅棗和枸杞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也是很廣泛。例如:內我們容經常生吃紅棗或者枸杞子、當做健康養生保健品來食用。

枸杞功效:

性味:枸杞子:甘,平。

功能:枸杞子:養肝,滋腎,潤肺。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定期複查建議在放療前後可以開一些降低放射**引起的輻射損傷的藥物、例如「安多霖」,在增強免疫力、促進正常細胞的修復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鼻咽癌放療後吃什麼恢復的快,鼻咽癌放化療後食物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放療來常導致 內熱 自 熱性食物如狗肉 羊肉,以及bai辣椒 花椒du 胡椒 芥zhi末 八角 dao 桂皮等反應不食或少食,不宜食用鹽醃製的 燻製的 燒焦的 發霉的食物。絕對禁菸 酒。忌口也不能絕對化,中醫認為 以胃氣為本 如患者喜愛吃某類食品,儘管屬於忌口範圍,還可以食用,關鍵是少食 淡食 鼻咽...

化療的副作用大啊,化療有什麼副作用

大量臨床實踐證明,對中晚期病人進行大劑量放 化療,或對產生耐藥的患者再次進行化療只能導致虛弱的生命更加垂危,加速了患者死亡。臨床常常可以見到,患者死因不是因為癌症本身造成,而是由於不科學 不恰當的殺傷性 所致。如肝癌多次介入後出現腹水 黃疸等肝功衰竭而致死 肺癌胸水化療後導致呼吸衰竭而死亡 胃癌 腸...

宮頸癌不放化療能治好嗎?化療後吃什麼好

1 少吃多餐,讓病人想吃就吃,注意食物的色 香 味 形。2 多酸甜,少苦辣,化療時對甜味和酸味的感覺弱,對苦味較為敏感,所以應該適當增強酸甜食物。3 日常飲食宜清淡,注意上面 多酸甜 是適當多吃酸甜的食物,而不是吃太酸甜的東西,尤其不要吃太甜的食物。另外做菜時要盡量根據患者對鹹淡的感覺調節食鹽的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