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有什麼忌口的,白癜風有什麼忌口的嗎

2022-01-10 03:30:53 字數 5168 閱讀 2121

1樓:

白癜風需要忌口,白癜風的成因主要是因為**黑素減少,所以要少吃抑制黑素產生的食物。如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包括西紅柿、檸檬、芒果、獼猴桃以及一些綠色蔬菜等。其中維生素c有還原作用,可以減少**黑色素的形成。

因此白癜風患者還要少吃辣椒、芥末、咖哩、胡椒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更不能飲酒,否則對內分泌及免疫系統都會造成影響,間接的加重白癜風的症狀,對疾病的**產生不利的影響。

2樓:黑白同治大愛

維c會破壞黑色素的合成,患者盡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發物類的食物更應該避免。

3樓:重慶迪邦

病情分析:

你好,白癜風一定要進行飲食調理,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少吃,會加快黑色素的脫失。

指導意見:

可以多吃富含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有花生核桃黑芝麻動物內臟等,能夠促進黑色素的生成。

4樓:**科醫生朱主任

患有白癜風要避免維生素c的攝入,避免只魚蝦類的海產品,可以口服藥物配合外用藥**,還可以進行紫外線照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需要忌口的。辛辣海鮮,雞肉,生蔥生蒜,香菜都是不能吃的。不能喝酒的。然後是積極的控制為主。積極**。同時是記得心態調整好的。這個疾病和心裡壓力大有關係的。

6樓:白癜風

白癜風患者不需要過於的忌口,很容易引起營養不良,適當的吃就沒問題。

7樓:

白癜風的話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這乙個爽歪歪是可以喝的。但是因為現在天氣炎熱,孩子的白癜風是在腿部的,所以盡量注意穿個長褲,要避免太陽曬到的,容易加重症狀,同時要注意積極進行**,定期複查,多注意增強免疫力改善

8樓:重慶中研費主任

1.菸酒

菸酒會影響到**藥物的藥效,對白癜風患者的**也會有一定的刺激性,因此患者在發生白癜風後應注意戒菸戒酒。

2.維生素c

維生素c會使黑色素的合成減少,加速黑色素的脫失,導致白癜風的加重,因此患者應注意避免短期內大量攝入維生素c。

3.海鮮

海鮮這類食物比較容易導致患者過敏,使區域性發癢,對**造成刺激性,引起白癜風加重,因此白癜風患者也應注意減少海鮮的攝入。

9樓:藍色小精靈

飲食習慣是誘發白癜風的因素之一,得了白癜風以後,如果在飲食方面不注意調理的話,可能會對自身病情產生一些不良影響。白癜風患者要盡量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因為過量攝入維生素c會抑制黑色素合成,對病情恢復不利。其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容易導致**以及體內出現炎症,對藥物的吸收會造成影響,而且對黑色素細胞也有一定的損害。

另外不要吃羊肉狗肉等發物,發物是**病都需要注意的禁忌食物,食用之後容易導致白斑泛發。

白癜風有什麼忌口的嗎?

10樓:重慶迪邦

你好,得了白癜風飲食上要注意1、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因為這些食物很容易對於白癜風患者體內的黑色素細胞合成形成阻礙,不利於白癜風疾病的**。2、要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櫻桃等,這些水果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c,對**色素有脫失作用,在黑色素的代謝過程中,能使黑色素的生成中斷加重白癜風患者的病情.3、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11樓:微塵灬丶

1. 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2. 少吃或不吃洋蔥、大蒜、魚、蝦、羊肉、辣椒等,以減少富含穀胱甘肽食物的攝入;

3. 少吃或不吃西紅柿、青椒、西紅柿、柑橘、柚子、檸檬、山楂、鮮棗、蘋果、櫻桃、獼猴桃、等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

4. 白癜風患者可以食用的水果為香蕉、甜梨和西瓜。

12樓:孟中平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白癜風患者日常飲食注意以下幾點即可:

1)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等也要少吃,可以多吃花生、黑芝麻、黑豆、核桃、豆製品及動物肝臟等對病情有好處,另外建議患者及時到正規的白癜風專科醫院檢測**,以免延誤病情,你也可以提供一下詳細病情,以便我們針對性指導,祝早日**!

