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女生成熟的早一些還是男生成熟的早為什麼

2021-03-03 22:26:28 字數 6015 閱讀 2263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看書的時候,書中說過同一年齡的男性和女性,女性要比男性更成熟。可能是男女性思維結構不一樣,還有可能是女性都比男性發育的早。

2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都早些成熟男生晚點。

3樓:消逝

女生吧 女生想的比較多

為什麼女生比男生成熟的早 ?

4樓:為什麼不行

一般抄相對自身而言,應該說女性襲要比男性成熟得

bai早一些,但成du熟標準有所

差別,人們對男zhi性的成熟dao要求高些,對女性成熟的要求低些。另外,男性的成熟多含社會方面的因素,而女性成熟多含家庭生活方面的因素。現代一切變了,區別沒那麼嚴格,但權衡起來看,男性的成熟多表現為一種駕馭能力,而女性成熟多表現為一種適應和順從的能力。

男性由於生理方面的因素,小時好動調皮,使他在早期稍稍忽視了對人生理念認識和人生里程的邁進,但一當覺悟,就會迅速追趕並遠遠超過女性。女性成熟早也是由於生理原因,生理成熟的表現要比男性早點,早的反應產生早的思維,思維的範圍自然多圍繞生理方面的,因而也就多表現為家庭生活方面了。另外,由於男性與女性體質方面的差異,這也是限制女性與社會相溶稍慢或稍低的乙個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比男生成熟早有以下原因:

1.女生往往表現出比同齡男生更好的理解能力、語言能力等。

專人腦能對神經屬纖維進行修剪,以優化神經連線,而女生開始這一過程要早於男生。

2.男女的教養方式不一樣,女生多被教養成聽話懂事的人。而聽話懂事也是一般人判斷成熟與否的參考因素之一。

3.生理上女生發育會比男生更早,生理的成熟帶來心理的成熟,總而言之,女生進入青春期比男生早。

所以,以上就是女生比男生成熟早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bai

角度來說,女人比男人更早發du育,但zhi是我想你要問的dao不是這個。從心裡上來說專,因為當屬下是男權社會,社會**教育讓女人更多的趨向為家庭犧牲,為愛情付出,逃避社會價值,這樣使得她們20出頭就成熟了,或者說性格定型了(不是因為你不夠成熟,是因為你成熟起來就那樣),男人一直在(被迫)成長,所以男人一般性格定型比較晚,甚至一輩子都在不斷改進自己以適應社會帶來的壓力和變化。

7樓:凡人真知

這是自然進化過程中形成的。對於物種延續而言,雌性也要比雄性重要的多,所以雌回

性早些性成熟,對物種的延答續有重要的意義。而心理上的成熟和性成熟是同步的,所謂精神是建立在物質之上的,只有生理成熟了,心理才會成熟。這大概就是女生比男生成熟早的原因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幾bai

個原因:

1、女du孩生理上比男孩成熟zhi早,導致受dao生理侷限的心理發育比較早專。屬

2、女孩往往比同齡男孩具備更好的理解能力和語言能力,自然讓旁人覺得更成熟。這是因為女孩大腦神經連線優化重組開始的比男孩早。

3、男女的教養方式不一樣,女孩多被教養成聽話懂事的人。而聽話懂事也是平常人判斷成熟與否的參考因素之一。

4、女孩需要比男孩更早的成家,更需要安定,自然對自己人生的問題思考會更多,讓人感覺成熟。而男孩成家年紀和不成家的社會容忍度都更大,不安定的容忍度也更大。

9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比男人成熟早的真正原因!和經歷有關係。而且大部分其實都是某些方面很成回熟,某些方面很簡單,有些答甚至幼稚。

每個人都這樣。只是可能有些人懂得更全面,某方面思考的更深刻,如果講道理的話,和性別是無關的,真要硬掰哧的話,就是男生情商可能普遍低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原因,女生平均7歲開始發育,男生平均8歲,於是同齡的女孩和男孩,總是女孩顯得更成熟,不論是生理還是心理,這也是為啥小學初中女生的成績多優於男生的部分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生理上的原因吧,無論生理心理還是智力,'的的確確是女生比男生成熟,但是以後,女生要男生照顧好一輩子

12樓:情感小強強

首先,這是因為生理原因,女性生理成熟時間比男性更短。其次是心理,女性對外部感知更加敏感。最後就是女性的弱勢,讓她們加快了自我思想的成熟。

13樓:草戊三木

女生一般發育都比較早

自然想懂得也比男生多

男生一般都是後來才懂

14樓:虎畫美學研究

發育早發育時性特徵明顯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女孩比男孩發育的早,所以當然也成熟的早!

