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里長公主跟侯爺情絲繞怎麼回事

2022-01-09 15:22:13 字數 2870 閱讀 4492

1樓:假面

因為謝玉(侯爺)喜歡長公主(蒞陽公主),而長公主和當時在大樑當質子的楚國皇子情投意合,為了得到長公主,謝玉和皇后(蒞陽公主的母親)謀劃,然後皇后將長公主喚來她的寢宮,騙長公主喝了名為情絲繞的酒(這酒人喝了會甚至不清,把周圍的人當成自己心愛的人,情難自持),長公主喝完酒甚至不清,把謝玉當成了自己的情郎然後發生了關係。

拓展資料:

《琅琊榜》是由山東影視傳媒集團、山東影視製作****、北京儒意欣欣影業、北京和頌天地影視文化****、北京聖基影業****、東陽正午陽光影視****聯合出品的古裝劇,由孔笙、李雪執導,胡歌、劉濤、王凱、黃維德、陳龍、吳磊、高鑫等主演。

該劇根據海宴同名網路**改編,以平反冤案、扶持明君、振興山河為主線,講述了「麒麟才子」梅長蘇才冠絕倫、以病弱之軀撥開重重迷霧、智博奸佞,為昭雪多年冤案、扶持新君所進行的一系列鬥爭。

長公主:寧國侯謝玉之妻,蕭景睿、謝弼、謝綺之母。當年與大楚質子宇文霖暗生情愫,無奈被人陷害,誤服情絲繞失身於謝玉,無奈之下下嫁謝玉。謝玉死後,心如止水,最疼愛蕭景睿。

琅琊榜太后為什麼給長公主喝情絲繞

2樓:輕靈觸動

因為蒞陽長公主與大楚質子宇文霖暗生情愫,而且還懷了他的孩子,為了公主的名譽,就給她喝了青絲繞,逼她嫁給謝玉。

當年蒞陽長公主懷孕之後,太后便以一種名叫「情絲繞」的酒致幻催情,使之與謝玉成親。謝玉一直對孩子耿耿於懷,便在蒞陽長公主臨盆那天安排殺手了此兒性命。未料當時雷電斷樹的忙亂中,謝、卓兩家的奶娘抱錯嬰孩,於是殺手錯殺了卓家孩子,蕭景睿得以存留下來。

蒞陽長公主的經歷:

故事開始之時,她與謝玉成婚已經二十六年。文中寫道:對於此前那個利落爽朗、性烈如火,每次出狩巡獵時都與諸皇子爭鋒的蒞陽公主,他(梅長蘇)並沒有記憶,他只記得向母親抱怨蒞陽小姨太過冷漠、不好親近時,母親喃喃自語的那些感嘆。

後文中還提到過一次:這次她(宇文念)離開楚都前,父親(宇文霖)曾徹夜不眠向她講述記憶中的蒞陽公主,桃花馬,石榴裙,飛揚颯爽,性如烈火。

為了洗雪沉冤,林殊化身梅長蘇返回金陵,在景睿二十五歲的生日晚宴上,將蒞陽昔年的傷口硬生生血淋淋地當眾扯了開來。

因為有人來劫奪謝玉留下的關於赤焰之案真相的手書,於是景睿不得不將其拆看。結果,蒞陽看完之後倒在長榻上,低低地嗚咽出聲,幾乎無法吐納呼吸。

蒞陽在梁帝壽誕之日,攜此手書於百官之前,代謝玉供罪自首,親口確定他欺君罔上、陷殺忠良的大逆之罪。

3樓:梁幽若

情絲繞是一種喝了會讓女人不自覺的情動,而後卻全然不知是酒的問題,只以為是自己把持不住。當時長公主愛上了南楚的人質,太后不可能不知道的,所以算是逼著長公主嫁給謝玉的一種手段吧。

4樓:皓誠集團

肯定是想讓謝玉接盤啊!景睿不是謝玉的孩子,那麼南楚質子讓溧陽懷孕肯定也是嫁給謝玉之前!可以推想,太后肯定知道了溧陽懷孕的事情,而南楚質子又不願意留在大樑(或許是太后不同意),南楚質子回南楚了,太后不可能讓溧陽在未出嫁前生孩子,所以,要找個接盤俠!

謝玉為了自己的仕途,也甘願當接盤俠~

琅琊榜 蒞陽長公主為什麼要喝情絲繞

5樓:小樓昨夜賣粽子

公主不知道的

當年她愛上了乙個質子

太后和謝玉就合謀給她下藥

然後嫁給謝玉

琅琊榜:「情絲繞」的背後,複雜的真相連梅長蘇都難以控制?

