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市場的勞務派遣工屬於什麼性質

2022-01-09 06:16:25 字數 5065 閱讀 8050

1樓:飄零下線

一、工作性質有腦力和體力兩種:

1、腦力勞動;主要是運用智力完成工作內容的工作,包括組織管理性工作和業務實施性工作。組織管理性工作具體包含組織、領導、管理單位人事、財務等內容,一般都是具有職權性質的工作;業務實施性工作則是不負責組織管理而是根據崗位職責要求,憑藉專業技能或智力完成其崗位工作任務的工作。如科研人員的研究工作、教學人員的教學工作、醫務工作人員的醫療診斷和**工作等都屬於業務實施性的腦力工作。

2、體力工作是以體力勞動為主,運用體力來完成工作內容的工作。在實踐中主要是那些直接從事生產勞動和服務的工作。如從事生產線上的裝配工等。

當然,有些工作的特點可能表現的沒有這麼明顯,而是腦力和體力兼具。

人才市場的勞務派遣工的工作性質,就是以上兩種性質,因你的工作內容與職能、職務決定你是腦力勞動,還是體力勞動的工作性質。

二、所謂的勞務派遣,即勞動力租賃,由派遣機構(人才市場)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並支付報酬,把勞動者派向其他用工單位,再由其向派遣機構支付一筆服務費用。 而勞務派遣工指的就是被派遣的勞動者。採取勞務派遣有兩大的好處:

1、讓國有企業、機關事業單位突破用工編制的限制。

2、為用人單位在勞動合同管理、社會保險辦理等方面提供專業服務,降低管理成本。勞動者的工資、社會保險待遇,實際上等於也是由用人單位承擔的,它們支付的費用當中,包括這筆開支和勞務派遣公司的服務費。

三、待遇情況:

你與人才市場籤有勞務合同,你就是人才市場的勞務工,你被人才公司派到另乙個乙公司參加勞務,享受乙公司的報酬。

1、社會保險

國有企業失業人員與勞務派遣企業簽訂勞動合同後,成為勞務派遣企業的職工。根據國家規定,所有企業都必須為職工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用。因此,國有企業失業人員到勞務公司再就業後,勞務公司必須為其繳納五項社會保險費用,即基本養老保險費、失業保險費、醫療保險費、工傷保險費和生育保險費。

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和失業保險費的基數為:低於自治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按60%繳納;高於60%的,以應發工資作為繳費基數繳納。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的繳費基數為:

低於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按60%繳納;高於60%的,以應發工資作為繳費基數繳納。冬季停工期間,由單位和個人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全部由用人單位承擔。

2、住房公積金

根據國家和我市關於住房公積金管理的相關規定,同一非公有制企業就業滿一年以上(含一年)的合同工齡的職工,企業和職工個人都必須繳納住房公積金,公積金歸職工個人所有。企業和職工繳納住房公積金的基數為職工本人應發工資,繳費比例不得低於工資基數各5%的最低標準。本市國有企業失業人員與企業解除勞動合同時,已經將單位和職工個人繳納的住房公積金退還給了本人的,這次實現再就業後,自建立勞動關係之月起,重新為每個再就業人員建立住房公積金專戶。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勞務工性質,說的通俗易懂一點,你在派遣單位做得好是單位的榮譽,你在派遣單位犯錯,是人才市場來跟你處理,這種情況對企業的發展有利,對員工的個人前景有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派遣,你跟所派遣的單位沒有合同,你的檔案合同都是與勞務公司簽訂的,你所派遣的單位對你也沒有約束力,薪酬也不會直接給你,會通過勞務公司轉給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下任仕達的人才派遣吧,他們很專業

勞務派遣和正式員工的區別?

5樓:落日夕陽老師

什麼是正式職工?事實上,所謂的「正式職工」,是指與非正式職工對立,與用人單位簽訂長期勞動合同,即勞動合同制職工,享受國家規定的工資福利待遇。正式工屬於一種國家的人員編制,承擔相應的工作責任,受勞動法保護,用人單位不得隨意辭退,即使辭退也有相應的賠償。

另外有編制的是國家正式職工,比如公務員,事業單位行政編制,國企的正式員工等等。在勞動法及勞動合同法頒布實施後,指與用工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從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各種用工形式、各種用工期限的勞動者,包括企業的管理人員、技術人員和工人以及外籍員工等全體人員。