2)白癜風病人血液和白斑部位由於缺少某些微量金屬元素,而使體內酪氨酸酶活性降低,影響了黑色素的合成代謝,從而產生病變。因此,患者應多吃含銅,鋅,鐵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品,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繼而使黑色素合成加快。

3)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同時,應忌食辣椒,酒類,無論是啤酒還是白酒;忌食西紅柿,因西紅柿含有大量維生素c。而維生素c能中斷黑色素的合成,從而阻止了病變處黑色素的再生。

其它含有維生素c多的食物如桔子,柚子,杏,山楂,櫻桃,獼猴桃,士多啤梨,楊梅等盡量少食或不吃。

13樓:李登芳談養生

1、菸酒

菸酒對於人體會產生較大的刺激,對於白癜風患者原本就比較脆弱的**結構,菸酒就會造成更大的損傷。同時菸酒的刺激也會降低白癜風患者**的免疫力,容易誘發出白癜風相關併發症。

2、發物

所謂的發物就是指能夠引起某些疾病的食物,比如海鮮、羊肉等。這些食物在食用之後,容易引起**瘙癢現象,有些患者也會出現**炎症,這些情況都對白癜風恢復不利,甚至導致白斑擴散。

3、辛辣

辛辣食物也屬於刺激性食物,經常吃辛辣食物容易導致**以及體內炎症,而且易導致患處發紅發癢,不利於病情恢復。所以盡量少吃這類食物。

14樓:錢塘江89記者

在生活方面:

建議患者在平時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心氣平和,減少憂思,注意勞逸結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恣情縱欲,加強體質鍛鍊,預防感冒、發燒。

在飲食方面:

注意體內微量元素的攝補,提倡使用銅質餐具;多食新鮮、清淡的葉綠茶,多食豬肝、瘦肉、牛肉、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豆等;少食刺激性食品,如酒、辣椒、生蒜等;少食羊肉、肥肉、海產品等;少食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如西紅柿等。

在**方面:

無論採取什麼**方案,千萬不要聽信偏方,或者自己盲目用藥,要檢查清楚,再對症**,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15樓:賀俐零谷翠

span多吃產熱食物:新鮮公尺麵,低溫會對白癜風患者內分泌及消化系統產生一定影響,使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營養物質代謝、分解加快,能量消耗相對增加。因此,白癜風患者冬季應適當增加以上產熱營養素的攝入,另外,b族維生素有利於正常代謝,不妨多吃些新鮮的公尺麵、蔬果等,盡量多吃粗雜糧。

值得注意的是,冬季由於日照較少,我們的**較夏季顏色淺,不明所以的白癜風患者誤認為冬季白癜風減輕而不去**,白白錯過一年中白癜風**最佳時機。/span

span 對於生活習慣來說,好的生活習慣對白癜風患者來說,對其**也是起到了輔助作用,如:睡眠,乙個好的睡眠對白癜風的**是有好處的。所以生活中要做好護理工作。

**白癜風應信賴中醫。/span

16樓:

白癜風是需要忌口的。白癜風的成因主要是因為**黑色素減少。所以要少吃會抑制黑色素的產生的食物。

比如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包括西紅柿,檸檬,芒果,獼猴桃以及一些綠色蔬菜等。維生素c有還原作用,可以減少**黑色素的生成,白癜風的患者,也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更不能飲酒,否則對內分泌及免疫功能會造成影響,間接的加重白癜風。

17樓:白癜風馮素蓮

對於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獼猴桃、西紅柿、山楂等白癜風患者要少吃或不吃。白癜風飲食患者還需忌口魚蝦、羊肉等發物和熱性食物,這類食物可影響人體機能,致使體質敏感的人群身體功能紊亂,阻礙**。同時,這類食物還可引發**敏感的患者出現過敏反應,損傷**功能,刺激白斑發展,阻礙**。

