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檔案現在湖南人才市場,我想評中級職稱,我是學理工的,我聽說要過職稱英語,我考職稱英語C類可以嗎

2021-07-03 14:42:32 字數 3461 閱讀 2940

1樓:

各地要求不一樣的,我建議你看你們省出的職稱英語的考務通知,等級劃分以那個為準。

以我本人的經歷,理工科的考綜合類一樣可以通過評審,但是具體還是要看你們湖南當地。

這個是我們這裡的劃分,你參考下,以前中級要求的是b,現在只要c了。

三、等級

(一) 申報正高階專業技術資格的考a級(縣級的考b級);

(二)申報副高(一檔高)級專業技術資格的考b級(縣級的考c級);

(三)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資格的考c級。

2樓:人事考試教育網

考工程師系列的職稱職稱外語需要考理工類,考中級的話按單位性質不同,分別考b級或c級,如果您是縣市及鄉鎮所屬單位的工程技術人員申請工程師(中級職稱),那麼就要考理工c級,如果是縣市以上的工程技術人員申報工程師就要考理工b級了。如果您是縣市及鄉鎮所屬單位的工程技術人員申請高階工程師(高階職稱),那麼就要考理工b級,如果是縣市以上的工程技術人員申報高階工程師或工程技術應用研究員就要考理工a級。

理工a級證書可以應用於高階和中級職稱評定。不過有的省市是不允許重複使用職稱外語成績的,而且不允許考級報考。職教網上有免費的職稱英語複習資料,你可以去做做題。

我負責單位的檔案管理工作,如果想進中級職稱應該考什麼職稱呢?

3樓:綠網先鋒

答疑1. 什麼是檔案職稱“以考代評”?

答: 所謂檔案職稱“以考代評” 就是檔案專業技術資格採取考試的形式代替原有的評審辦法來獲得。

檔案職稱是否都可以通過“以考代評”的方式獲得?

答:不是。目前只允許報考初級和中級職稱。高階職稱還是採用評審的方式。

今後檔案高階職稱是否也推行“以考代評”?

答:今後高階職稱擬推行“考評結合”方法,即先通過考試,再參加評審。此方案尚在醞釀中。

今年檔案職稱“以考代評”

是全省統一組織嗎?

答:是的。

檔案初、中級職稱評審制度已經取消了嗎?

答:今年還有一年的過渡期,除了杭州、寧波兩市規定今年統一參加全省的考試外,其他市(包括省直單位)均允許評審,評審的範圍和條件保持不變。2010 年起一律實行考試製度。

通過評審或考試獲得的專業技術資格證書有區別嗎?

答:沒有區別。

今年是否可以同時參加考試和評審?

答:就個人而言,凡屬於原評審範圍和符合評審條件的, 既可以選擇考試, 也可以選擇評審的方法取得相應的檔案專業技術資格。但杭州、寧波兩市已規定考試,就不再評審了。

報考檔案初級和中級職稱考試的條件是什麼?

答: 報考的准入條件可根據自身的情況,參閱《浙江省檔案系列初、中級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和職務聘任實施辦法》進行對照。

非從事檔案工作人員也能參加檔案職稱的考試嗎?

答:是的。僅限於初級,具體參閱《浙江省檔案系列初、中級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和職務聘任實施辦法》。

高中畢業生也能參加檔案職稱考試嗎?

答:是的。只要具備高中學歷或在校大學生, 都能報考檔案初級職稱。

公務員能參加檔案職稱考試嗎?

答: 公務員及參照公務員制度管理的人員均能參加檔案初、中級職稱考試。

通過職稱考試的公務員能享受相應的職稱待遇嗎?

答: 公務員及參照公務員制度管理的人員嚴格實行“考聘分開”制度,即通過考試獲得的專業技術資格不與職稱工資及待遇掛鉤。

高校和省直單位的人員需要到省裡辦理相關報考手續嗎?

答: 高校和省直單位的人員按照屬地的原則辦理相關報考手續。

如何理解中級職稱報考條件中的第6 條:“高中、中專學歷,從事檔案工作滿10 年,並擔任助理館員職務4 年以上。”?

答: 企事業單位的檔案工作人員必須符合這條要求, 才能報考檔案中級職稱; 公務員及參照公務員制度管理的人員不受“擔任助理館員職務4 年以上” 的限定, 其他必須符合檔案中級職稱報考條件。

檔案職稱考試的範圍是什麼?

答: 檔案職稱考試的範圍是《檔案事業概論》和《檔案工作實務》兩本書,已由中國檔案出版社出版。

考試用書能提供相應的考試範圍嗎?

