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消費型保險,什麼是返還型保險

2022-01-09 16:59:04 字數 5730 閱讀 8758

1樓:奶爸講解保險

重大疾病保險按照保險到期是否返還保費的情況,可以分為兩種型別:消費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

不知道怎麼選擇合適的重疾險的話,可以看下這個:《重疾險如何買?這幾點一般人都會忽略掉!》

消費型重疾險在保險期滿後,保險合同效力終止,此前所交的全部保費已消費掉,用來換取了相應的保障服務,因此保險公司不會返錢。但是返還型重疾險在保險期滿後,即使沒出險保險公司也會有一筆錢返還,同時保險合同效力終止。

兩者有什麼不同?

1、保障內容不同

消費型重疾險,一般以提供疾病方面的保障為主,大多不含身故責任。

而返還型重疾險的保障更全面,除了提供疾病保障、身故保障,在保險到期後還能返還保費。

2、現金價值不同

消費型重疾險的現金價值會在保障到期前的某個時間達到頂峰,然後逐漸降低,直到為0。

返還型重疾險的現金價值則一直保持上公升,到後期現金價值可能會超過已交保費,如果這個時候退保,領到的錢要比交的保費多。

3、所交保費不同

消費型重疾險以保障為主,沒有儲蓄功能,所以**比較便宜。

而返還型重疾險在同等保障條件下,保費一般貴上一兩倍,**相差比較多。

奶爸總結:不管是消費型還是返還型,買保險首要考慮的還是其保障功能,所以奶爸並不建議購買返還型保險。如果資金非常充裕想要了解返還型的重疾險也是可以的。

2樓:長三角快訊

52_買保險到底是買消費型還是返還型消費型保險不出險保費真的打水漂了嗎保險 保險避坑指南 小助手

3樓:帥傅香漢戌

①消費型保險:通俗的說就是交10年保10年,發病就賠,不發病不賠。所交的保費就消費掉了,合同終止。

②返還型保險:比如交10年保30年,發病就賠,30年合同終止不發病就返還已交保費。(也有可能有祝壽金,滿期金,返還的保費或多或少或等於已交保費,只要有返還就是返還型)

4樓:康波財經

消費型保險是什麼意思?

消費型和返還型保險哪種更好?

5樓:檸檬一家人

不能單純的說哪一種好,對於收入較低的人群,可以主要考慮消費型保險,存不下錢的人適合返還型保險。

保險本沒有好壞之分,只有合適於否的區別。對與那些年紀尚輕,而且事業處於成長期、收入較低的人群,可以主要考慮消費型保險。那些最沒有錢、最缺錢、最缺現金的人也更適合購買消費型保險。

如果是投資高手,並不在意返還型保險的那點收益,也完全可以購買這類保險。

雖然返還型保險的收益回報並不高,但對於那些收入豐厚,花錢又大手大腳(存不下錢)的人來說,買返還型保險若干年之後至少還能夠存下一筆,用於日後的養老或子女教育,這也未嘗不可。

6樓:盛世創富保險

什麼是返還型重疾險?返還型保險:被保險人生活至約定年限後,保險公司返還所交的保費或者合同列明的保險金。

1、返還型重疾險的優點

保費固定,繳費期內,第一年交多少,以後每年都交多少;

帶身故責任,身故賠保額;

保障時間較長,保障期滿有返還。

2、返還型重疾險的缺點

保費較高,比消費型重疾險貴不少;

有儲蓄功能,保障功能相對弱;

返還型重疾險在不出險的情況下才可領取滿期生存金,具有一定的約束性;

存在通貨膨脹的危險。

什麼是消費型重疾險?

消費型保險:投保人和保險公司簽訂合同,在約定時間內如果發生合同約定的保險事故,保險公司按原先約定的額度進行補償或給付;如果在約定時間內未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不返還所交保費。

1、消費型重疾險的優點

消費型重疾險的保費相對便宜,槓桿高,可以起到了四兩撥千斤、以小博大的作用;

消費型重疾險期限保障更加靈活。

2、消費型重疾險的缺點

保費會隨著年齡增加而增加,產品費率會隨物價**而漲,未來趨勢無法精準**;

消費型重疾險保費較低、保額較高,適合預算有限、只需通過保險實現疾病保障功能的消費者購買。

1、你是否做好每年承擔上萬保費的準備?返還型保險是一種負債,但不甜蜜

2、你要的是儲蓄還是保障,這種看似強制性的儲蓄是否符合你的經濟狀況

3、你的理財能力會一直為零?你真的只會賺錢,不懂理財嗎?