16樓:梧桐

這就是一種發育規律,客觀存在的就寫在了基因裡面。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男生和女生的不同體質問題

18樓:心雨

可能是因為身體和心裡的發育原因吧。

19樓:風火流心

這是人的身體構造原因,可能跟身體激素分泌有關係吧。

20樓:源遠流長流遠源

因為女孩比男孩感性,想的東西比男孩多。

女孩會在遇到事情前思考,她們會在自己的思考、想法裡逐漸變得成熟,而男孩一般都不會想太多事情,他們只會在遇到事情後才會去思考。

所以男孩就比女孩慢熟點。

為什麼女生比男生成熟的早?

21樓:赤腳大仙

其實心理年齡都是一樣的,只不過女生發育比男生早2~3年。

在男生還嗓音變化,長喉結,長體毛的時候,女生已經凸凹有致亭亭玉立了。

先一步完成發育的女生總是很容易將目光放在大兩歲的高年級學長身上,而她們本身的性成熟也比較容易引起高年級男生的注意。

這麼一點點差距,就意味著女生比男生更早開始考慮兩性之間的差異,更早開始考慮伴侶的選擇。性心理也會比男生發展的早兩年。

如果有的女生跟學長、哥哥之類的異性混在一起,思考問題的方式、接人待物的方式也會向年齡大的人靠攏,所以心理年齡就會更加成熟,反過來再看同齡的男生,就會覺得有些乳臭未乾了。

過了朦朧的曖昧和青澀的初戀階段以後,女生考慮戀情往往比男生更加現實,而不僅僅是一時的歡愉。這樣考慮問題的話,她們的目光又會放在更加有能力、更加有經濟、更加穩定的年長男性身上,這樣又會增加同齡男女心理年齡的差距。

而同齡的男生,往往還在專注的奮戰在學業、遊戲、工作方面,沒有乙個悠哉穩定的經濟能力和心理環境去應對男女租派之間不同的需求。

這並不是說男生比女生笨拙、幼稚,而是因為男生本來揹負的責任就更多些,有太多的競爭需要花費精力。除了無所事事的小混混,很少有人能夠在同齡人中就具備乙個成熟的罩型答心理適應性,物慧很少有人能夠做乙個同齡女生愛情過家家的練習。

女生的早熟,最早是來自於生理發育,因為眼光的不一致,和女性吸引人的年齡就集中在青春年少的那幾年,所以就會把時間和精力過早的投入到生活、愛情等方面的考慮中去。於是同齡人中的差異就產生了。

22樓:公西駿奇愛齊

因為男生的生理和心理的時間比女生要慢!一般在18歲的時候鋒衝,女生在17歲時就發育銀弊殲完,所以女卜檔生比男生早熟,其實他們的時間差不多!還有的得根據個人的情況來看咯!

麻煩採納,謝謝!

23樓:艾復竹嫚

生理學是這樣的

無論是性還是思想,女生都是很細膩

很成熟的e、

有得時候裝優雅

其實很成熟

這就是**的秘緩拍密啊

三年擾指羨

小學自然,到初中生物

老師總說啊,我們女生比男生發育的早

**要保護自己

還有婚姻法也可以知道的

女的結婚逗啟年齡比男生要早

24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生理不一樣造成的。

為什麼女生要比男生早成熟?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項抄最新研究發現,人腦能對神bai經纖維進行「du修剪」,以優化神經連線,而女孩開始zhi這一過程dao要早於男孩。

英國紐卡斯爾大學、南韓首爾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在新一期《腦皮層》雜誌上報告說,在一生當中,人腦會不斷對腦神經連線進行「優化重組」,「修剪」掉多餘的連線,以保證有用的連線快速通暢。研究人員選取了121名4歲至40歲的健康志願者,分析了這一年齡段神經連線隨著腦的發育和成熟而發生的變化。結果發現,女性對腦神經連線開始「修剪」的時間普遍早於男性。

研究人員說,人腦發育過程中對腦神經的「修剪」是個有選擇性的過程,了解這一過程的詳細機制,有助於探明一些神經系統疾病的起因,比如自閉症、癲癇等疾病可能就與這一過程出錯導致的神經連線異常有關。

26樓:我就是經典

女人是水,男人是土。兩者接觸後成為泥,才有了可塑性。所以男女之間沒有誰會先成熟,而是同時性的。任何一方不依靠對方是不能夠成熟的。

27樓:紅妝劃不掉

生理上早熟,而且思想上也比男生的心思更細膩敏感,能夠察覺到很多事情,懂得理解別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發育上一般都是女生發育早些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女生要發育的比

