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早的皇帝是誰拜託各位了3Q

2022-01-09 06:36:12 字數 3622 閱讀 2877

1樓:鍔

要說皇帝那就是秦始皇,秦始皇將黃帝改為皇帝,自稱「始皇帝」

中國搖滾皇帝是誰?拜託各位了 3q

2樓:

除了崔健是大陸的搖滾樂之父,中國並沒有乙個搖滾**人具有普遍意義上大家認同的搖滾稱號,但是伍佰有過搖滾皇帝的稱號,我也不知道是別人給的還是自封的

中國歷史上第乙個使用年號的皇帝是誰?拜託各位了 3q

3樓:你是基佬

建元(前

抄140年—前135年),襲是漢武帝劉徹即bai位時所使用的

年號,也是中國du歷史上的第乙個年zhi號。dao 建元年號,並不是漢武帝一開始就定名的,而是有**為了討好皇帝,認為「改元宜應天瑞,當用瑞命紀元,選取名號」,在武帝元鼎三年時新作出來,再往前追加所定的,後人根據史書上的記載,就稱武帝第一年為建元元年。

4樓:音色

是西漢漢武帝劉徹,景帝劉啟之子。年號為建元。

5樓:金剛狼

漢武大帝劉徹,年號,建元

6樓:萌神

是漢武帝劉徹,年號是建元

7樓:溫柔_389櫦

漢武大帝。 建元。中國歷史上第乙個。

中國最有謀略皇帝是誰?拜託各位了 3q

中國歷史上最荒淫的帝王是誰?拜託各位了 3q

8樓:枝珈藍禕

南朝宋前廢帝 劉子業 荒淫無道 絕無僅有 和姐姐親戚等女性亂淫. 再下來就算的上隋煬帝了。

南韓第三個皇帝是誰?拜託各位了 3q

9樓:吾王悟天

李氏朝鮮王朝歷代國王、王妃(包括短暫的大韓帝國皇帝、皇后)的封號、諡號加尊號 1.太祖大王(1335-1408) 李成桂 諡號加尊號--康獻 至仁啟運應天肇通光勳永命聖文神武正義光德, 諱旦,字君晉;初諱成桂,字仲潔,號松軒,潛邸時所稱 王妃: 神懿王后 安邊韓氏—原封為節妃,定宗2023年即位,加封尊號神懿,2023年承仁純聖神聖王后 繼妃 神德王后 谷山康氏--原封為顯妃,順元顯敬 2.

定宗大王(1357-1419) 李芳果 諡號加尊號--恭靖 懿文莊武溫仁順孝, 諱曔 字光遠 初諱芳果 王妃: 安定王后 慶州金氏—原封德淑媛,之後被封為德妃,2023年太宗繼位後,封為順德大妃,溫明莊懿 3.太宗大王(1367-1422) :

李芳遠 諡號加尊號--恭定 聖德神功建天體極大正啟佑文武叡哲成光孝, 諱芳遠,字遺德 王妃: 元敬王后 驪興閔氏1365-1420,徽號—元敬章德昭烈,原封貞嬪,2023年封為靜妃,世宗繼位後封為厚德王大妃,厚德為尊號 扶幼執政—其兄長支援大兒子讓寧大君,太宗晚年生重病懷疑王妃與其妻舅將扶幼執政,曾釀起要廢妃,之後太宗要求大兒子讓寧大君內禪四弟世宗 4.世宗大王(1397-1450) 李祹 諡號加尊號--莊憲 英文睿武仁聖明孝, 諱祹,字元正 噮蜝 王妃:

昭憲王后 青松氏 原封為三南韓夫人,1408世宗冊封為世子後,封為敬嬪,2023年世宗繼位後封為恭妃,2023年世宗規定王之正室均以王妃稱之,不再加上**妃,同時也以中宮殿稱呼王妃殿,尊號--宣仁齊聖 慉 5. 文宗大王(1414-1452) 李珦 諡號加尊號--恭順 欽明仁肅光文聖孝, 諱珦,字輝之 王妃: 顯德王后 安東權氏—1418-2023年,2023年是為當時世子魯山君(之後為文宗)之承徽,2023年封為良媛,2023年封為純嬪,1441生下端宗後因產後病死亡, ,尊號仁孝順惠 文宗死後,當時掌權的是宮中最大者世宗的嬪—惠嬪楊氏,公眾長輩有文宗的後宮-貴人洪氏與粱氏,政策決定權曖昧不明,世祖(首陽大君)發起癸酉靖難,開始確定議**,使相權縮小,**集權強化,王權加以強化,並且斥佛倡儒(文宗與端宗都有傾佛傾向),確定戶籍制度還有國防軍事制度 6.

