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疾病保險是買消費型的划算還是買返還型的划算

2022-01-06 02:45:19 字數 5500 閱讀 5977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趁著休息時間,整理了一份《全國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有需要的可以看看哦~

您好,一定是買消費型重疾險更划算的!一來是因為消費型重疾險保費更便宜,二來也是因為返還型產品並非您想象中那麼好,這類產品往往有保障內容不足而保費又昂貴的問題。

詳情可以看看下方的分析:

返還型保險俗稱儲蓄型保險,是指在保險期內沒有出險,在合同約定的時間,保險公司會返還一筆錢給被保險人或受益人。

返還型保險“有病治病,沒病返還”看起來著實有吸引力,但真的有這麼好的事嗎?看完它的套路,你就不會這麼想了!

1.保障範圍小:大多返還型重疾險都只保交通意外身故,而不賠一般傷殘。

2.**昂貴:只需要100多元就能獲得的保障,通過返還型重疾險需要支付接近10倍的保費支出。

3.佔用預算:絕大部分人買保險的預算是不夠的,如果為了返還,不得不多交很多保費,那麼就沒有多餘的預算購買其他保險了。

4.提前身故或重疾:萬一沒活到指定返還的歲數,那麼每年多交的30%-70%豈不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了?同其他的保險一樣,都是賠付保額,並不會多給你。

好了,我就不囉嗦了,更多關於返還型保險的內容,大家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分析超詳細:《有病治病,沒病返還,人人愛買的返還型重疾險竟然這麼坑!》

話說回來,返還型保險真的一無是處嗎?未必!這幾種人還是可以買!

1.存不住錢的人,把每年固定要扣的保費當做強制儲蓄;

2.對資產配置有需求的人,也就是那些錢多的沒地方花,想各種辦法投資的有錢人。

3.不會理財的人,把這部分錢存在保險公司,除了能得到保障,最後還能領到一筆錢。

最後,有條件購買返還型保險的朋友,可以看看這篇文章,教你買保險不踩雷!《七款值得買的返還型重疾險**點!》

望採納!

2樓:深藍保專心保險

重疾險有必要買嗎?買消費型的還是返還型?我是深藍保,專注保險測評!關注深藍保,教你買保險不採坑~

3樓:abc保險網

各有各的優勢。這個看你的經濟情況,經濟還可以,就買以後可返還型的。如果經濟緊張,就買消費性的,低保費可以做高保障。

現在社會交社保划算還是買保險划算

4樓:對對保險網

社保與商保沒有哪個划算這一說,這兩者是典型的互為補充關係,兩者各有優劣,各有特點,無法互相替代。

有了社保還要買商保嗎?商保可不可以代替社保?

社保與商保最直觀的區別在於:

社保是國家給予公民的福利,具有非盈利性質,且參保條件寬鬆,人人皆可參保,只要交很少的錢就能獲得很好的保障。

但社保只能提供較為基礎的保障,在保障範圍、保障額度等方面都有限制,在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等特殊情況面前,社保會比較乏力。

商保是保險公司設計的具有盈利性質的產品,它保障力度強勁,保障範圍很全面,對於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等特殊情況,商保解決起來十分輕鬆。

但商保參保條件較為嚴格,需要進行健康風險評估,續保困難,而且商保在小病小痛等較為平常的情況面前,幾乎毫無用處。

因此,我們在買保險的時候,一定要先買社保,再買商保,達到社保作基礎,商保作補充的保險組合,才能為我們的生活提供完善的風險保障。

5樓:二月木子梅

個人繳納社保是屬於社會福利,對於參保人的社會福利有保障,買保險屬於商業保險,保障個人意外、理財等性質,建議選擇繳納社保,可以補充購買保險。社保具體內容如下:

養老保險:養老保險是勞動者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退休後,從**和社會得到一定的經濟補償物質幫助和服務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

醫療保險:社會保險民營醫院將納入醫保範圍,近日,中國醫療保險研究會副祕書長、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障研究所副所長李靜湖表示,對民營醫療機構是一視同仁,按照一定的條件都納入到基本醫療保險的定點範圍。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是根據財政、企業和個人的承受能力所建立的保障職工基本醫療需求的社會保險制度;