男生早一些

30樓:失他 丶失心

不一定 因每個人體質不同

為什麼女生的心裡總是比男生成熟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社會的母系社會的遺傳  2.女生發育的比較早 3.除此之外,還受地區、營養、精神等因素影響,其中營養狀況起主要作用,所以女生要比男生成熟些!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女生比較細心,做每件事都會想一想後果,不會衝動的做事,做完就走人,一點後果都不顧,女生總是想的多,男生是不會想太多的,喜歡就去做,什麼後果都不管,想做就做,所以一般女生總是比男生成熟

33樓:過去細節回憶

大家覺得女生成熟是因為女生顧家看重家庭環境追求穩定的生活,這種成熟是對內的。而男生對於興趣所在的瘋狂追求,何嘗不是一種成熟,男生更強調自身對外部的作用,總是習慣性的參與競爭,為自己的家庭爭取資源和尊嚴,這種成熟是對外的,也更符合男生愛冒險的性格和活躍的情緒。再悶的男生,也是騷的。

再莽撞的男生,也有含斂的一面。隨著人的種群密度越來越大,人總是越來越多樣的,很多人性格會有復合的特質(可能男生有女生的性格特徵,女生有男生的性格特徵)。只把人分成兩個類別來討論是否有點潦草(話說不是還有中性人)。黑黑。

34樓:沫沫and小汐

因為女生比較敏感,而且過早的被約束(比如:女生就應該乖)。由於客觀生理的不同導致了社會感官的不同,被不同對待自然而然就成熟了。而且女生發育比較早,也有相關原因。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長期自然選擇的結果,英女性長期受環境因素的影響,想的多,想一些瑣碎的事情多,性心裡也要求比較強。

36樓:死神離別

首先對於這個問題本身就有點問題,女生只是比男生發育的早,同年齡段的男女生沒有完全統計說女的就是比男的成熟的早,成熟主要由於受家庭或者生活原因造成,如果乙個男生非常受家裡寵愛慣,不管男女都會成熟的晚!相互扶持吧,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有的女生成熟的早喜歡男生弱一點,有點女生喜歡找成熟的男生照顧自己,不必太過於糾結這個問題

3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不一定,可能看家庭環境把,有的女孩子也沒有男生成熟,有可能是女孩是感性動物比較敏感看待事情比男生想的多,對待問題想法比較多,所以心裡比較成熟,總的來說沒有乙個女孩想自己比男生成熟。

3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女生因為生理上的原因和女生的天性,女生本就是感性性格,所以什麼事情考慮得都比男生要全面,顧此一般女生都比男生成熟的早。

3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原因社會原因。教育和基因都有影響。因為女生比較敏感,而且過早的被約束(比如:

女生就應該乖)。由於客觀生理的不同導致了社會感官的不同,被不同對待自然而然就成熟了。而且女生發育比較早,也有相關原因。

一般女生喜歡男生成熟穩重的呢,還是活潑開朗的呢

看年齡段的,比較年輕的時候喜歡開朗點的,稍微成熟點了就喜歡穩重的,因為只有穩重的男人才會讓他們有安全感 在90後00後的女生一般喜歡活潑開朗性,80,70的女人成熟穩重的 90後有些呢還只是孩子談戀愛呢都喜歡浪漫都喜歡玩心不定都喜歡活潑的要的是在一起的那種好感 想結婚的呢喜歡成熟穩重能過一輩子的 每...

怎樣看出男生成不成熟,怎樣看出乙個男生成不成熟

判斷乙個男孩的成熟與否其實並不是僅僅是看,更重要的是他對待事情態度和方法,成熟的男孩思維較縝密,考慮較周全,不成熟的人,思維較短淺,單純,成熟的人處事程穩,不成熟的人處事輕浮,等等,當然在言語上也能有所區別,成熟的人言語得體,不成熟的人言語隨意等等,落到不同的人,又有可能有所區別,具體的情況,只有你...

什麼讓獅子座男生成熟改變了,成熟的獅子男有什麼特點

獅子座的男生抄,從星座上襲 來看,是很高傲的 極富自信的,但同時也是最易受冷漠孤獨的。猶如獅子王當中的小獅子的成長,從首領高傲的兒子,再到被人放逐,再到後來經受流浪,最後完成蛻變成長為新一代的獅子王。這其中的艱辛可以分為兩個重要轉折點,一是經受打擊,二是時間洗禮,這一切都是乙個人成熟的重要原因。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