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霓凰郡主為什麼嫁給了聶鐸,琅琊榜為什麼霓凰會和聶鐸在一起

2021-05-05 17:01:26 字數 5127 閱讀 7420

1樓:4563個

**裡是梅長蘇派聶鐸去幫霓凰打仗,然後兩人就相愛了,是相處中兩人互生情愫。而霓凰跟林殊更多的還是青梅竹馬之情吧,是一種家人的感覺,可以讓她依靠,讓她肆無忌憚無憂無慮。

**裡也有寫到:

「可唯有這個人,唯有這個懷抱,能夠讓她回到自己嬌憨柔軟的歲月,縱情地流淚,無所顧忌地撒嬌,沒有熱烈湧動的激情,沒有朝朝暮暮的相思,有的,只是如冬日陽光般暖暖又懶懶的信任,彷彿可以閉上眼睛,重新變回那個永遠無憂無慮,讓他揹著四處奔跑的小女孩……」

「拋開彼此的身份,拋開那樁由大人們訂下的婚約,林殊哥哥還是林殊哥哥,不管過去多少年,不管世事如何變遷,縱然有一天各尋各的愛情,各結各的佳侶,縱然將來兒女成行,鬢白齒松,林殊哥哥也依然是她的林殊哥哥。」

2樓:匿名使用者

可唯有這個人,唯有這個懷抱,能夠讓她回到自己嬌憨柔軟的歲月,縱情地流淚,無所顧忌地撒嬌,沒有熱烈湧動的激情,沒有朝朝暮暮的相思,只是如冬日陽光般暖暖又懶懶的信

3樓:匿名使用者

聶鐸這樣算不算勾引二嫂?

4樓:小樓昨夜賣粽子

因為霓凰喜歡上聶鐸了

當然嫁給他

琅琊榜為什麼霓凰會和聶鐸在一起

5樓:令狐怕光

《琅琊榜》**裡霓凰和聶鐸結婚,就是相對正常曾經我和你是情侶,但因為某件事情兩人分開,當一方找到更好的人,另一方覺得對方真正幸福,那便好了。

由於電視劇集版沒有聶鐸這個人,先說一下這個人的身份。聶鐸是聶鋒的弟弟,聶鋒是夏冬的丈夫。至於聶鋒和夏冬,但凡看過《琅琊榜》的觀眾應該都清楚。

但觀眾們也都非常知道,電視劇集版《琅琊榜》將聶鐸這個人物,甚至整條線都給掉了。

有些原著黨堅持認為,電視劇集這樣處理是乙個敗筆,當然伯光看來,正午陽光導演團隊,甚至是原著作者兼編劇海晏,這樣改編是非常了解中國青少年觀眾的乙個表現。

最後《琅琊榜》也不負眾望,火爆了整個2023年,更對後面的國產古裝劇有著深遠的影響和意義。

那麼,閒話少敘,霓凰為什麼選擇和聶鐸在一起呢?

道理非常的簡單,時間能夠抹平一切,淡化一切,何況是兩個人的感情。即使是放到禮教森嚴的古代,沒理由讓乙個沒有成親的女人,就開始守活寡吧!

