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有多少美女人物,《三國演義》裡的女將有哪些?

2022-01-09 15:22:14 字數 6431 閱讀 25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中的美女人物總共有大約60多個,但是其中很多女性人物的出場時間很短,也就是一筆帶過,沒有仔細描寫,所以能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也大概只有十個左右,下面我就簡單介紹幾個大家耳熟能詳的。

1 貂蟬:貂蟬是三國中的虛構人物,但是當之無愧的奇女子,甚至也是我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貂蟬雖然是一介弱女子,但是胸懷大義,有勇有謀被,司徒王允收為義女之後,成為離間董卓和呂布的關鍵人物。

後有一說她對呂布動情,呂布死後不知所蹤。

2 甄宓:自古甄氏出美女,甄宓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甄宓是甄逸的女兒,後來嫁給袁紹的第二個兒子袁熙為妻。但是後來冀州城破後,甄宓被曹丕所獲,並且在曹丕稱帝之後被他封為皇后

但是甄宓後來的命運並不好,相傳曹植後來愛慕甄宓,曹丕生性多疑,最終將甄宓賜死。

3 大喬小喬:大喬小喬都是喬國老的女兒,大喬為姐,小喬為妹,姐妹倆都是天姿國色,一代佳人。大喬為孫策之妻,在孫策死後守寡至終

小喬嫁給周瑜為妻,郎才女貌 ,被流傳為千古佳話。但是傳說周瑜離世之後,小喬也思念成疾,不久後撒手人寰。姐妹倆的命運都令人感慨。

4 蔡琰:即蔡文姬,時蔡邕之女,也是我國古代有名的才女,蔡文姬年輕時為匈奴所擄,還生下兩個兒子。後來曹操將把她帶回來,嫁給了董祀。

蔡文姬是眾多美女中命運很不錯的,與董祀感情甚篤,生活比較美滿。

2樓:百度小嘉嘉

三國裡面的英雄和美女都是數不勝數的,但是我覺得最出名的美女應該就是貂蟬、大喬、小喬以及孫尚香。

3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三國演義當中有許多著名的美女,最出名的就是大喬和小喬了。

4樓:做最好的

三國中的美女有很多,但是最出名的就是貂蟬和大、小喬。

5樓:女生心事

三國演義中有很多美女人物,比如說貂蟬,還有就是大喬小喬。

6樓:追求成就美好

三國演義當中的美女有很多,但是最為有名的應該是貂蟬、大喬和小喬吧。

7樓:30秒不

美女有多少我不知道,但是我覺得好看的也就是三個大喬小喬和貂蟬。

8樓:暮光夢緣

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貂蟬和大喬,小喬。

9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三國》裡面的美女太多了,最著名的就是貂蟬和大喬小喬,貂蟬是中國古代的四大美女之一。

《三國演義》裡的女將有哪些?

10樓:二娘呀

孫魯班(孫權的女兒,擅長離間 ):

黃月英(精通天文地理的才女):

祝融(擅長飛刀的女武將):

馬雲騄(美貌及武藝兼優):

辛憲英(聰明且有見識的女人):

呂玲綺(繼承呂布的勇武而自豪的女武將):

甄宓(擁有洛神稱號的傾國美女,亦為三國四大美女之一):

貂蟬(三國第一美女,亦為三國四大美女之首):

夏侯令女(勇氣可嘉,為保貞節可以不惜一切):

鮑三娘(以拔群的武藝及美貌自豪):

蔡文姬(三國第一才女兼唯一女流詩人):

張春華(博學多才的女人):

王異(智謀過人,帶有神秘感的女性):

大喬(江東二喬之一,亦為三國四大美女之一):

小喬(江東二喬之一,亦為三國四大美女之一):

孫尚香(因武藝優異,而擁有弓腰姬稱號的女將):

吳國太(孫尚香之娘):

秦良玉(古代唯一的女性將軍)。

除此之外,三國時代還有很多傳奇的女子:

貂蟬,《三國演義》中的人物,中國史上四大美女之一的「閉月」 。

江東二喬,即大喬、小喬,大喬是孫策之妻,小喬是周瑜之妻,並稱「二橋」是三國時代著名的美女。

黃月英,三國時著名的「醜女」,諸葛亮之妻,才學過人,據說諸葛亮也經常向她請教問題。

張春華,司馬懿的妻子,聰明過人,經常會愚弄司馬懿。一次司馬懿為拒絕曹操的仕官邀請而裝病,卻在讀書時被府中乙個傭人撞見,她怕傭人會洩露秘密,隨即親手殺

鮑三娘,關羽三子關索的妻子,可是歷史上關羽只有關平、關興兩個兒子,不過今四川仍有鮑三娘墓,上記載夫妻共守葭萌關並戰死的事蹟。

三國裡美女都有誰?

11樓:筱鴨電影

貂蟬、大喬、小喬、甄宓、孫尚香等。

1、貂蟬

貂蟬(生卒年不詳),歷史**《三國演義》中的人物,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

在民間傳說中她原名任紅昌,是山西一村姑,也有人認為呂布部將秦宜祿前妻杜氏(杜秀娘)即是貂蟬。她為了報答義父王允的養育之恩而甘願獻身完成連環計的故事在民間廣為流傳。

2、大喬

大喬(180-?),廬江郡皖縣人(今安徽安慶潛山),東漢末年江東孫策的妻或妾,本姓「橋」,**《三國演義》誤作「喬」,因為同時還有乙個妹妹嫁給周瑜,為了進行區分,姐姐習慣稱作「大喬(橋)」。

3、小喬

小橋(180年代-?),本姓橋(小喬為後世誤傳)。中國東漢末年時期的美女,廬江皖縣(今安徽潛山)人。橋公的次女,漢末名將周瑜之妾。

周瑜風度翩翩的才子形象,與堪稱國色的小橋可稱天作之合,由此成為後世文藝作品的物件。唐代著名詩人杜牧激發想象,一句「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將小橋與赤壁之戰聯絡起來。而令「」二橋「」聞名於世。

4、甄宓

史稱甄夫人。中山無極(今河北省無極縣)人,上蔡令甄逸之女。魏文帝曹丕的妻子,魏明帝曹叡的生母。

在**《三國演義》中,甄氏生平與正史大體相當。初期嫁與袁紹次子袁熙,袁熙帶兵出外征戰,留下甄氏獨身照顧婆婆,袁氏敗亡後,曹操之子曹丕見其美豔動人,便納為己有。黃初年間,魏文帝曹丕登基後,郭貴妃以巫蠱之術陷害甄氏。

文帝曹丕大怒,將甄氏賜死。

5、孫尚香

孫夫人,相傳名為孫尚香,吳郡富春(今浙江杭州富陽)人,東漢末年討虜將軍孫權之妹,曾為左將軍劉備之妻。《三國志》稱之為孫夫人。

為鞏固孫劉聯盟,孫夫人嫁給劉備三年,後來大歸回吳,之後事蹟不詳。史料並無生育記載。夾在兩國之間,有著與傳統女性截然不同的桀驁不馴的個性。

孫夫人在許多**,戲劇和影視裡被不斷描繪。

12樓:喀斯貓

三國裡的美女很多,主要就是這幾個代表性的:

貂蟬:司徒王允富中歌女,助王允實施連環美人計,在董卓、呂布之間往來周旋,終使呂布殺掉了董卓。

大喬:喬國老的大女,生的傾城傾國,嫁與小霸王孫策,後孫策遇刺身亡,因孫紹年幼,傳位於孫權,為避嫌,大喬帶著幼子孫紹遠走他鄉。

小喬:喬國老次女,同樣生的傾國傾城,嫁與周瑜,可謂英雄美女,天作之合。

孫仁:孫堅之女,孫策、孫權之妹,因為周瑜的計謀,嫁與劉備,這是三國時代最典型的政治婚姻,後因孫權欲攻打荊州,孫仁回歸東吳,終身未回荊州,也未在嫁人,鬱鬱而終。

13樓:

1\四大美女之一的貂蟬

2\江東的大喬

3、小喬

4\甄宓

5\孫尚香

14樓:伊玥

主要是這四人:

四大美女之一的貂蟬

江東的大喬和小喬

曹丕的老婆-甄宓

三國演義中的十大美女

15樓:明創

在《三國演義》中,小喬在眾美女中只能排第四,第一卻是個寡婦

16樓:青檸味的可樂

答:三國十大美女排行榜-2 第一美人:千嬌百媚的人間尤物——貂禪;(美麗指數:

★★★★★★★★★★) 所謂「馬中赤兔,人中呂布,女中貂蟬」,將她列為三國十大美女之首,實在 是毫無意外,也毫無新意。貂蟬能殺入中華美眉top4,書上一句:「年方二八,色伎俱 佳」,又形容她的容貌舞姿:

「紅牙摧拍燕飛忙,一片行雲到畫堂。眉黛促成遊子恨, 臉容初斷故人腸。榆錢不買千金笑,柳帶何須百寶妝。

舞罷隔簾偷目送,不知誰是楚襄 王。」貂嬋是漢獻帝的大臣王允的歌妓,她不但貌似明月,且能歌善舞。一天晚上,她 在花園拜月時,一片雲彩將月亮遮住了。

王允得意地說:「月亮比不過我的女兒,都害 羞地躲到雲的後面去了。」從這以後,貂嬋就被人稱作「閉月」;她的膽識,如《三國 演義》所載,也絕不亞於昭君、西施。

只是歷史上真的是否有貂蟬?史籍沒有明確記載 ,因此這位傾倒眾多英雄豪傑的美人的真實身份,至今尚無定論。 在三國時代,在整個華夏歷史上,她都是無可撼動的絕世美人。

17樓:一盞離愁無處尋

貂蟬:自不必說,中國四大美女之一。

大喬:孫策的老婆,年紀輕輕守寡。

小喬:周瑜的老婆,比他姐姐好一點,多過了幾年。

甄宓:前夫袁熙,丈夫曹丕,生子曹睿,後受郭女王陷害,被曹丕賜死。

鄒氏:張濟的老婆,張繡的嬸嬸。曹操貪戀美貌,結果導致張繡反叛,典韋被殺。

樊氏:以其美貌被趙範獻給趙雲,趙雲因工作關係不接納。

孫仁:就是孫尚香,孫劉聯姻的犧牲品,不過劉備他倆關係似乎不錯。

郭女王:曹丕的老婆,害死甄宓,後被曹睿除掉。

蔡琰:文學高手,如果上述是相貌美人的話,此人則為氣質美人,內在休養不低。

祝融夫人:武藝超群,一人俘虜蜀漢兩員大將,不是吹的。武美人也!

18樓:匿名使用者

貂蟬,四大美女,大小喬,孫尚香,甄姬洛神,鄒氏害死典韋的美女,馬雲祿趙雲老婆,甘夫人白玉美人,祝融南疆美女,樊氏讓關羽和曹操反目成仇。

19樓:達摩克利斯劍

貂蟬,大喬,小喬,甄宓,孫尚香,鄒氏,郭嬛,蔡琰,樊氏,甘夫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貂蟬、大喬、小喬無力了

21樓:隱淪別古

貂蟬,大喬,小喬,甄宓,孫尚香,鄒氏,徐氏,蔡琰,樊氏,張飛女

22樓:匿名使用者

貂蟬 大喬 小喬 甄氏

23樓:潛龍不在田

蔡琰,貂蟬,甄宓,孫尚香,大喬,小喬,祝融

24樓:打傘淋著雨

中華才四大 三國就有十大?

三國演義中的美女有哪些?

25樓:房曄陳絲娜

大小二喬,貂嬋。大小二喬是曹操夢寐以求的夫人,而貂嬋是呂布的妻子。

電視劇集《三國演義》中到底中到底有多個美女?最出名的是誰?

