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時期早還是秦國早,是秦國早還是美國早

2022-01-09 13:19:28 字數 3949 閱讀 2015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戰國時期(西元前770年-西元前221年),東周在戰國後期(前256年)被秦國所滅,所以春秋戰國時代在時間上並不全然包含在東周王朝裡面。

春秋時期,簡稱春秋,指前770年-前476年,是屬於東周的乙個時期。春秋時代周王的勢力減弱,諸侯群雄紛爭,齊桓公、晉文公、宋襄公、秦穆公、楚莊王相繼稱霸,史稱春秋五霸(另一說認為春秋五霸是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越王勾踐)。

戰國時期簡稱戰國,指西元前475年~前221年,是中國歷史上東周後期至秦統一中原前,各國混戰不休,故被後世稱之為「戰國」。「戰國」一名取自於西漢劉向所編註的《戰國策》。

在這裡題主指的秦國我不知道是指的諸侯國秦國還是統一六國的秦建立的秦帝國。如果是諸侯國,西元前770年,周平王為躲避犬戎的騷擾,把都城向東遷到洛邑,秦襄公帶兵護送了周平王。周平王封襄公為諸侯,賜給他岐山以西的土地,秦始建國,占領了被戎人和狄人占領的原周朝在陝西的領地。

襄公在這時才使秦國成為諸侯國(伯爵國)。也就是說和春秋的開始時一致的。如果指的是秦帝國,那麼是西元前221年,處於戰國剛結束的時候。

2樓:來自美國齒如含貝的褐耳鷹

春秋屬於周朝,早於秦朝!

3樓:

幽王之亂時秦開率兵擊退犬戎 助周王室平亂 被封為侯 秦開建立了秦國 成為秦襄公

但 襄公得其名穆公得其實 知道170年後的穆公才把屬於秦國的封地從戎族手中奪回來

所以說襄公是名義上建立秦國的第一人國君 穆公卻是實際上的開國君王

4樓:半宅之人

你說的是哪個秦國,春秋戰國,春秋時期在戰國之前,戰國七雄,齊楚燕韓趙魏秦,之後秦滅六國,建立大秦,然後被敗家孩子毀了。

所以說先春秋後秦國,當然,如果你是說名不見經傳的還沒火的秦國,那我就不知道了

5樓:騰颯巫馬天工

春秋時期與秦國是同一時期,秦國的延續時間要比春秋長。

春秋是中國歷史階段之一。關於這一時期的起訖,一般有三種說法:一種說法認為是西元前770-西元前476年;一種說法認為是西元前770-西元前453年韓趙魏三家滅智氏;另外一種說法認為是西元前770-西元前403年韓趙魏三家分晉。

春秋時代周王的勢力減弱,諸侯群雄紛爭,齊桓公、晉文公、宋襄公、秦穆公、楚莊王相繼稱霸,史稱春秋五霸(另一說認為春秋五霸是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越王勾踐)。自東周開始,周朝由強轉弱,王室日益衰微,大權旁落,諸侯國之間互相征伐,戰爭頻繁。小諸侯國紛紛被吞併,強大的諸侯國在區域性地區實現了統一。

秦國是周朝時華夏族在中國西北建立的乙個諸侯國,受封伯爵。根據梁啟超、蒙文通、周谷城、章嶔等人的結論:秦人源自羌人,周朝時,各諸侯國稱呼秦人為秦戎,從來不與秦國會盟,東來之說沒有考古依據支援。

秦國地盤包括今天河南洛河以西,甘肅六盤山以東地區,不僅僅是關中地區。秦人早期居於西戎各個部落中間,南有綿諸戎、東有義渠戎、北有錕戎、西遊翟戎和羱戎,諸戎之間長期有鬥爭。

周孝王時,秦先祖秦非子因養馬有功被周王封為附庸,秦人此後世代為周王室養馬並在戍邊對抗西戎。周夷王以後,周王室越來越衰敗,不得不依靠秦人來穩定西部疆域的和平。

西元前770年,秦襄公派兵護送周平王東遷,被封為諸侯,又被賜封歧山以西之地。自此,秦國正式成為周朝的諸侯國。秦國最初由於地處偏僻,不被其他諸侯國重視。

直到秦穆公時先後滅掉西方戎族所建立的12個國家,開闢國土千餘里並穩定大後方以後,才奠定了其作為春秋四大強國的基礎。

6樓:yx陳子昂

當然是春秋早了,春秋是周朝早期,後面是戰國時期,再後來才是秦朝。

是秦國早還是美國早

7樓:笨熊戀蘭

大哥美國是2023年才成立的啊。你自己想想誰早吧

2023年7月4日

原為印第安人聚居地。15世紀末,西班牙、荷蘭、法國、英國等開始向北美移民。英國後來居上,到2023年,英國已建立了13個殖民地。

2023年爆發了北美人民反對英國殖民者的獨立戰爭。2023年7月4日在費城召開了第二次大陸會議,組成「大陸軍」,由喬治·華盛頓任總司令,通過了《獨立宣言》,正式宣布建立美利堅合眾國。2023年獨立戰爭結束,2023年制定聯邦憲法,2023年喬治·華盛頓當選為第一任**。

2023年後完全擺脫英國統治。2023年反對黑奴制度的共和黨人亞伯拉罕·林肯當選**。2023年9月宣布《解放黑奴宣言》後,南部奴隸主發動叛亂,爆發了南北戰爭。

2023年,戰爭以北方獲勝而結束,從而為資本主義在美國的迅速發展掃清了道路。19世紀初,隨著資本主義的發展,美國開始對外擴張。在2023年後的100年內,美國領土幾乎擴張了10倍。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國力大增。

春秋時期 早 還是戰國時期早?