工傷保險:工傷保險也稱職業傷害保險。勞動者由於工作原因並在工作過程中受意外傷害,或因接觸粉塵、放射線、有毒害物質等職業危害因素引起職業病後,由國家和社會給負傷、致殘者以及死亡者生前供養親屬提供必要物質幫助;

失業保險:失業保險是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的制度;

生育保險:生育保險是針對生育行為的生理特點,根據法律規定生育保險,在職女性因生育子女而導致勞動者暫時中斷工作、失去正常收入**時,由國家或社會提供的物質幫助。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津貼和生育醫療服務兩項內容。

6樓:井洩不食

交社保划算。社保的主要內容:

1.醫療

保險:社會保險民營醫院將納入醫保範圍,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是根據財政、企業和個人的承受能力所建立的保障職工基本醫療需求的社會保險制度;

2.養老保險:養老保險是勞動者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退休後,從**和社會得到一定的經濟補償物質幫助和服務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

3.失業保險:失業保險是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的制度;

4.生育保險:生育保險是針對生育行為的生理特點,根據法律規定生育保險,在職女性因生育子女而導致勞動者暫時中斷工作、失去正常收入**時,由國家或社會提供的物質幫助。

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津貼和生育醫療服務兩項內容。

7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會保險是指國家為了預防和分擔年老、失業、疾病以及死亡等社會風險,實現社會安全,而強制社會多數成員參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安全制度。保險是屬於商業購險,在購買者與保險機構規定時間內,保障購買者的利益,兩者立意不同,具體哪個划算,以購買人的實際情況考量就可以了。

社保具體內容如下(商業保險類目較多,可以聯絡保險機構進行詢問):

養老保險:養老保險是勞動者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退休後,從**和社會得到一定的經濟補償物質幫助和服務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

醫療保險:社會保險民營醫院將納入醫保範圍,近日,中國醫療保險研究會副祕書長、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障研究所副所長李靜湖表示,對民營醫療機構是一視同仁,按照一定的條件都納入到基本醫療保險的定點範圍。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是根據財政、企業和個人的承受能力所建立的保障職工基本醫療需求的社會保險制度;

工傷保險:工傷保險也稱職業傷害保險。勞動者由於工作原因並在工作過程中受意外傷害,或因接觸粉塵、放射線、有毒害物質等職業危害因素引起職業病後,由國家和社會給負傷、致殘者以及死亡者生前供養親屬提供必要物質幫助;

失業保險:失業保險是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的制度;

生育保險:生育保險是針對生育行為的生理特點,根據法律規定生育保險,在職女性因生育子女而導致勞動者暫時中斷工作、失去正常收入**時,由國家或社會提供的物質幫助。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津貼和生育醫療服務兩項內容。

8樓:sunny施遊

未來“社保卡”將成為你最大的財富和保障!

“社保卡”全稱“社會保障卡”是由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勞動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勞動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卡(ic卡)。面向城鎮從業人員、失業人員和離退休人員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個人)卡,面向用人單位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用人單位)卡。它涉及到了居民個人社會保障的方方面面,既包括社會保險,也包括就業服務,部分地區的地方**還會根據當地的切實需求將更多的內容放入其中。

社保的好處是:

一、從定義上看,社會保險是國家法律、**法令強制實施的一項社會保障制度,目的是保障勞動者因生、老、病、死、傷、殘和失業而暫時或永久喪失勞動能力的情況下,能夠獲得國家和社會的物質幫助。很明顯,社會保險是國家根據憲法規定,是立法強制執行的行政性社會保險制度,並且以財政為後盾,保險金盈餘則作為保險後備,發生虧損由國家財政劃撥彌補,無停辦之時,被保險人有永遠獲得保障的權利。

二、從經濟效益上看,如果您參加了社會保險,就意味著您得到了實惠。一是員工個人只需每月按工資的8%比例繳費,單位為每個員工按其工資繳5%(以後每個繳費年度增加1個百分點,達到11%後保持不變),國家按工資11%為員工建立社會保險個人帳戶(帳戶屬個人所有,可以繼承和轉移),個人帳戶比個人繳費多3%,即每月可“多賺十到幾十元”。二是社保費不計徵利息稅,又比銀行存款著數。