26樓:我的命中_命中

《三國演義》中比較有名的美女有八個,我們來詳細說說。

第一名:貂蟬。貂蟬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閉月羞花和沉魚落雁中的閉月指的就是貂蟬

貂蟬本是司徒王允的歌女,王允為了剷除董卓,和貂蟬設下連環美人計,離間董卓和呂布的關係,最後董卓被呂布殺死,貂蟬也在呂布白門樓被殺後不知所終,許多人猜測也是被曹操納入後宮了。

第二名:甄宓。甄宓是上蔡令甄逸的女兒,生得丰姿絕麗,早先嫁給袁熙為妻,曹操攻破冀州後,被曹丕搶先一步納入後室,生下兒子曹睿和女兒東鄉公主。

後來因失寵口出怨言,被曹丕賜死葬在鄴城。一代美人香消玉殞。

第三名:小喬。小喬是大喬的妹妹,嫁給了周瑜為妻,兩人非常恩愛。

《三國演義》中的周瑜就是被諸葛亮所利用,說曹操來打東吳就是為了小喬和大喬,周瑜才下決心抵抗到底。

第四名:大喬。大喬和小喬是江東喬老的兩個女兒,都生得天姿國色。

大喬嫁給了小霸王孫策,但是孫策不久就被人刺死了,大喬只能孤苦地過完一生,真的是紅顏薄命,令人惋惜。

第五名:杜夫人。杜夫人是呂布手下將軍秦宜祿的老婆,生得花容月貌,據說關羽在徐州的時候就看上了她,後來打呂布時還請求曹操把杜夫人賜給他。

曹操開始是答應的,等到見到杜夫人後立馬就反悔了,而且轉身就納入了自己的後宮,由此可見杜夫人的美貌和魅力。

第六名:卞夫人。卞夫人是曹丕、曹植和曹彰的生母,雖然出身低微,但她才貌雙全,蕙質蘭心,把曹操的內室治理得井井有條,教育出來的孩子也個個是人中之傑。

第七名:鄒夫人。鄒夫人是宛城張繡的嬸嬸,張繡投降曹操後,曹操見鄒夫人貌美非凡,就派人接到帳中共度良宵。

張繡得知後非常憤怒,暗中組織人馬反叛曹操,曹操猝不及防,大敗而逃,大兒子曹昂、侄子曹安民和大將典韋在此戰中戰死。鄒夫人也被張繡殺死。

第八名:樊氏。樊氏是桂陽原太守趙範寡居的嫂子,容貌出眾。

劉備平定桂陽後,讓趙雲當了桂陽太守,趙範乘機和趙雲結為兄弟,並想把寡嫂樊氏許配給趙雲,遭到趙雲的拒絕。樊氏後來下落不明。但據野史記載,後來由劉備做主,趙雲還是迎娶了樊氏,這樣也算是皆大歡喜。

求三國演義人物 全部 三國演義人物

三國演義人物 摘要。拓展知識 三國演義 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 蜀 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哦 三國演義人物。您好,三國演義人物有曹操,劉備,孫權,孫策,張飛,關羽,諸葛亮,司馬懿,馬超,...

三國演義的人物有哪些,《三國演義》中有哪些人物

三國演義 中的人物有曹操 司馬懿 劉備 諸葛亮 孫權等人,它們分別是曹魏 蜀漢 孫吳這三大政權的核心人物。其中劉備是 裡的中心人物,他有著抱負遠大 恭己待人和城府很深的性格特點。而諸葛亮是文中最有代表性的智慧型人物,他擅長謀略,洞悉天下局勢。三國演義 在人物塑造方面或有忠奸分明的主觀意圖,但並非黑白...

三國演義有哪些人物?三國演義中有哪些人物?

張飛,劉備,趙雲,關羽,曹操。玩下三國殺就知道了。三國演義中有哪些人物?三國演義中的人物包括劉備 曹操 孫權 諸葛亮 關羽 張飛等。1 劉備 漢族,字玄德,涿郡涿縣 今河北省涿州市 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之後,蜀漢開國皇帝 政治家。史家多稱其為先主。劉備少年時拜盧植為師,而後參與鎮壓黃巾起義 討伐董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