答: 購買考試用書時附有考試大綱, 考生應依據考試大綱全面複習。

初級職稱考什麼?

答:初級職稱分別考《檔案事業概論》和《檔案工作實務》的前三章部分。《檔案事業概論》的考試內容是“檔案與檔案工作”、“檔案事業”、“檔案法制建設”;《檔案工作實務》

的考試內容是“檔案管理”、“檔案管理”、“檔案資訊資源的開發利用”

中級職稱考什麼?

答: 中級職稱考《檔案事業概論》和《檔案工作實務》兩本書的全部內容。

有相應的考前培訓嗎?到**參加?

答: 各市會有相應的考前培訓班開辦, 請考生注意當地的培訓訊息。

今年檔案職稱考試何時舉行?

答:今年考試時間定在11 月舉行。

檔案職稱考試如何報名?

答: 考試採取網上報名和現場審定相結合的形式。

檔案職稱考試報名需準備哪些材料?

答:學歷證書、單位工作年限證明等是必備的材料, 屆時可詳細查詢省人事考試辦公室釋出的考務檔案。

參加檔案職稱考試通過後,還需要通過英語和計算機考試嗎?

答:參加檔案職稱考試通過後,即發給考生相應的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如果招聘或聘任單位對應聘者有英語或計算機技能的要求, 應滿足招聘或聘任單位的條件。

考試通過後,檔案中級職稱還需要提交**嗎?

答:不需要。只要通過中級職稱考試, 即可獲得中級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檔案職稱“以考代評”後,對初級晉升中級職稱有何要求?

答:實施考試後職稱初級晉升中級沒有具體限定, 只要符合中級報考條件即可。

考試報名時需要提供檔案管理崗位證書和繼續教育證書嗎?

答:不需要。

工作前後取得的學歷文憑在考試條件中是否有限定?

答:沒有限定。

有關從事檔案工作“年限”如何計算?

答:從事檔案工作年限,可計算到考試報名當年年底。

關於中級職稱的評定,是不是檔案在**就要按照**的規定來評定?

4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評定,與你的檔案所在地沒有關係,這是第一;第二就是你打算評什麼職稱內

?是工程師?容還是經濟師之類的,如果是工程師,那麼是考評結合,如果是經濟師,那就是直接考試,評工程師需要考計算機三個模組和職稱英語,沒有聽說研究生可以免試外語的(免試的是那種海龜)**一篇(一般要求是你一個人發表的,省級刊物),如果評經濟類的,直接參加考試,考試兩門,成績合格就發證。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職稱評定,打算評什麼職稱?如果是工程

師,那麼是考評結合,如果是經濟師,那就是版直接考試,評工程權師需要考計算機三個模組和職稱英語,沒有聽說研究生可以免試外語的(免試的是那種海龜)**一篇(一般要求是你一個人發表的,省級刊物),如果評經濟類的,直接參加考試,考試兩門,成績合格就發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屬地化管理

檔案在**就在**評定

學習語言類獲得專科以上學歷的 免考英語

其他的具體要看你評定什麼職稱 不同職稱規定不一樣

人才市場說檔案已寄出為什麼我在人才市場官網查詢檔案沒有顯示已轉出

工作還找那些靠譜的好,人才市場現在都是好多的中介。內網的資訊和外網的資訊未實時聯通。怎麼查詢檔案是否寄到?畢業檔案郵寄到家裡的人才市場,報到證上寫的也是人才市場,但一直沒去報到 1 帶上你與單位籤抄訂的勞襲動合同,畢業證 bai報到證去人才報道並辦du理檔案託管手續,zhi報到證白dao色聯是存入檔...

週末廣州南方人才市場上班不,我想週日去拿戶口卡

週末確定是不上班的,請勿前往辦理業務.可以去競舟路228號的西湖區公安局辦理,中午能辦,不過最好上午過去,因為要領號的,每天要限發一百來張號,去晚了那要等明天了。帶上戶口簿原件,身份證原件及250rmb。如果你是學生,並已把戶口遷到學校來的話,就需要學校開具一張叫戶口卡的東西,是證明需要的。週末不上...

戶口在人才市場能結婚嗎,我的戶口是集體戶口,領完結婚證後戶口還可以放到人才市場嗎?

你這個的手續是這樣的 首先要結婚,需要你的戶口本和身份證,然後你女友要影印集體戶口的那頁,應該最好用原件,然後還給市人才,女友的身份證,集體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的證明,這些材料到你們戶口雙方任何乙個區縣民政局婚姻登記處登記結婚。拿到結婚證後,去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帶著結婚證戶口本提出戶口遷入,派出所給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