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招考為什麼需要報到證,事業單位報到需要報到證嗎

2022-01-09 03:40:02 字數 4399 閱讀 2720

1樓:鮑葉春植軼

畢業三年後再報到就不用報到證了。只有應屆生才會要報到證。考入事業單位,正常辦理入職手續就行。

需要調檔的,單位會給你調檔函。報到證的主要作用之一是供畢業生辦理報到就業手續,並存入檔案中作為確認就業和就業時間的檔案材料。但通過公開考試並錄用為國家機關、事業單位、人民團體等單位的工作人員的人員,應當憑錄證明報到工作,辦理報到的錄取證明作為存入檔案中確認就業和就業時間的檔案材料,理論說就無需報到證了。

不過,應當承認,現行的人事管理制度存在滯後於現實社會狀況的情形,將來如何變化也無法**,如果報到證也能由工作單位和人事管理機關蓋章後存入檔案中,就實現了所謂「雙保險」。

報到證「報到證」由原來「派遣證」轉化而來,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統招生)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就業單位所在地公安部門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就業單位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相關工作手續。

2樓:百元明華爵

你好。事業單位招考需要看報到證的原因,主要是為了看你是不是未就業畢業生,已經就業的就不可以報名了。

報到證上有就業單位蓋章的,就沒有報名資格了。

事業單位報到需要報到證嗎

3樓:小丁看歷史

不需要。3年後事業單位報道不需要報到證。因為報到證一般只有畢業生才會需要。主要是在入職的時候把它存入檔案中,方便管理和查詢。三年後再入職只要進行普通的入職手續就可以了。

拓展資料:

報到證的作用

1、「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2、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3、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4、「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5、「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必備資料。

6、「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就業的證明,「就業報到證」中的姓名須與畢業生身份證中的姓名一致,單位的名稱也必須準確。「就業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為畢業後兩年時間內(即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以此後推)。

4樓:21世紀第一聖人

報到證是辦理工作就業手續使用的,持報到證報到,辦理了工作就業手續後,身份就由學校畢業生轉變為社會在職人員了,開始計算檔案工齡,高等學校畢業生這個時候也初步確定了幹部身份。

事業單位招考要求提供報到證,是針對提供給應屆畢業生或者沒有正式工作就業並尚在擇業期內的往屆畢業生的工作崗位,沒有報到證就不能報考這些工作崗位。而對於招收社會在職人員的工作崗位就不會要求報考人員提供報到證了,但可能要求有一定的工作年限,還可能要求提供現工作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

根據您的介紹,如果您所說的「報到證交由公司保管」是通過工作單位辦理了報到手續,報到證已經作為就業和就業時間的檔案證明材料存入檔案中,那報到證的作用已經實現了,不能夠再取出來。而您也不再具有畢業生的身份,只能報考對社會在職人員開放的工作崗位。

如果您的報到證僅僅是存放在工作單位,並沒有用於辦理報到就業,而且還在兩年有效期之內,還是可以使用的,您也還可以保留畢業生的身份。但使用報到證需要根據具體情形和具體要求處理。不過,這樣一來,您之前的工齡可能就不能確認了,能否獲得幹部身份,也要等到辦理就業手續時才能確定。

關於報到證和就業問題,可以參看原國家教育委員會頒布實施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暫行規定》中的有關規定。其中第四十條中就明確「畢業生就業後的調整按在職人員有關規定辦理」,辦理了就業手續就成為社會在職人員了,報到證不能再辦理改派。

5樓:中公教育

1、不是,沒有就業報到證也是能參加事業單位考試;

2、就業報到證是應屆生的乙個證明,事業單位考試中不一定都要求是應屆生的;

3、事業單位招考要求提供報到證,是針對提供給應屆畢業生或者沒有正式工作就業並尚在擇業期內的往屆畢業生的工作崗位,沒有報到證就不能報考這些工作崗位。而對於招收社會在職人員的工作崗位就不會要求報考人員提供報到證了,但可能要求有一定的工作年限,還可能要求提供現工作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

4、關於報到證和就業問題,可以參看原國家教育委員會頒布實施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暫行規定》中的有關規定。其中第四十條中就明確「畢業生就業後的調整按在職人員有關規定辦理」,辦理了就業手續就成為社會在職人員了,報到證不能再辦理改派。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報到證了,你考入事業單位辦理調動手續就可以,不用辦理畢業生的報到手續了。不過你這樣屬於檔案裡缺少材料(報到證)。

7樓:勇闖龍門

你這種情況就不需要報到證了,原因是你不是應屆生。你這次考試是以往屆生的身份參加考試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報到證有兩聯,有一聯已放在檔案中,剩下一聯自己儲存。

