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倉庫進銷存,倉庫進銷存賬怎麼做?

2022-01-09 05:41:44 字數 5154 閱讀 6657

1樓:石老師的課件

第一、制定完善的倉庫管理制度。

任何一家企業都離不開制度的約束,只有把所有企業流程標準化才能極大程度上提高企業的效率。完善倉庫管理制度對做好倉庫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以執行倉庫管理條例為基準進行倉庫管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實施資訊化-倉庫進銷存軟體

傳統的手工記錄商品進銷存已經無法滿足企業的倉庫管理,甚至影響到了企業的正常運營工作效率。為去鵝毛倉庫作業效率,有效實施倉庫管理軟體是最好的選擇。使用倉庫管理軟體可以實現企業的辦公標準化,對物料進行科學編碼,使用管理軟體錄入資訊以後就可以保證資料的準確性以及企業的高效執行。

第三、落實各項措施,明確制度分配

倉庫管轄的區域、通道要合理的規劃定位,並明確標示,所存放的料品要按一定的規律分類存放,以及良品與不良品的明確區分,這樣可以使工作環境一目了然,減少尋找物料的時間,提高工作效率。 切實認真的做好按單(採購單)收料,按單(領料單)發料的過程。 嚴格遵守先進先出的原則,先入庫的物品要先做出庫,避免物品因積壓時間過長,產生呆滯料,增加公司材料成本。

保證實物與賬目的一致性,認真仔細的做好每一物品的出入庫記錄,對用量大,出入庫頻繁的料品要定時盤點,保證資料的準確性,避免因此而帶來的停工待料等現 象發生。 時時做好倉庫的5s工作,保持環境整潔,所存放的料品井然有序,定時向上級部門提報庫存的呆滯料及失效料品明細,以便上級主管做出相應的對策,也可減輕倉庫容量的負擔。這一點對如何做好倉庫管理來講是非常重要的措施。

2樓:淦景

想做好倉庫管理,尤其是商品多的時候,還是建議使用專門的進銷存管理軟體,高效節省時間還不容易出錯。

無論是進貨、銷售、還是盤點庫存都可以輕鬆搞定。

採購盤點銷售

3樓:飛魚_老董

建議購買一套進銷存管理軟體協助管理企業進銷存業務,目前市面上進銷存管理軟體也非常的多,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在購買前多體驗使用進銷存管理軟體,找到匹配自身業務場景需求的軟體。

這裡推薦乙個釘釘應用市場最火爆的進銷存管理軟體——決招進銷存(決招erp),介面簡潔清爽,功能簡單易上手,統計報表資料豐富,為企業管理層提供足夠的決策支援,另外決招進銷存有強大的自定義功能,在95%的標準產品功能滿足企業需求的同時,可以對5%企業個性化需求業務進行自定義,以實現完美契合自身企業管理需要,提公升管理效率,決招進銷存很適合成長型中小企業。

4樓:布穀雲進銷存軟體

想要做好倉庫進銷存,首先你需要選擇好一款實用的軟體來幫助你。比如現在國內市場一線軟體愛快銷、管家婆等都是。另外就是看你是什麼行業的,選擇適合自己的軟體最重要,倉庫進銷存比較簡單,注意進項出項做好統計調配即可。

5樓:熊雨梅酒彥

要是用電腦管理進銷存,只要你安裝乙個進銷存軟體系統就ok啦,主要在進.出貨單裡錄入進,出貨資料,系統就自動統計進銷存報表.

6樓:王胖子

一般 倉庫都有一套自己的軟體。所以你需要做的 就是認真按照公司規章來操作。

7樓:用軟體就找我

想做好倉庫管理,就用管家婆管理軟體,幫你管理倉庫進銷存。

8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實際需要,再利用管理軟體綜合管理。 可以用秘奧版的。

9樓:

範圍比較大,一般是針對現在的問題制定解決問題的方法。

而且倉庫進銷存包含好幾個崗位。其中主要包括,庫管、材料會計、採購內勤、銷售內勤。當然不同的企業有不同的崗位設定。

有的比這個多,有的是乙個人管。而且每個崗位所關注的內容都不同。所以最好說明你的崗位,並告訴我你們現在主要存在的問題是什麼?