4、一旦因外界因素導致保費斷繳,不僅保障終止,所交保費也要承受你想象不到的損失,所以保費斷繳的風險評估,你做了嗎?

原因如下:

首先返還型產品的返還,是建立在沒有發生重疾理賠的前提下的,如果約定返還的期限之前發生重疾理賠了,那就不能再返還了。

其次,返還型重疾險所返還的錢,要考慮貨幣價值。

1、消費型保障真正體現了保險的本質是保障這一屬性;

2、低保費帶來的高保額體現了保險的槓桿作用,更直接的體現的是降低了投保人的經濟壓力

返還重疾看似「保本」,實則很不划算;

羊毛出在羊身上,不對,羊毛出在你身上。

7樓:大象保險

「消費型」和「返還型」的說法是約定俗成的,嚴格來講,保險上並沒有這種類別的區分。

消費型重疾險,不出險的話,繳費就是純消費,到期沒有返還,保費相對便宜。

返還型重疾險,保費比較貴,合同到期的時候,沒有出險,有的會返還保費,有的會返還保額。

我們所看到的這種「返還型重疾險」不是一款單獨的保險產品,而是乙份保障計畫:

兩全保險作為主險,重疾險作為附加險。兩全保險同時含有身故責任和生存給付責任,最後我們拿到的滿期給付,就是來自兩全保險。

兩款產品打包,保費自然會貴。

有乙個很形象的比喻,購買消費型保險就好比是租房,購買返還型保險就好比是買房。

租房子,比較靈活,交多久的錢就可以住多久,但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

消費型重疾險就是這樣,每年交保費,交的錢完全用來獲得相應的保障。

買房子,每個月都要固定還按揭,不能間斷,按揭費用比房租貴,但是你還完了按揭,房子就是你的了,既有使用權,又有所有權,這可是一筆不錯的投資。

返還型重疾險就是這樣,你可以理解成交的保費一部分用來購買消費型重疾險,獲得相應的保障,另一部分用來投資。

這樣粗略地看,好像是買返還型重疾險更划算,那麼我們再來仔細算一算:

兩個方案比下來,王先生買消費型重疾險就是純花錢買保障,買返還型重疾險雖然保費高,但不僅獲得了保障,花的錢都返回來了,還賺了10萬!

先別急著高興,通貨膨脹率、收益率都是要考慮的問題呀!

近似計算一下這筆投資的收益率,其實只有3.52%,比國債的收益率都低。還要考慮通貨膨脹的問題,現在我們看到20萬還是乙個比較大的數字,但是50年以後就未必了。

如果王先生購買的是消費型重疾險,與此同時用每年省下來的2500元保費去買理財產品,實現5%左右的年化收益率並不難。

以5%的年化收益率來計算,20年每年購買2500元的理財產品,20年之後大概是8萬3千,如果繼續以這個收益率投資30年,那麼到了80歲的時候,你就可以拿到35萬7千。這麼算下來,消費型重疾險又比較划算了。

兩種產品各有各的好處,最困擾你的核心問題,其實是在「高保費的返還型重疾險」與「低保費的消費型重疾險+省下來的保費」之間該如何抉擇。

購買保險的時候,不能只顧便宜,也不能過分看重收益,保險的本質還是保障。

從保障出發,消費型重疾險是不錯的選擇。結合實際情況,如果你的預算比較充足而且不善於理財,沒有儲蓄習慣,返還型重疾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8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不建議買返還型保險,原因如下:

首先返還型產品的返還,是建立在沒有發生重疾理賠的前提下的,如果約定返還的期限之前發生重疾理賠了,那就不能再返還了。其次,返還型重疾險所返還的錢,要考慮貨幣價值。

而消費型保障真正體現了保險的本質是保障這一屬性;低保費帶來的高保額體現了保險的槓桿作用,更直接的體現的是降低了投保人的經濟壓力。

接下來我們分別看一下消費型保險和返還型保險的區別:

一、返還型保險

什麼是返還型重疾險?返還型保險:被保險人生活至約定年限後,保險公司返還所交的保費或者合同列明的保險金。

1.返還型重疾險的優點

保費固定,繳費期內,第一年交多少,以後每年都交多少;

帶身故責任,身故賠保額;

保障時間較長,保障期滿有返還。

2.返還型重疾險的缺點

返還重疾看似「保本」,實則很不划算;羊毛出在羊身上,不對,羊毛出在你身上。

>>>有病治病,沒病返還,人人愛買的返還型重疾險竟然這麼坑!

