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營業執照不用年檢,那怎麼操作

2022-01-09 05:41:43 字數 4481 閱讀 987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關於印發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國發[2014]7號)及國家工商總局、省工商局有關檔案精神,將企業年度檢驗制度改為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制度,企業應當按年度在規定的期限內,通過市場主體信用公示系統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報送年度報告,並向社會公示,任何單位和個人均可查詢。企業年度報告的主要內容應包括公司股東(發起人)繳納出資情況、資產狀況等,企業對年度報告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可以對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內容進行抽查,經檢查發現企業年度報告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的,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依法予以處罰。

按照上述檔案精神,自2023年3月1日起停止企業年度檢驗,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制度的具體操作辦法待國家工商總局、省工商局正式通知。

2樓:濃墨繪就的蘆葦

因為改革來的太快,總局的細則還沒通過,各級工商部門也不清楚如何操作。你十天半個月後上當地省、市工商局**,會在醒目處公告的。根據已修改的《公司法》等法律規定,年報是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時間來得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不用年檢,只是換了一種說法,叫年度報告,只是相比以前來說,不需要查註冊資金了,所以也就沒有以前所需要出的審計報告了。

年度報告還是從3月1日至6月30日。

2023年營業執照不需要年檢了,那都要做些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從自2023年3月1日起將企業年檢制度改為年度報告制度。

根據2023年10月25日***常務會議部署推進公司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 ,將企業年檢制度改為年度報告制度,任何單位和個人均可查詢,使企業相關資訊透明化。

同時根據工商企字[2014]28號《關於停止企業年度檢驗工作的通知》,規定自2023年3月1日起停止對領取營業執照的有限責任公司、股份****、非公司企業法人、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及其分支機構、包括來華從事經營活動的外國(地區)企業,以及其他經營單位的企業年度檢驗工作。

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制度是企業不再需要象過去那樣,每年都要上門到工商機關遞交書面年檢材料。企業只要在規定的期限內,通過市場主體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報送年度報告,並向社會公示就行了。企業年度報告與公示的內容以及釋出方式,國家將制定專門的規定。

年報公示制度使企業相關資訊透明化,任何單位和個人均可查詢。工商部門將建立公平規範的抽查制度,按照規範的工作程式對企業年報情況進行抽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2023年10月25日***常務會議部署推進公司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 ,將企業年檢制度改為年度報告制度,任何單位和個人均可查詢,使企業相關資訊透明化。

二、根據工商企字[2014]28號《關於停止企業年度檢驗工作的通知》,規定自2023年3月1日起停止對領取營業執照的有限責任公司、股份****、非公司企業法人、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及其分支機構、來華從事經營活動的外國(地區)企業,以及其他經營單位的企業年度檢驗工作。

三、 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制度是說,企業不再需要象過去那樣每年都要上門到工商機關遞交書面年檢材料。企業只要在規定的期限內,通過市場主體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報送年度報告,並向社會公示就行了。企業年度報告與公示的內容以及釋出方式,國家將制定專門的規定。

年報公示制度使企業相關資訊透明化,任何單位和個人均可查詢。工商部門將建立公平規範的抽查制度,按照規範的工作程式對企業年報情況進行抽查。

四、全國工商局企業年度報告公示查詢平台。

各省工商局進度不一,大部分地方還未出來公示的具體操作。你可從上面**進入到你所屬省的工商局,看是否已經開通公示系統。

6樓:北京中聖暉

需要在每年的1-6月份網上填寫申報就可以了,公司的會計都應該懂

2023年企業營業執照年檢取消了?

7樓:餘湧泉

是的,年檢取消了。

一、2023年10月25日***常務會議部署推進公司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 ,將企業年檢制度改為年度報告制度,任何單位和個人均可查詢,使企業相關資訊透明化。

二、國家工商總局2023年2月14日下發通知,決定自2023年3月1日起停止對領取營業執照的有限責任公司、股份****、非公司企業法人、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及其分支機構、來華從事經營活動的外國(地區)企業,以及其他經營單位的企業年度檢驗工作

三、 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制度是說,企業不再需要象過去那樣每年都要上門到工商機關遞交書面年檢材料。企業只要在規定的期限內,通過市場主體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報送年度報告,並向社會公示就行了。企業年度報告與公示的內容以及釋出方式,國家將制定專門的規定。

年報公示制度使企業相關資訊透明化,任何單位和個人均可查詢。工商部門將建立公平規範的抽查制度,按照規範的工作程式對企業年報情況進行抽查。

四、全國工商局企業年度報告公示查詢平台**:http://gsxt.saic.gov.cn/

各省工商局進度不一,大部分地方還未出來公示的具體操作。你可從上面**進入到你所屬省的工商局,看是否已經開通公示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年檢的確是取消了,改為申報制,具體情況等工商行政管理局通知。

