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有多少個市,黑龍江省都有那幾個市

2022-01-09 14:10:02 字數 6079 閱讀 9568

1樓:愚人談娛樂

截止2023年10月:

12個地級市分別是:哈爾濱市、齊齊哈爾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七台河市、大慶市、黑河市、綏化市、伊春市、鶴崗市、雙鴨山市、雞西市。

2樓:小符學姐

黑龍江省下轄12個地級市、1個地區,共54個市轄區、21個縣級市、45個縣、1個自治縣。這十二個地級市分別是哈爾濱市、齊齊哈爾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大慶市、雞西市、雙鴨山市、伊春市、七台河市、鶴崗市、黑河市、綏化市。

黑龍江省總面積47.3萬平方千公尺,居全國第6位。邊境線長2981.26千公尺,常住總人口3751.3萬人。

3樓:

2023年,黑龍江省下轄12個地級市、21個縣級市。

常住總人口3751.3萬人,實現地區生產總值(gdp)13612.7億元,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3182.

5億元,第二產業增加值3615.2億元,第三產業增加值6815.0億元,三次產業結構為23.

4:26.6:

50.0,人均地區生產總值實現36183元。

哈爾濱市位於黑龍江省西南部,黑龍江省省會,副省級市,中國省轄市陸地面積最大的特大城市,古稱會寧府、上京、阿勒錦、濱江,素有「冰城」、「東方莫斯科」、「東方小巴黎」之稱。

總面積5.31萬平方千公尺,下轄9區7縣,代管2個縣級市:道里區、南崗區、道外區、平房區、松北區、香坊區、呼蘭區、阿城區、雙城區,依蘭縣、方正縣、賓縣、巴彥縣、木蘭縣、通河縣、延壽縣,尚志市、五常市。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城市——

齊齊哈爾市

位於中國東北松嫩平原,黑龍江省第二大城市,國家重要的裝備工業基地、商品糧基地和畜牧業基地。總面積42289平方千公尺,下轄7區1市8縣:龍沙區、建華區、鐵鋒區、富拉爾基區、昂昂溪區、碾子山區。

牡丹江市

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是全省第二大旅遊中心城市,被譽為「黑龍江省天然基因庫」、「中國食用菌之城」、「世界黑木耳之都」。總面積4.06萬平方千公尺,下轄4區6個縣(市):

東安區、西安區、愛民區、陽明區,綏芬河市、海林市、寧安市、穆稜市、東寧市、林口縣。

佳木斯市

位於黑龍江省東北部,是中國最早迎接太陽公升起的地方,國家戰略「兩大平原」農業綜合配套改革在此實施。總面積3.24萬平方千公尺,下轄6縣(市)4區:

富錦市、同江市、樺南縣、樺川縣、湯原縣、撫遠市,前進區、向陽區、東風區、郊區。

4樓:所才肇項

黑龍江:12地級市、1地區;65市轄區、19縣級市、45縣、1自治縣。

哈爾濱市

轄8個市轄區、7個縣,代管4個縣級市。市人民**駐松北區世紀大道。

松北區(松北鎮)

道里區南崗區

動力區平房區

香坊區道外區

呼蘭區阿城市

尚志市(尚志鎮)

雙城市(雙城鎮)

五常市(五常鎮)

方正縣(方正鎮)

賓縣(賓州鎮)

依蘭縣(依蘭鎮)

巴彥縣(巴彥鎮)

通河縣(通河鎮)

木蘭縣(木蘭鎮)

延壽縣(延壽鎮)

齊齊哈爾市

轄7個市轄區、8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市人民**駐龍沙區(注:05版簡冊中是建華區)。

龍沙區昂昂溪區

鐵鋒區建華區

富拉爾基區

碾子山區

梅里斯達斡爾族區

訥河市(訥河鎮)

富裕縣(富裕鎮)

拜泉縣(拜泉鎮)

甘南縣(甘南鎮)

依安縣(依安鎮)

克山縣(克山鎮)

泰來縣(泰來鎮)

克東縣(克東鎮)

龍江縣(龍江鎮)鶴崗

市轄6個市轄區、2個縣。市人民**駐興山區。

興山區工農區

南山區興安區

向陽區東山區

蘿北縣(鳳翔鎮)

綏濱縣(綏濱鎮)

雙鴨山市

轄4個市轄區、4個縣。市人民**駐尖山區。

尖山區嶺東區

四方臺區

寶山區集賢縣(福利鎮)

寶清縣(寶清鎮)

友誼縣(友誼鎮)

饒河縣(饒河鎮)雞西

市轄6個市轄區、1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市人民**駐雞冠區。

雞冠區恆山區

城子河區

滴道區梨樹區

麻山區密山市(密山鎮)

虎林市(虎林鎮)