那麼,勞務派遣與正式工有什麼區別?事實上,二者之間的不同點,主要體現在以下兩個方面:

第一,勞務派遣工和正式工最大的區別就是簽署勞動合同的單位不同。正式員工是直接與工作企業簽訂勞動合同。而派遣工是與派遣公司簽訂勞動合同,派遣員工與用工企業沒有勞動關係的。

第二,除了兩者簽訂勞動合同單位不同之外,勞務派遣和正式職工的待遇也是有差別的,在沒有實行同工同酬時派遣工的待遇比正式工的少了很多。在實行勞務派遣同工同酬之後,兩者的待遇幾乎是相同的,但是還有一點差別。

我們知道,現在很多企業都會選擇勞務派遣,而不用正式工。那麼,這究竟是為什麼?事實上,企業之所以這樣,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第一點,企業使用正式工招聘成本很大,如果用派遣用工的話員工的招聘是由勞務公司來做的節省成本。

第二點,企業使用派遣用工可以規避風險,企業使用正式工的話如果發生勞動糾紛是企業承擔的,但是使用勞動派遣的話,發生糾紛就由勞務派遣公司解決。

第三點,企業使用派遣有工更方便靈活用工,企業使用正式工一到淡季的話企業就需要養著一大批新人這樣無形之中是給企業增加營運成本。

6樓:大黑鴨電競

勞務派遣的員工和正式派遣的員工根本是兩個階級的分類,區別在於正式不正式!

勞務派遣的員工其實和臨時單位並沒有多大關係,兩者僅僅是單位合作要人,而人力資源單位給勞動單位出人,這兩者之間還隔著乙個人力資源單位,並沒有多少直屬性質!因為勞務派遣的員工實際性質是跟著人力資源單位打工的,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中介!中介在得到勞動單位的需求以後給勞動單位尋找員工,然後兩者之間達成合作關係,然後員工入職以後雖然歸勞動單位管,但是性質卻是中介公司的人去給別人幫忙,無論是工資還是待遇都是中介公司管,而勞動單位只是用人單位!

而正式員工就不一樣了,這些員工已經和用人勞動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勞動單位是直接負責正式員工的,兩者之間屬於直屬關係!這裡值得一提的是這些人無論是入職還是離職都要比勞務派遣的員工正式得多,因為兩者的直屬領導並非乙個單位,正式員工入職和離職都是需要勞動單位審核的,所以無論是工資待遇都要比勞動派遣員工好得多,畢竟兩者之間隔著乙個人力資源公司!

因此,大家在找工作的時候盡量從用人單位進行入職,這樣可以減少很多的勞務糾紛以及工資的壓榨。因為兩者之間隔著人力資源公司,工資和待遇會受到人力資源公司的削減,而入職和離職的時候也會出現很多問題,所以能不在人力資源公司找派遣性質的工作就不找!

不過在某些時候人力資源公司也存著著一定的優勢,他們往往和用人單位簽訂有合同,這樣招人的條件相對比較寬鬆一些。雖然待遇被剋扣了,但是工作卻有保障,所以派遣工雖然擔風險,但是也是有一定的好處的!

7樓:華律網

勞務派遣是指由勞務派遣公司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然後把勞動者派遣到需要用工的企業上班。企業需要支付勞務派遣公司一定的服務費用,勞動者的勞動合同關係存在於勞務派遣機構與勞動者之間。正式工指勞動者與用工企業簽訂勞動合同,與用工企業存在勞動關係的員工。

派遣工和正式員工區別是:1、簽署勞動合同的單位不同。正式員工是勞動者與工作的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由工作單位繳納社會保險,發生勞動爭議,由勞動者和工作單位雙方處理。

派遣工是勞動者和勞務派遣公司簽訂合同,被勞務派遣公司派遣到用工單位去工作,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和勞務派遣公司雙方處理。2、建立勞動關係的單位不同。正式員工,勞動者與工作的單位建立勞動關係。

派遣工,勞動者與勞務派遣公司建立勞動關係,與用工單位沒有勞動關係。法律依據《勞務派遣暫行規定》第三條用工單位只能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使用被派遣勞動者。前款規定的臨時性工作崗位是指存續時間不超過6個月的崗位;輔助性工作崗位是指為主營業務崗位提供服務的非主營業務崗位;替代性工作崗位是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因脫產學習、休假等原因無法工作的一定期間內,可以由其他勞動者替代工作的崗位。