對於刺激性較大的食物,如辣椒、芥末、酒水等,也是需要白癜風患者忌口的,原因在於,這類食物可刺激白癜風患者脆弱的**,也影響**的正常功能,妨礙**。火鍋多辛辣,幫白癜風患者少吃火鍋;吃火鍋,常飲酒,對患者的病情不利,所以要少接觸這些。

18樓:雷安萍

白癜風患者應多吃含銅、鋅、鐵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品,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繼而使黑色素合成加快。加強日常防護,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等也要少吃,可以多吃花生,黑芝麻,黑豆,核桃,豆製品及動物肝臟等對病情有好處,另外建議患者及時到白癜風專門**白癜風的醫院檢測確診,以免延誤病情。

19樓:寶草園知道

白癜風患者的**還是需要忌口的。患者要慎用含維生素c比較高的食品,以及辛辣的食品。還有海鮮,牛羊肉一類的食品要盡量的少吃。

與橘子,葡萄等一些富含維生素c高的一些的水果盡量要少吃。富含絡氨酸,以及礦物質類的食品,指硬殼類的食品,比如說豬肉,杏仁,蛋等等。這裡要特別提醒的就是水果,魚類等富含維c的東西,一定要注意少吃。

以上就是針對白癜風患者飲食忌口的具體解答。

20樓:

白癜風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山楂,櫻桃,獼猴桃,士多啤梨,楊梅等盡量少食或不吃.另外建議患者及時到正規的白癜風專業醫院檢測**,以免延誤病情。

21樓:北京國丹白癜風醫院

是這樣的,通常情況下,白癜風忌口的食物一般是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產生的食物,比如西紅柿,檸檬,芒果,獼猴桃等含維生素c的食物以及一些綠色蔬菜等。由於發生白癜風主要是**黑色素減少的原因,而維生素c有還原作用,可以減少**黑色素的生成,所以,這類的食物白癜風的患者是不建議食用的。

22樓:保竹青闕裳

濟南西京:如果得了白癜風,這些最好就別吃了

辣椒,碳酸飲料,酸奶,酸性食物,蝦,螃蟹。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主要是水果(西瓜香蕉可以適量的吃,其它的都不能吃),蔬菜中不要吃西紅柿,白蘿蔔,香菜等等。

白癜風常識,白癜風的護理常識有什麼?

病情分析 白癜風是一種由於黑色素細胞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發的 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疾病。據研究表明,父母有白癜風,子女患白癜風的可能性只有3 到7 但是有白癜風家族史的後代,一定要注意避免各種誘發白癜風的因素,比如精神緊張 外傷以及暴晒等等。指導意見 得了白癜風不僅要重視,還需要重視護理工作,積極的進...

白癜風的飲食有哪些 白癜風有什麼症狀 小孩剛40天,發現白癜風症狀

白癜風有著乙個比較特別的症狀特徵,和其他的 病不同,疾病的產生是無自覺性的,表面的 沒有鱗屑,沒有萎縮的現象發生,患者也不會有任何的感覺,不痛不癢。白癜風患者要對此種症狀有一定的了解,做好準確的判斷,早些進行 對於這種症狀變化,要選擇正規專業的 醫院,做好專業性的診斷檢測。白癜風的發病誘因多種多樣,...

白癜風病人飲食禁忌有哪些,白癜風有什麼飲食禁忌

白癜風患者在飲食方面平時注意避免維生素c的食物如桔子 西紅柿 葡萄 山楂 獼猴桃等。過酸或過辣的食物也可能影響病情與 效果,不利於白癜風的 效果,比如煙 酒 辣椒。飲食上多食新鮮 清淡食物,多食豬肝 瘦肉 牛肉 黑色食物如黑芝麻 黑豆等 盡量少食刺激食品,如酒 辣椒 生蒜等。你好,在日常白癜風飲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