《琅琊榜》的故事劇情,尤其是林殊和霓凰的感情。

林殊家庭真的非常顯赫,母親是長公主蕭溱瀠,父親是大樑朝廷最強軍隊赤焰軍的元帥林燮,老師是當時朝代鴻儒黎崇。

林殊是赤焰軍少帥,赤羽營將軍,十三歲上戰場,還是天下有名的謀士,反正,林殊是金陵帝都最耀眼的少年。

霓凰的身份也不差,大樑南境的女將軍,聰慧機警,極有謀略。反正在大樑國內,那一輩男的除了林殊,女的也就只剩霓凰了。

這兩個人在一起,簡直就是天作之合。

兩人也是青梅竹馬,互相欣賞,感覺非常之好。如果沒有意外,成年順利結婚,再輔佐太子治理征戰天下,大樑國肯定會更強多盛一些,所以說國家內耗不行。

後來的結果我們都知道了,因為夏江的陷害和皇帝的猜忌。林殊和整個赤焰軍冤死在了梅嶺,長公主,太子也都相繼自盡,只有林殊和幾個人逃了出來。

當時還年輕並且熱戀的霓凰,與現代人失戀喝酒,各種極端事情相同。當時的霓凰肯定也非常的悲痛,不捨難過,甚至是表示不相信,堅持不來上朝等等事情。

正如前面所說的一樣,時間能抹平一切。

後來,梅嶺活下來的林殊拔掉了火寒之毒,改頭換成了梅長蘇,並且建立的勢力江左盟,成為了梁國的第一大幫。

當時霓凰所在的雲南出現了戰事,林殊本來身體不好,何況確實不好露面,於是派了聶鐸前去幫霓凰打仗。

按照**的描寫,聶鐸是容貌俊美,談吐風趣,長年打仗更是英雄氣概十足。大概論英傑的程度,只是稍稍遜色林殊吧。

於是乎,霓凰自然而然愛上了聶鐸,霓凰本來也是女中人傑,聶鐸也對霓凰非常的有好感。但是他知道霓凰是自己少帥的未婚妻,一直不敢表明這一切。

如果要分析的話,這證明了愛情當中,有個非常流行的一種觀點,淡忘前人,勇敢選擇自己的下乙個幸福。

這個無論在任何文藝作品,或者現實當中都經常看到。

比如兩個熱戀的戀人當中,有乙個意外去世了,另乙個當事人肯定傷心不行,親朋好友都會去勸,某某已經離開了,我相信某某泉下有知,也不願意看到你如此糟蹋自己。

反正這是在勸當事人一定要振作,記得忘記前人,追求自己未來的幸福。

畢竟:逝者已矣 生者如斯

回到故事裡,霓凰不知道林殊還活著,非常奇怪聶鐸這個不接受的狀態。聶鐸最後為了兄弟情義,也選擇拒絕了這份感情。

但林殊得知了兩人的感情,林殊知道自己身份不行(大誤),而且揹負著血海深仇,不可能給予霓凰下半生的幸福。

林殊不但大方認同他們的感情,還極力撮合兩人結了婚。

所以,霓凰愛上聶鐸非常正常,她在自己的戀人去世後,逐漸選擇放下自己的心魔,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只是原著設定了個兄弟相爭的情節,但林殊畢竟是林殊。

他知道自己無法再愛霓凰,便大方把自己愛的人,推向了能給她幸福的兄弟那邊。真正詮釋了,只要她下半生過得幸福,我就死而無憾的心態。

電視劇集版把這條線拿了,伯光認為是真拿得好,團隊真的太了解中國觀眾的心態了。如果沒有拿掉,必然會在霓凰是渣女,根本配不上林殊,陷入這種爭論。

6樓:桑落扶搖

這個設定是原著作者的設定,那麼作為乙個作者自然要讓自己的設定自圓其說。雖然有很多讀者當年都表示鬱悶作者拆cp,甚至在最後還出現了誅心之論,認為聶鐸是暗黑的,他有意在那時出現霓凰身邊有意接近他,以至於作者不得不在最後結尾寫出一段話來解釋她的設定。

其實在**中乙個女生選擇乙個男生能是因為什麼呢?他有才華有人品還對自己好,是乙個可以託付終身的人。除了這些之外還有乙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兩人相遇的時間恰到好處,正逢其時。

而原著的聶鐸可謂在這幾個方面都符合。他於霓凰而言,最重要的是出現的時間。霓凰在雲南行軍,危在旦夕,而聶鐸恰於此時出現,殫精竭慮挽回危局,同時獲得了南境上下各方的欽佩。

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對當時孤身一人痛失所愛又大軍壓境危在旦夕的時候,乙個人不遠千里而來,毫無所求地幫助她,支撐她渡過難關,而她是心裡最脆弱的時候,說這時候最適合「趁虛而入」恐怕也不為過吧!而恰恰他同時是乙個好人乙個君子,所以於霓凰而言,她愛上他再正常不過了。