二、消費型保險

消費型保險:投保人和保險公司簽訂合同,在約定時間內如果發生合同約定的保險事故,保險公司按原先約定的額度進行補償或給付;如果在約定時間內未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不返還所交保費。

1.消費型重疾險的優點

消費型重疾險的保費相對便宜,槓桿高,可以起到了四兩撥千斤、以小博大的作用;

消費型重疾險期限保障更加靈活。

2、消費型重疾險的缺點

保費會隨著年齡增加而增加,產品費率會隨物價**而漲,未來趨勢無法精準**;

保費低、保額高,適合預算有限、想通過保險實現疾病保障功能的消費者購買。

9樓:成的糊塗了

那麼,消費型和返還型保險到底是什麼?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該如何選擇呢?

消費型保險是指約定期限內,客戶交納保費,保險公司承擔保險責任。約定期限結束,保險責任結束,並不退還保費,這種保險產品只具有保障的功能。用通俗一點的話來理解,就是指消費者選擇乙份消費型保險的話,如果沒發生風險,錢就消費了,沒有任何返還。

消費型人壽保險按自然費率計費,保費根據年齡的上公升而上調,一般5年為乙個年齡區間。但同等情況下,消費型保費更低,保障往往更高一些。

返還型保險是指約定期限內,客戶交納保費,保險公司承擔保險責任。約定期限結束,退還不同程度的保費。如果是分紅險、萬能險,則還享有投資性收益。

即返還型產品在獲得保障的同時還獲得保費的返還或合同列明的保險金額。

長期返還型重疾險採用均衡保費,就是保險公司核算出總體的保費然後除以交納年數,每年交的都一樣。返還型的險種相當於買了儲蓄+消費型保險。

當被保險人在年滿約定年齡時沒有出險或是賬戶中還有未用完的餘額,保險公司便會將其返還給投保人。一般來講,返還型險種具有較強的儲蓄性,但支付費用較高。

10樓:平安健康保險

您好!很多消費者在面臨保險市場上五花八門的產品時,總會陷入糾結,琳琅滿目的產品,不同的保障內容、保額、不同的保險條款,還有不同的屬性,那麼消費型和返還型保險哪種更好呢?

事實上,這個問題並沒有乙個肯定的答案,只能說消費型和返還型保險適合不同的人。消費型保險的**一般更加便宜,而返還型由於具有保費返還的功能,因此**更高。

在保障內容方面,二者的區別不會太大,都有相應的配套保障,不管是重大疾病保險還是人壽保險都是如此。

在保障期限方面,消費型保險的保障期限更多,從一年期到終身應有盡有。而返還型保險的保障期限一般都是終身或者長達幾十年,適合投保人做長期保障規劃。

所以說,不存在消費型和返還型哪種好這種情況,需要結合具體的情況去看。

重大疾病保險是買消費型的划算還是買返還型的划算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趁著休息時間,整理了一份 全國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 有需要的可以看看哦 您好,一定是買消費型重疾險更划算的!一來是因為消費型重疾險保費更便宜,二來也是因為返還型產品並非您想象中那麼好,這類產品往往有保障內容不足而保費又昂貴的問題。詳情可以看看下方的分析 返還型保險俗稱儲...

2歲寶寶重疾意外保險是消費型還是返還型

給小寶寶買保險絕對是所有新手父母最棘手最頭疼的問題了。但我已經整理好了全網最全的乾貨了,看了再選絕對不用再害怕 深度好文 如何給孩子買保險?直呼 為什麼現在才看到 在配置商業保險前,你的小寶寶的少兒醫保配置了嗎?少兒醫保,這簡直就是國家給我們的福利呀,可不能錯失它。以廣州市2020年的標準為例,個人...

重疾險消費型還是返還型好,是買消費型重疾險好啊,還是返還型重疾險好

重疾險返還和不返還的區別 建議選擇消費型。先來說說什麼是消費型和返還型,消費型即投保人在保險的有效期限內,發生保險中規定疾病,則按照規定,保險公司給予相應的賠付 如果沒有發生疾病,保險公司不賠付,且不退還保費。而返還型,則是發生疾病,按照規定,給予相應的賠付 如果沒有發生疾病,則退還保費。有病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