用工單位決定使用被派遣勞動者的輔助性崗位,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並在用工單位內公示。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務派遣工和正式工的主要區別體現在:(1)勞務關係不同。(2)合同簽訂物件不同。(3)崗位位置不同。

9樓:封疆大吏

1、正式員工是指通過試用期考察後被公司正式錄用的員工,為了考察員工的實際工作能力、工作態度、為人處世情況而往往會給予一定的試用期(一般從幾天到三個月不等)。

通過這個試用期來考察乙個員工的綜合能力,看其能否適應這份工作以及將來的發展潛力。而被公司錄用後,公司會與之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這時你就是乙個正式員工了。

2、勞務派遣又稱人力派遣、人才租賃、勞動派遣、勞動力租賃、雇員租賃,是指由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訂立勞動合同,把勞動者派向其他用工單位,再由其用工單位向派遣機構支付一筆服務費用的一種用工形式。

勞動力給付的事實發生於派遣勞工與要派企業(實際用工單位)之間,要派企業向勞務派遣機構支付服務費,勞務派遣機構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

擴充套件資料

除了兩者簽訂勞動合同單位不同之外,它們的待遇也是有差別的,在沒有實行同工同酬時派遣工的待遇比正式工的少了很多。在實行勞務派遣同工同酬之後,兩者的待遇幾乎是相同的,但是還有一點差別。

勞務派遣工和正式工最大的區別就是簽署勞動合同的單位不同。正式員工是直接與工作企業簽訂勞動合同。而派遣工是與派遣公司簽訂勞動合同,派遣員工與用工企業沒有勞動關係的。

勞務派遣組織與勞務人員簽定《勞動合同》,實際用人單位與勞務人員簽定《勞務協議》,用人單位與勞動人員之間只有使用關係,沒有聘用合同關係。勞動者與其工作的單位不是勞動關係,而是與另一人才中介等專門單位形成勞動關係,再由該人才機構派到用人單位勞動,用人單位與人才機構簽訂派遣協議。

10樓:51公尺多多

一字之差,天壤之別!

11樓:s潔西卡

1、簡單明瞭的說就是,勞務派遣不是正式的,簽合同的是勞務派遣公司,即用工單位,崗位機動性大,隨時有被換的可能。

2、正式員工即通常意義上的合同制員工,是市場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實行終身僱傭制。

3、正式員工是和工作的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他們繳納保險,如果出現了問題,需要和工作的單位之間處理。

4、勞務派遣員工是和**公司簽訂合同,被他們派遣到你那個單位去工作,假如以後出現了用工方面的問題是你和**公司之間處理。

5、區別於非正式員工,即一些處於試用期的員工,一般企業招聘員工後,為了考察員工的實際工作能力、工作態度等而往往會給予一定的試用期。通過這個來考察乙個員工的綜合能力,看其能否適應這份工作。

人才市場不接收自帶的檔案怎麼辦,人才市場不接收自帶的檔案怎麼辦?

換乙個人才市場存檔案,省會和當地都可存。檔案需要通過存檔機構以機要的形式轉遞的,不懂如何辦理,請私信 我的也在手裡,怎麼辦啊?我也在自己手裡,你們解決了嗎,怎麼解決的?同問,我的檔案也還在手裡怎麼辦啊 人才中心不接受自帶檔案該怎麼辦 人事檔案不能自帶,需要委託郵政寄送,否則檔案會變 成死檔。如果有高...

無錫市各大人才市場的位址,無錫人才市場有幾個?具體位址?開放時間?

地點 無錫市解放東路888號無錫人才市場三樓 無錫市長江北路2號新區人力資源服務中心招聘服務部,郵編 214028 交通 公交k30 k35 35 41 51 70 103路等均可達 還有無錫長三角人才市場 www.csjhr.com.cn 無錫最強的人才市場 太湖大道與長江北路的路口,無錫政和職業...

派遣工剛轉正的可以請產假嗎,勞務派遣員工有「產假」嗎?

1 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國家機關 企業 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 個體經濟組織以及其他社會組織等用人單位及其女職工,適用本規定。2 第五條用人單位不得因女職工懷孕 生育 哺乳降低其工資 予以辭退 與其解除勞動或者聘用合同。3 第六條女職工在孕期不能適應原勞動的,用人單位應當根據醫療機構的證明,予以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