那麼,在她知道林殊哥哥還活著的時候,她又是如何呢?霓凰因為聶鐸的身份而確定梅長蘇就是林殊的時候,她說了一句話:「就算什麼痕跡都沒有,我們也能知道……也許越是什麼都沒有,我才越是知道……林殊哥哥,對不起,我不再離開你了,我永遠都不再離開你了……」這段話以及後面的心裡恰恰能說明她對林殊哥哥並不是真的愛情。

此時的她更多的是愧疚,她覺得她應該留在他身邊。「縱然有一天各尋各的愛情,各結各的佳侶,縱然將來兒女成行,鬢白齒松,林殊哥哥也依然是她的林殊哥哥。」從這時候起,全書的感情線基本上就已經定了,恰恰是因為林殊沒死,因為他的寬容與成全,她終於過了心裡的坎,和聶鐸在一起。

也或許此時,她才終於懂得,她的林殊哥哥於他而言其實是年少時的依託,但是卻注定不是相守一生的愛人了。

事實上,聶鐸和霓凰這種戀情模式,如果放在男女主身上可謂是恰到好處,命中註定,少年時的哥哥不是真的愛情,更多是親情,後來遇到的人才是天選之人,兩人同舟共濟一起抗戰殺敵,這樣的設定是不是就正常了。只不過,因為聶鐸不是男主,非但不是,還要襯托林殊的成全和偉大,所以他的行為看起來是有不高尚的,甚至還有些難以接受。但是如果易地而處,換到其他的書裡,就再正常不過了。

作者這樣寫我猜測還有乙個原因,作者所寫的全書主題,其實不僅僅是翻案,梅長蘇對家國天下的情懷堅守、對清明盛世的期待,都佔有更大的比重。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梅長蘇最後夙興夜寐戰死沙場,而且還要成全所愛,簡直用自己一身所有成全他人成全全天下……這樣的他更具有悲劇性,也更震撼。這樣的設定之下,他是注定要死的,更不可能拖累別人,所以我猜這也是作者這樣設定的乙個原因。