2023年工商營業執照怎麼年檢

9樓:同方

2023年02月20日工商總局通知:自2023年3月1日起,停止對領取營業執照的有限責任公司、股份****、非公司企業法人、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及其分支機構、來華從事經營活動的外國(地區)企業,及其他經營單位的企業年檢。

新出台的《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方案》提出,自2023年3月1日起取消企業年檢改為「年報」公示制度。企業應當按年度在規定的期限內,通過市場主體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工商機關報送年度報告,並向社會公示,任何單位和個人均可查詢。

企業「年報」的主要內容包括公司股東(發起人)繳納出資情況、資產狀況等,企業對年度報告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工商機關可以對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內容進行抽查。經檢查發現企業年度報告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的,工商機關依法予以處罰,並將企業法定代表人、負責人等資訊通報公安、財政、海關、稅務等有關部門,形成「一處違法,處處受限」。

對未按規定期限公示年度報告的企業,工商機關會將其載入經營異常名錄。企業在3年內履行年度報告公示義務的,可以申請恢復正常記載狀態;超過3年未履行的,工商機關將其永久列入嚴重違法企業「黑名單」。

10樓:呼和赤那

2023年度年檢制度改為年報制度,但是除個別地區外,全國的年報制度工商總局還沒下發,所以,都沒開始呢。

年報制度相當於以前年檢前的網上申報,差別不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取消工商年檢了啊

2023年營業執照取消年檢,改為換證;需要帶那些東西。

12樓:青菜拌飯

申請書、委託書、委託人身份證、舊照正副本!(海南)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 你就帶著公章 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有些工商局會要求填寫委託書(工商局提供)

這樣就需要經辦人的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了(帶好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我剛剛辦過 ,馬上就給你列印換證的

每個工商局流程有點小差異

假如你們單位不讓帶公章外出辦事 要麼 管章的人 跟你一起去工商局 要麼你到工商局要表後 回來蓋章

2023年組織機構**證和營業執照還需要年檢嗎

14樓:工商

機構**看你的有效期多久  有效期到了直接換證就行 不用年檢

營業執照年檢從2023年3月1日起取消

改為網上申報

具體規定請參閱國家工商局公告

所以你到工商所去蓋章,別人當然不受理。

現在已經沒有年檢這說法,統稱網上年報

具體年報步驟為:

1.登陸

全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http://gsxt.saic.gov.cn

2.查到所在省市點選進入

3.點選【企業公示資訊填報 】

4.選擇【新使用者註冊】

5.按要求填寫資訊,點選【驗證】,驗證通過後再旁邊設定密碼,然後選擇登陸。密碼為了防止遺忘最好的是用註冊號的後6位。使用者名稱直接用註冊後即可。

6.登陸需要填寫手機號接受驗證碼,驗證碼來得比較慢。

8.按要求填寫,可以選擇是否對外公示

9.填寫完畢儲存並下一步,來到出資情況這塊點選【新增】將各**東的出資時間填上

11.【儲存並下一步】來到對外提供保證擔保資訊,如果沒有可以【儲存並下一步】

12.下一步來到黨建資訊,沒有的情況下照圖填寫

13.再下一步到了預覽並公示,檢視下如果沒有錯誤就選擇【提交並公司】

如果需要列印年報資訊選擇【預覽列印】檢視預覽按ctlr+p即可列印

14.提交以後再到企業信用網查詢你公司資訊就能檢視年報資訊了,年報資訊2023年報2023年度 2023年報2023年度,2023年註冊的公司2023年再做年報即可。

至此,你的公司年報算是做完了。如果是個體的話開始新使用者註冊那出現的【企業】下拉列表選擇【個體】註冊即可填報。

企業營業執照年檢問題,企業營業執照怎麼年檢

最好是。在工商管理總局辦理。工商許可牌照。這樣。免去網路上的不安全。和盜用的可能性。呵呵。快點吧。營業執照如何年檢。是不是你的資料沒有填寫正確呢。企業營業執照怎麼年檢 企業營業執照需要年檢嗎 2014年02月20日工商總局通知 自2014年3月1日起,停止對領取營業執照的有限責任公司 股份 非公司企...

營業執照二年沒有年檢還能用嗎

在年檢截止日期前未申報年檢,屬於公司的,依照 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第六十八條的規定,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屬於非公司企業法人的,依照 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 第三十條的規定,處以3萬元以下罰款 屬於非法人經營單位的,處以3萬元以下的罰款。企業未參加年檢不得繼續從事經營活動。登記主管機關對年檢...

營業執照丟失了該怎麼辦,營業執照丟失了該怎麼辦?

營業執照遺失補辦程式 1 登報 2 工商局辦理以下程式 1 法定代表人簽署 公司加蓋公章的 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 公司蓋章的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3 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決議 定 由股東蓋章 單位股東 或簽字 自然人股東 股份 提交股東大會決議 會議記錄 由會議主持人和出席股東大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