2、畢業報到後,就沒有報到證這個概念了,只針對應屆生。

3、考入事業單位,正常辦理入職手續就行。需要調檔的,單位會給你調檔函。

9樓:匿名使用者

按地區,看你們當地什麼政策,我們這是收了。只要考上工作的,報到證,擇業證都被人社局收了。

10樓:濟寧工程諮詢

不需要報到證了,報到證是供剛畢業的時候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學校一般不發報到證的,但是你可以請學校開具乙個沒有報到證的證明材料,憑材料到單位即可,報到證只是在剛畢業的那年有作用,過了就沒有用了。

參加事業單位考試錄用後是不要報到證的,只要有錄用通知書和畢業證等相關證件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 直接去報道就好了

13樓:五龍帝王

應屆需要,往屆不需要。

14樓:燕

考編制需要報到證,而且報到證很重要。

畢業的時候學校會給開報到證。如果沒找到工作的話不要隨便籤三方協議,最好把檔案戶口託管到省級的教育部門的指導中心,或者諮詢學校是否能代管檔案。

如果在考試前報到證已經派遣,那麼就必須到學校重新改派報到證抬頭(資格審查時需要三方協議)。

考編制如果改派報到證要注意其中有點很重要,報到證改派時限是兩年。

1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報到證。

不能隨便籤協議,那樣只是學校就業上去了,以後就麻煩了。最好把你的檔案戶口託管到省級的教育部門的指導中心。在那裡你還是學生身份,可以改派。

考上事業單位,但是沒有報到證怎麼辦? 50

16樓:蓬佳

沒有報到證、或在有效期內未去報到的,畢業生將會失去幹部身份,變成工人編制,這樣的話人才中心是無法接收畢業生檔案的,所以報到證上有寫明報到地,就要盡快去報到,好放置好你的個人檔案。

有報到證的應屆生,在報到證有效期內辦理轉檔、報到手續後,可以選擇在戶籍所在人才交流中心辦理檔案託管,這樣方便以後辦理轉正定級、職稱評定、計算工齡、社保繳納等。

如報到證丟失、過期未報到,則會導致檔案無法存入,在後期想進入國企、事業單位、考研等就會受到影響。「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繳納年數都有關聯。

擴充套件資料

當想改派「就業報到證」時,需要用人單位在畢業生改派表或就業協議書上蓋章;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學生處審核後,上報教育廳審批即可,千萬不要嫌麻煩就不辦理了。例外非全日制在籍學生要注意參加自考或成教是沒有報到證的,只有中國統招高校才會發放。

17樓:在羅漢岩上鋼琴課的紫藤

沒有報到證可以補辦的,不用去借,事業單位要看你的籃聯,需要審核您的檔案,所以補辦原件報到證或者遺失證明作用一樣的。

18樓:釁振華仰巳

為什麼沒有報到證呢?看你的情況似乎是辦理了緩派的情況。等你考上事業單位之後,簽訂就業協議書了,再到學校辦理報到證就行了。他們會讓你考試的……

祝你好運……

19樓:匿名使用者

報道證有兩聯。就是白色的一聯和藍色的一聯,白色的藍色的,一聯是用於換就業介紹信,一聯是放入檔案裡的,自己不留存的

自考生,成教生,留學歸國學生,沒有報到證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學校一般不發報到證的,但是你可以請學校開具乙個沒有報到證的證明材料,憑材料到單位即可,報到證只是在剛畢業的那年有作用,過了就沒有用了。

參加事業單位考試錄用後是不要報到證的,只要有錄用通知書和畢業證等相關證件就行。

報到證上蓋什麼章報到證上需要幾個章?

報到證上蓋用人 單位的章。用人單位在畢業生改派表或就業協議書上蓋章。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上蓋章。報到證 由原來 派遣證 轉化而來,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 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統招生 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 報到證 ...

網路教育的畢業證能報事業單位招考嗎

網路教育也是國家承認學歷,可以報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考試,詳看公告。遠端教育,在教育部已出台的一些檔案中,也稱現代遠端教育為網路教育,是 教育學歷中的一種。是指使用電視及網際網路等傳播 的教學模式,它突破了時空的界線,有別於傳統的在校住宿的教學模式。網路教育學院實行彈性學制和學分制,只要在規定的時間內...

就業已經四年,事業單位資格審核怎麼需要報到證

不可以報考招錄應屆畢業生的事業單位崗位,你已經超過了期限。已經簽訂勞動合同的畢業生重新就業時只能走辭職 失業證 再就業途徑,三方協議,報到證都失效了,你已經不具備應屆畢業生身份。辭職以後,你的檔案轉到戶口所在地的人才中心,如果沒有再就業即可辦理檔案託管手續,自己續交保險金,再就業以後按著勞動合同由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