雞東縣(雞東鎮)大慶

市轄5個市轄區、3個縣、1個自治縣。市人民**駐薩爾圖區。

薩爾圖區

紅崗區龍鳳區

讓胡路區

大同區(大同鎮)

林甸縣(林甸鎮)

肇州縣(肇州鎮)

肇源縣(肇源鎮)

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泰康鎮)伊春

市轄15個市轄區、1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市人民**駐伊春區。

伊春區帶嶺區

南岔區(聯合街道)

金山屯區

西林區美溪區

烏馬河區

翠巒區友好區

上甘嶺區

五營區紅星區

新青區湯旺河區

烏伊嶺區

鐵力市(鐵力鎮)

嘉蔭縣(朝陽鎮)

牡丹江市

轄4個市轄區、2個縣,代管4個縣級市。市人民**駐愛民區。

愛民區東安區

陽明區西安區

綏芬河市(綏芬河鎮)

寧安市(寧安鎮)

海林市(海林鎮)

穆稜市(八面通鎮)

林口縣(林口鎮)

東寧縣(東寧鎮)

佳木斯市

轄5個市轄區、4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市人民**駐前進區。

前進區永紅區

向陽區東風區郊區

同江市(同江鎮)

富錦市(富錦鎮)

樺川縣(悅來鎮)

撫遠縣(撫遠鎮)

樺南縣(樺南鎮)

湯原縣(湯原鎮)

七台河市

轄3個市轄區、1個縣。市人民**駐桃山區。

桃山區新興區

茄子河區

勃利縣(勃利鎮)黑河

市轄1個市轄區、3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市人民**駐愛輝區。

愛輝區北安市

五大連池市(青山鎮)

遜克縣(邊疆鎮)

嫩江縣(嫩江鎮)

孫吳縣(孫吳鎮)綏化

市轄1個市轄區、6個縣,代管3個縣級市。市人民**駐北林區。

北林區安達市(安達鎮)

肇東市(肇東鎮)

海倫市(海倫鎮)

綏稜縣(綏稜鎮)

蘭西縣(蘭西鎮)

明水縣(明水鎮)

青岡縣(青岡鎮)

慶安縣(慶安鎮)

望奎縣(望奎鎮)

大興安嶺地區

轄3個縣。地區公署駐加格達奇。

呼瑪縣(呼瑪鎮)

塔河縣(塔河鎮)

漠河縣(西林吉鎮)

5樓:愚沛雯桓彤

黑龍江省共有12個市,分別為哈爾濱市,齊齊哈爾市,鶴崗市,雙鴨山市,雞西市,大慶市,伊春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七台河市,黑河市,綏化市。最大的市是哈爾濱市,最小的市是黑河市。

6樓:李某人

黑龍江省轄

一,乙個副省級市,

哈爾濱市!

二,十乙個地級市,

齊齊哈爾市,

牡丹江市,

佳木斯市,

綏化市,

黑河市,

伊春市,

大慶市,

七台河市,

雞西市,

鶴崗市,

雙鴨山市!

三,乙個地區,

大興安嶺地區!

四,二十乙個縣級市,

五常市,

尚志市訥河市,

綏芬河市,

海林市,

寧安市,

穆稜市,

東寧市,

撫遠市,

同江市,

富錦市,

肇東市,

安達市,

海倫市,

五大連池市,

北安市,

嫩江市,

漠河市,

鐵力市,

虎林市,

密山市,

黑龍江省都有那幾個市

7樓:乞丐一號

截至2023年底,黑龍江省有12個省轄市分別是:

1.哈爾濱市

地處黑龍江省西南部,是黑龍江省省會,副省級市,東北北部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也是中國省轄市中陸地管轄面積最大的特大城市,素有「冰城」、「東方莫斯科」、「東方小巴黎」之美稱。全市土地面積5.31萬平方千公尺,下轄9區7縣,代管2個縣級市。

2.齊齊哈爾市

位於中國東北松嫩平原,總面積為42289平方千公尺。是黑龍江省第二大城市,國家重要的裝備工業基地、商品糧基地和畜牧業基地。下轄7區1市8縣。

3.牡丹江市

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總面積4.06萬平方千公尺,是全省第二大旅遊中心城市,被譽為「黑龍江省天然基因庫」,是「中國食用菌之城」、「世界黑木耳之都」。下轄4區6個縣(市)。

4.佳木斯市

位於黑龍江省東北部,是祖國最早迎接太陽公升起的地方,素有「東極新天府,快樂佳木斯」之稱。是中國最具規模的綠色食品原料基地,國家戰略「兩大平原」農業綜合配套改革正在這裡實施。總面積3.