端宗大王(1441-1457) 李弘 諡號加尊號--純定 安庄景順敦孝, 諱弘暐 王妃: 定順王后 礪山宋氏,1440-1521,由於個性勤儉恭順,所以死後第二年端宗本來要選妃因而取消,2023年世祖原本還追封為懿德王大妃,但是成三問與樸彭年等所謂死六臣發起端宗復位運動,使得2023年世祖降端宗為魯山君,王大妃也被降為夫人,2023年肅宗年間復位 7.世祖大王(1417-1468) 李瑈 諡號加尊號--惠莊 承天體道烈文英武至德隆功聖神明睿欽肅仁孝, 諱瑈,字粹之 王妃:

貞熹王后 坡平尹氏 1418-1483 1469-1476垂簾聽政 1428與世祖舉行嘉禮—封為樂浪府大夫人,1455封為王妃,1457尊號慈聖,1468開始攝政,2023年睿宗即位時上尊號—欽仁景德宣烈明順徽懿,當時睿宗14歲,其與睿宗同位攝政,2023年再上尊號元淑慎惠神寧,睿宗死後,欽選睿宗之二侄子(德宗之子)者乙大君為繼位者, 是為成宗,繼續垂簾聽政直到2023年成宗親政 9.睿宗大王(1450-1469) 李晄 諡號加尊號--襄悼 欽文聖武懿仁昭孝,2023年,8歲被封為世子,20歲死去, 諱晄,字明照 王妃: 章順王后 清州韓氏 1445-1461,當時重要門閥韓明澮之女,2023年行嘉禮,封為世嬪,備受世祖疼 愛,2023年生下仁城大君(仁城大君五年後死去),2023年生下公主後死去,其與成宗第一王妃恭惠王妃是親姊妹 繼妃:

安順王后 清州韓氏 ~2023年 2023年封為王妃,2023年生齊安大君,原為繼承王位的第一順位人選,但因世祖貞熹王后反對,加上成宗之生母昭惠王后運用計謀而變成8歲的成宗繼位,1472封為仁惠大妃,2023年燕山君加封為明懿王大妃,1590上尊號聖,2023年又上尊號徽徽,貞憲 中蒻私憂褧 10.成宗大王(1457-1494) 李娎 諡號加尊號--康靖 仁文憲武欽聖恭孝, 王妃: 恭惠王后 清州韓氏 1456-2023年 2023年封為世子嬪,2023年成宗即位成為妃。

2023年死後上尊號 恭惠,2023年加封尊號徽懿慎肅 廢妃: 坡平尹氏 2023年恭惠王后死,燕山君之生母淑儀尹氏成為繼妃,2023年因為成宗寵後宮嚴淑儀與鄭淑儀讒言以善妒被廢,2023年被賜死,(其與成宗之生母仁粹大妃不和而遭排斥), 繼妃: 貞顯王后 坡平尹氏 1462-1530 原為成宗之淑儀,2023年成為王妃,2023年尊慈順,1504加上尊號和惠,2023年支援反正大臣廢燕山君,中宗(其子大君繼位)是為中宗反正,2023年死後又加尊號昭懿欽淑

10樓:環恬然

樓主,話說清楚。是中國歷史上的南韓,還是有「高麗棒子」之稱南韓。

登位最晚的皇帝是誰?拜託各位了 3q

11樓:迷失

假如不是女皇帝武則天,那可能是孫權或者金末帝,他登機很晚,錯過了最後的時間,剛剛登機便亡國了,在位半天。登機晚吧,金宣宗不退位沒法

12樓:手機使用者

即位時年齡最大的是中國女皇武則天(67歲),其次是德國皇帝威廉一世(64歲) 五代十國的楚武穆王馬殷,75歲才登基,堪稱大器晚成。 武則天66歲才登基; 吳三桂66歲自封週前帝; 三國劉備60歲才登極; 漢高祖劉邦54歲稱帝; 袁世凱52歲自封中華帝。

13樓:血刺隨風

最後的皇帝當然是愛新覺羅 · 溥儀!! 清朝十二帝中最後一位、登極時年齡最小、在位時間最短的皇帝是宣統帝溥儀。

14樓:手機使用者

浦儀,因為他是中國最後乙個皇帝。

15樓:仍君

五代十國的楚武穆王馬殷,75歲登基,

中國漢字是誰發明的?拜託各位了3Q

中國漢字不是發明的是一步一步逐漸積累起來的 漢字的起源有種種 傳說,中國古書裡都說文字是倉頡 創造的。說倉頡看見 一名 天神,相貌奇特,面孔長 得好 像是一幅繪有文字的畫,倉 頡便描 摹他的形象,創造 了文字。有的古書說,倉頡 創造 出文字後,由於洩漏了天機,天落 下了小公尺,鬼神 夜夜啼哭。還有一...

中國歷史上最有魅力的皇帝是誰?拜託了各位謝謝

朱元璋,1328 1398 明代皇帝。即明太祖。幼名重八,又名興宗,字國端。濠州鍾離 今安徽鳳陽東 人。出身貧寒,少年時在皇覺寺為僧。元末,參加紅巾軍郭子興部下反元,旋稱吳國公 後稱吳王 滅陳友諒 張士城,出兵北伐,克燕京,歷15年而成帝業。年號洪武。在文化上,提倡孔教,尊孔子為聖人。論孔學是 治國...

電腦是誰發明的?拜託各位了3Q,電腦是誰發明的 啊?拜託各位了 3Q

電腦是誰發明的,嚴格說起來很難界定。計算機 computer 的原來意義是 計算器 也就是說,人類會發明計算機,最初的目的是幫助處理複雜的數字運算。而這種人工計算器的概念,最早可以追溯到十七世紀的法國大思想家帕斯卡。帕斯卡的父親擔任稅務局長,當時的幣制不是十進位制,在計算上非常麻煩。帕斯卡為了協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