8樓:牙牙的弟弟

春秋時期早。

春秋時期,是中國歷史東周前半期歷史階段。自西元前770年至西元前476年這段歷史時期,史稱「春秋時期」。

魯國史官把當時各國重大事件,按年、季、月、日記錄下來,一年分春、夏、秋、冬四季記錄,簡括起來就把這部編年史名為《春秋》。

春秋時期開始於西元前770年(周平王元年)周平王東遷東周開始的一年,止於西元前476年(周敬王四十四年),戰國前夕,總共295年。

一說止於西元前453年,韓、趙、魏滅智氏。又一說止於西元前403年,三家分晉。

戰國時期簡稱戰國,指西元前475年~西元前221年,是中國歷史上東周後期至秦統一中原前,各國混戰不休,故被後世稱之為「戰國」。「戰國」一名取自於西漢劉向所編註的《戰國策》。

9樓:學習小霸王

春秋啊,春秋戰國合稱東周!

春秋時期,簡稱春秋,前770年-前476年,東周的乙個時期

戰國時期(前476年,一說前453年或前403年~前221年),

10樓:火一樣的露水

東周分兩段,春秋和戰國,當然春秋早了

秦國和三國哪個早?

11樓:逗比逗無悔

秦國比三國時期早。秦國是西元前246年稱王的,三國是公元220-280年,中間差距了400多年的歷史。

秦國是周朝時華夏族在中國西北建立的乙個諸侯國,西元前325年秦惠文王稱王。西元前316年秦並巴國和蜀國。

西元前246年,秦王嬴政即位,於前230年至前221年十年間滅掉六國,建立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統一王朝——秦朝。

三國(220年-280年)是上承東漢下啟西晉的一段歷史時期,分為曹魏、蜀漢、東吳三個政權。赤壁之戰時,曹操被孫劉聯軍擊敗,奠定了三國鼎立的雛型。

擴充套件資料

秦國的國號來自於地名。西周時的秦人首領秦非子因給周王室養馬有功,被周孝王封在秦地,秦成了他們的正式族稱。

周幽王時期犬戎攻入鎬京,秦襄公保衛周王室有功,正式被封為諸侯國,「秦」成為國號。秦始皇統一後,仍然以「秦」為國號。

220年,曹丕篡漢稱帝,國號「魏」,史稱曹魏,三國歷史正式開始。次年劉備在成都延續漢朝,史稱蜀漢。222年劉備在夷陵之戰失敗,孫權獲得荊州大部。

223年劉備去世,諸葛亮輔佐劉備之子劉禪與孫權重新聯盟。229年孫權稱帝,國號「吳」,史稱東吳,至此三國正式成立。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主要朝代先後順序:夏、商、周、春秋、戰國、秦、漢、三國、兩晉、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 所以秦早於三國

13樓:快樂小王子

樓主說的秦國是春秋戰國的秦國一統六國,成為秦朝。後來才有漢朝,三國。後面的前秦就是三國之後的晉朝時在三國之後。

14樓:碧野藍空

當然是秦國,先是秦國,後秦國被項羽所滅,劉邦又滅了項羽,建立了漢,史稱西漢,後來王莽篡政,光武帝劉秀滅了王莽又重新建立了漢朝,史稱東漢,東漢末年,十常侍作亂,黃巾起義,導致群雄割據,幾番紛爭後才出現的魏蜀吳三國。

15樓:細雪初霽

秦早,秦後是西漢,東漢,然後三國

16樓:代祟會

雲南以前是什麼地方?

請問結婚早是好還是壞 結婚早是好還是壞?

女孩子最好在24歲左右結婚,男人最好在30歲左右結婚最好,因為女孩子牽涉到下一代的問題,25歲左右是最佳生育期。男人成熟時期一般都是在28歲之後,這個階段男人開始事業小有成就,社交範圍和關係網路相對固定。並且此時的男人也厭倦了單身的生活,對於組建家庭也有嘗試的興趣。他選擇的人生伴侶是鍋碗瓢盆上的浪漫...

董大是早唐還是晚唐

是唐bai代詩人高適 約704年 約du765年 詩裡面的董大嗎zhi 那個董大,就dao 是董內庭蘭 約695年 約765年 容 盛唐開元 天寶時期的著名琴師。所以董大也應該是盛唐時期的,不是早唐也不是晚唐。別董大別董大二首 其一 高適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

洗面奶早上用好還是晚上用好,男士洗面奶是早上用好還是晚上用好

呵呵這個我建議你在秋冬季節的時候晚上用洗面奶,早上不用。春夏季節的時候早晚都用,另外洗面奶最好分開,早上用溫和的,晚上用清潔的。因為早上的時候我們的 表層已經形成了一層保護膜,也就是油脂,秋冬季節 容易乾燥,所以不建議早上用洗面奶,清水洗乾淨,然後噴水塗上霜就可以了。因為你是混合偏油的 所以 夏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