6樓:顧輕舟老師

在《琅琊榜》中也曾出現過一種名為「情絲繞」的酒,這種酒與《甄嬛傳》中的迷香功效相同,在《琅琊榜》中被貴妃用來對付霓凰。惠妃被太后罰去靈堂點蠟燭,靜妃擔心所以主動提出陪她一同前往。結果到了靈堂,二人無意間聽到宮女在說有人要利用情絲繞對霓凰圖謀不軌,惠妃嚇得閉口不言,然而靜妃卻默默記了下來。

回到寢宮後,靜妃覺得應該把這個訊息告訴郡主,但自己位份過低,沒有什麼理由見到郡主,就趁著面見太皇太后的機會把事情告訴蒞陽長公主。長公主當年就是被情絲繞所害,所以她對這首陰狠的手段深惡痛絕,見到梅長蘇後就把事情告訴了他,再由梅長蘇告訴郡主。然而誰也不知道究竟是誰使用情絲繞,只能提醒霓凰小心,卻不料還是在越貴妃宮裡中了招。

在電視劇集中,霓凰飲下情絲繞走路搖搖晃晃,但還是沒有完全失去神智,推開了宮女,還將司馬雷打倒,一直衝向門口看見靖王才昏睡過去。電視劇集中並未把情絲繞的可怕表現出來,原著中這樣描寫的:這種酒會把他人當做自己心中愛慕已久之人。

這樣一來,司馬雷也許就會被霓凰郡主當成她的梅長蘇,說不定還會向司馬雷主動投懷送抱,想想都害怕。

幸好梅長蘇夠敏捷,立刻意識到自己的推斷錯誤,果斷喊來蒙摯,讓他按照自己的計畫行事,救了霓凰,否則霓凰最終是乙個什麼下場真是不敢想像,結果也未可知。情絲繞的藥效之所以可怕,是因為像霓凰這樣的巾幗女將,武功超群的人都難以抵抗,更不用說那些本就柔弱的女子。不得不說後宮的爾虞我詐真是令人心驚膽戰。

7樓:小卿學姐

我覺得並不是,每乙個棋子都落的很好,梅長蘇應該控制的很好。

8樓:

琅琊榜中的每一件事情都在梅長蘇的控制之中,因為他部署了很多年。

9樓:18個褶的裙襬

是的,有些事情的真相其實真的會大出所料,並且發展方向根被就無法控制住。

10樓:中國大力士

感覺情絲繞這段有點牽強,不能事先吃點解藥類的藥物嗎?

11樓:豪豪家的甜甜

靜妃讓惠妃別聲張自己卻忙不迭的去報信邀功 也是給自己和自己而已鋪路

12樓:悅

他一直都控制的很好,我覺得什麼事情都在他的掌控中。

琅琊榜大水牛是誰,琅琊榜水牛是什麼

是靖王 蕭景琰 因為靖王喜歡喝水不喜歡喝茶 脾氣又犟 所以林殊說他是水牛 琅琊榜水牛是什麼 水牛 是小時候林殊給靖王起的外號,因為靖王喝水很多,被林殊調侃為 水牛 這個外號應該是只有靖王親近的幾個好朋友才知道的事,比如祁王 林殊 郡主,算是比較私密的事。琅琊榜飛流說靖王水牛是哪一集 琅琊榜第27集 ...

《琅琊榜》一共有多少集 《琅琊榜》有多少集

琅琊榜 有多少集?琅琊榜 一共54集。以太子蕭景桓倒台為分界線,分成上下兩部分。蕭景桓在第34集正式被廢,緣由是 太史令夜觀天象,發現赤光侵入紫微,上天示警,東宮移位,於是廢太子為獻王。其實太子的故事在第27集就結束了,從第28集以靖王進親王銜為標誌,朝堂新的格局就開始了。所以,琅琊榜電視劇集從第2...

形容琅琊榜靜王的詩句,琅琊榜裡面的詩都有哪些

1 君臨天下,維我獨尊。2 將相本無主,男兒當自強。3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賓,莫非王臣。4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5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無雙。6 靖王瀟灑美少年,舉觴白眼望青天,皎如玉樹臨風前。7 身軀自凜凜,相貌確堂堂。面若中秋月,姿如玉樹臨。瀟灑龍虎步,風流倜儻處。8 姿容既好,神情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