對於我來說,處理好各部門關係和賬簿對賬關係最重要。如果你是剛參加工作,最直接的方法是搞好工作範圍內的衛生工作。這個見效快,其他的工作想搞好不是你乙個人能決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做好倉庫進銷存最好是選擇一款合適的進銷存軟體來管理,至於好不好用要看你用的軟體是否適合你所處的行業,還要看你對軟體的需求有什麼,現在手機上有很多的進銷存軟體可以試試。如果你沒有好的選擇,可以試試我現在用的生意如 何進銷存軟體 是財務+進銷存一體化管理軟體,很適合小微企業開店管理生意賬,對於剛開店鋪的商品和資金管理很方便,僅供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倉庫進銷存如果嫌excel記錄麻煩的話可以選擇一款進銷存軟體來管理進貨、銷售、庫存盤點等,管理起來簡單方便還不容易出錯。現在市面上的進銷存軟體太多了,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我用的生意 如何進銷存軟體還不錯,上手簡單功能全,用起比其他的順手,僅供參考。

倉庫進銷存賬怎麼做?

12樓:我是南大一枝花

倉庫進銷存帳要用一套明細分類帳,對材料及產品分類管理。倉庫材料及產品明細帳最好與會計帳基本相符,這是帳帳相符,還要做到帳實相符。入庫的材料產品要通過入庫憑單記借方(收),發出的材料和產品通過出庫憑單記貸方(付方),按照收付得出期末結餘量。

每一物品都要設一帳戶,按月進行結轉會計帳,按月實行進銷存盤存表。只要公司倉庫手續齊全,記帳不錯不漏,會計帳與倉庫帳是能夠相對應的。

1、首先建立表頭:依次為序號、產品名稱、、產品型號、期初庫存、本期入庫、本期出庫、破損數量、期末庫存;

2、根據產品的數量,選定行數,最後一行寫上合計;

3、將**加上框線,點選所有框線。如圖:

13樓:流沙手機殼

回答倉庫類會計工作的要點是:

1、保證記賬及時、準確,賬面上的貨物數量跟倉庫的實物一致;

2、按照物料不同分別記賬,使每個物料在倉庫的情況跟賬面一致;

3、根據物料到貨的時間不同,採取先到先出法進行貨物的進出發放管理;

4.,年底,負責對該倉庫的貨物進行實務盤點工作,以保證該倉庫物資的帳實相符。

更多3條

14樓:乘槎者

1、兩個工作表,乙個結存工作表,a列商品編號,b列品名,c列規格,d列結存;乙個進出貨工作表,a列時間,b列商品編號,c列品名,d列規格,e列進貨,f列出貨。

2、將商品資訊錄入到結存工作表,在統計結存資料的同時,作為基礎資訊,供進出貨工作表呼叫商品資訊。

3、在錄入進出貨記錄時,只須錄入時間、商品編號、進出貨資料,而品名、規格則運用vlookup()函式從結存表中呼叫。

4、結存資料運用sumif()函式呼叫進貨與出貨累計數求差即可。

如何管理好倉庫

15樓:大太陽花水瓶

倉庫進銷存管理軟體現在已經成為眾多企業必不可少的倉儲管理工具,但是對很多人來講,依然是很陌生,因為仍然有一部分企業沒有接觸過這種資訊化的系統,

1、訂單處理作業

物流中心的交易起始於客戶的諮詢、業務部門的報表,而後由訂單的接收,業務部門查詢出貨日的存貨狀況、裝卸貨能力、流通加工負荷、包裝能、配送負荷等來答覆客戶,而當訂單無法依客戶之要求交貨時,業務部加以協調,倉庫管理軟體通常也是如此定義。

由於物流中心一般均非隨貨收取貨款,而是於一段時間後,予以結帳,因此在訂單資料處理的同時,業務人員尚依據公司對該客戶的授信狀況查核是否已超出其授信額度。

此外在特定時段,業務人員尚統計該時段的訂貨數量,並予以調貨、分配出貨程式及數量。退貨資料的處理亦該在此階段予以處理。另外業務部門尚制定報表計算方式,做報表歷史資料管理,訂定客戶**最小批量、訂貨方式或**結帳截止日。

2、採購作業

倉庫進銷存軟體中,自交易訂單接受之後由於**貨品的要求,物流中心要由供貨廠商或製造廠商**商品,採購作業的內容包含由商品數量求統計、對供貨廠商查詢交易條件,而後依據我們所制訂的數量及供貨廠商所提供較經濟的**批量,提出採購單。

而於採購單發出之後則進行入庫進貨的跟蹤運作。

3、進貨入庫作業

當倉庫管理軟體中採購單開出之後,於採購人員進貨入庫跟蹤催促的同時,入庫進貨管理員即可依據採購單上預定入庫日期,做入庫作業排程、入庫站台排程,而後於商品入庫當日,當貨品進入時做入庫資料查核、入庫品檢。

