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倒拔垂楊柳」的好漢是誰「醉打蔣門神」的好漢是誰。再分別寫出有關這兩個好漢的故事名稱

2022-01-09 14:27:26 字數 3496 閱讀 9160

1樓:皋祥

魯智深和武松,魯智深三拳打死鎮關西,武松夜走蜈蚣嶺

2樓:

魯智深:倒拔垂楊柳,大鬧五台山,大鬧野豬林。武松:景陽崗打虎,怒殺西門慶,醉打蔣門神,血濺鴛鴦樓,大鬧飛雲浦,單臂擒方臘

3樓:黑暗棒棒糖

倒拔垂楊柳:魯智深 故事有拳打鎮關西和大鬧野豬林

醉打蔣門神:武松 故事有景陽岡武松打虎和武松威鎮安平寨

4樓:匿名使用者

倒拔垂楊柳的是魯智深,醉打蔣門神的是武松

魯智深還有拳打鎮關西,大鬧野豬林

武松還有斗殺西門慶,景陽崗打虎,夜走蜈蚣嶺,血濺鴛鴦樓.

5樓:

花和尚魯智深,行者武松。

6樓:東南是海

倒拔垂楊柳-魯智深

醉打蔣門神—武松

7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 ,當和尚的時候,

武松 發配以後

《水滸傳》中,倒拔垂楊柳的好漢是 ,醉打蔣門神的好漢是 。

8樓:匿名使用者

倒拔垂楊柳的好漢是魯智深 ,

醉打蔣門神的好漢是武松

小公升初四大名著知識點

9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試題一1,有一位作家曾對他的作品「披閱十載,增刪五次」,這位作家的名字是( ).

2,按要求寫出人物形象或文學作品。

(1)《水滸傳》中「倒拔垂楊柳」的人物是( )。

(2)《三國演義》中「煮酒論英雄」的主要人物是( )。

3,「乙個是閬苑仙葩,乙個是美玉無暇。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化?」這首詩提示了《紅樓夢》中一對青年男女的愛情悲劇。

其中「閬苑仙葩」指的是( ),「美玉無暇」指的是( )。

4,「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一朝春盡紅老去,花落人亡兩不知!」這首詩出自《紅樓夢》中人物( )之手。

5,請結合《三國演義》,說出諸葛亮與周瑜聯手指揮的一場著名的以少勝多的戰役,是( );再說出諸葛亮揮淚斬馬謖是因為( )一事。

6,在《水滸傳》中,綽號為「智多星」的人是( ),也被稱為「賽諸葛」。他與一夥兒好漢在「黃泥岡上巧施功」,幹的一件大事是( )。

7,請用下列兩部古典名著人物的姓名或官名補全下面的回目。

(1) 風雪山神廟 陸虞侯火燒草料場(《水滸傳》)

(2) 煮酒論英雄 關公賺城斬車胄(《三國演義》)

8,《三國演義》中蜀國的軍師諸葛亮是位家喻戶曉的人物,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成了智慧型的代表。在我國四大古典名著中,還有一位作品也塑造了一位足智多謀的軍事家的形象,這個人是( ),這部作品是《 》。

9,「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血濺鴛鴦樓」……說的是《水滸傳》中的一位傳奇英雄( )。

10,《三國演義》中塑造了一位過五關斬六將、千里走單騎的英雄形象,這個英雄是( ).這部書中有關這個英雄的傳奇故事還有很多,請用最簡潔的語言

10樓:浮世觀禪

1.《西遊記》中孫悟空從菩提祖師處學到七十二變等神通,又從龍宮索取如意金箍棒作為兵器,因大鬧天宮被如來佛祖壓在五行山下,受苦五百年,後受觀世音菩薩規勸皈依佛門,給唐僧做了大徒弟,取名孫行者。

2.在護送唐僧去西天取經途中,機智靈活、嫉惡如仇的是孫悟空;憨態可掬、好耍小聰明的是豬八戒,法名是豬悟能;忠誠老實、勤勤懇懇的是沙僧。

3.《西遊記》中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故事,如三打白骨精、大鬧天宮、真假美猴王、三借芭蕉扇。

4.古典文學名著《西遊記》中,孫悟空最具有反抗精神的故事情節是大鬧天宮。

5.填人名,補足歇後語。

(1)(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2)(豬八戒)見高小姐——改換了頭面

(3)(孫悟空)鑽進鐵扇公主肚裡——心腹之患

6.有人對《西遊記》道:「陽光燦爛豬八戒,百變猴頭孫悟空,憨厚老成沙和尚,阿彌陀佛是唐僧。漫漫西天取經路,除妖鬥魔顯真功。若問是誰普此畫,淮安才子吳承恩。」

7.《西遊記》中「大鬧五庄觀、推倒人參果樹」的是孫悟空。

水滸傳1.我們熟知的打虎英雄是《水滸傳》中的武松,他在該書中有許多膾炙人口的事蹟,如手刃潘金蓮、斗殺西門慶、為兄報仇。在快活林裡醉打蔣門神。

2.《水滸傳》號稱黑旋風的是李逵,他所使的**是兩把板斧,該人力大如牛,但險些被冒充他的李鬼所害。

3.綽號豹子頭的林沖,原為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後被高俅設計誤入白虎節堂,刺配滄州,後雪夜上梁山。

