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可樂,碳酸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3-03-01 09:50:03 字數 4122 閱讀 1919

1樓:知之不知為知之

會導致身體骨質酥鬆,容易骨折。

2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酥鬆,缺鈣,肥胖。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3樓:阿軍侃社會

可樂具有很強的酸性,長期喝,對於牙齒、骨骼腐蝕較大;會造成牙齒脫落、骨質疏鬆等疾病。

可樂含糖量高,長期喝可樂容易引起身體肥胖。

可樂含有咖啡因,能夠讓人興奮,如果在睡前喝可樂會影響睡眠質量。

可樂雖好,但不建議喝。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著想,即使戒不掉,也不要長期喝。

4樓:民生社會喵

其實我們都知道可樂是糖分超級高的碳酸飲料,可忍不住的味覺衝擊讓很多人敗在它的吸引之下,長期喝可樂會因為身體吸收太多糖分而變得肥胖;另一方面由於可樂裡面的磷酸,長期下去會引起人的鈣質流失甚至影響身體酸鹼度,身體會慢慢變得脆弱卻免疫力也會改變,身體會顯得很沉且動不動就感冒。

5樓:加油幹哦

1、首先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因為碳酸飲料復含非常多的化學物品,要是過多吸收的對自己的身體健康就會有很大影響。

2、還會減少自己的免疫能力,碳酸飲料根本沒有營養可存在,長期吸收自身免疫力也會有著很明顯的下降。

6樓:匿名使用者

1:可樂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經常喝可樂可能容易導致發胖。

2:可樂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經常喝可能會讓人上癮,導致人興奮,失眠。

3:可樂中含有磷酸,而磷酸則會降低人身體內鈣的吸收。

總而言之,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可樂都要少喝。

7樓:貨櫃

長期飲用可樂主要會帶來兩個負面的健康問題:

可樂中糖分對身體的影響;

可樂中磷酸等對牙齒有一定腐蝕作用。

首先說說糖分問題。可樂中大量的糖(游離糖)會導致肥胖,可能會促進脂肪肝、高血壓、痛風等疾病的發生,這點應該已經不用科普了,是人都知道。

第二個問題:對牙齒的影響。可樂中的磷酸有雖然口腔裡的唾液等可以減緩這個過程,讓牙齒恢復正常,但是經不住長年累月的侵襲。

長期飲用可樂一方面破壞牙齒表面的保護層造成牙齒疾病,一方面被腐蝕的牙釉質還會讓牙齒更容易染上顏色。你們一定聽過「可樂牙」這種東西,說的就是這個情況。

8樓:泡泡

可樂是含糖量非常高的一款飲料,經常喝會容易引起糖尿病,或者讓人非常容易長胖,而且可樂是一款碳酸性的飲料,對身體沒有任何的營養價值,但是相反經常喝,會影響身體對鈣物質的吸收,從而導致骨質疏鬆,也許這些影響,不容易讓人察覺。但是經常喝可樂對牙齒的影響非常大,真的會造成牙齒硬組織的溶解,使牙釉質遭到破壞並一塊一塊的脫落變小,所以建議盡量少喝可樂這種碳酸飲料。

9樓:鯨瀚

會導致人體中的鈣流失。可樂中含有磷酸、咖啡因和精製糖等成分,均有增加鈣流失的效應。已有人體研究證實,少女的骨折率與可樂飲用量有很強的相關性,大量飲用者比不飲者的骨折風險高出5倍。

可樂與牙齒損害的關係也有充足的研究證據。

10樓:看養生雜談

1、可樂成分中含有咖啡因,如果長期飲用會造成上癮;2、可樂中含有碳酸,喝多了對身體不好,容易造成鈣質流失;3、可樂含糖量高,喝多了容易引發身體一些小毛病甚至是糖尿病等;4、可樂營養成分低,喝多了並沒有其他的好處!

11樓:懿晨寶貝

可樂是一種含糖和碳酸成分比較高的飲料,經常喝可樂會影響到鈣的吸收,對牙齒有一定的腐蝕作用。高糖分會導致肥胖,還會讓人產生厭食的現象。可樂雖然提神解乏,***也多,建議少喝。

男生常喝碳酸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2樓:蘋果綠養生網

碳酸飲料是我們生活裡面很常見的飲品,也是很多人喜歡喝的飲料,大家應該也知道經常喝碳酸飲料是不好的,對我們的身體有著傷害,但是很多人都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今天就要給大家介紹一下經常喝碳酸飲料的一些危害,大家一定要好好的了解一下。

1.對骨骼的影響:磷酸導致骨質疏鬆

碳酸飲料裡面有大量的磷酸,這種物質對我們的骨骼影響很大,經常喝碳酸飲料對骨骼的健康帶來威脅,特別是少年兒童一定不要喝碳酸飲料,是長身體的時候,影響會更加的大。

2.對牙齒的影響

碳酸飲料是腐蝕青少年牙齒的重要原因之一。報告稱,常喝碳酸飲料會令12歲青少年齒質腐損的幾率增加59%,令14歲青少年齒質腐損的幾率增加220%。如果每天喝4杯以上的碳酸飲料,這兩個年齡段孩子齒質腐損的可能性將分別增加252%和513%。

