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金期間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其失業金如何處理

2022-01-09 21:59:58 字數 3419 閱讀 9949

1樓:沃桂花稽琴

[案例描述]2023年,王先生所在單位因經營不善而倒閉,王先生失業。按照當時的規定,王先生應當享受24個月的失業保險金。王先生在享受了14個月的失業保險金以後就重新找到了工作,但是,2023年,王先生再次失業。

按照規定,王先生的繳費年限重新計算,他可以享受18個月的失業保險金待遇。請問:王先生總共應享受多長時間的保險金待遇?

[案例分析]

按照《失業保險金申領發放辦法》的規定,王先生應當享受28個月的失業保險金待遇,即前次失業時沒有享受衰的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限10個月,再加上此次失業期間應享受的保險金期限18個月,總共為28個月。但是,按照《失業保險金申領發放辦法》的規定,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所以王先生應當享受24個月的失業保險金。

最後,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重新就業後不滿1年再次失業的,可以繼續申領其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

2樓:拱廣英沐珍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金期間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繳費時間重新計算,其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重新就業後不滿一年再次失業的,可以繼續申領其前次失業應領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

領取失業保險期間找到工作中斷領取失業金那麼剩下的怎麼領取 ,是再次失業之後繼續領取嗎 5

3樓:

是的,可以申領其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

失業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其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重新就業後不滿一年再次失業的,可以繼續申領其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

《社會保險法》第五十一條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停止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一)重新就業的;

第四十六條 ……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方法

各地失業保險的申領流程不太一樣,具體請以當地最新政策法規規定為準。

以石家莊市失業保險管理處工作流程為例,失業保險金申領發放與待遇審核流程為:

(一)失業保險金申領發放

(1)失業人員持本人本人證明以及原單位開具的終止或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填寫《失業保險金申領登記表》等材料自60日內到市失業保險管理處辦理申領失業保險金登記;

(2)市失業保險管理處根據個人繳費記錄情況,核定失業保險待遇、標準、期限等;

(3)將審核結果通知失業人員,發放《企事業單位職工失業登記證明書》;

(4)失業人員持《企事業單位職工失業登記證明書》到指定的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申領手續和求職登記手續,參加就業培訓;

(5)失業人員按月進行領取失業保險金登記;

(6)失業人員每月持卡到指定銀行領取失業保險金。

(二)失業保險待遇審核

(1)失業保險金、醫療補助金辦理程式:失業人員按月到市失業保險管理處制定經辦機構進行登記;市失業保險管理處按月將失業人員的失業保險金和醫療補助金劃入失業人員在指定銀行開設的失業保險個人賬戶;

(2)一次性支付失業保險辦理程式:失業人員持申報材料到市失業保險管理處辦理一次性申領手續;

(3)住院醫療補助金辦理手續:失業人員憑申報材料向市失業保險管理處申請,市失業保險管理處據實核定;

(4)失業人員生育醫療補助金辦理程式:失業人員憑申報材料向市失業保險管理處申請,市失業保險管理處據實核定;

(5)醫療保險費辦理程式: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向市失業保險處提出書面申請;失業人員憑失業保險管理處開具的證明,到指定的公共職業介紹機構辦理參保手續;市失業保險管理處憑繳費證明,辦理資金撥付手續;

(6)死亡喪葬費、撫卹金辦理程式:失業人員憑申報材料向市失業保險事業管理處申請,市失業保險管理處據實核定;

(7)農民合同制工人一次性生活補貼辦理程式:失業人員憑申報材料向市失業保險管理處申請,市失業保險處據實核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剩下的就沒有了,失業保險金是在你失業期間享受的補助,一旦再就業自然就不再享受了!再次失業之後失業金是重新計算的!

5樓:

是的,剩下未領取完的會累積到下次失業時領取

失業人員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其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限如何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四十六條規定,失業人員「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這一規定有兩層含義,一是失業人員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也就是說,不管依據之前累計繳費年限確定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是否已經全部使用,之前的繳費時間均不再累計計算,而是根據重新就業後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二是對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所對應的權益予以保留,可以與根據再次失業時的累計繳費年限計算出來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

通訊員:譚軼文/錦州市**糾風辦

領取失業保險金時,再就業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保險金,是指失業保險經辦機構依法支付給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費用,是對失業人員在失業期間失去工資收入的一種臨時補償,目的是為了保障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需要。失業保險金依法從失業保險**中列支。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重新就業或退休享受養老待遇的,停發失業保險金及其他費用。已經找到工作,就不能領取失業保險金了。

1、領取失業金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1)參加失業保險滿1年以上;

(2)個人非自願失業,開除符合規定;

(3)60日內辦理了失業手續。具備上述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拿著單位的離職證明、身份證去交社保的社保中心辦理。

2、失業保險的繳納情況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參保所在區市的社保中心查詢。也可以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下的失業金情況。

3、失業金的給付標準各省條例有所不同,按照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高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水平,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

關於未領完的失業保險金問題的處理,由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記錄在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8樓:

不能繼續領取失業金,領取失業金期間不用繳納養老保險費的,一樣算繳費年限

失業金怎麼領取,常州失業金如何領取

失業保險應該怎麼領取?失業人員應當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六十日內,持用人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到當地經辦機構辦理失業登記,經辦機構應當在七日內予以審核,並從核准的次月起開始發放失業保險金。失業保險沒有用?那是你不會用吧 滿足領取失業金的條件之後,帶上相關資料去社保中心辦理即可。...

失業金怎麼領取,異地工作怎麼領取失業金

失業人員應當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六十日內,持用人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到當地經辦機構辦理失業登記,經辦機構應當在七日內予以審核,並從核准的次月起開始發放失業保險金。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2.非因本...

失業金領取後,還用交失業險嗎,領取失業金以後新單位交保險要有什麼手續嗎

開心保提醒您 就算失業金領取後失業保險也依然該交,繳納失業保險能夠讓我們在失業的時候還依然有個基本保障,不至於說生活不下去。失業報銷到底能夠享受哪些待遇呢?失業金領取條件 一.連續繳費滿一年 最長可領取24個月的失業金。二.要求是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辭職是不能領取失業金的。必須是被辭退或者工作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