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好吃的素菜

2022-01-09 23:05:53 字數 2176 閱讀 3760

1樓:呂姐姐愛**

冷天,兒子最愛吃這素菜,不放肉也很鮮,隔三差五做一盤,不夠吃。天冷了,冷天很多人都習慣大魚大肉的給身體進補,各種肉菜肯定是沒少吃了,但每一餐也要葷素搭配著吃才更健康。尤其是很多小朋友,平時都不太愛吃素菜,只愛吃肉,為此不少家長也是煞費苦心了。

而菌類食材(各種蘑菇),本身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味道特別鮮甜,本身自帶的鮮甜口感,不放肉和雞精味道也很鮮,菌類蘑菇雖然是素菜,但口感也是「肉肉」的,也是孩子會比較喜歡的素菜食材之一。把這兩樣食材(豆腐和蘑菇)搭配在一起煮,簡直是絕配,不用放肉味道也鮮甜。這裡要分享的素菜做法是:

鮮菇豆腐煲。一鍋燜鮮甜好吃又營養,做法也非常簡單,上桌熱乎乎的吃起來特別過癮,好吃下飯又暖身。

【鮮菇豆腐煲】

準備食材:老豆腐2塊、鮮香菇3朵、海鮮菇適量、秀珍菇適量、蒜適量、青紅辣椒適量。

準備配料:油鹽適量、油鹽適量、一勺沙茶醬、一勺生抽。

詳細做法:

1、老豆腐洗乾淨切小塊,熱鍋涼油放入老豆腐煎至兩面金黃起鍋裝盤待用。(選用嫩豆腐也可以)。

2、大蒜洗乾淨切碎、青紅椒洗乾淨切小塊待用。

3、鮮香菇洗乾淨切塊,海鮮菇切去根部洗乾淨切段,秀珍菇洗乾淨撕小塊待用

4、鍋裡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放入鮮香菇、海鮮菇和秀珍菇下鍋焯水煮開,撈起瀝乾水備用。