在接受調查的1000名青少年中,12歲孩子飲用碳酸飲料的比例為76%,14歲孩子為92%。而在所有年齡段的被調查者中,有40%的人每天喝3杯以上的碳酸飲料。

3.對消化功能的影響

研究表明,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飲料中能起到殺菌、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熱量,起到降溫作用。

不過,如果碳酸飲料喝得太多對腸胃是沒有好處的,而且還會影響消化。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統就會受到破壞。特別是年輕人,一下子喝得太多,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紊亂。

上面給大家介紹的就是經常喝碳酸飲料的一些危害,現在大家應該也有所了解了吧,喜歡喝碳酸飲料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很長時間喝一次是沒事的,但是一定不要經常喝,對我們的身體傷害是很大的,特別是孩子們,家長朋友一定不要給孩子買碳酸飲料,危害是很大的。

13樓:晚霞裡的蒲公英

常喝碳酸飲料的危害:

可樂含有咖啡因,長喝上癮。

2.可樂含有碳酸,喝多了對身體不好。因為人體在弱鹼性時狀態最佳。

3.沒有什麼蛋白質等,缺乏營養。

4.長喝會發胖,因為他含有糖。

5.此外,還有以可樂為代表的碳酸飲料剛開始面世時,因其口感好,產生的氣體能把胃裡的熱量帶出來,給人舒適和興奮的感覺。喝習慣後,人們就會對碳酸飲料產生一定的依賴性。

專業調研顯示實際上,碳酸飲料沒有任何營養價值。

6.喝可樂會導致牙齒變黑色素沉澱時間一長就容易發黃,但是經常刷牙,會和恩有效的減輕牙齒變黑。

14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是男性,所以尤其要避免喝碳酸飲料,因為對男性來說,碳酸飲料是殺精的,所以有的時候性行為未避孕可以用可樂沖洗下身緊急避孕。

2、肥胖。碳酸飲料容易造成肥胖,尤其是腹部的肥胖,跟啤酒一樣,碳酸飲料會成為8塊腹肌的仇人。

3、骨質疏鬆——實驗表明,當一塊肉放進可樂裡乙個星期以後,會消失的定點不見。可見碳酸飲料的威力有多大。男生多數喜歡運動,籃球足球等球類運動的愛好者不勝列舉,骨質疏鬆容易造成骨折骨裂,對身體危害極大。

4、長期引用碳酸飲料還容易導致糖尿病和老年痴呆。

以上答案是我自己的,因為是女生,不希望自己的男朋友喝太多可樂才總結的,希望對你有幫助~4、

15樓:網友

男生喝碳酸飲料的危害有多大,今天告訴你,還要不要喝。

16樓:匿名使用者

碳酸飲料長期喝會導致結石和骨質疏鬆,無論男生還是女生都不要喝太多碳酸飲料。

17樓:撒點點滴滴青山

飲料喝多了會對牙齒造成腐蝕侵害,然後牙齒會被燙的,就是碳酸氫是還會就是據說會紗巾,其實紗巾這個真不真實,我也不知道。

18樓:稱彩皮會欣

最直接的就是能引起鈣流失,兒童更應該少飲或不飲,因為未成年人成長需要大量的鈣,而碳酸飲料會引起鈣的流失。

19樓:依戀

只要不是說以可樂來代替水這樣喝,是不會有問題的,世界上這麼多喝可樂的人,要是對人體不好的話早就禁止了。可樂是沒什麼營養,但是糖分大,長期喝容易發胖,其他沒什麼危害。

20樓:媒所謂

都是猜測,沒有任何科學依據。最好用小白鼠做長期試驗的結果來說明。

21樓:臣彩飛揚

人的身體是弱鹼性的,你喝酸性的飲料肯定不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會很肥 (⊙o⊙)…女生也一樣的。

23樓:萌

少量的喝碳酸飲料是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的。建議少喝飲料或者不喝,因為喝多了也不好。最好不要經常喝。

經常喝可樂等碳酸飲料好嗎

碳酸飲料會使你的體液成酸性,長此下去,由於體液成酸性是滋生各種疾病的溫床,所以會產生各種疾病,比如高血壓 糖尿病等等。並且這種飲料會帶走體內大量的鈣質,並會導致胃腸功能失調,所以建議不喝或少喝。其實最好的飲料是白開水。它對人體有很多的好處。建議你試試飲用白開水,這樣你慢慢地就會把這種碳酸飲料忘掉。這...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處嗎

那是肯定有害的挖 會發胖的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處嗎?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芝加哥訊息 據美國哈佛大學一項最新研究表明 十幾歲的女孩喝碳酸水 尤其是可樂 很有可能導致骨折。哈佛醫學院副教授格萊斯 威斯哈克稱 常喝碳酸水的女孩往往不願意喝牛奶 而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骨頭生長所必須的鈣。威斯哈克同時還指出...

經常喝碳酸飲料到底好不好,經常喝碳酸飲料有什麼壞處?

解讀碳酸飲料 碳酸飲料是指在一定條件下充入二氧化碳氣的飲料製品,一般是由水 甜味劑 酸味劑 香精香料 色素 二氧化碳及其他原輔料組成。碳酸飲料主要起清涼解暑作用,為嗜好性飲料,一般沒有營養價值。但是不同產品有不同的特點,有的確有補充維生素 電解質等作用。根據產品的原料成分和口味的差異,碳酸飲料分為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