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報考2019廈門事業單位,想問問什麼叫事業單位崗位設定?工作內容或者要求是什麼呢

2021-04-12 13:02:31 字數 1197 閱讀 97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什麼叫「事業單位崗位設定」,不清楚「工作內容或者要求是什麼」,怎麼就能「想報考2020廈門事業單位」呢?這不是瞎胡鬧嗎?

2樓:福建中公教育網

事業單位崗位分為管理崗位、專業技術崗位和工勤技能崗位三種類別。

管理崗位內指擔負領導職責容或管理任務的工作崗位。管理崗位的設定要適應增強單位運轉效能、提高工作效率、提公升管理水平的需要。

專業技術崗位指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具有相應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要求的工作崗位。專業技術崗位的設定要符合專業技術工作的規律和特點,適應發展社會公益事業與提高專業水平的需要。

工勤技能崗位指承擔技能操作和維護、後勤、服務等職責的工作崗位。工勤技能崗位的設定要適應提高操作維護技能,提公升服務水平的要求,滿足單位業務工作的實際需要。

關於事業單位崗位設定的一大堆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事業單位雙肩挑是嚴控職數的,符合雙肩挑人員需編制檔案規定職數範圍內且從事專業技術工作領導幹部,並具備一定高職稱(至少中級職稱以上)。因此,你們主任若是單位「一把手」且從事了專技工作並且是高階職稱,可以「雙肩挑」,他佔的是管理崗職數,不佔專技崗位職數,你設他主任,但兼聘專技7級。

2、雙肩挑條件之一,該管理崗位需要專業技術背景,說明工勤崗人員不得雙肩挑,那麼你們副 主任不能雙肩挑。你單位副主任給他設工勤崗的技師職務。

3、副主任走技師工資應比管理崗的九級職員工資高。

4、外借人員不佔本單位崗位。本單位編制內人員才佔本單位崗位。

希望能夠幫助您!

4樓:釣魚佬老頭

1、主任應設為管理崗位,技術崗位也設,但不佔編制作為兼職崗位,虛設。

副主任的崗位設定與上同理。

2、這叫一人多崗,以高崗為主,兼任低崗,這是崗位設定的常用方法。高低以管理許可權判斷,工資就高不就低,這是此類崗位設定的原則。

3、崗位設定應以批准的編制數為依據,也就是你必須設定82個以上的崗位,此前所說虛設的崗位不佔編制,設定崗位數就會大於82,虛設崗位有人兼職就存在,沒有兼職就撤銷。

4、編制內的崗位設定(不含虛崗)應當以工作需要為主,按科學合理的原則設定,不應該考慮人員外借的情況。你單位的編制數大於實有人數,就必定會有部分空崗,為外借人員的調整提供了空間,在空崗中可考慮外借人員的情況作出預留,以備回來之用。如果將來滿員,可以完全不考慮,回來時就是你說的競爭上崗。

2019廈門事業單位報考中在縣級機關單位工作兩年算不算基層工作經驗

具有抄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 是指 在公告bai發du布當日之前在縣級 不含區 及以下黨政zhi機關 國有企dao業事業單位 村 社群 組織以及其他經濟組織 社會組織等工作 不含市州以上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 且工作時間累計兩年以上。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 該基地為基層單位 參加見...

我想報2023年廈門集美的事業單位,這個廈門事業單位資格複審

福建bai廈門事業單位資格複審du對體檢合格的人員要zhi進行全面考dao察。主要考察擬聘人版員的政治思想表權現 道德品質 業務能力 工作實績等。同時對考生報考條件進行資格複審,主要審核報考人員的個人檔案等材料原件。教育系統的考察與資格複審由市教育局或用人單位負責,衛生系統的由市衛生局或用人單位負責...

2023年廈門湖里區報考事業單位的要求一般有哪些

招聘物件主要為國bai家承認學歷的du應 歷屆大zhi學專科以上畢業生以及符合dao招聘崗位條件的人員版,且必權須符合以下條件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遵守憲法和法律 具有良好的品行 崗位所需的專業或技能條件 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崗位所需的其他條件。招聘單位指定專人負責資格初審工作,在報名期間檢...