4.《水滸傳》中108位好漢個個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人人都有乙個特徵鮮明的外號。

(1)請用一句話寫出《水滸傳》中你最熟悉的故事:智取生辰綱、三打祝家莊、倒拔垂楊柳、醉打蔣門神、火併王倫、大鬧飛雲浦、血濺鴛鴦樓。

(2)請寫出《水滸傳》中你喜歡的一位好漢的外號,並說出此外號表現出的人物特徵:鼓上蚤時遷,輕功上乘善於偷盜;行者武松,武藝高強,有勇有謀,崇尚忠義,有仇必復,有恩必報;呼保義(及時雨)宋江,仗義疏財,有組織和指揮能力,有濃厚忠君思想。

5.《水滸傳》的作者是施耐庵,該書描寫了北宋徽宗時,以宋江為首的108名好漢在水泊梁山聚義、打家劫舍、殺富濟貧的豪舉。

6.魯智深綽號花和尚,他在渭州三拳打死鎮關西,在相國寺倒拔垂楊柳,在野豬林救林沖。

7.《水滸傳》中吳用綽號智多星,與晁蓋、公孫勝等人在黃泥崗智取了生辰綱。

8.梁山泊中的三員女將的名字及綽號是:

(1)「母大蟲」顧大嫂

(2)「一丈青」扈三娘

(3)「母夜叉」孫二娘。

9.填人名,補足歇後語。

(1)(宋江)上梁山——官逼民反

(2)(李逵)打宋江——過後賠禮

(3)(張飛)穿針——大眼對小眼

10.「花和尚倒拔垂楊柳,豹子頭誤入白虎堂」是名著《水滸傳》中的乙個回目,其中「花和尚」指的是魯智深。

11.《水滸傳》中這樣寫道:「山頂上立一面杏黃旗,上書『替天行道』四字,忠義堂前繡字紅旗後面:

一書『山東呼保義』,一書『河北玉麒麟』」。請問,上段話中的字是宋江和盧俊義兩位首領的稱謂。

12.我國第一部歌頌農民起義的長篇章回**是《水滸傳》,《水滸傳》寫得蕩氣迴腸,全書的高潮部分是梁山英雄排座次,全書的低潮部分是魂聚蓼兒窪。

13.《水滸傳》的作者施耐庵,朝代元末明初,它是我國第一部章回體長篇白話**。《水滸傳》中共有108將,天罡是36人,地煞星72人。

14.「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說的是《水滸》中一位傳奇英雄的故事。這位英雄是武松,他的傳奇故事還有很多,請用最簡潔的語言寫出乙個故事的名字:武松打虎。

15.在《水滸傳》中,綽號為「智多星」的人是吳用,也被稱為「賽諸葛」。他與一夥兒好漢在「黃泥岡上巧施功」,幹的一件大事是智取生辰綱。

16.《水滸》主要人物有及時雨宋江,行者武松,花和尚魯智深,黑旋風李逵。

17.《水滸》中身懷絕技的三位英雄:善盜的是鼓上蚤時遷,善射的是小李廣花榮,善行的是神行太保戴宗。

18.武松在血濺鴛鴦樓,殺死西門慶等人後,在牆上寫下了八個字——殺人者,打虎武松也。

花和尚倒拔垂楊柳的讀後感,花和尚倒拔垂楊柳主要內容和讀後感

最近,我正在讀四大名著之一 水滸傳 這本書中的故事扣人心弦,使我回味無窮。作者描繪出了書中人物的動作 神態 語言,使人物更加栩栩如生這便是這本書的特點。花和尚倒拔垂楊柳 這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說的是魯智深在東京大相國寺看守菜園,幾個潑皮想戲弄魯智深,魯智深顯示神力把一棵垂楊柳連根拔了起來,鎮住了那 ...

求魯智深倒拔垂楊柳的讀後感,要現在寫的

最近,我正在讀四大名著之一 水滸傳 這本書中的故事扣人心弦,使我回味無窮。作者描繪出了書中人物的動作 神態 語言,使人物更加栩栩如生這便是這本書的特點。魯智深倒拔垂楊柳 這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說的是魯智深在東京大相國寺看守菜園,幾個潑皮想戲弄魯智深,魯智深顯示神力把一棵垂楊柳連根拔了起來,鎮住了那 ...

《花和尚倒拔垂楊柳,豹子頭誤入白虎堂》的主要內容

第七回 花和尚來倒拔垂楊自 柳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花和尚bai力服波du皮,從潑皮買酒牽豬請zhi魯智深。智深連根拔dao直垂楊柳,眾潑皮驚服。智深還席,為眾潑皮使禪杖,林沖看見喝采,兩人結為兄弟。高太尉螟蛉之子高衙內調戲林沖之妻。林沖見是高衙內,雖然惱怒,但忍了。智深來助,林沖忍讓。高衙內思念林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