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國稅局是否執行《黑龍江省計劃生育條例》獨生子女的公務員退休是否加5的工資

2022-01-22 16:00:55 字數 3688 閱讀 5167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有這個政策了,變成一次性獎勵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搞計劃生育的,企、事業單位沒有達到100%開支的又是獨生子女家庭的,退休之後由原單位加發5%獨生子女獎勵經費,如果正常100%開支則由原單位一次性給予不少於3000元的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

現在退休能否享受到獨生子女所增加5%的退休工資待遇?

3樓:

我是今年3月退的休,我班退休時特意諮詢辦退休的人員關於我有獨生子女證不是還有5%的待遇嗎?工作人員說不清楚,也就是說我沒能享受到獨生子女5%,也不知道應該上那裡辦理,如果有知道的告訴我們這些人

黑龍江公務員每年獨生子女費多少

4樓:

第四十八條 依法生育乙個子女後自願不再生育的夫妻,由雙方申請,經所在單位和村(居)民委員會審核,報女方戶籍所在地的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批准,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並享受以下優待:(一)從領證之月起至子女滿十八周歲止,每月發給不低於十元的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或者給予相應待遇;(二)在社會救濟、扶貧、以工代賑、生產資料**、技術培訓等方面優先照顧;(三)農村安排宅基地優先照顧。第四十九條 符合再生育條件而自願不生育的夫妻,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後,經縣級衛生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審核,除享受獨生子女家庭優待外,一次性發給不低於三百元的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或者給予相應待遇。

第五十條 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規定退休時享受以下優待:(一)未實行養老保險的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職工,各加發退休費標準百分之五的退休金;(二)企業和實行養老保險的機關、事業單位職工,2023年2月1日前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在本條例實施後退休的,由其所在單位給予不低於三千元的一次性補助;2023年2月1日及以後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由所在單位在領證時為其一次性辦理相當於本人乙個月工資額的獨生子女父母補充養老保險。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職工,在獨生子女死亡後不再生育和收養子女的,除享受前款規定的獎勵外,退休時由所在單位給予不低於五千元的一次性補助;其他人員由當地人民**給予適當幫助。

各級人民**應當根據實際情況在農村逐步建立獨生子女父母養老保險及其他有利於計劃生育的社會保障制度。第五十一條 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按下列規定支付:(一)夫妻雙方為職工的,由雙方所在單位各承擔百分之五十;(二)一方為職工,另一方無工作單位,或者喪偶的,由職工所在單位全部承擔;(三)城鎮其他人員,由戶籍所在地縣級人民**解決;(四)離開原工作單位的人員,有聘用單位的由聘用單位承擔;沒有聘用單位但尚未與原單位解除人事、勞動關係的,由原單位承擔;沒有聘用單位且已經與原單位解除人事、勞動關係的,按照第(二)項和第(三)項之規定處理;(五)農村居民由所在地鄉(鎮)人民**承擔。

第五十二條 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的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補助費、補充養老保險資金,按現行經費開支渠道列支。

全面放開孩策後領取獨生子女證的國家公務員退休時還能加百分之五的退休工資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持有獨生子女證的父母,依然給予獎勵,但是獎勵辦法並非是提高養老金5%,按照各地的規定執行,一般實行一次性獎勵。

陝西省人口計生委、省人社廳、省財政廳

《陝西省城市獨生子女父母補助金發放辦法》

陝人口發〔2010〕75號

一、發放範圍

全省城市獨生子女父母中,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的,均列入補助金發放範圍。具體包括:

(一)機關、事業單位人員中符合領取補助金條件的獨生子女父母;

(二)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符合領取補助金條件的城市獨生子女父母;

(三)上述範圍以外的其他城市居民中符合領取補助金條件的獨生子女父母。

二、發放標準

補助金標準為每人每月106元。今後根據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適時調整。

三、資金**

(一)未實行養老保險的機關、事業單位人員中獨生子女父母發放補助金所需資金由同級財政承擔;

(二)參加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符合領取補助金條件的城市獨生子女父母補助金發放所需資金,暫從市、縣(區)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中墊支,年終根據資金決算審核情況,由同級財政將資金下達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專戶;