7樓:瀠在海浬

劇和原著有不同,**裡人物是聶鐸,劇變成衛錚。

在**裡梅長蘇派聶鐸去助霓凰演練水戰對抗外敵,霓凰與聶鐸相處下漸生愛意。

霓凰是統領南境的主帥,聶鐸曾是赤焰軍將領,倆人都有軍事才能,又一起抵抗過外敵,愛上對方是有可能的,但這份情感充滿波折。

戰事結束後聶鐸不辭而別,這讓霓凰憂心。

這有關梅長蘇,他曾是赤焰軍少帥林殊,聶鐸是梅長蘇下屬,倆人有沙場兄弟情。

梅長蘇與霓凰在幼時就相識並結下婚約,霓凰以為她的林殊哥哥死於那場叛逆,當然那場叛逆是被陷害。

一邊是愛人,一邊是兄弟,聶鐸因此逃避來自霓凰的愛,躲著霓凰。

霓凰對聶鐸真情實意,她對聶鐸揹負的叛逆身份不在意,甚至希望聶鐸能找個假身份來參加皇帝給她辦的比武招親,但聶鐸始終沒有出現。

梅長蘇沒想到他派聶鐸去助霓凰會讓倆人相愛,想來他或多或少內心會有傷感,喜歡的女子愛上了別人。

他與霓凰是有緣無份,假若沒被陷害,想來倆人會成親,婚後或許會如《琅琊榜之風起長風》裡的蕭平章與蒙淺雪。

身體虛弱,時日不多的梅長蘇盡力去成全聶鐸與霓凰,愛你不一定要和你在一起,生前能看到霓凰辛福想來他會欣慰。

這三人的故事是有關戰爭的兒女情長,讓人想到電影《卡薩布蘭卡》。

女主以為愛人死於戰爭後與男主相愛,得知愛人還活著並需要她幫助時她不辭而別,故事由此。

**上映於2023年,講的也是那個年代的故事,畫面黑白色,服裝、場景挺好。

答題前看了回答裡uyghur688的回答,答得詳細,推薦去看。

也可去看《琅琊榜》**的第36章往事情傷和第57章悠悠我心,劇的第7集懸鏡使夏冬去見梅長蘇那裡和第12集長蘇與霓凰相認的情節。

最後安利劉濤唱的《琅琊榜》插曲《紅顏舊》

琅琊榜聶鐸是誰 聶鐸跟霓凰郡主什麼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原著**中,梅長蘇和霓凰郡主從小訂下娃娃親,不料後來發生謀逆內案,林殊(梅長蘇容)離開都城,讓這樁婚事化成烏有。

機緣巧合的是,後來梅長蘇回到都城,再次和霓凰郡主發生交集,然而已經物是人非的兩個人,心中卻都有著自己的想法。曾經的婚約不再,兩個心繫天下之人終究紛紛捨棄小家為國,梅長蘇據傳戰死沙場,而霓凰郡主最終與為其解水戰危局的前赤焰軍大將聶鐸相守。

遇到過一次幾乎已無力挽回的危局。郡主的麾下,善野戰,善攻防,確是威猛之師,但卻有乙個至弱之處,那便是水戰,正在為難關頭,聶鐸奉少帥林殊之命協助郡主,自薦最擅水戰,請求入營供職,經過半月籌謀,他親上戰陣,一舉破敵。相處中兩人互生情愫。

**《琅琊榜》聶鐸赤焰軍大將,在一次霓凰郡主出戰時遇到危難關頭水戰的時候,聶鐸奉少帥林殊之命協助郡主,自薦最擅水戰,請求入營供職,經過半月籌謀,他親上戰陣,一舉破敵。相處中聶鐸與霓凰郡主兩人互生情愫。聶鐸其實是乙個自私的想脫離這一切,拋開所有與霓凰比翼雙飛!

但是他的本性卻不允許他這麼做,所以我可以很肯定聶鐸死都不會背叛小殊!因為他是聶鐸!因為他愧疚於自己內心的這份遐想,廢寢忘食的尋找冰續草!

琅琊榜的梅長蘇和霓凰郡主是什麼關係

未婚夫妻關係。1 梅長蘇,海宴 和電視劇集 琅琊榜 主人公,全書的靈魂人物。琅琊榜首,江左梅郎,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宗主,真實身份為赤焰軍少帥林殊,才華無雙,文武雙全,是金陵帝都最耀眼最明亮的少年。後因梅嶺 身中火寒之毒,經削皮挫骨的徹底解毒,音容大改 改名換麵,蟄伏江湖,以待時變。雖纏綿病體,但容顏...

琅琊榜梅長蘇和霓凰郡主在亭子相遇是多少級

你是說小殊與郡主相認那段嗎?是的話,就是第12集前半集 請問 琅琊榜 裡梅長蘇去霓凰郡主家過年是哪集?第14集 李代桃僵 除夕截殺 梅長蘇與言侯一番長談,終於說服言侯,這只是洩私憤,不是真正的復仇,因為皇上一死,太子 譽王兩派相爭必致朝政不穩 邊境難安 赤焰軍冤案未雪,他所看重的那些人也無昭雪汙名的...

琅琊榜結局霓凰郡主和梅長蘇在一起了嗎

霓凰郡主 海宴所抄著 琅琊榜 中人物,大樑南境奇才女帥,林殊 梅長蘇 青梅竹馬的未婚妻,靖王蕭景琰的好友和他尊敬信任的人。聰慧機警,有勇有謀,有巾幗不讓鬚眉之勢。其父雲南王穆深戰死沙場,霓凰臨危受命,血戰楚騎於青冥關,殲敵三萬。從此,代幼弟鎮守南方,她指天盟誓,幼弟一日不能承擔雲南王重責,她便一日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