查核入庫貨品是否與採購單內容一致,當品項或數量不符時即做適當的修正或處理,並將入庫資料登入建檔。入庫管理員可依一定方式指定卸貨及棧板堆疊。對於由客戶處退回的商品,退貨品的入庫亦經過退貨品檢、分類處理而後登入入庫。

一般商品入庫堆疊於棧板之後有兩種作業方式,一為商品入庫上架,儲放於儲架上,等候出庫,需求時再予出貨。商品入庫上架由電腦或管理人員依照倉庫區域規劃管理原則或商品生命週期等因素來指定儲放位置,或於商品入庫之後登入其儲放位置,以便於日後的存貨管理或出貨查詢。

另一種方式即為直接出庫,此時管理人員依照出貨要求,將貨品送往指定的出貨碼頭或暫時存放地點。在入庫搬運的過程中由管理人員選用搬運工具、調派工作人員、並做工具、人員的工作時程安排。

4、庫存管理作業

倉庫管理軟體的庫存管理作業包含倉庫區的管理及庫存數控制。倉庫區的管理包括貨品於倉庫區域內擺放方式、區域大小、區域的分布等規劃;貨品進出倉庫的控制遵循:先進先出或後進先出;

進出貨方式的制定包括:貨品所用的搬運工具、搬運方式;倉儲區儲位的調整及變動。

庫存數量的控制則依照一般貨品出庫數量、入庫所時間等來制定採購數量及採購時點,並做採購時點預警系統。訂定庫存盤點方法,於一定期間印製盤點清冊,並依據盤點清冊內容清查庫存數、修正庫存帳冊並製作盤虧報表。倉庫區的管理更包含容器的使用與容器的保管維修。

5、**及揀貨作業

由客戶訂單資料的統計,我們即可知道貨品真正的需求量,而倉庫管理軟體於出庫日,當庫存數足以**出貨需求量時,我們即可依據需求數印製出庫揀貨單及各項揀貨指示,做揀貨區域的規劃布置、工具的選用、及人員調派。

出貨揀取不只包含揀取作業,更應注意揀貨架上商品的補充,使揀貨作業得以流暢而不致於缺貨,這中間包含了**水準及**時點的訂定、**作業排程、**作業人員調派。

擴充套件資料

首先,制定倉庫管理制度。其實任何企業的管理都離開不了制度的約束,尤其是在倉庫管理這方面,程式多,專案繁雜,小到貨物的擺放,大到全部貨物的採購,都應該有乙個可以遵循的制度,這樣才能井井有條的來做,井井有條就是倉庫管理制度的核心內容,以條例管理,以制度執行,倉庫管理才有效果。

最後,強化倉庫管理執行力。有了制度,有了倉庫管理軟體,剩下最重要的就是執行力了,強化執行力,對於倉庫管理工作至關重要,畢竟制度事實和平台操作都是靠人來完成的,人不操作或者隨意操作,一切都是白搭,執行者根據倉庫管理軟體上的倉庫資訊,嚴格按制度執行,這樣再亂的倉庫,都會管理好的。

進銷存賬如何做

一共兩種方法 看咱們公司採用的何種方法對庫存進行管理 1 先進先出法 期初30 金額 240 進貨10 金額 100 領出25 金額 25 8 200 這就是先進先出法,先用期初的那30,等他發完 了,再用進貨10 2 加權平均法 這個比較簡單 發出存貨的計量單價是 30 8 10 10 除以40 ...

什麼是進銷存報表,什麼叫做進銷存?

進銷存系統是為了對企業生產經營中進貨 出貨 批發銷售 付款等進行全程進行 從接獲訂單合同開始,進入物料採購 入庫 領用到產品完工入庫 交貨 貨款 支付原材料款等 跟蹤 每一步都提供詳盡準確的資料 管理 有效輔助企業解決業務管理 分銷管理 存貨管理 營銷計畫的執行和監控 統計資訊的收集等方面的業務問題...

如何正確選擇進銷存軟體,怎麼選擇進銷存軟體?

選擇進銷存軟體要有針對性,並且也要看你是哪個行業,如果是服裝行業的話肯定要選擇專門為服裝行業定製開發的進銷存管理軟體這樣的話 七彩服裝進銷存 管理軟體就比較適合你了如果是小商品了,外貿,配件五金等行業了 那麼新海科技的 傻瓜進銷存 管理軟體就比較適合你了!你可以搜尋這幾個軟體了解下,效能都很不錯,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