(三)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並已辦理退休、符合領取補助金條件的城市獨生子女父母補助金發放所需資金,暫從養老保險**中墊支,年終,根據資金決算審核情況,由省財政將資金下達養老保險**專戶。企業在職人員(指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但尚未辦理退休手續人員)補助金由單位承擔;

(四)其他城市居民獨生子女父母補助金,按照屬地管理原則,由當地財政負擔。具體負擔辦法由各市人民**自行確定。

6樓:top塵封時代

1、到了法定退休年齡的,所取的工資、薪金不用交個稅

2、如未到法定退休年齡,根據有關規定,個人辦理內部退養或提前離崗手續後,從元任職單位取得一次性收入的,應按從辦理退養到法定退休期間的月份進行平均,並於當月領取的工資薪金合併計算基數,在減除扣除數後對照相應的稅率和速算扣除數進行計算。

應納稅額=(當月工資薪金+一次性內部退養收入-1600)*稅率-速算扣除數

你的資訊不完全,我只能說這麼多,具體的你自己算吧,我想你說的應該是第二種情況。

按照新出台的有關檔案,對獨生子女父母退休時可以享受以下獎勵:

一、2023年10月1日以後辦理退休手續的獨生子女父母,是國家工作人員、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合同制工人)的,退休時分別由雙方單位發給不低於3000元的一次性獎勵。

二、因機關、企業事業單位機構改革、企業重組等原因提前退休人員,2023年10月1日以後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的,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時,分別由原單位發給不低於3000元的一次性獎勵。

三、2023年10月1日以前辦理退休手續的人員,2023年8月15日以來實行計劃生育政策並持有《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分別由原單位發給不低於3000元的一次性獎勵。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會改為退休時給予一次性獎勵。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了,馬上就沒有獨生子女的獎勵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到達退休年齡的就可以領取退休金了

10樓:聽見幸福花開

不加了,以前說好的獎勵都不認賬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知道,國家正在研究獨生子女獎勵還取消不取消。

獨生子女父母退休時可增加5%的工資的規定是什麼時候在什麼檔案中規定的

12樓:

2023年9月29日年省人大常委會陝西省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二次會議通過的《陝西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不是增加你的工資 而是父母可以憑藉《獨生子女證》 增領5%的退休金 以下是該規定的文獻資料 獨生子女父母退休費增加5%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在2023年9月1日前稱《獨生子女證》(有地區稱《獨生子女光榮證》),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作為一種榮譽。 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

2023年12月31日是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13樓:心清做事

大連地區有這項規定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找到的僅是陝西地區的,據了解河南等地也有實行,個人覺得陝西比較平困都實行了該制度 發達地區的福利只會更好 不可能更差吧?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哪有賣耐克喬丹,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哪有賣耐克喬丹NIKE JORDNA aj air jordan 飛人運動籃球鞋的 淘寶店也可以!

大成街,這是體育用品一條街,什麼牌子都有 您好,天貓上有很多家店銷售,但不清楚哪家店有正式授權,您可能得自己諮詢一下。祝您生活愉快!哪些城市有nike授權的aj air jordan專賣店阿 上海 北京 天津 廣州 深圳 長沙 重慶 浙江。空中飛人 air jordan 是耐克旗下以史上最著名的nb...

黑龍江省鶴崗市位於哪個時區,黑龍江省鶴崗市的經緯度

鶴崗地處東經129 40 132 31 北緯47 4 48 9 之間。本身處在北京時間行政管轄上。東經120 地方時 1度經度等於4分鐘,要看鶴崗的地方時所在時區就用。129 15 8.5 133 15 9。故鶴崗位於東九區時區 地方時 東九區時區範圍東經127 30 152 30 想看乙個地方所在...

黑龍江省有多少個市,黑龍江省都有那幾個市

截止2020年10月 12個地級市分別是 哈爾濱市 齊齊哈爾市 牡丹江市 佳木斯市 七台河市 大慶市 黑河市 綏化市 伊春市 鶴崗市 雙鴨山市 雞西市。黑龍江省下轄12個地級市 1個地區,共54個市轄區 21個縣級市 45個縣 1個自治縣。這十二個地級市分別是哈爾濱市 齊齊哈爾市 牡丹江市 佳木斯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