5、準備乙個耐乾燒的砂鍋,加入適量的油,下入大蒜和青紅椒下鍋一起炒出香味來。

6、加入焯水好的雜菇類下鍋。

7、加入一勺沙茶醬、一勺生抽下鍋一起翻炒均勻。(沙茶醬本身帶有一定的鹹味了,所以不需要額外鹽調味了)。

8、最後放入提前煎好的豆腐下鍋,蓋上鍋蓋大火燜5分鐘,即可。

2樓:律政先鋒達人

西蘭花,包菜,大白菜,西紅柿,黃瓜,菠菜這些都是比較好吃的蔬菜,並且這些蔬菜都可以搭配相應的葷菜一起食用,兩者配在一起,相得益彰

3樓:蠢萌的寶哈

回答盡快給您回覆哦

入秋後,這7道素菜莫錯過了,做法簡單又營養,比大魚大肉更好吃

做法:1、將白菜幫洗淨切成條狀,辣椒切成顆粒狀或條狀。2、熱鍋熱油,燒至六成熱,放入辣椒先炒幾秒鐘。

3、再倒入白菜、醋、白糖、鹽、雞精、胡椒粉,大火爆炒2分鐘左右。4、快出鍋的時候,撒入蔥花翻勻即可關火。

做法:1、麵筋切成小段,青椒去籽切絲,蒜頭切碎備用。2、熱鍋熱油,倒入麵筋、蒜碎、生抽、鹽、雞精,大火翻炒2分鐘。

3、炒至上色均勻,放入青椒絲再炒1分鐘左右,炒至青椒斷生,撒入蔥花翻炒均勻,關火裝盤。

做法:1、蓮藕削皮洗淨再切成薄片。2、鍋中燒開水,煮開後放入蓮藕焯水2分鐘,撈出用冰鎮涼開水過一遍。

3、辣椒麵、麻椒放入碗中,淋入熱油後再放入醋、鹽、雞精、2勺涼開水調兌好再反覆攪拌幾下。4、將調料汁、蒜碎都倒入蓮藕裡,調拌均勻裝盤即可。

做法:1、玉子豆腐切成片狀,金針菇切成小段。2、金針菇焯水2分鐘撈出。

3、熱鍋熱油,倒入茄汁熬1分鐘後,加入半碗水煮開。4、放入金針菇、玉子豆腐、鹽、雞精煮開。5、撒入蔥花裝盤。

做法:1、帶上手套將鐵棍山藥削皮再洗乾淨,然後切成方形薄片。2、青椒去籽切成條狀。

3、熱鍋熱油,燒至六成熱後,倒入山藥、胡蘿蔔、鹽、雞精,大火翻炒2分鐘。4、倒入青椒、胡椒粉、少許醋,炒1分鐘即可盛出。

做法:1、蒜薹切成小段,海帶切成小方塊。2、熱鍋熱油,倒入蒜碎、蒜薹、鹽、雞精、生抽炒2分鐘。3、再倒入海帶、胡椒粉、醋,炒2分鐘,即可裝盤。

七、涼拌櫻桃蘿蔔

食材:櫻桃蘿蔔400克、白糖2勺、公尺醋2勺

做法:1、櫻桃蘿蔔洗乾淨,拍碎備用。2、放入白糖醃漬4分鐘。3、醃漬後的蘿蔔碎倒出,澆入公尺醋調勻裝盤撒入白糖即可。

更多9條

4樓:睿睿鼠

好吃的素菜有土豆,土豆可以做土豆絲土豆片還可以做土豆泥,各有各的口味各有各的風味。還有蘿蔔,蘿蔔可以消食、化氣,其實素菜營養價值更高。

5樓:子歌

蝦仁炒青菜、蒜蓉油麥菜、幹煸豆角、三鮮冬瓜、酸辣土豆絲、荷香冬菇八寶素飯 、涼夏素食、 麻醬拌菠菜 、清炒蔥香筍絲

6樓:小燕子

好吃的素菜有魚香茄子,蒜蓉茄子,酸辣土豆絲,油燜春筍,絲瓜炒紅椒,紅燒冬瓜,素燒南瓜,涼拌蘿蔔皮,幹煸菜花,茭白木耳等。

7樓:由蓮

麻婆豆腐,清蒸豆腐,蒜蓉茼蒿,蒜蓉油麥菜。蒜蓉燒茄子,素燒茄子。土豆燒茄子。如意香乾豆豉,虎皮青椒。素炒三絲。

蔬菜和素菜有什麼區別?素菜有哪些?

蔬菜是指可以做菜 烹飪成為食品的一類植物或菌類,蔬菜是人們日常飲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蔬菜可提供人體所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素菜通常指用植物油,蔬菜,豆製品,麵筋,竹筍,菌類,藻類和乾鮮果品等植物性原料烹製得菜餚。素菜以其食用物件分為寺院素菜,宮廷素菜,民間素菜。素菜的特徵主要有 時...

涼拌素菜有哪些

適合涼拌的素菜大全有芝麻醬拌豆角 水煮花生公尺等。一 芝麻醬拌豆角。食材 紅辣椒 長豆角 食鹽 香油 香醋 生抽 白糖 芝麻醬。做法 1 紅辣椒切細段,準備小碗。2 依次加食鹽 白糖 香醋 生抽 香油 芝麻醬。3 把調料攪拌化開。4 化開的芝麻醬要粘稠一些,這樣才能包裹在豆角上。5 鍋內燒一鍋開水,...

素菜小火鍋怎麼做好吃,火鍋裡最好吃的素菜是什麼?

材料。主料 鮮青蘆筍6根,鮮奶油半杯,洋蔥半個切片,雞精2小匙,蒜子1個拍爛,鹽,胡椒粉少許,黃油50克,三明治麵包1塊,麵粉1匙,牛奶1杯,食用油。做法。1 將蘆筍切成小段,用清水煮一下。2 用黃油炒蒜茸,將洋蔥片放入炒一會,加入麵粉陸續注入煮蘆筍的水 雞精 少許胡椒粉和鹽。3 煮沸後,用密籮濾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