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半鬼節是不是真的

2022-01-09 23:05:54 字數 1148 閱讀 4210

1樓:匿名使用者

鬼節只是乙個傳統的民俗。

七月十五是鬼節,相傳陰間地府的鬼門關會大開,無數鬼魂湧到陽間流連,可謂「陰氣沖天」。如何能避免撞邪、大步邁過?留意以下宜忌,方可減低「撞鬼」機會。

七月十五鬼節禁忌1、參拜土地廟 可免則免 廟宇是供奉神明的清淨地,不少人都認為於盂蘭節應該前去上香參拜,求神明保佑,但在玄學角度而言,這做法是錯誤的,因為土地廟供奉的是地神,本身是陰差,是統領群鬼的頭目,所以鬼節期間,鬼魂到陽間流連之時,也會在土地廟聚集,為免招惹陰氣,還是不去為妙。

七月十五鬼節禁忌2、安全起見勿遊夜水 俗語說:「欺山莫欺水」,一年中有不少人遇溺身亡變成水亡魂。據說,此等冤魂會借鬼節期間出來找替身,所以為求安全起見,切忌於農曆七月到海灘、河邊、溪澗等遊夜水。

另外,若家中的窗戶是對著墳場的話,整個農曆七月都要將窗戶關閉,並把窗簾落下,減少陰氣凝聚,避免招惹在墳場徘徊的遊魂野鬼。

七月十五鬼節禁忌3、樓梯牆邊切勿逗留 雖然農曆七月期間,陰氣會較旺盛,但鬼魂對於人氣始終避忌幾分,所以不會在街上與路人面撞麵而行,多會選擇在樹下或牆邊聚集,因此大家去夜街時,應盡量避免靠近牆邊、樹蔭及樓梯等暗處行走或逗留,尤其槐樹最易招惹鬼魂要特別留神。

七月十五鬼節宜1、必要祭品 不可缺少 為求心安理得,不少人都會於鬼節期間燒街衣,並且買許多食物、祭品去拜祭。不過,提醒各位,拜祭時應備齊一些最必要的祭品,如衣紙一定要有冥錢和金元寶;而祭品方面,就要備齊燒肉、菜、水、飯和酒。因為鬼魂平日被困住,不能四處流連,直到農曆七月才可到陽間,所以人類要燒冥錢、金元寶給鬼魂使用,並且要預備一些人類最基本的食物供他們享用,讓鬼魂有錢使之餘也可飽肚。

七月十五鬼節宜2、多穿黃衣神光照耀 鬼節期間避免撞鬼,也可從衣方面入手,這段時間要儘量減少穿鮮紅色的衣服,應多穿代表神光的黃色衣服,以及別讓頭髮遮陽氣凝聚的額頭,有劉海的人士就最好用髮夾夾起。由於傳聞人的肩膀及後腦有三盞「燈」,代表陽氣,所以在鬼節期間,不要被人拍肩膀及後腦,以免將「燈」拍熄,招惹鬼魂。

七月十五鬼節宜3、戴水晶瑪瑙擋煞辟邪 若還是有點不安心,可考慮佩戴一些具有擋煞、辟邪作用的飾物,如白水晶及瑪瑙。白水晶能令佩戴者保持頭腦清醒,不易被鬼神控制。而瑪瑙則可辟邪,令佩戴者心情愉快和增加信心。

至於款式方面,無論什麼形狀、顏色也沒有所謂,不過當然愈大就愈好。

2樓:曾經是超人

是真的。小鬼節,上個星期天

七月半鬼節的由來,七月半鬼節有什麼來歷?為什麼稱七月半為鬼節?

這個要看自己 其實很多東西科學都是解決不了的.都屬於超自然現象 華夏文明五千年.很多老祖宗留下來的東西現在很多人都摒棄了.其實很多東西他存在就肯定是有他存在的必要的.我的態度就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中元節又稱 鬼節 或 盂蘭盆會 中元節是道教的說法,中元 之名起於北魏,有些地方俗稱 鬼節 施孤 又...

七月半禁忌有哪些,七月半鬼節的忌諱

又到七月半,民間傳說,七月半,鬼門開,據說在這天地府眾多陰魂鬼魅都將出來,在鬼差的押解下來陽間活動一至數日,類似於監獄中的放風,一年只開一次鬼門,若那年有閏七月,將以前乙個七月半為準,鬼門在哪開呢?全國各地都有,公認的是四川豐都,其它地方一般為無人之處,且野獸不至之處,此時他們會從全國無數處這類的鬼...

8月27日是不是鬼節,7月7日是鬼節嗎

鬼節是8月28日,陰曆為七月十五。8月27日不是。鬼節在農曆七月十五日,部分在七月十四日。原是小秋,有若干農作物成熟,民間按例要祀祖,用新公尺等祭供,向祖先報告秋成。因此每到中元節,家家祭祀祖先,供奉時行禮如儀。七月十五上墳掃墓,祭拜祖先。傳說該日地府放出全部鬼魂,民間普遍進行祭祀鬼魂的活動。凡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