24萬平方千公尺,下轄6縣(市)4區。

5.大慶市

位於黑龍江省西部、松遼盆地北部,是哈長城市群區域中心城市。大慶因油而生、因油而興,是世界能源城市夥伴組織19個會員城市之一。培育形成了以「愛國、創業、求實、奉獻」為核心內涵的大慶精神及其人格化具體化的鐵人精神。

總面積2.1萬平方千公尺,下轄5區4縣。

6.雞西市

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2023年被中國礦業聯合會命名為「中國石墨之都」,是黑龍江省首座國家級礦業名城。雞西還是 「中國版畫之鄉」、「中國剪紙之鄉」和「中國攝影之鄉」。總面積2.

25萬平方千公尺,下轄2市1縣6區。

7.雙鴨山市

位於黑龍江省東北部,地處完達山山脈北麓低山丘陵區,是中國十個特大煤礦之一,煤炭儲量位居黑龍江省第一位,被譽為「挹婁王城、濕地之都、煤電基地、北國糧倉」,是黑龍江省唯一兼有大煤田、大糧倉、大森林、大濕地、大農場的城市。總面積22483平方千公尺,下轄4區4縣。

8.伊春市

伊春市位於黑龍江省東北部,北部嘉蔭縣與俄羅斯隔江相望,界江長246千公尺。伊春市藥材資源在黑龍江省所佔比重為35%左右,礦產資源豐富,**儲備量居全省首位。非金屬礦產資源25種,礦點140多處。

下轄1市1縣15區。

9.七台河市

七台河市位於黑龍江省東部,佳木斯南側,完達山山脈西端。七台河煤田累計探明儲量22.15億噸,保有儲量17.

27億噸,是國家保護性開採的三個稀有煤田之一。森林覆蓋率48.6%,通天林場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人工紅松林,獲國家園林城市稱號。

總面積6221平方千公尺,下轄3區1縣。

10.鶴崗市

位於黑龍江省東北部,北隔黑龍江與俄羅斯相望。鶴崗曾是全國四大煤礦之一,石墨儲量居世界前列、亞洲第一。總面積1.5萬平方千公尺。

11.黑河市

位於黑龍江省北部,大興安嶺東端,小興安嶺北部,東北隔黑龍江與俄羅斯阿穆爾州相對。是黑龍江省三大重點林區之一,多寶山銅礦為東北地區最大的銅礦,翠巨集山鐵多金屬礦為全省第二大鐵礦。總面積68726平方千公尺。

下轄1區2市3縣。

12.綏化市

地處黑龍江省中南部,位於哈大齊**產業帶和城市群當中,是距省城最近的地級市。綠色食品種植全覆蓋,是中國最大的綠色食品生產市,黑龍江省唯一的全國整市(地)整建制農業高產建立示範市和中國綠色蔬菜生產基地「北菜南運」核心區。總面積3.

5萬平方千公尺,下轄3市6縣1區。

8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一座歐範兒不歐化的省會城市

大慶:整體大而亂,細節乾淨整潔的富庶油城

齊齊哈爾:最不像百萬人口大城市的大城市

牡丹江:林海雪原的故鄉,民富位居龍江第一的低調城市佳木斯:東方之極,中國最早看到太陽的城市

雞西:雞冠山以西,東北最大煤城

鶴崗:一座髒亂的煤城

雙鴨山:旁枝末節的整潔煤城

七台河:煤城小四,桃山水庫是她的靈魂

伊春:綠色森林王國,純淨天然氧吧

綏化:gdp居龍江第二的窮困城市

黑河:海蘭泡的親密鄰居

大興安嶺:神州北極,萬里林海

黑龍江省鶴崗市位於哪個時區,黑龍江省鶴崗市的經緯度

鶴崗地處東經129 40 132 31 北緯47 4 48 9 之間。本身處在北京時間行政管轄上。東經120 地方時 1度經度等於4分鐘,要看鶴崗的地方時所在時區就用。129 15 8.5 133 15 9。故鶴崗位於東九區時區 地方時 東九區時區範圍東經127 30 152 30 想看乙個地方所在...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哪有賣耐克喬丹,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哪有賣耐克喬丹NIKE JORDNA aj air jordan 飛人運動籃球鞋的 淘寶店也可以!

大成街,這是體育用品一條街,什麼牌子都有 您好,天貓上有很多家店銷售,但不清楚哪家店有正式授權,您可能得自己諮詢一下。祝您生活愉快!哪些城市有nike授權的aj air jordan專賣店阿 上海 北京 天津 廣州 深圳 長沙 重慶 浙江。空中飛人 air jordan 是耐克旗下以史上最著名的nb...

黑龍江省大慶市肇源縣建設多少年,黑龍江省廉政教育基地在哪裡

肇源縣原名後郭爾羅斯,位於黑龍江省西南部 松嫩兩江左岸,長春 哈爾濱 大慶 金三角 的中心,隸屬於大慶市。是金太祖 肇基王績 之地,有著6000多年的文明,幅員面積4198平方公里,截止2013年47.58萬人口,肇源縣乙個多民族縣份,21個民族,轄16個鄉鎮,6個農林牧漁場。肇源縣轄8個鎮 8個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