三是繳費年限累計15年以上,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可辦理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四是養老金隨著社會生活水平的提高而“只增不減”,使退休後的生活得到可靠保障,並且繳費越多,享受越多。

三、從社會環境上看,一方面當前全國形成了一種強化社會保險制度的大氣候,從***到省**先後頒佈了“四例一規”,明文規定符合條件的人員必須參加,不能自願,參加社會保險已是勢在必行。過去,一些人認為參加社會保險沒有保障,到領取之日還不知道錢能否到手。現在,這種顧慮可以完全消除,因為國家全面完善了社會保險機制,以強大的財政力量作為後盾,確保參保人能如期如數取得享受。

另一方面,社會保險是一項強制性的社會制度,是市場經濟經濟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市場經濟體制的保障,所以世界各國尤其發達國家都普遍建立了完善的社會保險制度,一些國家還把社會保險納入稅收的徵收範籌,強化社會保險制度,是與國際接軌的重大舉措。再一方面,法律對拒不參保者或欠繳社會保險費者處罰的。

一般參加工作後,用人單位都會將職工的身份證身份證、戶口本或暫住證的影印件提交給社保局辦理社會保障卡。但是部分員工拿到社會保障卡後仍然不知道它有什麼用處。那麼,社會保障卡到底有什麼用呢?

社會保障卡主要有以下8大作用:

(一) 社會醫療保障卡用於記錄居民社會保障的相關資訊,它卡內標識了持卡人的個人就業狀況,並記錄了持卡人的社會保險帳戶資訊及繳費情況、職業技能、就業經歷、工傷、職業病及傷殘程度等。

(二) 社會醫療保障卡用於記錄參保人的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並將持卡人姓名、性別、公民身份號碼等基本資訊記載到它的卡面以便檢視。

(三) 社會醫療保障卡可用於查詢居民本人養老保險、失業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

(四) 持卡人可持卡到定點醫院就醫,到醫保指定藥店購買藥品,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值得注意的是,參保居民的社會醫療保障卡可以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是不可以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

(五) 參保人失業了,可以憑卡到相關部門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的手續,並申領失業保險金以及申請參加就業培訓;

(六) 參保人可持卡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

(七) 參保個人還可以憑卡申請勞動能力鑑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等等。

(八) 持卡人還可以憑社會醫療保障卡上網查詢相關資訊。

可見,社會保障卡的用處強大,涉及到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在拿到社會保障卡以後,一定要妥善管理,若不慎丟失或損壞,要及時補辦。

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3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

大致繳費比例如下:

養老保險繳費比例:單位20%,個人8%;

醫療保險繳費比例:單位10%,個人2%;

失業保險繳費比例:單位2%,個人1%企祕保

購買重疾保險的好處,買重大疾病保險有好處好?

小諾解答 您好!有了重疾保險在手,參保人一旦在合同有效期內得了重大疾病,保險公司就會給付一定額度的重大疾病保險金,這時,參保者可以使用這個重大疾病保險金支付因疾病或手術 所花費的高額醫療費用,另外還可以為被保險人患病後提供將來的生活保障,這樣一來,重大疾病保險就盡可能的避免了被保險人的家庭陷入絕境。...

給48歲的媽媽買哪種重大疾病保險好

超級瑪麗3號max 60歲前,首次確診中症,75 保額 首次確診輕症,55 保額。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重疾險,中症只能賠50 輕症只能賠20 30 這樣一對比,超級瑪麗3號的整體保額甩了其他產品一大條街啊!而且,大部分高發輕 中症它也涵蓋在內了。不僅基礎保障的保額高,可選擇附加的癌症及心腦血管二次賠付...

親戚買的平安保險智盈人生因重大疾病住院多月後出院回家

重疾賠償加醫療費用報銷,如果有住院補貼的話,在按住院補貼雙倍賠償 首先賠付重疾的保額,然後身價等額減少。如果買了小病醫療,還要賠付住院的錢,死亡還要賠付剩下的身價。比如身價是12萬,重疾是10萬,重疾賠10萬後,身價還有2萬,死亡再賠2萬 您好!智盈人生是萬能險,主險的總保額已包含重大疾病保額,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